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猛带你游西北张掖站,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康乐草原·马蹄寺·平山湖大峡谷·胭脂山·窟窿峡·军马场

fengfeng76102488 LV.5
2016-03-02 12:11 494/11

一路记录不一样的景色给大家观赏,这一站我们来自张掖的 七彩丹霞,这里的消费不是很贵。这里的人都比较淳朴,这里的人都比较热情。不过哪里都有比较坏些的人,还是好人比较多。所以有想去的朋友可以相信我,来给你介绍一位不错的向导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张掖丹霞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还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

专家评语
张掖丹霞宫殿丹霞冠华夏。——黄进天然运河修饰,四季见秋山。——彭华像大地喷洒炽焰烈火,似山岸披上五彩霓裳,这是一处与众不同的丹霞景观。——尹泽生

张掖丹霞因其雄伟而美丽。它的山峰由悬崖峭壁构成,许多崖壁高达几百米,拔起于平川或河岸之上,危崖劲露,光滑削齐,气势磅礴,苍劲雄浑。就是小尺度的石峰,也似有擎天之力,充满阳刚之美。

张掖属大陆性气候,气候特点是干燥少雨,年平均气温6℃,1月份最冷,7月份最热。每年4~10月,最全年最佳旅游季节。

张掖丹霞因其险峻而美丽。“无限风光在险峰”,叭险峻能激发人们的向上、探讨精神,故智勇者登之。以赤壁为其地貌特征,大多山坡直立或呈反坡,令人望而生畏,近而发怵,大部分悬崖无法攀登。古人有“栈道依松划,危楼叠石连”,“绝壁当千仞,危崖一线开”,“飞鸟回翔不敢度”等诗句,形容祁连山丹霞的险峻之美亦不为过。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民间传说:天马下凡时一蹄落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踩下了一只蹄印,寺院由此而得名。马蹄寺石窟群,包括千佛洞、南北马蹄寺、上中下观音洞和金塔寺七个小马蹄寺石窟群。每个小窟群,多的有三十余窟,少的有两窟,总共有七十多窟。

张掖有丰富的历史遗迹,如月氏黑水国遗址、长城烽燧、隋代木塔、唐代五松园遗址、西夏大佛寺、明代钟楼、临松山马蹄石窟等。除了这些沉甸甸的历史遗存之外,当年的皇家马场——山丹军马场融观景、娱乐与草原生活于一体,景色秀丽,野趣天成

游记会在继续更近 ,我会把一路的美食和当地的特产。都会在我的游记写出,先谢谢大家了 。

赞一个!互赞一个吧!

2016-03-02 13:5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2 13:50:2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好的

2016-03-02 13:5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02 14:44

引用 楚峡云归 发表于 2016-03-02 14:44:13 的回复:

回复楚峡云归:实话给你说我是本地人,这里没有忽悠你的意思。很真诚的给你说,这里就如我所说。

2016-03-02 14:47

2016-03-02 14:5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54

2016-03-03 00:23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23:32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3 00:2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07 17:54

引用 丹枫寒露 发表于 2016-03-07 17:54:09 的回复:

回复丹枫寒露:闲些了,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