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少游~ 14天~北京-台北-九份-花莲-垦丁-日月潭-台北-澳门-北京

妮妮ruth (北京) LV.9
2016-03-02 11:06 1699/23
  • 出发时间/2015-10-0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从儿子1岁半的时候就开始带着他到处旅行,好多人都说,孩子那么小懂得什么?!其实不然,不要小看孩子,小小的人儿能给你许多惊喜。至于带着爸妈去旅行,就感觉到哪都是家,玩的更加惬意。爸妈其实也是热爱旅行的,但年轻的时候把精力都放在工作和照顾我上,岁数渐渐大了,带着他们去看看世界,既增广见闻,又能感受天伦之乐,实在是件美妙的事情。

出行前准备

自由行!必须是自由行!尤其是台湾,光去景点是不够的,就是要慢慢的体验台湾人民的生活!
       因为看到转机澳门可以免签停留,所以决定顺便把澳门也逛逛,一次出行可以玩两个地方,老爸老妈觉得还不错。提前3个月先下手把机票订好了,早订便宜啊!
       机票准备好了,接下来就是制定行程。台湾旅游签证可以停留15天(其实是16天15晚),简单规划了一下起码要12天才够用。于是提前3个月规划好假期,10月5日出发(避开大部分国庆旅游人潮),10月18日回京,回来时澳门住一晚,可以玩一天。

啰嗦几句,去台湾需要【两证一签】
两证: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一签注: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贴在大通证第二页)
不得不说,去个台湾比出国还麻烦。大通证可以提前办理,但是入台证有效期是3个月,要计算好出行时间。
1、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
申请人自行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 签),一般为 15 个工作日,时间以各地要求为准,费用通行证每证30元,签注每项次20元。所需材料(1) 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2) 申请人1张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淡蓝色或白色背景)(3)交验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提供“入台许可”复印件(5)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料。(6)申请人已持有赴台证件的,申请时须将原证件交回。
2、台湾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办理时间:一般为7~10天。
一般都是在某宝上办理。我是在中青旅旗舰店办的,又快又好!

住宿
在蚂蜂窝上泡了一个月,看了各种游记和攻略发现了自在客,真是一个不错的网站(手机上可以下载APP,方便),台湾住宿全搞定。http://www.zizaike.com/    台北头三晚和澳门的酒店是在缤客上订的。全程订的套房或4人房,方便照顾老小。
10月  5日-  8日 台北:京站美丽公寓(3晚)
10月  8日-  9日 九份:悠然居-4人套房(1晚)
10月 9日- 11日 花莲:情海民宿-逐海踏浪四人房(2晚)
10月11日-13日 垦丁:泽信旅店-VIP顶楼面海4人房(2晚)
10月13日-15日 日月潭伊达邵渡假旅店--观景4人房(2晚)
10月15日-17日 台北:西门町老马的家-日式纯木底板家庭大套房(2晚)
10月17日-18日 澳门:濠江酒店-三人房(1晚)
原本行程中有高雄台南的,但是因为登革热爆发,我这带着老老小小的一家人,不能冒半点风险啊,所以忍痛舍去,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但是到了台湾发现真的是一点也看不出来有什么疫情爆发。

行李
行李箱2大1小,行程共14天,衣服孩子是一天一身,大人10身左右,途中可以洗衣服。
因为有登革热,防蚊液和防蚊贴外加蚊香全带了,不知道是东西管用还是什么原因,一路上都没有被蚊子咬。
老爸老妈每天吃的药,肠胃药等。
游泳衣,有带,但是没用上(特殊原因。。。。)
帽子、防晒衣、防晒霜、伞、一次性雨衣(很有用,解放双手)
鞋,至少要带一双凉拖,一双运动鞋。(老爸和儿子只带了一双鞋,结果在九份遇到大雨,就湿透了,到了花莲又湿了。。。)
因为是晚上11点才到机场,怕买不到电话卡,所以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电话卡和101纪念版悠游卡(就是一卡通坐车买东西都能用)。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
事实证明晚上11点的桃园机场什么都能买到。。。不过提前准备好心里比较踏实。
没带相机,拖家带口的就减少负重吧!全程手机,我的三星NOTE4还有老爸的NOTE2和老妈的小米,大家凑合凑合看吧。。。O(∩_∩)O
各种充电器和充电宝。

