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 香港&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小白Alex (沈阳) LV.11
2016-03-02 10:47 1417/23
  • 出发时间/2015-10-24

前言

小生第一次写游记,不知如何下笔,那就先发一波香港&毛球美图给爱看图片的小伙伴们吧!

拖了近4个月,终于下决心动笔写这篇游记,不仅是给后续小伙伴们去香港&毛球旅游做个参考,更重要的是以此文纪念我和阿戴的蜜月之旅!
       由于之前要收拾婚房,筹备婚礼,以及毕业入职,本尊已累成狗,根本没时间规划蜜月之旅,so,婚后我才和阿戴开始寻觅蜜月之旅的目的地。时间匆忙,加之我俩都懒得看游记,在咨询完各位亲朋好友之后,暂定跟团去小日本走一遭,以图师夷长技以制夷!接下来便开始筛选各大旅行社,十一长假跑到号称高端旅行社的凯撒,在介绍了10多分钟日本团之后,导购缐多梦同学便开始了对毛里求斯的神侃。阿戴最初的想法是,花了大把的银子却只是在海滩上趴几天的海岛游,对于我俩这种从来没出国的山炮并不合适,但是,在缐多梦同学的强大攻势之下,再瞅瞅店内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的“人间的伊甸园--毛里求斯”,俺俩似乎被洗脑了一样,出来之后想法一致,就是“毛里求斯好啊,毛里求斯顶呱呱啊”!于是,在回家争取了父母的意见之后,便决定奔向非洲,奔向毛里求斯
       在对比了全方位自助以及旅行社报团之后,个人觉得还是全方位自助来得更加自由以及经济实惠(其实旅行社报团也只是旅行社替你订好机票+酒店+接送机而已,并没有专人导游)。于是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ps.在这里对缐多梦同学说声sorry,下次报团出行一定找你!)
       事实证明,把蜜月之旅定在毛里求斯的确是无悔的选择,特别鸣谢凯撒沈阳大悦城店缐多梦同学。旅行归来,对海岛游意犹未尽,在翻阅了N篇游记之后,对此次超高性价比的毛里求斯之行暗暗窃喜!何为超高性价比呢?那就是毛里求斯旅行国人之少,景色之美,酒店服务质量之高,乘机舒适度之赞,一日游价格之低,都是东南亚海岛游无可比拟的!

毛球简介

都说两个人旅行都是一个人负责查攻略,订酒店,订机票,规划路线。。。一个人负责当白痴,而我,明显趋于前者。网上攻略中对于毛球的简介千篇一律,大多趋于官话,在此,我就以我个人的观点对毛球做一小段概述。
       毛球位于非洲东部,从地图上看其实就是一个孤悬海外的小岛,跟非洲大陆毫无关联,所以,跟非洲战乱神马的根本挨不上边,安全上小伙伴们无须担心。人口组成方面,一半以上的人口属于印度人种,剩下的大多是非洲黑人,以及少量白人,特别注意的是还有2%的华人,感叹一下我们中华儿女还真是无处不在啊!语言上,当地人基本都会说英语,法语,和克里奥语,不过他们的英语其实也大都是二把刀,也就是我们天朝大学的英语5级水平(介于4级和6级之间)。一般当地小黑在和我们说话之前都会先问English or French?你只要说English,他们便会叽里呱啦地说起来了。不过,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一般入住酒店里都有会中文服务员,我们入住的传奇丽世酒店以及四季酒店都是新加坡的中文服务员。气候方面,毛里求斯接近赤道,一年四季气温都在20度以上,紫外线照射极强,怕晒黑的小伙伴们防晒工作必须做得棒棒哒!

行前准备

在参考了无数篇毛球游记精华贴之后,本尊做出了详细的旅行计划。在本着出去一趟尽量多走走,并休满15天晚婚假,以及经济出行的原则,我们决定从香港出发,经迪拜转机飞往毛球,并将香港两日游加入到行程中。特别注意,持香港起飞的机票可无需港澳通行证在香港逗留7天,只要在罗湖口岸过关的时候向边检人员出示护照以及机票预订单即可。
       机票方面
       国内航段,我们是在去哪网上预订的从沈阳直飞深圳,再从罗湖过关,这样一来经济实惠!

