仙本那-吉隆坡8日度假

sarly (南昌) LV.3
2016-03-02 10:05 1143/6
  • 出发时间/2016-02-10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一段旅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景、美食,更多的是全程的各种人文体验。选择仙本那,第一眼被珍珠岛的绚丽的照片所吸引,其次因为其旅游开发还未完全成熟,生态保护相对较好,想去体验一次浮潜大餐。不过遗憾的是本人因身体状况问题,没能够下水,只能留在船上给大家看行李了。
       出行我和LG两人,2.9—2.17号,路线南昌广州吉隆坡斗湖仙本那斗湖吉隆坡广州南昌,总消费约1.8万元人民币。

前期准备

1、签证:由于出游时间是春节,提前两个月在TB百程签的,资料很简单,照片加护照,基本都能签到。
       2、行程计划:行程还是要先做好,方便后面订机票和酒店。
       3、订机票和酒店:本人基本在携程订,其实TB的价格相对略便宜,但没有马来西亚城市间的机票卖,并且万一出现问题退票携程比较有保障。广州往返吉隆坡马航+吉隆坡途恩酒店一晚4518元(2人),吉隆坡往返斗湖是亚航,仙本那订的新佳马达度假村阳台房三天两晚浮潜套餐3600元(2人),酒店就看个人行程需要和喜好了,后面详细介绍。提醒注意:深潜后需14个小时后方能乘坐飞机。
       4、购买浮潜设备:面镜(买回来试戴觉得回漏水,自行更换为游泳镜+鼻夹,效果不错)、呼吸管、潜水服、潜水袜,脚蹼看个人喜好(不过携带不方便,需要的当地租就好)。
       5、保险:平安旗舰店10天境外旅游意外医疗保险。
       6、现金:办一张华夏银行卡信用卡,在马来的取款机每天第一笔不超过1500马币免手续费。仙本那的度假村尾款是要在当地付现金的,不接受人民币,刷卡的话也要加收手续费。

行程计划

大致路线及费用如下,红色部分为马币:

2.9        南昌广州火车卧铺(这个比较幸苦,后面果断把返程改为飞机)。早餐在广州有名的连锁点都德解决,主要因为只有他开门,味道比较一般,并且加收了10%的服务费,也可能过年大厨不在,水准会差些吧。

2.10       广州吉隆坡,马航的大飞机还是比较好,每个座位都有小电视,可以看电影、玩游戏,不会无聊。
             电话卡:由于急用,在入关前购买了电话卡,价格可能会比后面遇到的便利店贵些,选择的是celcom的7天卡,700mb+30分钟通话,信号不错,据说是马来西亚信号最好的卡了。
             入关:拿着证件审核一下,再录两个食指指纹就搞定。提醒下大家,klia机场,也就是吉隆坡M这个机场出来到取行李处是要做个小火车的,当时跟着标示牌走还疑惑了一下,问人才知道要坐车的。
             取钱:华夏银行的卡找到maybank(黄色标志)的ATM取的钱,取的汇率是1马币=1.61人民币,对比了下其它换钱地方,已经是最实惠了。
             晚餐:在G层的NZ解决,机场没有太多好吃的,就随便选择一家快餐解决了一下。
             住宿:由于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就在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酒店(Tune Hotel Klia2)住了一晚,房间比较小,但是服务还不错。从klia到klia2(吉隆坡的另一个机场,紧挨)需要做ekspres,玫红色的地铁标志,2马币/人。马来西亚表示一楼是G,二楼开始才是L1,大家要注意。

2.11       吉隆坡仙本那,先乘坐飞机到斗湖,出斗湖机场会有很多揽客的小巴到仙本那镇,比较正规,还有会说中文的司机,25马币/人,镇子很小,可以直接跟司机说你要去的酒店。车程程大约1.5小时,全程单车道,另外一条路已经在开始修。亚航果然是名不虚传的什么都要钱,不过价格还好,一份餐在15-20马币之间,饮料5马币。
              住宿:选择的是老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据说已经是仙本那镇上条件最好的酒店了,还有新海丰建在对面,价格便宜一些,但是没有含早的房间。主要新佳马达度假村的度假村就在酒店侧面的巷子里。在镇子中心靠海一面也有很多小酒店可以选择,不过下面都是餐馆,可能会比较吵。
              购物:下午闲逛了一下镇子,买了拖鞋、防晒霜(香蕉船banana boat spf110)、晒后修复。防晒霜是很必要的,镇上有屈臣氏,在天旺对面也有一家当地连锁,不过我们去找都断货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海丰楼下的小超市就有香蕉船卖。
              晚餐:选择海丰对面的天下客,老板是福建人,川菜为主,价格也比较实惠,全程觉得还是这家最对胃口,果汁很好喝。人很多,晚点去还不接待两人一桌的。

