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出发的奔跑马来行

jfushion (重庆) LV.15
2016-03-02 11:41 456/9
  • 出发时间/2016-01-01

3天小长假能去哪里?难道只能重庆周边几个省市近郊游,no no no ,我们要去东南亚,再偷一天上班时间,可以耍2个地方了

机票

去年3月亚航大促的时候,我看到重庆吉隆坡往返才400块钱,马上给王总说,“走嘛,我们明年清明节去马来西亚耍”,王总说,“清明节还要等一年,元旦啥,可以去暖和的地方,反正还不是有3天假期”,我说,“对头哈,那就定元旦”。

3月23号半夜12点守到电脑开始买票,我看到了去程1月1号23点55分,返程1月4号18点30分,价格是RMB404,这样算来只有2、3号两个白天可以耍了,由于我们2个请假都不是特别方便,就当是给以后的东南亚深度游探探路,来一次迷你东南亚之旅。

第一次买亚航的机票,根本没想到买个票会楞个恼火,一直在waiting room里出不来,还好有我的中国好同事小秦同学,她正在买春节到吉隆坡的机票,顺便帮我一哈买了。不过等到她付款的时候,涨价了,价格变成RMB 504了,虽然涨了1百块钱,但是这么便宜的机票,不抢绝对不是我的风格,于是就这样决定了大半年后的未知旅程。

今年下半年的时候,重庆吉隆坡的飞机突然从大飞机变成小飞机了,到达吉隆坡的时间也延后了25分钟,不过改为每天一班了。我突然就想改签了,正好看到1月1号凌晨1点20分有一班飞机,这样我们1号就不用浪费在家里了。在重庆购物狂小伙伴(以下简称群主)的建议下,我去找了微博亚航小红,把我的情况私信了给她,反正就是说航班延后了会影响我后续行程,吧啦吧啦。。。小红让我去填写一个信息反馈表,然后一周之后,收到改签的邮件。

吉隆坡兰卡威这段我们是11月份才开始看的机票,亚航RMB 309。群主订的马印航空,RMB 300+,包含餐食和托运行李,而且座位比亚航宽,还有电视。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可以考虑马印航空。

签证

双11在百程抢的,RMB 129,2张2寸照片,护照有足够的空白页,以及半年有效期,寄到北京百程,一个星期出签

电话卡

吉隆坡机场Klia2出境之后就会看到有2家买电话卡的,我们选择的是DIGI,RM 26,800M的流量,还有几十分钟话费,我们4天是完全够用了

酒店

吉隆坡
吉隆坡基欧酒店GEO Hotel

位于唐人街和轻轨的parsa seni站旁,距离KL Sentra只有一站,地理位置很方便,对面就是中央艺术坊。
我们早上7点到达酒店,由于一晚上在飞机上基本算没睡,所以我们提前check in,多付了RM 100的early check in费用,加上房费,一共RM 251,这一晚有点贵了

兰卡威
萨菲娜美好家园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

地理位置不错,对面就是免税店,有停车场,有点类似板房,但是隔音效果还不错,每一户都有一个小露台,增添点情调。

行程

游记

day 0 跨年夜 出发

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们还奋战在工作前线,下午按惯例领导开了会,强调了哈安全,大家就很自觉的提早下班了,但是可怜的王总居然还在加班。。。

在王总家看到我林的霸气的跨年演出,我终于可以放心的上路了

早早到达机场,开始换登机牌。亚航官网,提前14天可以值机,并且可以打印登机牌,但是重庆这边柜台会重新打印一张,而且行李箱会称重。我们没有买行李,登机箱标准是不能超过7KG。我们在屋头称了又称,生怕行李箱超重,不过还好,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马来西亚境内可以全程使用网上值机的登机牌,不用在到机场打印登机牌了。马来西亚境内也不会称重,放心的买买买吧~~

本来是1号1点20分的飞机,结果一周之前,接到电话和短信,我们的航班提前到0点10分,亚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day 1 吉隆坡暴走一日游

