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永久的回忆!

小猪佩琪 LV.3
2016-03-02 10:56 1350/11

N年之前在中央台正大综艺上看到毛里求斯是一个度假圣地,一个马克*吐温极力赞美之地,一个糅合了风景与人文的美丽国度。
于是在8月22日和老公举行完婚礼后的第三天,我们俩个就打包好行装准备我们的毛里求斯honey moon。
先说说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很多人选择度蜜月的目的地一般就是马尔代夫,我和老公也计划去马代,但是听朋友回来说,马代已经人满为患,国人太多,我们主要想休闲为主,所以就放弃了,之后就在网上查看蜜月胜地,也选择过塞舌尔,但是花费要比马代和毛球都高,所以最终决定了毛球。
    计划行程为5天,全部自由行,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查看攻略,因为从国内坐飞机去香港,所以想借着这次出游机会顺便去香港玩几天;提前准备行装,头一天下午到达香港,因为香港飞毛球的航班是凌晨01:30飞,当天早上到,毛航的飞机还是不错的,餐食和服务都很好;我们想主要从香港出发直飞飞行时间相对短点儿,大概9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毛球住宿五天,我们选择的是东海岸的公馆酒店(五星的),回程在香港住个两三天,之后返回上海的行程安排,在这里香港的行程就不向大家推荐了。
    经过大概9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应该是毛里求斯当地时间早上7:20分左右到达;毛里求斯比国内时间晚了四小时,到达后毛球的机场很小,签证时落地签,只要拿着护照、当地酒店的确认单、往返机票电子单,还有在飞机上认真填写的入境卡、健康卡这五样就可以了,下了飞机就感觉空气好好,机场也很小,由于我们是定好的机票+酒店里面已经包含了接送机服务!入境后,去到达厅取了行李,又去换了一些零钱,随后,我们就找到了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司机艾玛大叔很热情,可惜我和老公的英文都很烂,不能和他聊一聊当地的风土人情,只知道他们的机场是中国人建的。

去酒店的一路上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小村庄,两边满眼的大片甘蔗地,从机场到酒店路程大概有一个小时,根本想象不到一拐弯我们的酒店就在眼前了,进入酒店之后,有酒店服务生在门口等候,帮忙拿行李,老公在办check in的时候我坐在大堂的椅子上欣赏风景,还会有服务生端上来好喝的饮料。我们订的酒店是包括早、晚餐的,房型是海景房,服务生带我们来到住的地方之后真是让我们大吃一惊,房间很大,超舒适,有单独的淋浴间和浴缸,还有衣帽间,真滴是很不错,其实都可以住四个人,也就是两对情侣,不过估计酒店是不会允许的。人家是蜜月房,嘻嘻。

这是卫生间的大浴缸,正对着的是洗手池、洗脸池,右手边是一个衣帽间,其实很大,浴缸旁的浴巾都是用鸡蛋花烟熏过的很香的,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其它都有。浴缸旁边还很贴心的放了海岩,可以自己做SPA喽;房间里还有免费WIFI,很满意;房间外有单独的阳台,虽然不是内种临近海边的房间,但是站在阳台上看海,真的是很大惊喜;不要笑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公馆酒店整体装修风格有点像东南亚的风格,很安逸,很舒适;酒店属于精致型酒店;酒店区不大,但是整体风格很不错,我们很喜欢;当天到达就是闲逛酒店,以休闲为主;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和老公在海滩和海里闲逛,进海里浮潜,我们自带的浮潜三宝,海附近海水非常的浅,我167的身材,最深就到我的肩膀,里面好多小鱼,海胆,海参,珊瑚都可以触摸一下,特别提醒,海胆就不要触摸了,因为有毒,总之不了解的海里生物一定不要碰,也不要摸,特别是漂亮的。
    下午在酒店区预约了玻璃底船,这些酒店都是免费提供的。酒店里免费玩的也很多,基本上只要不涉及到动力的,都是免费的;和老公合计着打算着明天去趟路易港逛逛,在买点儿东西,就提前联系叮叮,定好了个一日游,走岛北线,路易港、植物园不太感兴趣就不去了、大湾、红顶教堂,重点Super U超市;下午,玩累了,三点之前我和老公在酒店吃了中午饭,点餐的,一个汉堡,一个披萨,一份薯条,一份沙拉,1300多卢比,不过要15%的税金。国外一般都有这个税费;只要是涉及到单点的,都需要15%的税金及服务费。

房间里的小装饰很可爱,嘻嘻,其实是一些小零食

哈哈,花椒、大料都这么有创意

酒店夜晚也很美,虽然看不到日落,有点儿小遗憾,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奉上

哈哈,原谅我和老公都是标准的吃货,吃完才想起来拍照,就拍了个点品,(其实酒店的晚餐是非常浪漫的,讲究情调,其实都不好意思拍,人家老外都在享受生活,享受浪漫的氛围,只有我们一顿拍其实也不太礼貌