香港飞往毛里求斯有毛航直飞航班以及阿联酋航空转机航班,为了一睹土豪航空公司的风采,并血拼一下迪拜机场的超级免税店,我和阿戴毅然决然地在阿里旅行选择了阿联酋航空,事后证明,土豪航空的A380果然高大上!

回程航段,依旧在携程上选择土豪航空的A380航班,经迪拜转机飞回北京

酒店方面
       24号在深圳落地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所以在罗湖口岸附近预定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酒店,山水时尚酒店,220块,不含早,性价比还不错。

由于在香港的两天,我和阿戴想了想应该是一直处于暴走模式,在酒店也就是歇个脚,所以在去哪网上团购了一家较为便宜的酒店,香港潘多拉精品酒店,酒店房间绝对是我住过的酒店里最小的,卫生也差强人意,说是有客房打扫,其实就是把床单被子给你重新铺一铺,根本没换,唯一令我满意的是洗澡水还可以,水很热而且水压很大,对于暴走一天的我们,回到酒店能舒服地洗个热水澡,夫复何求呢!不过对于土豪的小伙伴们,还是建议选择一家更好一点的酒店!

关于毛里求斯的酒店,由于是提前15天才开始预订,所以选择上并没有太大的余地。我和阿戴冷静分析了一下,艾美酒店中国人太多,四季酒店太贵,最后在对比了奥瑞格酒店之后,我和老戴选择了传奇丽世酒店。这家酒店是毛里求斯三家丽世酒店之一,价格相比其它两家酒店要便宜,但是评价却比其它两家酒店要高。在携程上订还是满划算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不可以一次订6天,一次订6天就显示没有房间,没办法只能分开订,一次订4天,一次订2天。前四天含早,后两天不含早。

注意事项
       1. 香港的各个景点门票,例如昂坪360,太平山顶,香港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以及八达通,最好提前在国内某宝上买好,这样不仅可以打折,还可以省去大把排队购票的时间。
       2. 毛里求斯的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当地机场有很多的兑换柜台,一般只接受美金兑换,兑换比例是1:35.55,基本每个兑换柜台的汇率都差不多,所以不用担心被骗。小伙伴们需要在国内兑换好现金,最好多换点1美金的小面额,留着给小费用。
       3.香港酒店是英标插座,毛里求斯酒店里大都是是英标插座,少数酒店里有德标插座,小伙伴们可以带一个英标转换插头,再带一个大插排,这样一来各种手机,相机,平板就够用啦。
       4. 毛里求斯根本没那么多蚊子,所以我觉得什么蚊香,花露水根本用不上,不过最好带一瓶晒后修复,否则一旦被晒伤了真的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5. 个人强烈建议出发前每人一件水母衣,绝对是好东西,防晒神器,又不耽误玩水。
       6. 当地酒店的自助餐还算可以,不过性价比不高,基本每人每顿在300元人民币左右,建议多带一些泡面,毛球当地超市里大都是印尼和新加坡的泡面,味道跟我们天朝的比差得远啦。

花费方面

具体行程

10.24    沈阳--深圳
       10.25    深圳--香港--昂坪360--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10.26    香港--香港海洋公园--维罗利亚港
       10.27    香港--迪拜
       10.28    迪拜--毛里求斯
       10.29    毛里求斯--酒店水上项目--酒店内浮潜
       10.30    毛里求斯--鹿岛一日游
       10.31    毛里求斯--追海豚+蓝湾浮潜一日游
       11.01    毛里求斯--酒店水上项目--酒店内浮潜
       11.02    毛里求斯--包车去红顶教堂+Super U+路易港+蔻丹广场
       11.03    毛里求斯--迪拜
       11.04    迪拜--北京--沈阳

Day 1 沈阳--深圳

吃过午饭便赶往桃仙机场,蜜月之旅准备出发!
       本篇游记男主出场

本篇游记女主出场

来个合影,不要害羞

去哪网上支持提前24小时网上值机选座,选了一个靠窗位置。

经停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高崎机场还是很不错的,比桃仙机场要大气很多。

在高崎机场自动售卖机买罐冰可乐,调整一下,再次出发。

厦门航空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机餐中的黄辣酱是亮点,可惜在国内某宝上没有找到望各路大神指点!
       网上值机选座的时候下手晚了,虽然靠窗但是挨着飞机引擎。

厦门上空夜景。

晚上9点半准时降落在深圳宝安机场。

深圳安国际机场的标志性天棚,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们请绕行!