零点钟声敲响时,我们已经登机了,2016年的第一照片,虽然有点模糊

不得不说亚航机上的温度真的是热火,之前斗听到群上的小伙伴们说飞机上穿一件毛衣外套都热的遭不住,估计机上的温度是根据目的地设置的,让我们提前适应温度。

第一次坐后半夜的红眼航班,座位又窄,辗转难眠,终于,在早上5点钟的时候落地吉隆坡了~~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电话卡,出境之后又正前方有2家卖电话卡的公司,我们选择的是DIGI,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吉隆坡机场是在吉隆坡市区70公里外,一路顺畅,大概5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酒店。此时,天都还没亮,我们两个拖着疲惫的身躯,以及昏昏沉沉的脑壳去check in。

进入酒店大堂,我们的英语担当王总开始与前台对话,我脑壳一片空白,根本不晓得他们说的啥子,后来王总翻译给我说,可以提前入住,要交RM 100的房费和RM 100押金。我当时就纳闷了,我在booking上订得房间,房费明明是RM 110多一晚上,为啥子只要我们交RM 100的房费。后来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真的,第二天check out的时候才发现,early check in花费了RM100,加上房费以及税和服务费,一共花费了RM251,这一晚上我们住的太贵了。我估计check in的时候前台给我们说了的,只是我们两个都是旷的,根本没听清楚。所以说,大家early check in的时候,切记要问清楚需不需额外加钱,切记!!

一到房间就开始睡觉,事实证明early check in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拖着个浆糊脑壳啷个耍嘛。

设的闹钟11点,但是我们不约而同的9点半就醒了,再次证明我们是旅游体质。既然醒了,就起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酒店。

早上到的时候一直在下小雨,还好,雨停了,开始了吉隆坡的暴走一日游

第一站 茨厂街

茨厂街是一个坐落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老城区南部的唐人街,具有明显的华人特色。茨厂街上林立着各种商店、餐馆、小摊等,喧喧嚷嚷,热闹无比,是游客购买平价商品、品尝马来西亚美食的最佳选择。 茨厂街本身不大,属于一个非露天的集市,入口处有一块很大的门牌,上面用中文写着“茨厂街”,集市里的布置也很有中国特色,高高挂起的红色灯笼,招牌上到处出现的中文字,小贩们多以华人为主,其他种族包括印度人和马来人。

这条唐人街也可以叫假货一条街,到处都是made in China的假货,我们不是来购物的,只是来寻找吃的

走进一家大排档,王总点了一份印度鸡肉饼,从此之后,王总再也不敢贸贸然点阿三家的食品了。不是因为阿三不爱干净,不是因为阿三不认真烹调美食,只是因为那个味道确实不咋滴,我们吃不习惯。

鲜榨西瓜汁,RM 5一大杯,很划算

由于阿三家的饼没能让王总吃饱饱,so,我们决定去吃茨厂街很出名的Happy Meal的榴莲泡芙。

我不吃榴莲,只是勉强吃了一个,剩下的由王总统统吃掉。不过我和王总都在家成功做个泡芙的,所以觉得这个泡芙也就一般般,只是奶油中有榴莲

第二站  马里安曼印度

属于南印度庙宇的风格,大门上有个塔楼,塔楼上满是色彩鲜艳的浮凋。塔楼上精心雕琢的神像姿态万千,栩栩如生
      周围全是印度人在朝拜,照了几张照片,闪人

第三站  中央艺术坊 Central Market

1986年4月15日,一个昔日破旧的巴刹(Pasar,市场)摇身变成了吉隆坡今天的艺术殿堂,就是如今这个占地8000平方米,3层楼高,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的中央艺术坊。里面除了售卖各州的艺术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邻近国家的手工艺术品,凸显了20世纪30年代的装饰艺术风格

我看到网上大家对于这个地方评价都很高,都说能淘到好东西,不过我们都是走马观花看看

热衷于鱼疗的老外们

晚上回去才发现,原来中央艺术坊距离我们酒店只隔了一条马路。

第四站  独立广场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卜杜勒·沙马德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设计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建筑,完成于1897年,雪兰莪州秘书处设此,后来改为最高法院。荒废多年后,现在为遗产,文化和艺术部所在地

独立广场的对于马来西亚的意义,就相当于天安门对于我国的意义

第五站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就在独立广场的对面,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大楼混合了印度和阿拉伯的奇妙风格。