2.12-2.13       新佳马达度假村(TB小雪带你自由行可订):仙本那的度假村相当于是食宿+潜水的套餐,浮潜还是深潜可以自由选择,每天会坐船去一个岛游玩,早上8:30出发,回来时间看整船人玩的状况,一般是下午2-3点。出去玩的话中餐在船上吃盒饭,待在度假村的话都是在餐厅吃自助,还有下午茶,也可以自己花钱点餐,所以点都会敲钟提示大家。
            早上7:30到达办事处办手续,去度假村的船8:00来接我们(船程10分钟),错过这般船的当天就无法上岛浮潜。第一天地点是珍珠岛,也是此番行程最想去的地点,可惜身体状况不能爬山俯视美景。我和LG在山下等其他人,顺便下了个水,后面才总结这里浮潜的景色是最美的,可能因为考虑安全性问题,珍珠岛的码头出去不远的海底是深不见底、一片漆黑的,船长带众人去的地点相对安全,但景色也相对逊色。第二天麦加岛和第三天马步岛我们都没去,留在村里睡大觉。所以拍的照片不多,仅有的分享一下吧。

2.14      斗湖,离开度假村去斗湖真是依依不舍。担心第二天飞机比较赶,所以决定在斗湖市住一晚,订了斗湖摩天海湾商旅(MB Hotel) 。
             交通:从仙本那斗湖酒店和斗湖酒店到机场,留了之前小巴司机微信,全程都是约的他的车,价格还不错。
             中餐:本想去晶喜,但是没开门,选了旁边中国人开的酒店,粤菜,价格也比较实惠。
             晚餐:斗湖金陵海鲜,人气很旺,也都是华人居多,菜不错,但是价格应该相当于仙本那的1.5倍了。还有总结了下,海鲜不是越大越好吃,我们比较2B的点了两个最大号的生蚝,上来是生的,我们还让烤熟,肉很老,后来才发现别人都是当刺身吃的。虾也是,很多海鲜大了肉质就比较老,做刺身才比较好吃。

2.15      斗湖吉隆坡,中餐在机场解决,入住吉隆坡中环雅诗阁(Ascott Sentral Kuala Lumpur),做ekspres到酒店的费用很高,做到KL Sentral(车程30分钟),55马币/人。下午打车去国家石油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逛了逛,看了看夜景,购物劝大家免了,比国内专柜肯定是便宜,但是跟京东价格也差不多,比香港的要贵。
             交通:不得不批评下吉隆坡的地铁,本想从国家石油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做地铁到十号胡同(lot 10),没想到地铁换乘是要出站的,可是收了全程的钱啊,出站后还离得很远很难找,我也是醉了!后来还是打车去的,后面回酒店打车还被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在的地点比较市中心,司机晚上会要一口价,变成正常价格的两倍,所以上车时要沟通清楚。
             晚餐:十号胡同,都是中国人开的小吃店,在金莲记吃的面还不错。
             住宿:吉隆坡订的酒店较好,遇到做活动的行政套房,房间设备齐全,带厨房,沐浴用品还是欧舒丹,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唯一的缺点早餐品种少且不好吃。后面我们是把外面吃不完的东西打包带回来当早餐吃的。

2.16    吉隆坡一日游。由于身体不适还体验了一下吉隆坡的医院,同善医院(Tung Shin Hospital)是华人私立医院,消费相对国内还高,排队也艰难,人不多,但是医生看的仔细,才十几个人从早上十点排队下午将近两点。看样子国外也并非我们想象,是有钱人的世界,多花钱才能享受又快又好的服务。
          看完病后象征性的去了独立广场,周边还有几个景点,什么美术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不错。然后继续开启闲逛模式,去到武吉免登,先去商场逛了逛商场(主要为了躲太阳),发现商场很有中国年味。
          亚罗街(Alor Street):就是个华人小吃街呗,中餐和晚餐在这里解决。在武吉免登一带,离十号胡同也近。

2.17     吉隆坡广州南昌,由于飞机比较早,没有时间逛机场免税店,只在登机前匆匆买了些巧克力带回来。巧克力就是品种稍多,有些国内没有,价格和国内超市差不多。
            晚上平安到家,行程完美结束!

经验总结

1、景点选择:仙本那是整个马来西亚的东南端,景色当属最好。人文景点槟城是不错的选择,但路程上比较有距离。关于仙本那的岛屿,数不甚数,就看个人喜好了,遇到去考AOW的小伙伴,在诗巴丹拍的照片确实不错,还能看到小鲨鱼。
2、潜水途径:度假村属于闲散式潜水,人相对较多,没有专业指导,但是轻松惬意。潜店则是自己选择酒店住在镇上,每天出海,有专业的教练指导,去的景点景色更为丰富,痴迷于潜水的朋友选择潜店比较有意思,而且镇上的美食会多一些。
3、美食:建议选择华人餐馆,当地口味比较难接受,还看见很多本土人是手抓饭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2 12: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15

2016-03-03 00:37

你好 到吉隆坡不入关也可以买到电话卡是吗

2016-03-04 09: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09:53

引用 筱北 Y__Feing 发表于 2016-03-04 09:44:43 的回复:

你好 到吉隆坡不入关也可以买到电话卡是吗

回复筱北 Y__Feing:是的,就在快入关的地方,三个品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