下飞机拿到托运行李之后,径直走出航站楼就会看见机场大巴售票处,330机场快线,深圳安国际机场直达罗湖口岸,流水发车,全程60分钟左右,票价20块钱。下车之后再打个的士,13块起步价到达酒店。酒店办理入住很快,房间也很大很宽敞,洗澡水也不错。简单收拾一下,我和阿戴便酣然入睡。

Day 2 深圳--香港

早上8点起床到前台退房,阿戴的姑父请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粤式早茶,之后把我们送到罗湖口岸,准备过关。

虽然是周日,但是过关的人并不是很多,边检人员效率也满高的,所以大约40分钟吧,我们就顺利过关啦。过关之后直接乘坐东铁线到达九龙塘,然后转乘观塘线到太子,再转乘荃湾线到佐敦站下车,从A口出来左转再右转,步行200米左右便到达潘多拉精品酒店。

戴姐:小样,敢偷拍我!

我:戴姐,我错了!

戴姐:没事,来拍吧。

香港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两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大概是11点半到达酒店,所以只能先把行李寄存。之后,我们便搭乘荃湾线到荔景站,再转乘东涌线赶往香港的第一站--昂坪360。

东涌站一出站便是东荟城名店仓,广场上的人并不是很多,一些孩子围着音乐喷泉玩得十分开心。

穿过东荟城名店仓,大概500米就到了昂坪360缆车售票处。昂坪360缆车十分火爆,排队买票的游客从2楼一直排到1楼,此时暗自庆幸出发之前已在国内某宝上买得纸质兑换券,我们一路从一楼杀到2楼,很快兑换了缆车票。看着冗长的购票队伍而不用排队,心情实在是太!爽!了!

昂坪360的缆车分为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两种,水晶缆车的底部是由钢化玻璃制成的,这样一来,脚下的景色便一览无余,不过有恐高症的小伙伴们请略过。。。

上车啦,看戴姐笑得多开心。

水晶缆车就是这样子啦。

坐缆车的时候碰到好多老外,一家好几口出来旅行。

貌似是在建的香港机场快速路。

来张自拍合影。

香港大屿山机场,据说完全是填海填出来的。

转眼也到中午了,阿戴也是饿了。

远处的大屿山天坛大佛。。。

大概20分钟半个小时左右吧,就到了山顶啦,go go go 前往昂坪市集。

昂坪市集不太,很快就转完了,吃了点满记甜品便坐上了下山的缆车。

昂坪360水晶缆车的乘车票就是这个纸质的手环。

逛完昂坪360缆车,我们便乘坐地铁赶往中环,出了地铁步行不远就到了山顶缆车排队处。同样,这里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不过不幸的是,这次我们的纸质兑换券并没有优先兑换的特权,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排队了。。。

排队之余,拍几张照,不要浪费时间嘛!

香港的士,原来只在港片中可以看到,这回看到真的啦。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登上山顶缆车,很快我们便到了太平山顶,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到了观景台。此时天色已晚,原谅我们只是带了一台索尼微单,而且我是个摄像小白,拍出来的只能是这个样子啦。

嗯,这张我觉得照得还不错。

太平山顶美景,其实也就那样,不过山顶的风真的很大。。。

据说太平山腰上的这些住宅住的都是有钱人哦。。。什么时候干一票。

说时迟,那时快,逛完了观景台我们便一溜烟跑进杜莎夫人蜡像馆。同样,是在国内某宝上买好了纸质兑换券。

右边的是英女王,左边的是谁?

阿戴,阿戴,你注意点!