第六站  城市长廊

到此一游必须get的照片,大家都排起队照,我只有在边边照哈了
      I♥KL

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看了哈

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都是在一坨的,可以当一个景点一哈耍完

本来想去国家清真寺的,但是据说节假日关门,所以我们还是出发去双子塔逛逛吧

从独立广场步行5分钟到达轨道Masjid Jamek站

轻轨中冷气很足,但也阻挡不了浓浓的阿三味~~~

一直在比较曼谷吉隆坡这两个差不多的东南亚首都,我依旧更喜欢曼谷,王总问我为啥子啊,我说我不喜欢被阿三包围的感觉,有点怕~王总说我就是种族歧视,好吧,我尽无力反驳

第七站   双子塔KLCC
      吉隆坡双子塔(Kuala Lampur Petronas Tower)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

轻轨KLCC站,不用出站就能直接到达KLCC购物中心

到处都弥漫着圣诞的气息

阿三人民真心爱照相,他们会在一个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甚至觉得LOW到爆的地方自拍

找到一家书店,打发时间,我说王总你装的很,她说她是在认真阅读

Chinese都分两种,哈哈哈,一种是普通话版的,一种是粤语版的

我们的晚饭,关夫人餐厅 (Madam Kwan'sKLCC) KLCC四楼
      最著名的椰浆饭,但是,我不喜欢这个味

白天的双子塔

夜晚的双子塔

手机电筒自动补光,效果棒棒哒~

以美丽的双子塔夜景,结束第一天漫长的旅程

day 2 差点赶脱飞机+终于见到天空之桥

10点的航班飞往兰卡威,因为人生地不熟,保险起见我们起了个大早,把时间安排得很宽裕,避免突发状况误机,但依旧无法阻挡悲剧的一上午。
       6点起床,7点退房,等了10多分钟,自助早餐才摆出来,也不怪人家,因为这个时候天都还是黑的。

7点半出发,轻轨Pasar Seni站,一站就到KL sentral
       从 KL sentral到机场可以坐klia ekpres和klia transit
       klia ekpres 是直达列车,klia transit中间要停靠几站

根据指示牌,到达了klia ekpres售票厅,我在网上看到的价格是RM35/人,结果实际上是RM 55/人,30分钟就可以到机场了。
        我们正在心痛钱钱的时候,殊不知,此行最大的BUG正逐渐靠近我们。

买了票之后,看到柱子的宣传海报上写的,klia——Departure,klia2——Arrival,当时就想,我们是出发,我们是到klia。

到达klia之后,我们有点犹豫,问了哈工作人员去兰卡威是在这里么(心里只想着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可能不在一起,根本没想其他的),工作人员说是这里,我们就放心的出站台了。
走去大厅的一路我总觉得觉得哪里有点不对,但又说不上来,就闷着头跟着走,但当我站在出发大厅的时候,我脑壳突然清醒了,遭了!!!同事还专门提醒了我廉价航空全在klia2的!!!

简直是欲哭无泪,不过好在时间还早,10点的航班,现在也才八点半。我们就跟着指示牌去坐两个航站楼的接驳巴士,走到底楼的大巴站,像长途客车站,玻璃上贴着各式各项的标示,终于找到了一张手写的klia2。牌子上写着20分钟一班,前一班才刚刚走。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一个印度老头,他抄着手眯着眼睛说让我们等五分钟。可是一连等了两个大巴都不到klia2,印度老头也一直边摇头边让我们继续等。王总说最后相信他一次,终于是等来了写着klia2的大巴,王总拖着行李箱就跑过去问司机是不是到klia2的,听到司机说是的,兴奋的向我招手。结果来了另一个工作人员对着我们一边摆手一边说着no no no wait wait,顺便用马来语跟司机边笑边说着什么,最后还指印度老头让我们问他。跑过去问,他依旧抄着手眯着眼睛说着5minutes。印度阿三,信了你半个小时!!!已经九点了好么!!!距离我们的航班只有1小时了!!!没得办法,我们决定上去打车,估计是嫌太近人家不接这种生意,喊我们去坐transit。