晚餐要特别提示下,酒店里晚上用餐好多都要求穿正装,男生不能穿背心及短裤,要穿衬衫或T恤,下身穿长裤及运动鞋或皮鞋等,千万别穿人字拖,女生也要穿裙子或长裤,不能穿人字拖,要不然,酒店餐厅的工作人员不会让你进去的,我们碰到一对小夫妻就是,男生穿的七分裤和人字拖,就没有让进餐厅,没办法只能回房间换完在去餐厅吃饭了,幸亏叮叮提前给我们讲过,因为毛球之前是英法属的殖民地,所以一直延续着浪漫的氛围,晚餐时属于比较正式的场合,所以要正装出席晚宴;其实也挺好,来了就应该入乡随俗,感受着浪漫的氛围,晚餐和老公点了一瓶红酒,这个是单独付费的哦,就是上菜是一道吃完,在接着上另一道,有点有点慢,这个国人都知道,要等睡着了,哈哈;不过在这浪漫的氛围映衬下,我们也学会像老外一样,应该放慢节奏,毕竟是来度假的,就是要充分享受假期才可以;晚餐结束和老公在沙滩上漫步,这一天非常愉快的度过了。

第三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之后我们整装待发,天晴了,很晒,因为是毛里求斯的冬天,所以气候很好,也是旅游淡季,人不多,但是29度左右的气候非常适合出行,他们那里号称空气质量排名第二,所以就算下雨,也非常的干净,而且天气很奇怪,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天的。老公做在这呆了两天感觉鼻炎都好很多,估计这跟空气有很大原因;事先约好在酒店大堂等,差不多快到9点钟,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就来了,上车后,我们出发,一路上小黑司机车里竟然放起了,我们的的歌曲,凤凰传奇的,感觉回到了国内,哈哈,看来,毛里求斯已经开始成为旅游热点啦,幸亏我们来的早,这里还是非常原生态,人也很朴实;

先上传说中红顶教堂美图

其实最美的还是教堂后面的那片海,估计蜂蜂前辈们都在此留影纪念;

接下来毛球的政治经济中心及首都路易港,走起;

女生的最爱欧舒丹,其实就是来买它了

在当地著名的Super U超市买了很多很多东西,什么朗姆酒,红茶、奶粉、冰箱贴、还有很多零食,哎,一大堆,要想下怎么带回国啦;

午餐是在超市边上的PIZZA店里解决的,很好吃哦(就是黑牌子的内个,注意咯);

东西很全,基本上都是进口的,一站购齐;

嘻嘻,结束了行程,回到酒店休息下,整理整理,晚上8点去吃晚餐;

第四天,清晨从酒店出发,我们因为是临近预订的,很遗憾没有预定到豪华双体船,订的是普通双体船,不过也很好啦,可以出海看可爱的小精灵们,很期待,也很兴奋;由于我们酒店在东海岸,所以出发时间早了点,幸亏叮叮提前告诉我们,提前去超市备了吃的,不至于饿着肚子,早上6点钟从酒店出发,前往看海豚的码头,上船之前先把鞋子脱掉,统一放在一个筐里,估计是怕把船弄脏,因为船上很干净,上船船家讲了一些安全常识,我们就迎着晨曦出海去喽,今天的天气真是好的没得说,就是太晒,非得晒成非洲人不可,嘻嘻,航行没有多久,就发现前面不远处已经聚集了一些双体船,估计是发现海豚了,我们也已经按耐不住了,这是船上的音乐停止了,我们顺着船家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啊,好多,不远处小精灵们鱼跃出海,真的好多呀,都是野生的哦,有些小的海豚是很顽皮的的跟着自己的海豚爸、海豚妈妈,小海豚时不时的从海中跳跃出来,听说海豚都是群居生活,一般都是成群的,真的是不假,可能是当天天气很好,海豚都出来觅食了,头一次见到这么多野生海豚,真的是太兴奋了,之前都是在海洋馆里看到的,都是人工培育的;看完海豚,继续前行,去浮潜,午餐是在船上吃的,很不错BBQ,吃过午餐,就去看了海中长出一块很神奇的大石头,当地人说是水晶石,很特别,附近海水很浅,可以下海浮潜;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的小黑司机师傅早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车上放着欢快的音乐,感觉时间过得太快,到了酒店和司机师傅道别,给了他10美金小费;感谢这么辛苦一直陪伴;

第五天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早上睡了了懒觉,起来去餐厅吃了早饭,就准备抓紧时间再去泳池游会儿泳,其实度假就要这样,休闲、安逸,充分度假;中午12点前退了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继续泡酒店;

事先约好下午早一点儿提前接我们,带着我们去先吃了点饭,给我们送到机场;此次度假非常好,谢谢耐心的叮叮,来,毛里求斯的朋友一定要找她们哦,真心不错;留下她们的联络方式强烈推荐;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微博:叮叮带你玩转毛里求斯

机场里的小点心

引用 小猪佩琪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03-02 12:29

2016-03-02 12:55

棒棒哒~!

2016-03-02 13:35

2016-03-02 13: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2 15: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10

2016-03-03 00:3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13:52

感谢楼主分享,我也分享一下小岛旅行社联络方式,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她们是毛岛国当地的旅行社,很靠谱,强烈推荐!

2016-03-16 23:21

楼主的游记很棒啊,想你学习哈;我们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找的叮叮,太巧啦,叮叮真心不错,很专业,负责人,隆重推荐,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