这家伙,还躺下了。。。

手往哪摸呢。

杜莎夫人。

逛完了整个山顶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又冷又饿,还是在山顶吃点东西再走吧。

恕我孤陋寡闻,这家餐厅竟然是米其林一星餐厅,就它了,去尝尝。

来了自然得点招牌啦,一晚鲜虾云吞,一晚牛腩云吞面。

一晚云吞面下肚,顿感暖意,走着,排队坐缆车下山啦。到山下依旧地铁,返回酒店已是10多啦,洗个热水碎觉。

Day 3 香港

早上洗漱完毕,出门已是9点多啦,略晚。
       潘多拉精品酒店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地理位置很好,紧邻庙街,还有其它一些著名的小吃,而且交通四通八达。
       从酒店下楼,步行5分钟便到了闻名遐迩的澳洲牛奶公司,门口大概有10多个人在排队吧,不过店内顾客的用餐速度都很快,也就等了10分钟左右就到我们了。
       店内伙计操着一口浓重的港普给我推荐着招牌美食,具体点的什么我也记不清楚了,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冰奶茶还不错,其它的我倒是觉得一般般啦。。。吃完结账240块港币,香港吃早餐真尼玛贵!!

从澳牛公司出来,一路闲庭信步,经过海港城到达天星码头。
       港口停着一艘大邮轮,来,合个影吧!

天星小轮真的很便宜,只要2港币就能过海啦。

天星小轮保留着原始古朴的风格,和众多的摩天大楼相对比,给人一种香港历经几十年沧桑变化的感觉。

大概20分钟便到了中环码头,步行500米到达中环车站,正好赶上11点40的629路公交车。

双层巴士,2层头排雅座,视野超级棒。

629路一路开得飞快,有一种“我曾经翻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的赶脚。
       很快到了海洋公园,可能是天有点阴,游客并不是很多。

香港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两大区域,山下基本就是看各种仿古景观还有各种表演,而游乐设施大都集中在山上。
       上下山的方式有三种,小火车,缆车和步行。我和阿戴是小火车上山,缆车下山,其实这个无所谓,上下山方式小伙伴们请随意。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

企鹅馆,大都是帝企鹅,萌萌哒,真可爱!

我们去的当天,游乐设施并没有全部开放,像照片背景里的跳楼机就没有开放。我想一定是海洋公园故意给我们留下遗憾,好让我们再次光顾,奸商!

香港海洋公园依山傍海,站在山顶,风景很是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万圣节前夕,海洋公园为了烘托气氛,临时搭建了很多鬼屋,不过很不幸,恰逢我们去的那天,鬼屋休息!!建议万圣节前后去海洋公园的小伙伴们提前在官网上查好具体哪天有节日活动!

下午3点半,去看了海洋剧场的动物表演,说实话,这表演真心不怎么样,甚至有点low。

海洋公园6点半闭园,5点多的时候各种游乐设施都不用排队啦,玩了好几遍过山车,好嗨森!

最后临走还坐了一次摩天轮。

大概晚上6点半坐缆车下山,出门正好赶上一辆629路公车,坐到金钟站,然后步行到中环码头,依然天星小轮返回天星码头。
       漫步传说中的维多利亚港,夜景确实很漂亮,吹着海风顿感香港之繁华。
       来得不巧,星光大道正在维修,不过,我想这也算是为我和阿戴再来香港留下理由。

香港半岛酒店,坐北朝南,背城望海,果然十分霸气!

从维多利亚港一路走回尖沙咀,路上碰上一家池记云吞,进门一人一碗云吞面,吃得太猛,忘记了拍照。个人觉得池记是我在香港吃过的最棒的云吞面。
       到了酒店楼下,阿戴又拉着我跑到了庙街,吃了好多记不住名字的小吃,唯一拍了照的就是这个煎炸四宝,不过味道。。。

晚上11点多的庙街依然人头攒动,香港的夜生活果然好丰富。

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啦,洗了热水澡赶快美美地睡下了。

Day 4 香港--迪拜

今天就要离开香港啦,上午并没有安排游玩的计划。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去义顺牛奶公司吃了早餐,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便打车去了九龙地铁站,在计程车上听司机讲其实两个人打车去机场和坐机场快线价格差不多,不过无奈我们已经在国内某宝上买好了机场快线的地铁票,没办法啦。
       香港地铁真的很人性化,在九龙地铁站便可以办理飞机行李托运,换登机牌等手续,这样我们就不用大包小裹地去机场排队啦。
       到香港机场时间还早,用机场的免费wifi打发时间,登机口看到一家国泰航空的灰机正在值机。

快登机啦,看到我们要乘坐的A380,原谅我怀着low逼的心态感觉好兴奋!