出发~~

澳门航空的飞机餐,还不错。至少儿子挺爱吃的。

第一天~~~澳门转机

澳门航空
NX007 北京  10月5日 08:25 澳門  10月5日 12:25 4h
NX620 澳門  10月5日 20:40 台北  10月5日 22:30 1h50m
因为怕万一飞机晚点的情况出现,所以选了一个转机时间8个小时的,时间有点长,就从机场直接坐免费接驳巴士,去威尼斯人逛一逛。
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天有点阴沉很闷热,听说会下雨。拿着台湾通行证直接入境,没问题哦。
之前带儿子来过澳门威尼斯人很大,逛一逛吃个饭,时间很容易打发的。

规定21岁以下不能进赌场,我和儿子在门口等着,老爸老妈进去赌场逛了一圈,没敢下手。。。

葡式蛋挞,太好吃啦!

在威尼斯人逛了一大圈,吃了饭,再坐免费巴士回到机场已经5点了,拿着机票直接安检(行李是从北京直挂到台湾),到达登机口等待。
       这个时候外面开始打雷下起了大雨,我们是8点40的飞机,6点、7点的飞机全都延误并且发餐券了。结果7点多雨停了,我们的飞机按时登机起飞喽!之前延误的长荣和虎航居然排到我们后面,哈哈!因为在澳门嘛,当然是澳门航空比较优先喽!真是幸运!

~~到达台北

晚上11点,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入境、取行李,GO GO GO……
宝贝儿子在飞机上太兴奋,一下飞机就犯困了!

之前已经在台北住宿的京站美丽会馆订好了接机,一辆丰田7人座(好像是220元/车,应该就是国内的丰田逸致)。推着行李一出来就看到司机举着牌子在等我们,十分亲切和周到。
趁着司机去开车的时间,我用华夏银行卡在ATM上取了20000台币。华夏银行卡境内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费,真是出去旅游的最佳选择。

京站美丽会馆:公寓式酒店,没有前台,预约好时间会有工作人员在楼下等。订这个公寓最主要的就是交通方便。
公寓虽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且3大1小住着并不显得小。满意,十分满意!
晚上11点50,车停在了公寓楼下,有个胖叔叔在等我们O(∩_∩)O~
台湾人都是礼貌而客气的,帮我们搬下箱子,先带着我们在楼下熟悉一下环境,明天在哪吃早饭,在哪坐车,说的清楚明白,还画了简单的地图。(公寓楼下就是台北车站,交通枢纽,台铁、高铁、捷运都在这里)

楼下有个游泳池,没问,不知道能不能用╮(╯_╰)╭

第二天~~~台北

带着买好的悠游卡,到捷运里充值后就可以出发啦!

坐上捷运去故宫。
台北的捷运,人少又干净,博爱座和普通座颜色不一样,即使人多也不会有年轻人坐在博爱座上,所以老爸老妈和宝贝上车就会有座。有时候还会有老伯给宝贝让座,真是感动。

故宫,3张全票,宝贝免费,只对台湾居民(65岁以上)优惠。(ノω<。)ノ))☆.。
台湾只有一小部分景点是承认大陆老年人(65岁以上)的,拿着入台证可以买优惠票。

租个导览器是十分必要的。想听哪个展品的介绍,输入它的编号就可以听了,很方便,宝贝自己都会用。

爷俩看的很认真,我和老妈到处蹭导游跟着听。
来之前还怕儿子不愿意逛,没想到小孩对这些东西感兴趣,估计是怀他的时候看考古的书看的太多,胎教很重要!O(∩_∩)O

中午回到公寓附近吃饭,老爸老妈和宝贝要休息一下,睡个午觉,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在公寓附近找到某游记里提到的路边摊牛肉面,真心好吃,连续吃了两天。

很简陋的小摊,藏在胡同里,来这吃的基本都是台湾本地人,中午人多的时候还要等位呢。

台北101,儿童票标准是115CM,儿子在全台湾唯一买票的景点。(儿子身高是118CM)
服务确实很到位,买好票后,票上会有一个编号和大约排队的时间,到了时间再去叫号排队。
我们大约逛了2个小时才开始排队。

宝贝写了两张明信片,寄回北京,结果回来后只收到一张!