好吧,我们又只有返回机场快线(也才2RM/人,巴士也是要1RM/人的好么,什么时候来还没个准,在外还是尽量选择轨道交通),询问工作人员后被告知最近的一班到klia2是9点半的,心都凉了,清早八晨起来,一手好牌打烂了就是这种感受。只有很焦急的给快线工作人员说我们的航班是10点钟的,有没有其他办法让我们早点到klia2,得到的答复是I’m so sorry…

只有坐着等待了,王总安慰着我说没事,赶得上,过去也就几分钟,到了就找工作人员帮忙走快速通道。而我点着头心里却想着如果真的误机了,在国外我们机票要如何改签,神经高度紧张,拿东西手都在抖了

突然,之前下车的时候问的那个工作人员有走到我们面前,问了哈我们情况,然后叫我把提前值机的登机牌拿给他看,他道了歉并说忘了问我们是乘哪个航空公司的了,亚航是在klia2,我们要是说了亚航,他会跟我们说需要去klia2的巴拉巴拉,然后又去跟同事说着什么。也不能怪他,只怪自己太粗心。

终于等到9点半,冲上了列车,看到列车上的标示清清楚楚写着亚航、虎航、捷星等廉价航空是在klia2的,路上光顾着睡觉打游戏根本没注意这些。这时,那个工作人员也跟我们上了列车,我给王总说,难道他要带我们走快速通道

果然,我们尾随工作人员,一路小跑到达安检口。好在马国境内安检手续并不复杂,过了安检,看了登机口,已经在Final call了,全力奔跑,终于在9点50分,到达登机口,最后赶上飞机的。上了飞机才发现,王总的相机镜头盖都跑落了,在哪里跑脱的都不晓得。上淘宝看了看,镜头盖九块九包邮,哈哈哈,好在没有误机,这九块九就当粗心的代价吧~

终于赶上飞机了,一哈都放松了,看哈窗外的美景

Tips:
      1、吉隆坡机场,廉价航空全在klia2,亚航、马印、狮航、虎航、捷星全在klia2,切记。
      2、一定要提前在网上值机,在国内打印的A4纸版的登机牌,除了重庆出发的时候不能用,马国境内都可以用,方便又节约时间,如果你有托运行李就没得办法了,必须要去柜台过一哈了。好在我们没得托运的行李,不然只有眼睁睁的看到飞机飞走了
      3、一定要多问工作人员,如果不是我们问了工作人员,如果工作人员不对对直直把我们送到安检口,估计时间也不够了。所以说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一定要多多询问靠谱的工作人员。

11点钟准时落地兰卡威,跟亚航合影一张,以此纪念我们悲催的一上午

还未出机场,就有一大排租车柜台,之前我们还担心没得车租了,以为过年过节的,岛上人多,其实还好,不拍没得车车。王总一眼就相中了这辆白色丰田,RM200/2天,再加上RM50押金,自动挡,包含保险。填表,拿车,走人。

提车的时候注意要看哈外观,反正我拿起手机把车车照了个遍,生怕还车的时候扯皮。

还要看哈油有几格,一般就是提车的时候是几格油,还车的时候同样多油就可以了。我们2天开了100多公里,加了RM 20的油,完全够了,不得不说兰卡威的油价真的便宜,大约RM 1.8/升

兰卡威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

兰卡威四面被海水环绕,绕岛一周余约80公国里,岛内很多山,路基本上绕着山走。岛内有两个热点地区,一是以围绕在兰卡威机场附近周边,主要有珍南海滩、七仙井、东方村缆车、海岛游等,二是瓜镇(KUAH),瓜镇是兰卡威的商业和行政的中心,位于兰卡威岛的西南侧,有巨鹰广场、兰卡威购物中心(LangkawiFairShoppingMall),国际书市可以买到古书或珍藏书籍,还可以顺便参观一下曾为兰卡威下咒语的玛素里公主的陵墓。在兰卡威最北部还有红树林、丹绒鲁海滩、黑沙海滩竺。

跟着万能的谷歌地图找到酒店,但是离check in的时间还早,我们把车摆到,决定去寻觅午餐,我看到来的路上有一家Old Town White Coffee,这家连锁咖啡店就相当于是马来国内的星巴克,据说白咖啡特别好喝,必须去尝一尝