阿航的机组人员正在登机。

A380内部空间很大,座椅也很舒适,飞机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头等舱和公务舱,下层是经济舱。据说头等舱有独立的shower。
       每个座位的影音系统都有游戏手柄,内置的电影资源也都是最近更新的,吃过晚餐我和阿戴便补了一部碟中谍5。
       显示屏上还可以任意切换飞机前中后部的监控器,这样就能随时观察飞机外部的情况。

飞机起飞不久,空乘人员便开始发放机餐,和绝大部分航空公司一样,亘古不变的chicken or fish?阿戴酒意甚浓,来了一瓶红酒不过瘾,又要了一罐冰镇喜力。

阿航的机餐中零食很多,不过大都是干巴巴的,没有什么味道,也或者是我们吃不惯。

由于我和阿戴是蜜月旅行,空乘人员特意在我们熟睡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为我们送上了蜜月蛋糕,并为阿戴系上阿航标志性的纱巾,用拍立得拍照留念。

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降落在土豪之城--迪拜

Day 5 迪拜--毛里求斯

迪拜机场很大,主要分为A,B,C三大区域,每个区域之间由免费机场快轨相连接,且每个区域都有免税店购物区。
       我和阿戴有近10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计划将机场免税店好好转转,记下想要买的各类商品,等回程转机的时候全部拿下。

逛了8个小时,迪拜机场免税店的物价也基本了解,为小伙伴们总结一下。
       超市里的烟酒糖茶巧克力价格中规中矩,手表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便宜,大概是国内的8-9折左右。化妆品类,兰蔻,雅诗兰黛等高端产品和首都机场的日上免税店相比还是略贵一些,不过欧莱雅确实要比国内便宜很多,也就是国内的3-4折左右。另外,施华洛世奇也比国内便宜多,而且款式也更多样。奢侈品类感觉要比国内要贵一些,工艺品的价格则是见仁见智。
       乘坐阿航航班,转机时间超过4个小时都会赠送免费餐券,大概有十几家餐厅可供选择。我和阿戴逛得累了,也懒得去选,就在下一程航班的登机口旁边的麦当劳解决了早餐。

阿航航班提前25分钟停止登机,后续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哦。

当地时间下午5点,顺利抵达毛里求斯。出关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说了两句很蹩脚的英语,看我实在没听明白,干脆蹦出两句“护照,护照,入境单”,弄得我和阿戴哭笑不得。

出了边检,在机场柜台一眼就看到了举着我和阿戴名字的接机小黑,他竟然也用中文跟我们说“你好,先去换钱”。
       机场有好多换钱的柜台,汇率基本都是一样的,我和阿戴换了300美金,大概10000左右的卢比,只要不是天天在外面吃饭,肯定够花,我们走的时候还剩4000度卢比。
       出了机场,似乎是刚下过雨,地上有点湿,天也有点阴,不过空气真是超级棒,原谅我们北方人民许久都没有呼吸过这样新鲜的空气了。

接机小黑是印度后裔,所以看起来并不是很黑,上车给了他两盒双喜烟,路上明显更加热情,介绍了很多毛球的风土人情,开车技术也很娴熟,一路开得飞快。

到达酒店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服务生很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并领着我们去前台办理入住。
       等待的时候还送上欢迎水果和饮料还有湿毛巾,十分贴心。

为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一个新加坡女孩,名字叫Krystal,态度很好,给人很亲切的感觉。
       入住手续办好之后,Krystal便带着我们去到我们的房间,介绍了酒店的一些基本情况,并约好第二天早上带着我们参观酒店。
       酒店赠送的蜜月香槟,不过实在是喝不惯。

房间不算大,但很黄色的格调显得很温馨。

酒店提供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都是丽世集团自制的,听Krystal讲都是纯天然无化学物的,但不提供牙具。

房间内有密码箱,因为一日游的时候不建议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所以出门的时候可以把值钱的东西都放在密码箱里。
       洗手间在一进门左手边,确实略小。