首先排队乘电梯到达观景台,四周都是玻璃,照片反光严重。╯﹏╰

然后就爬楼梯到顶层露天观景台,就像中央电视塔一样,周围有栏杆。>_<|||

从101出来,就冲向宁夏夜市,吃起来Y(^_^)Y

老妈体力不支,就没怎么照相
水果必须要吃,很不错,别买贵了,一般是100新台币3或4袋(盒)

第三天~~~台北

台湾古早味早餐

今天走常规路线,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刚好整点赶到,看了卫兵交接仪式。
人挺多的,大多是都是旅行团,素质啊素质,不说什么了。。。(=>▥<=)

下楼参观蒋家历史

吃冰棍啊吃冰棍~~

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国父纪念馆

据说国父纪念馆的广场上,是照台北101大楼的好地方,果然名不虚传。

同样有士兵交接仪式,看不看都成了。

很庄严的地方,宝贝照相时站得笔直! ♂( ̄▽ ̄)/

参观、敲章

台北市政府门口的创意小公园

台北市政府,感觉就像个博物馆,没有存包,没有安检- -||||
进门右手上电梯,台北探索馆

有一个寺庙模型,自助抽签,还挺好玩的!

门口照相,旅行标配  ≧ω≦

还是公寓附近随便吃个饭,太饿了没照相,台式快餐
回公寓睡个觉,晚上饶河街夜市,吃吃吃……

有好多小朋友玩这个,儿子也凑个热闹。

今天休息比较充分,晚上在夜市逛了一大圈,吃多了o(〒﹏〒)o

买玩具,玩游艺,台湾夜市标配  哈哈O(∩_∩)O

在夜市尽头发现一个庙,香火鼎盛,这么晚了还很多人
买的东西太多,我和儿子在门口等着,老爸老妈进去看了看
儿子看见别人在拜拜,他也有模有样的拜了拜‧★,:*:‧\( ̄▽ ̄)/‧:*‧°★*

第四天~~平溪线、九份

早上起床,在便利店吃了早饭,买好去瑞芳的火车票,出发
台铁,宽敞、干净、舒适

阴天,小雨
到了瑞芳,出站口右侧存好行李,回到火车站买平溪线车票,平溪线一日游
平溪线可以晚上一天或者两天,我们时间紧任务急,只挑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地方逛了逛

在菁桐吃了午饭,看着路程不远,就决定溜达到平溪站。

天空时不时的飘雨,沿着铁轨走在乡村的小路上,火车从身边经过

平溪,著名的放天灯的地方

愿望太多,选了个8种颜色的,老板会告诉你什么颜色代表什么,自己写上祝愿的话
老板还会帮你照相,我们没有在铁轨上放天灯,人太多,随便找了个山头就放了。

十分车站,人十分多,时间原因,没有去十分瀑布

静安吊桥

下一站就是猴硐(就是猫村)

各种猫 \( ̄︶ ̄)/

傍晚回到瑞芳,取行李,打车到九份
其实坐公交车也可以,车站就在民宿门口,很方便。

九份民宿--悠然居,日式房间,就在九份老街旁边,门口就是公交车,出行十分方便。

放下行李,直奔老街,逛吃……逛吃……

逛着逛着开始下大雨,整个九份都笼罩在雾中,别有风味。
这时候就充分体现出一次性雨衣的重要了,雨伞基本没用,我们只有鞋湿透了!
回到民宿老爸用电吹风吹干了4双鞋 ︸_︸ ︸_︸

第五天~~九份(金瓜石)-花莲

早上起来,民宿老板娘直接把早餐送到房间,很简单,三明治和豆浆。
简单收拾一下,老板娘给订好了出租车,送我们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这座日式的四联栋宿舍,应该算是整个博物馆的明星了,排队入内参观,有导览员解说。这里也是《转角遇到爱》中小猪的家。

来到黄金博物馆最主要的就是要摸一摸这个200多公斤的大金砖!

另一项最主要的就是--吃矿工便当。饭盒、筷子、包布都是可以带走的!