我自告奋勇点了一份咖喱面,事实证明,马来西亚没得美食,咖喱面里面也有一股浓浓的椰浆饭的味道。曾经在泰国信誓旦旦的说我是旅游胃,啥子都能吃,突然发现泰国的咖喱,炒饭真的要好吃的多

回到酒店,准备check in,翻译官的日常

板房,不过又小花园,有露台

中午的吃饭的时候,看到一家旅行社,问了哈明天红树林一日游的价格,游玩4小时+午餐,RM 110/人。我们又在群上吼了一声,群主让我们去珍南海滩找一家叫AB hotel门口的一家旅行社,价格要比其他家的便宜RM 15左右。

我们找到了这家旅行社,一看价格RM 50,游玩5小时,不含早餐,这价格,让我有点难以置信

大家去兰卡威一定要去找这家AB hotel旅行社,太便宜了!!

出发,天空之桥,一路上都有Sky Bridged的指示牌

路上遇到的自行车队,突然让我想到了《破风》,当然还有主题曲《你,有没有过》,“烦恼留啊留啊留成愁,不被看好的青春叫做成长。。。”

路上偶遇搞基的俩人

跟着导航到达东方村大门,门口有很大的停车场,非常方便

穿过东方村就到天空之桥缆车了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我们两个哈错错的,一看到有人排队就马上去排起,殊不知要买了票之后再去排队,不然排了也是排了也是白排。门票RM 35/人,买了票之后都会发这样一个手环,上面写明了出发时间,到了这个时间再去排队等待缆车。

终于坐上缆车,缆车内的自拍

缆车有2段,第一段是到一个平台

风好大,帽子都快吹翻了

秒变天线宝宝

又见阿三自拍

再继续排队坐第二段缆车,终于能看到天空之桥了

俯视天空之桥

如果要上桥,又要继续买票,RM 5,如果坐小缆车到达天空之桥,还要加RM 10。

这个小缆车,让我想到了曾经的朝天门码头

还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太阳不会特别晒,而且天气也不错,群主他们前两天来的,上桥的时候狂风大雨,耍的心情都没得了

余晖下的天空之桥

出发瓜镇,要去和我们的小伙伴汇合啦~~
       我和王总,群主和猪儿,豆豆一家~~大家都是在重庆购物狂上认识,大家都是热爱旅游的朋友们,群主很热心也很细心,出行前给我们讲各种机票打折信息,旅行中作为先遣部队也提醒大家旅游地的各项信息,让旅途轻松不少。

群主和猪儿正在逛街,瓜镇的Langkawi Parade,一个比较大型的商场,二楼有打折的LEE、Polo、暇步士,本来想去捡哈趴活的,但是确实没得合适的,不过一楼的巧克力确实比珍南海滩便宜。兰卡威是免税岛,价格都是免税店的价格,所以看准东西就下手吧。买了很多巧克力和白咖啡回来,价格真的很美好~~

逛完商场出来都快10点了,我们决定去Wonderland解决晚餐+宵夜,在海鲜大排档坐定以后,老板跟我们说,需要等待至少45分钟。。。早上七点出门,晚上十一点才能吃到晚饭,想想也是蛮造孽的。我还好,还顶得住,但我看王总眼睛都对不了焦了,也许是因为早上遭受了镜头盖失踪的“巨大”打击,中午开始又要当司机,适应着右舵车精神高度紧张,下午又耍得这么欢脱,差不多到极限了

终于上菜啦~~~~
      大家都先吃海鲜炒饭填肚子,纵然之前吃了点小吃,也是快饿虚脱了。

兰卡威最出名的奶油老虎虾

好吃的鱼摆摆

我最喜欢吃的蛤蜊,个头太大了

这家店叫Wonderland,我们人均RM 35,价格实惠又新鲜,服务员会中文哦!!强烈推荐这家店店

接地气的大排档,美味的食物,热心的朋友,群上的第一次聚会,在马来西亚 兰卡威 瓜镇。

群主和猪儿热心的送我们上车,跟群主和豆豆两家人道别,他们明天就启程回国了。大家一起>>约伴看世界<<,期待下一次群聚会,不知道会在哪里呢?