Day 6 毛里求斯

早上还没睡醒的时候便被阿戴的惊讶声叫起,昨晚夜色太黑,今早才发现,外面的景色如此之美丽。

兴奋过后,洗漱穿衣去吃早餐。餐厅旁边就是泳池,一老外正在学习浮潜。

早餐很是不错,样式很多,有一位北京大厨专门负责中国客人的饮食,怕我们吃不惯西式早餐,特意蒸了纯肉馅包子,味道还不错。
       毛里求斯盛产蔗糖,所以每个餐桌上都有各种红糖,白糖,黄糖等。。据说是因为毛里求斯地处热带,经常会经历台风,所以一般的农作物都不能种植,而印度人带来了甘蔗种子,甘蔗杆生命力顽强,从此岛上百分之七十的农作物都变成了甘蔗。

吃完早餐在酒店里随处走走,这是什么树?

丽世酒店集团的Logo,很喜欢右上角的雪花符号。

酒店的私人海滩,不大但很干净。

很早便有老外来“占座”,这些老外会慵懒的躺在沙滩上晒一天的太阳,唱唱歌,喝喝酒,节奏很慢,纯放松。说白了,人家是来度假的,而我们是来旅游的。

酒店里所有的建筑物都是这种“草房”结构,走的是外表古朴,内饰现代的风格。

酒店大堂,随便翻翻看不懂的杂志,被阿戴抓拍到了。

酒店的活动时间表,竟然还有中文对照。

免费电话亭,是的,打国际长途回家报平安也是免费的,而且没有时间限制,给酒店点个赞。

电影院,每天会投票决定放映英语电影还是法语电影。

丽世酒店集团下设的Spa按摩馆,LUX ME。

健身房,不大,不过几乎没什么人。

丽世酒店自制的各种Spa用品,客人可自行挑选,不过Spa价格很贵,基本都在人民币1000+左右,穷逼表示压力很大。。

Spa馆里的小型泡池。

做Spa的房间。

泡完了可以淋浴,旁边的是桑拿房,好像是用药熏蒸。

很奇怪怎么酒店里会有八卦造型?

很大的吊床,躺在上面蛮舒服的。

水上中心的活动时间表,这个一定要在第一天就拍个照片保存好,这样才能合理安排好泡酒店时的活动时间。

酒店自创的零脂肪冰淇淋,可以加各种坚果,味道很纯正。

酒店的码头,拍个照片很适合当电脑桌面。

玻璃船出海看珊瑚时和小黑的合影。

这就是水母衣啦,超级好用,绝对的防晒神器。

在酒店沙滩上疯了一下午,回到房间惊喜地发现酒店送给我们的蜜月蛋糕,奶油巧克力味道超级棒。

Day 7 毛里求斯

今天我和阿戴报了鹿岛一日游,行程第一站是去看瀑布。

两岸的树上可以见到猴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毛球大瀑布啦,小伙伴们是不是很惊讶,哈哈!不过导游说这水流就算是大的了,旱季时,水流比小孩撒尿大不了多少。

开船的小黑绝对是个逗比,放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一边开快艇一边跳舞,还故意把快艇开得很颠簸,弄得我们大家都溅了一身水,然后自己露出顽皮的笑脸。

第二站--滑翔伞和水上沙发。
       滑翔伞很刺激,看起来很高很吓人,其实到了空中一点都不害怕,张开双臂,似乎真的找到了一点翱翔的感觉。

水上沙发倒没什么感觉,就是有点颠而已。

玩完水上项目就上双体船啦。

在游艇上就是大家拍照的时间啦。

游艇上提供各种饮品,我和阿戴一人点了一杯朗姆酒,依然,喝不惯。。

来吧,阿戴,比基尼秀起来。

到了有珊瑚的地方,水手们会让我们下水浮潜,趁这个时间他们会为游客烹制午餐。

午餐来啦,烤鸡肉还不错,米饭就太差了,硬的像沙子一样,跟我们大东北的米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不过有点饿了,将就吃吧。

吃完午餐,游艇也到了鹿岛,上岛时间3个小时,尽情地去玩耍吧。

阿戴跑去浮潜,而我懒性毕露,还是在沙滩上晒太阳吧。

下午3点,意犹未尽回到游艇上。返程的路上,小黑的妻子还为我们献上了一段当地的最炫民族风。

差点忘了,从鹿岛回程的路上还去了海底漫步,就是大家都带着充满氧气的头盔在大概3米深的海底走上一圈,小黑会为我们在水下录一段视频留念,并当场刻成光碟免费送给游客。
       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疯了一天还真的是很疲惫,不过之前预定了7点钟的蜜月晚餐,简单收拾收拾,餐厅走起!