参观完在博物馆门口坐大巴直接回到民宿,取行李,坐车回到瑞芳火车站,买票坐火车到花莲

花莲情海民宿,就在海边,海景房。周围吃饭逛街都很方便。
因为赶上台湾国庆双十休假,民宿老板娘提前1个月就帮忙订好了出海赏鲸和包车。

民宿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福町夜市和原住民一条街,逛吃……玩游艺
柠檬汁真的很好喝,酸酸甜甜。

第六天~~~花莲 太鲁阁一日游

早上5点起床,赏鲸公司有车接到码头,准备出海
提醒一下,千万别吃早餐,开始感觉还挺刺激,跟坐过山车似的,半个小时后就吐的一塌糊涂了。
船上有塑料袋!{{{(>_<)}}}

说是赏鲸,其实很少有人看到鲸鱼,大部分看到的只有海豚。

图中左边上下两张充分显示了出海前和出海后的区别。难受啊,记得吃晕车药。
多亏了老板娘的提醒,我们没有吃早饭

这就是我们今天包的车,小黄。
包车师傅带着老板娘给准备的早餐直接到码头接上我们,太鲁阁一日游,出发……

第一站,七星潭

各种跳啊跳!老爸老妈一下就年轻了!

第二站,清水断崖

今天老妈生日,中午吃面条吧!希望老妈永远健康,开开心心!

第三站,燕子口

第三站……忘了叫什么(*@︿@*﹀

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墨镜丢了!::>_<::〒_〒//(ㄒoㄒ)//
还有就是山上有好多蝴蝶,可惜天气不给力,但也有人说运气不错,要是晴天的话会很晒。

第四站--长春

太鲁阁一天行程紧凑,傍晚回到住处,我和儿子就出去觅食,老爸老妈需要休息!

公正包子和周家包子两家挨着

老妈生日,晚上在花莲市里逛了逛,看见排队的店就买,没看见有卖蛋糕的。买几个小蛋糕代替吧!

第七天~~花莲--垦丁(包车一路玩)

今天的早餐是馅饼,好吃○(* ̄︶ ̄*)○

老爸老妈觉得花莲很舒服,说应该多住几天,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还是昨天的包车师傅,向垦丁出发……

今天的第一站---光复糖厂

到了光复糖厂一定要吃冰淇淋,一定要照老火车,因为没有别的了!O(∩_∩)O

第二站--北回归线标志

第三站--池上饭包

在火车厢里吃午饭,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第四站--伯朗大道

在伯朗大道租了电动四轮车,节省体力!

又是一个著名景点,金城武咖啡广告拍摄地,跟金城武在同一块石头上坐一坐吧!

天气时阴时晴,但没有影响我们玩乐的心情!开心、快乐!
儿子发现一棵香蕉树,拉着姥姥一起照相!
回到租车点刚好用完最后一格电,完美!

第五站--多良火车站

幸运啊还是幸运,到达多良火车站的时候刚好有一辆火车经过。

最美火车站--多良,到达垦丁前的最后一个景点,天渐渐的黑了
垦丁---我们来啦!╰(*°▽°*)╯

达到垦丁民宿---泽信
天已经黑了,海景明天看吧
垦丁大街就在民宿身后,逛了一圈,买了吃的,坐在私家露台上吹着海风吃↖(^ω^)↗

第八天~~垦丁

民宿给了早餐券,到旁边快餐店吃早餐,--一个三明治和一杯奶茶

民宿老板帮忙联系了一家租电动车的,送车上门,每辆车配两块电池,在垦丁骑一天晚上又去了恒春古镇,足够用啦!(两个人一辆车!O(∩_∩)O~~)

总算看见海了,迫不及待冲上沙滩,脱鞋、下海……风有点大,沙子打到身上有点疼

大湾?小湾?傻傻分不清^_^|||

老爸带着儿子,下去玩了20多分钟,居然晒伤了ㄟ(▔︹▔ㄟ) (╯▔︹▔)╯

进去鹅銮鼻公园的停车场,不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或者电动车都会收停车费,放在公园门口存车处就成,关键是---不用锁车哦!…(⊙_⊙;)… 这里的治安这么好!

依旧把车放在路口,走500米进来,就看到这个台湾最南点啦!

