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广州,美丽正月,无处不飞花

--心--心-- (山东) LV.21
2016-03-02 11:27 948/32
  • 出发时间/2016-02-07

这是一个文化非常多元并且深厚,非常有包容性的城市,同时,这也是一个不讲人情味,一切只认钱的城市

【这是一个文化非常多元并且深厚,机会非常多,非常有包容性的城市,同时,这也是一个不讲人情味,一切只认钱的城市】一位并非为了生计,从河南广州打工的先生如是说。

第一次去广州是途经,只一个下午和晚上,只记得葱郁的越秀公园和一餐美食,以及灰突突的天和超生的泥猴儿一般的孩子们。。。。那是1999年。
        2016年的正月,我又踏上了广州这片土地,还是途经,加起来的时间差不多是一天两晚,匆匆路过四个区。没有物事人非的感觉,尽管我人已老;只觉花事正好,来去匆匆,很是辜负日新月异的大广州。二次游广州,尽管仍然匆忙,但我感受到了他博大深厚的文化气息,深深为以前因自己无知而对他误解感到惭愧。大广州,从此爱上你!

广州游玩行程

2月07日 CZ3534航班,青岛12:10-广州15:20
联系神州租车白云机场店工作人员取车(这是个挺奇葩的租车点,距离机场很远,开车都要15分钟才能到呢,请旅友们注意)
下午约5点多到达广州花都区华严寺,参观,并晩餐
约晚上8点游览花都区花卉之都
入住广州怡家假日酒店  地址:茶园中路公益村1号楼,距广州花卉之都直线距离约4.91公里

8日
至酒店附近的香港旺记早餐
广州花都区旺记--清远市鹿鸣公园(。。。。。。中间经连山,去了广西阳朔游玩)

。。。。。。

14日
约下午1点,从佛山祖庙附近开往广州上下九步行街附近
粗览上下九、陈家祠外围
宿荔湾区速8陈家祠店

15日
6:30出发,石室圣心堂、沙面堂
8:30参观陈家祠(一定要请讲解,绝对不虚此行!讲解100元/位)
游白云山桃花涧
13:20出发,机场还车(时间不够了,到飞机场还的车,油也来不及加。破费好多银子
坐 CZ3573航班,广州15:55-青岛19:00

2016年2月7日,难忘的大年夜

飞机到白云机场,租上车,就直奔广州花都区,目的有2:一是它是个郊区,晚上的花卉之都有大年夜花卉展览,这是我游玩的重点项目之一;二是这里离我的下一站鹿鸣公园路程近好多。
        此安排的意外之喜是华严寺。围着花卉之都转了好几圈,尽管是郊区,在花展这里人和车也好多啊,我最终还是决定先去华严寺看看,一会儿再来看花展。这一决定,便就注定了很我缘分

第一站,华严寺

华严寺到花卉之都只有不到5分钟的车程,来到这里停下车,已经下午5:40了,他正沐浴在夕阳柔和的金辉里,庄严宁静而绚丽。四处都静悄悄的,看得出寺里正在为一些仪式做准备。

在后面转的时候,遇到了上图那位红衣女子,她温柔地诚挚地邀请我一起到二楼吃晚饭,说再过10分钟,6点钟就开饭了。
因为是大年夜,参加的都是居士和佛家信徒和居民,是一概免费的。她说既然来到遇上就是缘。
思来想去,尽管我不是佛家弟子,但我决定随缘。于是到二楼上去看看,斋饭还在准备中,于是我也戴了口罩手套,围上围裙一起忙活着,后来还被指派管理起了秩序~~必须说,能为大家多做一点事尽一点心力,使我感到很快乐。
18:38,开饭了~~

年夜饭出乎意料地丰盛、美味。非常非常感恩!一桌人尽管不认识,却其乐融融在一起,火锅涮得热火朝天啊~~与我合影的小姑娘,妈妈是这次斋饭的服务者,小姑娘毫不惧生,跟我拍了好多张照片,开心地直笑不知被我家那头姑娘知道了会不会吃醋