酒店依然很贴心地准备好了中文专属菜单。

20RMB一瓶的LUX自制矿泉水,记得好像是叫Earth,个人觉得瓶子很漂亮。

深深觉得纯正的西餐实在不适合我和阿戴,因为上菜的速度实在太!慢!了!
       这一餐用了两个小时菜品才全部上齐,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样式也很精致。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餐厅的光线又很暗,所以有点虚。

回到房间,我和阿戴已经困得不要不要的了,赶快碎觉!

Day 8 毛里求斯

今天是追海豚+蓝湾一日游,由于很早就要出发,酒店为我们打包好了早餐,并准备了干浴巾。
       小黑依然放着动感的音乐,带着我们驶向海豚湾,这里大概聚集了20+快艇,都等着一睹海豚真容。
       没等多久,海豚便成群结队地出现了,小黑大喊着“jump,jump!”,我和阿戴是我们快艇上唯一下海的,我们的其它同胞都没有下海。可惜我和阿戴也是水性欠佳,下海以后别说追海豚了,连海豚的尾巴都看不到。深海不比浅海,真的是风大浪急,海水的颜色也深邃得有些吓人,水性不好的小伙伴们切勿以身试法。

第二站--大浪湾,这里有个塔型的瞭望台,被国人称之为天涯海角,紧邻莫纳山,那里的莫纳山丽世酒店就是分手大师的拍摄地。
       这个瞭望台绝对是毛球最美的景点之一,简直太美了!

在大浪湾的餐馆里我和阿戴解决了午饭,餐后,阿戴还不忘和汪星人亲近一番。

第三站--自然桥。这里常年被海浪冲刷,自然形成了一座石桥,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最后一站--蓝湾。这里的海水是整个毛里求斯最清澈的,游客们可以在这里拿着碎面包喂鱼,也可以下海浮潜和鱼儿们亲近。

晚餐后出来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酒店里的许愿树下,游客们可以把心愿写在纸上,并留下联系方式,再用绳绑在树枝上。丽世酒店每年会摘取心愿纸,幸运儿会得到丽世集团旗下任意酒店的免费入住体验,丽世集团在马尔代夫中国丽江都有分店的哦!

心愿纸的各种叠法。

Day 9 毛里求斯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睡到自然醒,泡酒店!
       拉开窗帘,依旧被这美景所陶醉,这时才深刻理解度假村和酒店的分别!

来吧,美女,再来几张照片!

看阿戴,这时候还不忘为自己的单位打广告!徐姐,你看到了吗?

沙滩景色美如画,怪不得酒店的名字叫传奇丽世呢,真的有那么一点传奇哟!

酒店大堂的coffee bar,上午十点以前,所有的咖啡都是免费的。

午后的阳光透进房间,我已经开始有点不舍了。

下午三点,参加酒店的snorkeling--出海浮潜。

慵懒的一天感觉很漫长,傍晚的那一刻,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Day 10 毛里求斯

今天是包车一日游,早上很早我和阿戴便起了床,在酒店里一边散步一边用微信和父母视频,酒店的免费wifi信号很强大,微信视频表示毫无压力。

在毛球的停留的最后一天啦,再去许愿树许个愿,希望愿望全部实现!

出发之前还不忘去吊床偷个懒。

第一站--红顶教堂,毛里求斯的标志性建筑。
       早上7点多,我和阿戴就到了,教堂开着门,不过里面没有人。教堂不大,但是干净整洁,似乎天天有人打扫。

第二站--superU。不过我们来得太早了,superU还没有开门,只能在旁边的金湾随便转转。

三只睡懒觉的汪星人。

在superU采购一番之后,驱车赶到毛球国家植物园,正好遇到一个中国旅行团,跟着蹭了一路中文讲解。

各种热带植物,不过没有一种是我们认识的。

最后一站--蔻丹广场。这是一条步行街,很短,还没有我们大沈阳中街的三分之一长呢。

远处便是路易港,那些大罐子里储存的都是蔗糖,要从这里出口到世界各地。

小船上是昨天一日游的导游强烈推荐的一家海鲜餐厅,可惜我们去的之后正好赶上人家休息,最后午餐依然在麦当劳解决。

阿戴,汉堡配椰子是几个意思?