完全记不住这是哪了,风依旧很大……

骑过风吹沙应该是去佳乐水,但是中午想去后壁湖吃海鲜,所以就原路返回,直接到后壁湖
辉哥生鱼片——吃、吃、吃 ~( ̄▽ ̄)~( ̄▽ ̄)~

其他家都只有2、3桌人,辉哥家爆满。不明白,真是不明白。

不知道吃什么好,点了一个套餐,真是一大桌,只吃了1/3,打包了两大袋子。

都很新鲜,龙虾螃蟹个头很大,这一桌大概人民币800多,可能是攻略上介绍的所以客人很多。

吃完饭,继续出发,猫鼻头公园

台湾日落很早,不到5点太阳就下山了。

出水口,一个核电站,流出来的冷却水颜色很美。

天黑了,一路骑到了恒春,出火!!

顺着路标找到了阿嘉的家

第九天~~~垦丁--日月潭

民宿老板帮忙订好了包车,从垦丁直接到日月潭,不着急11点才出发,一早起来就到海边玩耍一下,浪很大,全身湿透。

顶楼观景露台,VIP顶楼面海4人房独享的哦!

这么美的垦丁,下次再好好享受吧!

路上在高速服务区吃了个饭,路边买了几个芒果,高速路上的服务区里还有游乐设施,真是人性化!

一路听包车师傅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4个多小时到达日月潭,因为水社码头那边旅行团很多,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伊达邵码头附近的伊达邵度假旅店。

路过玄奘寺就进去看看吧。

很可爱的包车师傅,特别能说! ( E___E )

旅店到码头只要步行2分钟,十分方便,晚上很安静。

晚上又吃的夜市,不想多说了(~ o ~)~zZ

第十天~~日月潭

此行被老爸选为最棒的旅店--伊达邵度假旅店,主要就是因为这个自助早餐。○(* ̄︶ ̄*)○

旅店就可以买到船票和缆车票,开始今天日月潭海陆空一日游!

坐船到水社码头,租三辆电动自行车,沿着自行车道开始骑行。

坐船到玄光寺,主要是吃茶叶蛋!

从玄光寺码头坐船回到伊达邵码头,步行10分钟,到达缆车站,坐缆车上山。

到达山顶,就是九族文化村入口

到了九族文化村有点晚了,里面就是游乐园,没进去。
在门口给宝贝买了一个缆车模型,之前去香港的时候也是买了昂坪缆车、的士巴士和地铁的模型,小男孩就是喜欢这些。

晚上伊达邵码头有当地少数民族表演和烟花。9点多街上就安静了,坐在露台上喝着高山茶,感觉很惬意、舒服。

第十一天 日月潭--台北

今天没有特别安排,就是坐大巴返回台北,由于昨天很英明的买好了车票,问清楚了公车的时间,所以在旅店吃过早餐,就悠闲的喝喝茶,等到时间拿行李下楼坐公车到大巴站就好。 &( ^___^ )&

大巴站的后面有个小小的游乐场,小朋友可以玩一玩。

大巴很宽敞很舒服,第一站只有我们一家人!(☆_☆)

几个小时就到了台北,坐的士到西门町,住在西门町老马的家。
老式的日式房子,很温馨,老马人很好,我们到的时候老马就在楼下等着,很细心的介绍了一遍屋内设施和周围情况。

从老马家出来,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著名的西门町,首先看到的就是西门红楼。

过了马路就是西门町了,人头攒动,热闹!

依旧是逛吃……( # ^^ # )

西门町吃完饭,时间还早,继续下一个景点,艋胛龙山寺。

从龙山寺往回走,路过了艋胛剥皮寮。

满街的7-11和全家,买了很多吃的喝的,回民宿。

第十二天 台北

早餐,依旧是古早味。民宿楼下就有

今天的第一站,袖珍博物馆

下一站,猫空缆车
捷运出来就是猫空站,票价超便宜。

本打算在路口的饭馆把午饭解决了,偶然听见一对夫妻说大茶壶,立刻上前打听,得知往前再走10分钟就到了,于是决定去大茶壶吃午饭。

路上吃了葱油饼和冰淇淋,走走逛逛到了大茶壶,点了一些很有特色的饭菜,全是茶叶做的。味道还不错。

从别的攻略上看到,这条捷运是没有司机的,回来时坐的第一个车厢,果然……<(""O"")>

看时间还够,去逛逛老爸最喜欢参观历史博物馆。

第十三天 台北---澳门

一早民宿老板老马帮忙订了车送机场,真是服务周到。
Seeyou,Taiwan!

