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春十渡骑行

2016-03-02 12:31 826/10
  • 出发时间/2016-02-27

骑行历程

2015年貌似身边的人都热衷健身了,低头看看自己的大肚腩,也决定要加入健身大军!
几个好朋友都选择了骑行健身,有人说自驾太快,徒步太慢,唯有骑行才能感受人生美景,一旦开始,你一定会喜欢上它。

(网络图片)

兴冲冲的买了车,给自己定了目标: 2016年达到骑行十渡的能力。(距离十渡75公里左右,起伏路,计划周末两天往返).买车当天,骑车去公司加班,42公里,由于第一次远程(别笑,对于新手,就是远程),累成狗,屁股疼,各种不舒服。如论如何,总算到了,看来我也不是那么菜。
以后又骑行了几次,感觉越来越好,也越自信,先后去了天津,爬了妙峰山。这个时候,原来十渡的目标已经没有什么挑战了,但是言必行,还是要找机会践行。
春节假期回来,体重又增加不少,这个周末天气不错,温度合适,天气晴朗,重要的是空气质量 优。这么好的机会,出发!

十渡,我来啦

早早的起来,煮了几个汤圆,分给父母几个,分给女儿两颗,自己剩了三颗,上有老,下有小,幸福的一家人。

旭日东升

预计行程: 7:30--12:00  十渡
                12:00--13:00 午餐+午休
                13:00--18:00 回程
等等,不是说两天行程吗?----那是去年的老黄历了,现在挑战当天往返了。
检查装备推车出门7:40,和预计的差不多,太阳很好,稍微还有些冷,热身后问题就不大了,出门经过良乡,沿京周路奔周口店方向,随着骑行经验的增加,觉得自己对骑行的掌握越来越熟练了,不再像以前,3-9 的大传动比,狠劲登,现在重点练踏频,一路20几的速度晃悠着。过了良乡,汽车少一些了,空气也好一些。上图:

有特色的大门和京周路两边挺拔的白杨。

这么可爱的动物,不做火烧可惜了!(标准吃货)

这是在修建中的房山线延长线,到燕山的吧。

过了大董村,路遇一骑士美女,没好意思打招呼,超车继续,在下一路口,几个骑友在路边等人,停下来打招呼,他们是去天鹅湖的,顺路,邀请我一起,好呀,人多热闹。正在这时,刚才的美女追上来了,原来他们是一个团队的,又等到一个骑友后,出发!
一行7,8个人的队伍,一个骑公路车的大哥领骑,我紧随其后,不再像一个人骑行那样悠哉,停下来拍个照片就被甩很远,要加劲追,所以照相也少了,速度一度达到26,28的样子。佩服大哥的体力。尽管这样,还是抓拍了几张:

久负盛名的上方山,下次可以去溜溜

超级战车,全碳。价格正好买我的车4辆,羡慕嫉妒恨 (^+^)

路边景致

云居寺路口

这里休整的时候,又上来一队骑友,10多人,一下子热闹起来。由于目的地不同,我们先行出发了,过了云居寺,是一个上坡,提前补充好能量水分。

滑雪场估计快撑不住了,这么高的温度。

继续前行,到达张坊

马上就到了一度,在这里查地图,去天鹅湖要拐弯了,可是领骑和另一个骑友已经飞好远了,又没有他们电话号码,我正好打算去十渡的,所以自告奋勇去追他们,一路飚到28,终于在一个上坡前追到他们,他们往回走,我上坡休息。自此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

一度的水

这里是下游,虽然水比较清澈,但是看上去有点黑。休息一会,补充能量,水分,继续出发,刚刚拐过一个转角,就是一小段盘山路(靠山路更贴切一些)

后面到十渡之前,路的起伏不大,路况很好,车也少,空气透着一股甘甜,两边景致也不错,山势巍峨,斧劈刀削一般,难怪十渡享有小桂林的盛誉。路遇电影《赤壁》的拍摄基地,只是用围栏围着,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继续前行,忘了具体到几度的时候,又见山水。

这里的水怎么样?碧波荡漾,是不是比下游好多了,河边有人架了三脚架在拍照,很专业的样子。

骑着骑着,路边蹲着一只猴子,我回头注视了一下,心想这里的生态真的是好了,猴子都有,再一回头,看到一个牌子“花果山”,原来不是野生的呀,一群齐天大圣蹲在墙头上讨吃的呢。抓耳挠腮的很有意思。

路遇变形金刚,战车合个影。

越往里走,商业氛围越浓,只是现在天气还冷,很萧条,饭店农家院都关门闭户。直到九渡才发现两家营业的,匆匆骑到十渡,上图:

这里遇到两个情侣徒步,聊了一会,没找到吃饭的地方,就往回骑,到九渡营业的餐厅就餐,店家很热情,进屋一看,爆满。所以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勤劳的人,也能够致富,虽然是旅游淡季,但是同样,竞争也少。
到这里的时候12:30比预计的晚了半个小时。不过问题不大。
由于只有一个人,点了一个菜,要了一个汤,一碗米,开造。

吃完休息了一会,感觉恢复的不错,特别喝了一份汤,补充了一下水分,舒服。13:40开始返程。 路边的景色都看过了,回去就是骑了。所以拍照较少。

滑翔伞玩的很High,只是手机远焦不给力。

地质公园建筑很有特色,去的时候怕被甩太远,没顾上拍照,补上。

因为出发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40分钟,而且回来的时候,体力明显不如去程,所以路上休息较少,终于在6:00准时回家。

总结

经过半年断断续续的锻炼,感觉体质有所提高,这次能超出预期完成十渡骑行,很是欣慰。(QS别笑)
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姑娘,在给别人打电话,说 "我再也不骑车了,这就是找虐呀!“,感慨颇多,我们热爱骑行,找的是什么呢?其实什么都不找,骑行的快乐在路上,认识几个新朋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体验不一样的风景,锻炼一下体质,放松一下心情,这些,都不用我们刻意去追求,你自然会得到,期待更多朋友加入骑行队伍。
天气渐暖,希望下次骑行有你。

很赞!

2016-03-02 14:5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2 14:50:4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02 15:02

您这游记真好,照片拍的不错

2016-03-02 15:2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2 15: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4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46

2016-03-03 00:2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