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壶仙境 中古皇山 华夏祖庙-涉县蜗皇宫

水天 (山东 济南) LV.36
2016-03-02 10:56 771/17

涉县娲皇宫旅游区位于河北涉县西北十多公里处的凤凰山上,因古代神话故事中的的女娲炼石补天于此而得名。是我国最大、最早的奉祀上古天神女娲氏的古代建筑,是北齐文宣帝高洋往返邺城至晋阳所建的又一离宫,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蜗皇宫由四组建筑组成,每一组都各具神韵,自成一体,又和整体格局和谐统一。山脚三处建筑,自下而上,依次为朝元、停骖、广生三宫。朝元宫(十方院),因其为山前首庙,遂名朝元始建于清康熙41年。(1938年被日寇焚烧)

从朝天宫后门出来就是补天广场

登山路起始是碑廊

仰望山上建筑,来的时间不好蜗皇阁正在维修

灵官庙

始建于明万历年的皮疡庙,供奉皮疡王和鲁班

在娲皇古迹之文物中,当首推摩崖刻经最为珍贵,为此处古迹之精髓。摩崖刻经,共分五处镂于崖壁,总面积为165平方米,共刻经文13.74万余字,最大的一处,面积54.18平方米,字数也多达4.1万有余。字体全为魏碑书法,"银钩铁画,天下绝奇",堪称艺术珍品。所刻经文内容,均属大乘佛教之经典

北齐天保年间的眼光洞

像不像太阳神

同样是天保年间的蚕姑洞,上为天造地设之境

明万历14年的鼓楼

梳妆楼

娲皇宫楼阁共为三层:一层名为"清虚阁",二层名为"造化阁",三层名为"补天阁"。通高23佘米,由九根铁索将楼体系在崖壁的八个"栓马鼻上"。因三阁搂紧依悬崖,脚下没有浑厚的根基楼上站满人后,楼身就会前倾,给人颠悠的感觉,因而被人们誉为"活楼","吊庙"。可惜我什么也看不到啊

钟楼

停骖宫,主要供奉女娲娘娘。主要看点是正殿内的壁画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2 14:50

2016-03-02 14:5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10

2016-03-04 21:46

2016-03-06 10:56

2016-03-06 10: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07 12:53

加油

2016-06-15 10:12

漂亮

2016-07-03 21:39
相关目的地:   邯郸   河北
相关目的地:涉县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