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的新年苏州行 / 20160210-0212

2016-03-02 10:51 621/6
  • 出发时间/2016-02-10

开头的碎碎念

去年11月初的时候,一群小伙伴想着过年在家也没事,就核计着找个地方玩儿几天。本来方同学想去无锡吃汤包,后来看到苏州新开了诚品书店,就这么定下了此次的苏州行。此行的成员是方同学、刘同学、朱同学和周同学(楼主本人),是三女一男的奇妙组合。那么问题又来了,房间怎么订,看来看去最终敲定了晋合豪生行政公寓的两房套房,带厨房,超棒!

第一天 出发 新光天地 耦园 观前街

朱同学贡献了自己的车,周同学负责驾驶,顺利的接上小伙伴们,就这么出发了~
       9点多,四位小伙伴整整齐齐集合就位。一路虽然高速上车子不少,但是也不怎么堵车,顺顺利利10点多就到了我们住的晋合豪生行政公寓。来的太早房间都没有收拾好,我们有车不怕,行李都放在后备箱里,就这样晃着出去先玩起来了~

晋合豪生行政公寓在苏州新城,工业园区这块,附近开了很多新的商场,公寓有定时的班车。我们来的早,就自己步行出去了,走过去也就15分钟吧。

午饭在新光天地吃了桃花源记,苏州小吃,价格便宜~

一楼的意大利咖啡外卖部,方同学当了回土豪,买了一杯尝尝~

下午安排是去耦园逛一逛,从酒店打了出租车过去,平江路这一带车子很多路很堵,自驾来玩的也不建议自己开车来这里哦。

耦园不大,10分钟就能逛完。

过年的这几天苏州超热,我们热到不行,都直接短袖了,全家的冰淇淋生意好到爆~

从耦园出来去苏州博物馆,路过了方宅,方同学仿佛看到了自己家~

苏州博物馆外面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在苏博的官网上提前预约了,可以直接进馆。

苏博出来以后准备去观前街吃羊肉火锅,查了下公交车,走起~

羊肉店人超多,我们5点钟到的吧,还能坐到位子~

羊肉汤膻味蛮大的,但是很鲜很过瘾~

吃完观前街走一走~

买了饮料坐地铁回酒店。

我们的朱同学这次出来没穿袜子,运动鞋磨出了泡,赶紧到优衣库来买袜子穿上~

我们三个在外面等着,也不忘搞怪~

我们住的晋合豪生一晚送两个早餐,我们四个人住两晚,有一天的早饭要自己解决,公寓式酒店房间有厨房,我们到久光超市去买点东西带回去。

买的东西都进冰箱~

第二天计划下拉面吃~

瓜子儿是从上海自带过来的,哈哈哈哈~

夜宵啤酒high起来~

第二天 苏艺影城 诚品书店

我是勤劳的小蜜蜂,一早起来下面条,主要是前一天晚上没有怎么睡着,被子很厚很热~

第二波起床的胖子,本来是方同学帮忙下面条,结果有点看不下去,就自己来下了~

吃完早餐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去酒店游泳池游了个泳,洗了个澡洗漱完毕,出发去还欠星爷的电影票~

买个饮料提提神~

给星爷的《美人鱼》点赞,比同档期的其他贺岁片好看多了!下午去了附近的诚品书店,此次来苏州也主要是为了他~

诚品里人非常非常多,我们先找个地方歇歇脚~

晚饭是在诚品里的熬八年吃的,台湾火锅,下午三点拿的号,然后我们在书店逛了圈回来,就轮到了,还算蛮幸运~

熬八年味道不错,就是服务真的不怎么样,跟过年也有关系,店里就两个服务员,顾不过来~

鉴于昨天晚上我们在超市进的货根本不够吃的,今天学聪明了,回房间以后就先叫了肯德基外卖,15分钟就送到了,超快!

方同学在地上做起了平板支撑,为了吃下更多的宵夜~

夜宵伴随着小游戏~

第三天 奕欧来购物村 锦溪古镇

中午到的奕欧来,人还不多,转了一圈,没有收获。
重点吐槽下斑鸠拉面,管理很混乱,也不是日本的那个斑鸠拉面。我们点了4碗拉面,比我们后来的人都吃上了,我们等了将近半小时,拉面也没来,最后退单,去吃了耶里夏丽。
离开了不太愉快的奕欧来,开车半个多小时去了锦溪古镇,主要是想去看看那座廊桥。从停车场走到古镇入口有一段很长的路,会有镇里人搭讪10块钱一个人带你进去,其实这里管理不严,不需要门票就可以进了。

晚饭在锦溪吃的苏州人家,味道一般菜挺油的,饭馆里的猫咪~

锦溪出来已经日落西下,留下这美景作为我们3天苏州行的收尾~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3 11:25

引用 everkid 发表于 2016-03-03 11:25:04 的回复:

回复everkid:走起!

2016-03-03 15:50

好歹帮我修个图呐!

2016-03-04 11:01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3-04 11:01:31 的回复:

回复🐰Tracy💕:我喜欢原汁原味,我已经悄悄的发了,也被你找到~

2016-03-04 14:1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07 09:53

引用 clare 发表于 2016-03-07 09:53:24 的回复:

回复clare:我是很认真在看你游记的!特别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