第二站,花卉之都的花展

晚上约8点10分,到达花展附近,鉴于白天所见情景,我乖乖地提早路边找了个地方停下,幸亏车小,在路口上刚刚能放下~~
原来迎春花市,就是有好多好多花,还有好多好多市民来买花!只看看这情形,人就美得冒泡了

花市分室外和室内,个人更喜欢室外的。两次出现的那绿绿的不起眼的兰花,我问,这个多少钱?答2800.我看了看,说,喔这一大盆啊。答:一棵!原来这是顶级兰花。俺大惊之下,赶紧拍照留念

看中了好多花,可惜都太重根本扛不到车上,或者太娇贵,不可能跟着我在车上风吹日晒。最终买了一盆小桔子,和6枝玫瑰花,伴我一路开心快乐美丽

第二天,只来得及在花都区吃个早饭

在怡家,早晨醒来,看见美花金桔,不免心情大靓,于是美拍一番

第三站,旺记(香港)!

打听过怡家店里的服务人员了,哪里有好吃的?香港的旺记,他家好吃,而且春节营业~~离怡家只有5、6分钟路程,我还是退房,开车过去吃了。味道果真不错,量足,价格也坚挺~~没吃了,芋饼和青菜打包了,这一决定非常正确,解决了第二天的早中餐。
还有,饭店起名真的很重要啊,你想想看,大初一的,一说去哪儿吃--旺旺旺--多吉利啊~~~

本来还想逛逛人民广场,据说有民俗活动,舞狮什么的,但鉴于时间不早,还要赶着去连山,于是打着饱嗝出发了。。。。。。再回广州,就已经是14日的傍晚了。

第三天,重回广州荔湾区

佛山赶到广州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附近,已经傍晚5:30了。停好车(都是收费停车,讲讲价,10元每小时),下去溜达。本来是逛上下九步行街的,但临时起意,决定先去逛陈家祠,结果功略做的不够,走去陈家祠已经18:10,保安大哥讲,18点刚关门。于是央求保安大哥给照几张照片,感谢过后,隔着栅栏跟保安大哥聊起陈家祠,结果这一聊就是近1个小时,我说,大哥,今晚我就住这附近,明早你们一开门,我就过来,花钱找讲解,陈家祠我一定要好好参观学习!

就停车在这条街上。

上图就是保安大哥帮助照的。第二天参观完陈家祠,在门外又遇到保安大哥,于是拍照留念,下图右方,就是好心又好学的保安大哥,谢谢!!!愿您万事如意!!!

定下了在陈家祠附近住,便打量起周边,老远就看见了速8的金字招牌,在夜幕中真是显眼啊,就定这里了!速8旁边还有个烧鹅店,有住有吃,完美!

照片是早上才想起来照一张的。

要回上下九提车,来不及在店里吃,又怕人家下班,于是先点了餐,服务员答应关店前我回不来,就给我送到速8.我很顺利提前回来了,去拿饭时,发现服务员给贴心地把饭放在暖气上保着温,好感动喔。鹅的味道很好,用料很实,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

去往下下九街的路边,看到的,古香古色的会馆。

只穿行了一小段上下九街,没看到骑楼,只看到各式商店,直接失去了看下去的欲望,匆匆去提车吧。两个半小时,收了我20元停车费。谢谢拉!
驱车回速8,安顿好,吃晚饭,做第二天攻略。。。。。。这一阵子忙活!!

第四天,再会广州!

下午15:55的飞机,在广州还有半天的游玩时间。SO,充分利用!
一早起来,今天的基本行程是圣心大教堂、沙面堂、陈家祠、桃花涧。

1、石室圣心大教堂

现在还不到7点,天色尚暗。教堂门缝已透出灯光。里面的教徒们正在进行弥撒。这是石室圣心今天的活动。

弥撒是用粤语讲的,我一句都听不懂。教堂很大,内设庄严华贵。人不多。肃穆清静。看到有虔诚的黑人教徒。

石室圣心教堂,外观上并不比青岛的天主教堂宏伟,座落在社区中,比不得青岛天主教堂的地理位置优越。青岛的天主教堂吸引了众多游客,拍婚纱照的络绎不绝。不知广州圣心是不是也是这么一番情形。