Day 11 毛里求斯--迪拜

今天要回国了,我和阿戴都有诸多的不舍,不过这里再好也不是家啊!

机场人很多,排队换登机牌中。。

如果后续的小伙伴们准备离开毛里求斯时,手上还有大量的卢比没有花掉,切记一定要在安检之前找到机场柜台换回美金,因为安检之后就没机会再换了。
       我和阿戴剩的卢比不算很多,在机场免税店买点纪念品和巧克力就给花掉了。

Day 12 迪拜--北京--沈阳

返程在迪拜转机,买齐之前看好的清单物品,并在一家阿拉伯餐厅解决了夜宵。
       华为的广告已经走出国门啦,顿感我天朝国力日益强大。

结束语

第一次写游记,语言比较零散,但确实是用心在写。
       毛里求斯美得让人心碎,很庆幸把蜜月之旅选在这里,世界那么大,和心爱的人一起去走走真是的很幸福的事情。回国后的某一天,我和阿戴说,等我们老了,走不动了,一定要再来一次毛里求斯,从哪里开始便从哪里结束!
       码字不易,请勿抄袭!
       对这篇游记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小伙伴留言给我!好了,就这样,努力赚钱去了!
       阿戴,愿用一生陪你去看天荒地老!

毛里求斯好美!一直都很想去~
游记很棒,求回评哟~

2016-03-02 11:51

2016-03-02 12:17

2016-03-02 12:26

引用 陈艺小白丹 发表于 2016-03-02 11:51:06 的回复:

毛里求斯好美!一直都很想去~
游记很棒,求回评哟~

回复陈艺小白丹:

2016-03-02 12:29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6-03-02 12:26:56 的回复:

回复平镜海岸:

2016-03-02 12:29

回复平镜海岸:多谢夸奖

2016-03-02 12:30

棒棒哒~!

2016-03-02 13:35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3-02 13:35:42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多谢夸奖

2016-03-02 13:38

2016-03-02 13:39

谢谢分享

2016-03-02 14:2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02 14:24:48 的回复:

回复纽立:荣幸之极

2016-03-02 15:46

引用 小白Alex 的图片:

2016-03-02 16:4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11

2016-03-03 00:32

真心赞的游记,我们也去了香港,但是毛里求斯确实没完好,在当地定了个糟心的旅行社,胜自由行,天天迟到,鹿岛双体船挤的像回到了国内景点一样,哎,好在我们的酒店不错,四季

2016-03-03 15:25

引用 ㄆ六~颓废~@ 发表于 2016-03-03 15:25:16 的回复:

回复ㄆ六~颓废~@:我们接送机是订的胜自由行,据说四季酒店超级棒。

2016-03-03 16:1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7 01: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18:03

引用 很潮很牛b 发表于 2016-03-07 18:03:40 的回复:

回复很潮很牛b:正解

2016-03-07 23:20

我也正要定这家酒店 请问阿戴姐夫如果不包早晚餐的话,附近有地方吃饭不?还有在携程上订他家怎么申请蜜月套餐呢?

2016-11-22 22:37

引用 地平线 发表于 2016-11-22 22:37:29 的回复:

回复地平线:一般在携程预订界面上会有蜜月专享的字样,如果没有,你也可以直接给携程打电话预订。传奇丽世周边基本没有饭馆,而且晚上出去吃饭也不是很安全,但是如果不订早晚餐,在酒店现订会很贵,还是建议多带些泡面吧,实惠!

2016-11-23 09:43

明白啦 我们打算定早餐 晚饭带点吃的 再出去找点儿 谢谢阿戴姐夫!

2016-11-24 22:18

引用 地平线 发表于 2016-11-24 22:18:52 的回复:

回复地平线:早餐一定要定,传奇丽世的早餐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