高质量,是自助游的“致命诱惑”。它是你与旅游对象之间,一次深度的嵌入式互动。对小朋友而言,能感受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虽然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原因,有些地方没有去或者没待够,但是对台湾的印象是超级好的,像垦丁台北都是值得再次深度游的地方,我们还会回来的。(=^_^=)(=^_^=)

订行程的时候特意留了一天在澳门,几年前我和儿子已经逛遍澳门,感觉一天就差不多了。
酒店就订在大三巴牌坊附近,放下行李,带着爸妈走起,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教堂……

当当当当……
旅行的最后一天,正好赶上本人的生日!
一个蛋糕,一碗素面,父母儿子在身边,在哪都是一样的!
生日愿望:父母身体健康,儿子健康成长,全家都幸福!
(づ ̄ 3 ̄)づ      Y(^_^)Y

第十四天 澳门--北京

我的大北京,我们回来了!

后记

微笑的台湾--真是最好的形容。台湾人特别友善,说话礼貌,逛街问路时,都特认真、仔细地告诉你,直到你完全明白。服务人员的微笑面容让人心里很温暖。人们都很守秩序,没有见到闯红灯,即使没有车辆通行,人们也静静地等待绿灯放行。台湾环境特别好,房屋建筑不一定多么新,街道不一定宽,但每个角落都特别干净,甚至在台北的下雨天,走在街上溅在裤腿上的是水(不是泥水)。

台湾,是个可以让人身心放松的地方,也听到一些朋友说台湾一点都不好玩,当然他们是跟团,那种急冲冲的方式走马观花式地游走台湾,是无法理解台湾魅力的。台湾,需要用心去慢慢体会。因此出去旅行我多是自由行,极少数情况跟过团,最大的印象是进店、坐车、照相。尤其是带着父母和孩子,跟团的方式对于体力的要求还是较高的。

2016-03-02 12:54

2016-03-02 13:29

棒棒哒~!

2016-03-02 13:35

2016-03-02 13:38

樓主,你感受道台灣的氣熄,父母對台灣映象如何呢?怎沒去阿里山呢?

2016-03-02 14:1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2 14:26

看表情真幸福......老人家還能跟年輕人一道出遊......很棒!

2016-03-02 15:24

亲子游非常好,你的老爸老妈还能跳,呵呵。

2016-03-02 18:26

引用 妮妮ruth 的图片:

2016-03-02 20:02

2016-03-02 22:3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05

2016-03-03 00:30

2016-03-03 07:34

去瑞芳的火车票是当场买的吗

2016-03-03 12:32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3-02 14:10:50 的回复:

回复sc chen:老爸老妈对台湾的感觉非常好,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原因,阿里山先放弃了,这次有几个地方也没去,像高雄、台南啊,台北和垦丁也没玩过瘾,有机会一定会再去台湾!

2016-03-03 15:46

引用 海琪JAYandYANG 发表于 2016-03-03 12:32:37 的回复:

去瑞芳的火车票是当场买的吗

回复海琪JAYandYANG:是的,火车票都没有预定,现场买没问题,很方便

2016-03-03 15:46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3-02 18:26:19 的回复:

亲子游非常好,你的老爸老妈还能跳,呵呵。

回复老茅先生:谢谢,我老爸老妈身体还算不错,所以想在他们身体好的时候多带他们看看世界!

2016-03-03 15:48

引用 Louis 发表于 2016-03-02 15:24:47 的回复:

回复Louis:趁着父母身体还好的时候,多跟他们一起去旅行,这是我的想法。

2016-03-03 15:50

引用 妮妮ruth 发表于 2016-03-03 15:46:57 的回复:

是的,火车票都没有预定,现场买没问题,很方便

回复妮妮ruth:你们几点出发的啊 我打算包车游 但怕太晚出发到那边10点 不够时间回九份老街的店铺

2016-03-03 18:40

引用 海琪JAYandYANG 发表于 2016-03-03 18:40:48 的回复:

回复海琪JAYandYANG:平溪线如果玩的太深入,晚上回来九份的店铺就都关了,我们是早上9点从台北车站出发,10点上的平溪线,晚上6点多到的九份,时间挺赶的。

2016-03-04 15:1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9:53

引用 妮妮ruth 的图片:

以前欄杆沒這麼高,後來有個老外在此跳傘,所以加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