想念我的城市了~~

哈哈~~上图是我们青岛的天主教堂和在此拍婚纱照的新人~~下图是我们青岛的基督教堂,漂亮吧!(2张图片都来自网络)

2、沙面(基督教)堂///沙面岛

沙面堂,顾名思义,就是建在沙面的基督教堂。
找沙面堂很费了一番功夫。在导航的指引下,一个岔路口,我足足跑了4次才跑对进沙面的路,浪费了好多时间。
沙面堂静悄悄的,大门上着锁。我有些失望。比起天主教的积极,基督教似乎太沉寂了。转而想,要取悦上帝而不是取悦人类,就又是另一番心情了。

沙面堂对面围了一大堆人,我以为是拍电影的。后来得知是拍汽车广告的,就是图中那辆红车。我看半天,真没认出是什么牌子,我承认我LOW。。。

百度普及一下知识:沙面岛,可能是中国最富有欧陆风情的地方,位于广州市区西面、珠江白鹅潭畔,是广州著名的外事游览区和历史文物保护区。原为珠江冲积而成的一个沙洲,早期称为中流沙、拾翠洲。
沙面最讨我喜欢的就是这些粗壮的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的树。拥有了这些有年代感的树,其实就已经显示了一个地区的文化底蕴。沙面路边都是这样的树。

沙面堂旁边就是海关大楼。一看办公地点,就知道这单位势力不势力了~~也是一座百年老楼了。

从下图的门出去,就上了一条高架路,上面有个大酒店,可以看江景。。。后来,我百度知道这是珠江,这里景色太一般了好吧。非常后悔拐出来了,应该从沙面景区里面走出去,还可以多感受一下这个味道奇特的地方。

经过的这里属于越秀区~~

去沙面路上,经过这里,吃惊地发现竟然还在民间金融街这样的存在!百度:广州民间金融街位于越秀区长堤大马路,毗邻珠江北岸,全长约800余米。早在80多年前,长堤就有着“中国金融街”的美誉。在经历繁华、没落与复兴之后,重新以民间金融业定位而再次出发的长堤更显“金融味”。据说这里骑楼林立。好吧,又错过了。

3、陈家祠

从沙面返回速8房间,已经8点多了。匆匆吃了早饭,就赶去不远处的陈家祠,差2分钟到8:30,所以我被客客气气要求在门外等了几分钟,才准安检入场。是的,我就是今天陈家祠的第一个游客!

外观图

木雕

瓷塑和什么工艺来?

祠堂

砖雕

神龛(金漆木雕)

其他工艺品。

这小伙是第一个上班的讲解员,自然也就和我这第一个游客结下缘份。100块钱一位讲解的统一定价,来陈家祠,一定要花这个钱!1个多小时的讲解中,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大脑却处于极度兴奋之中。。。大量的知识奔涌而来,小伙又很有自己的见解,有史实有传说有考证,甚至有对《鬼吹灯》的见解。。。聊得兴起,后来小伙子一看表,连说来不及了来不及了~~~现在我能记住多少,还真不多,但当时那种被新鲜知识冲击大脑的快感令我久久难忘。下次若去,我怕是还是会选择请一位讲解再讲一次~~

谢谢你,超级专业又敬业的小伙子!

4、白云山的桃花涧

参观完陈家祠已经10点多,回到宾馆收拾行礼,退房,上车,又一番归类收拾,发现姐姐我买的东西可真不少啊,幸亏有一台车!
按照导航,找到白云山桃花涧的大门时已经快12点半了,我只有1个多小时的游玩时间。
尽管很匆忙,但在看到满园艳丽的桃花的时侯,姐姐我的快乐就鸟儿一样扑楞楞飞起来!

下图是我用美图秀秀好一顿修饰的一张照片,9天的风吹日晒,姐姐是又黑又皱了~~~但心中满是美好满是美好满是美好

好了,广州,下次再见!