午夜的兰卡威道路,有路灯真的就不怕不怕啦~~~

day 3 红树林半日游+误入最美沙滩

小伙伴们都启程回国了,我们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网红出门了

9点20,到酒店门口接我们,9点半到达AB hotel,换大巴车前往红树林

半个小时之后到达码头,乘坐快艇出发啦

进入红树林

老鹰

河边到处觅食的猴子

蝙蝠洞钟乳石洞。要收RM 1/人的上岛费。蝙蝠看得我心头麻咯咯的

出外海了

对面就是泰国了,这边的海水特别蓝,让我回想到了在苏梅的那些日子

收到泰国的短信,好熟悉的感觉

2点回到酒店,片刻休息之后,到我们酒店对面的免税店逛逛啦~

买了好多巧克力以及咖啡,价格非常美好~~

干了这一杯,上路啦

开始鸡蛋花之旅了

副驾驶的作用就是导航和摄影

到达兰卡威的最北端,丹绒鲁沙滩

在沙滩上开车的感觉棒棒哒!!

到处可见晒太阳的老外,但是我们却只有躲到树荫底下

这太阳把人都晒焉啦~~

继续出发,黑沙滩(Pantai Pasir Hitam)

导航的终点其实也就是四季酒店

误入四季酒店,里面很安静,大部分都是老外

四季酒店的私人海滩,几乎没看到人

王总有成新一代网红了

黑沙滩应该还在前面,但是太阳已经快落坡了,还是打道回府吧

回到珍南海滩,我们去卓峰海鲜餐厅解决晚饭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湿奶油老虎虾

还有我喜欢吃的蛤

我们还点了一份具有马来特色的藤藤菜,3个菜RM100,有点小贵

卓峰海鲜餐厅旁边就是真浪鲜果店,榴莲和芒果冰淇淋,因为我不吃榴莲,所以选择的芒果冰淇淋。RM 10/杯,足够2个人吃了。

芒果泥,现炒的冰淇淋,口感很细腻

day 4 珍南海滩+打道回府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丰盛的英式早餐开始

距离我们酒店只有5分钟路程的珍南海滩,海滩地处兰卡威主旅游带,因此属于岛上最繁忙的海滩之列。珍南海滩是欧洲人来兰卡威度假的首选之地。

启程回家,12点钟到达兰卡威机场,还车,退押金,逛免税店。不得不说兰卡威免税店的化妆品太便宜了,香奈儿散粉RMB 240,我在泰国买成RMB 300,迪奥的口号RMB 160,变色唇膏 RMB 150。

兰卡威的机场非常简陋,几分钟就过安检,到候机楼。本来下午1点55的飞机飞吉隆坡,结果晚点到2点25,晚点半小时,意思是我们在吉隆坡机场逛免税店的时间又短了。听到小伙伴们说他们前一天差点没赶上飞机,飞机一到时间都关门,根本不等人,加上飞兰卡威时发生的事情,我们时刻都是紧张到起的,一直在看表,生怕错过~~

不过还好,顺利赶上飞机,顺利回到重庆

最后以一张美丽的重庆夜景结束这篇游记吧~~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2 15:26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03-02 15:26:32 的回复:

回复lizeng:

2016-03-02 15:4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57

2016-03-03 00:26

楼主写得非常好
想问呢 兰卡威免税店的化妆品是不是在机场里面买的?
还有兰卡威红树林是不是只有蝙蝠洞看?水很蓝想去看看 不过蝙蝠洞真的没兴趣

2016-03-03 11:00

引用 SAMDU 发表于 2016-03-03 11:00:56 的回复:

楼主写得非常好
想问呢 兰卡威免税店的化妆品是不是在机场里面买的?

回复SAMDU:化妆品在机场买吧,比较集中,而且便宜,但是跟吉隆坡机场的价格也差不多,不过人少,而且机场小,过安检快~~
我都是比较了一下兰卡威的一日游,网上都说红树林评价高一点,红树林就看老鹰,看河边的猴子,还可以除外海看看景色。。蝙蝠洞可以不去,蝙蝠洞类似一个岛,买票进入,不想去就不买票就是啦

2016-03-04 14:00

引用 jfushion 发表于 2016-03-04 14:00:41 的回复:

回复jfushion:好的 谢谢亲!!

2016-03-04 14:3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7 09:53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03-07 09: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