从桃花涧出来已经下午2点多,我是3:55的飞机,我盘算着,只能直接去机场异地还车了。在路上,钱必须往后放,开心要永远在第一位(必须这么说,姐姐我心痛钱心痛地滴血啊)。打着双闪停在1号出发口外的高架路上,保安来撵人的时候,体贴地对我说,尽管放心去办登机就是,有啥事,有他呢,好人!。异地还车,油也没加,我为此活生生多付出了200大元,白云山店的神州啊,位置太坑,也果然只认钱,不过,姐姐我支持他们只认钱这个做法。买卖人嘛。

返青的飞机上看到了太空日落,美美哒!
一切都很完美!
感谢一路上所有的素不相识的善良的人,感谢你们的爱和呵护,愿你们健康幸福,上帝与你们同在
所有的荣誉都归于上帝!

。。。。。。。。。。。。
广东广西全行程美食请见:

广东广西行程美食请见:
2016春节广东-广西9日自驾游攻略和美食、特产、贴士

2016-03-02 12:07

2016-03-02 14:5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2 15: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2 14:55:28 的贴子:

感谢蜂友光临点赞支持

2016-03-02 15:48

引用 蓝色双鱼 发表于 2016-03-02 15:26:31 的贴子: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不要羡慕要行动啊!关键要有行走的心。我这是春节假期呢。

2016-03-02 15: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59

2016-03-03 00:27

3顶

2016-03-03 08:17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2016-03-03 08:45

2016-03-03 08:46

2016-03-03 11:27

真性情!真自在!

2016-03-03 12:57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2016-03-03 14:5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4:59:25 的贴子:

这是青岛的,,网上捜的照片。俺水平不行,照片永远不好看~~

2016-03-04 09:47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04 09:47:51 的回复:

回复--心--心--:哈哈

2016-03-04 09: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09:48:23 的贴子:

哈哈

感谢光临与支持

2016-03-04 09:50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04 09:50:41 的回复:

回复--心--心--: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3-04 09:51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03 08:45:29 的贴子:

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03 12:57:16 的贴子:

真性情!真自在!

到了一定年龄有了一定阅历,这是必须的~~谢谢~

2016-03-04 09:5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03 11:27:02 的贴子:

感谢感谢!

2016-03-04 09:53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03 08:17:44 的贴子:

3顶

有您顶,很开心!谢谢!

2016-03-04 09:55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27:14 的贴子:

感谢朋友光临支持!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7 13:52

引用 yccaiseshamo 发表于 2016-03-07 13:52:11 的贴子:

举例说明一下吧~~第一次有人这么表扬~~

2016-03-09 09:35

这次似乎玩得有点仓促,欢迎美女有空再来广州

2016-03-17 17:22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17 17:22:39 的贴子:

谢谢!1 是没想到广州那么多好玩的地方,2是没想到阳朔高速那么堵,活生生堵掉一天。连下定决心要吃一次的正宗早茶也爽了。唉。改天一定要回去多吃几顿

2016-03-18 16:06

广州的光孝寺你没去啊,黄埔军校,黄花岗记念碑,小蛮腰,广州还是多玩的,吃的!游记生动!

2016-03-25 16:1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3-25 16:11:06 的贴子:

是呀是呀,匆忙的要命,连个早茶也没捞着喝,将来好好去广州深圳玩玩,还有丹霞山没去呢。感谢朋友的鼓励

2016-03-25 16:32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6:32:52 的回复:

回复--心--心--:中山记念堂,越秀公园5羊雕像那,都没去,以后慢慢走,慢慢游!太急了,走马观花!

2016-03-25 16:52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3-25 16:52:07 的贴子:

恩恩,还有蜂友推荐的沙湾古镇,+丹霞山+光孝寺+中山记念堂+5羊雕像+番禺莲花山+大岭村+南雄古村+梅岭古道+++。。。。。。请simon先生再推荐几个~~

2016-04-27 09:52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4-27 09:52:22 的回复:

回复--心--心--:我还是光棍呢,你要是给我介绍女朋友,我就给你推荐多些广东的好吃好喝好玩的!,嘻嘻哈哈!

2016-04-28 07:1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4-28 07:11:59 的贴子:

嘎嘎嘎嘎有合适的一定给你说哈~~祝早日抱得美人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