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1/3——淡水、士林夜市》

• 出发时间/2015-03-08

台北!台北!《1/3——淡水、士林夜市》

台北台北!共三篇,第一篇记为《1/3》、第二篇记为《2/3》、第三篇记为《3/3》。每一篇相当于一天的行程,三天深度游台北,著名景点、私密景点全都不放过,也不会太累,让你稍稍比微信运动第二名多一点点步子就可以了!

首先介绍下台湾最大的机场,大陆过台湾一般都是飞这个机场,因为台北松山机场太小了,扩建也没地方,就只能建在桃园这边了。下面是百度:台湾桃园国际机场(ICAO:RCTP;IATA:TPE)也就是中正国际机场、中正国际航空站,位于台湾桃园市大园区,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桃园国际机场与台北市相距约40公里,中间有高速公路相连,需要约40分钟的车程能抵达。
PS:虽然到台北只有40分钟的车程,但只能选择坐汽车去台北哦,话说国民党执政说要修地铁,还没征完地陈水扁就上台说这个浪费,不能修......等阿扁贪污下台后,国民党又说要修,不过修到现在还没征完地,民进党又上台了,呵呵,还是老实坐大巴吧。

悠游卡是台湾悠游卡公司发行的交通电子票证卡,除了高雄捷运之外,在全台大众交通工具上基本都能用,另外也可以当做电子钱包,用于全台便利商店、某些特定计程车、公共单车租借(需要网上开通)、药妆店、餐厅、咖啡店、超市、书店、电影院等。

到了台北,毫无疑问一定要买捷运悠游卡的,因为要去的几个景点,包括101大楼、国父纪念馆、西门町、士林夜市、淡水台湾大学等等,几乎所有台北叫得出名字的景点,都有捷运可以直接到达,所以搭捷运是必然。

购买悠游卡,可以在各大捷运站的服务台直接购买,记住,是服务台,悠游卡没有自动售卡机器。台北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买,推荐到各大便利商店购买即可,最方便。购买起码要台币100元(台币除以5就是RMB价钱了),会直接充值在卡片里,捷运站每个站之间,一趟要台币20元起跳,远一点的一趟大约要台币45元,如果是一整天的行程,要去很多地方,那么充值一百元是不够的,建议充值三百元。悠游卡的充值都是百元为单位,分别是﹔100,300,500,接下来就是1,000以上。

如果用剩的,可以去捷运站服务台要求退钱,无论是哪里购买的悠游卡,都可以去要求退钱,捷运站是唯一受理退钱的地方。

台北地(jie)铁(yun)路线图。

台北推荐第一站,淡水。坐淡水信义线地铁北上的终点站就是淡水站了,从台北车站出发的话大概要画40多分钟吧,有点远,但是绝对是值得的!!!图片是淡水车站,复古的红砖建筑。

淡水环河路,就在地铁站的后面。右边是淡水河,左边是一列商铺。

环河路有家土耳其冰淇淋店,老板腆着肚子,将近五十多岁的土耳其人,冰淇淋功夫相当赞,一堆人围着拍照,应该很好找,专耍小孩和美女哦

重点不是椰子,而是租电动车!租金有点贵,要400台币好像,电动车是不用有驾照的,但要租机车(摩托)就需要有国际驾照了。我们当时想着就去淡水中学逛一下,就没租,其实要是路程还是很远的,要想玩得快一点租车也是个明智选择,不过就算步行风景也绝对不会差,反而更好看。

拐出环河路,准备去周杰伦的高中——淡江高中。

淡水礼拜堂,是台湾台北县县定古迹之一,位于台北淡水镇马偕街上,建于1932年。由偕睿廉设计,为仿歌德式的红砖建筑,有一方型钟塔,内部为木架天花板,且保存一个自1909年开始使用的古风琴。还有明信片,超美。

淡江高中在半山腰上,沿着这些小路走上去感觉走在日本的小道上,(PS:很多建筑都是日治时期留下的)

停在红线外的摩托车。BTW台湾有拖车巡逻,只要发现违规停放的一律拖走,而且拖车巡逻超频繁,所以台湾的停车场生意超级好,很多本来可以用来盖房子的地都改建停车场了。

淡江中学全名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是台湾省比较著名的中学。淡江中学创办于1914年原来是长老教会培养传教士的教会学校。校内景色优美,有淡水女学堂、马偕墓园及八角楼,都极具艺术价值与历史意义。2007年,周杰伦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中的淡江艺术学院在此取景。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啊,其中最多的就是韩国银和日本银了,看来周董的粉丝真不是盖的。

参观时间表,这个好像是周末才开放的,平时不开放,运气好,赶在周末下午15:30到的,所以要去参观要掐好时间啊!

进门就是树荫,左边是一个面包店,右边就是教学楼了。

面包店——寻根园,实景更美。

每个人都在找实景拍照。

我要能在这种高中读书,高考还不上天了!!!

装逼圣地不解析!

没人踩的草坪当然漂亮!

正面照100分。

在这表白看谁敢拒绝!

必备上课钟。

校园小路也是满分。

橄榄球场。

学校的绿化也是满分不能更多了!

淡江高中的音乐艺术生是很牛叉的,周杰伦当年全校比赛只拿了个第三!这是学生们在排练。

学校的篮球场。

参观完淡江高中准备去附近的真理大学转转。

剧照乱入。

真理大学也是欧陆风十足!

真理大学的教堂!

进门再来一张!

真希望自己能来这个大学当交换生

真理一隅!

别致的小屋!

出真理大学校门就是下山了,20米的样子(懵逼状)山脚也是美景一堆,下山路右边还有个 小景点,还能盖章,景色不错,但我漏图了,建议可以去哪上个厕所!

黄昏前赶到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也是超美的!

前面就是淡江入海口了,所以这里停着很多小渔船!

渐渐热闹的渔人码头!

毕竟叫渔人码头,这边海鲜很多,喜欢吃海鲜的就不要错过了,不过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一顿两顿忍忍就过了!

如果没有在淡水吃饭也没关系,在回台北的路上你还可以去逛逛士林夜市,地铁记得不要在士林站下车哦,士林夜市的入口在剑潭地铁站(就是士林站的下一站),很好找,斜过大马路就是了,一波一波的人。王力宏经常偷逛啊,注意晚上戴墨镜的人!
下面是百度:
士林夜市是台北颇具规模且相当知名的夜市之一,位于文林路、大东路、大南路和小北街一带,有超过五百家店面和摊贩。
位在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以阳明戏院为中心所围成的夜市,则主要由几条小巷道构成,穿梭其间,格外有一种市井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挨家紧临,小吃摊、服饰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运动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每当夜幕渐渐笼罩,华灯一一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

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夜市嘛,来之前就不要吃太饱了,逛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好多的人!

夜市必备——切水果!推荐凤梨,台湾的凤梨很好吃,区别于菠萝,凤梨不用泡盐水就能吃,菠萝必须泡过盐水才能吃啊,因为菠萝有一种酶可以分解细胞,盐水泡过可以破坏酶的活性,不然吃太多嘴巴就容易出血啊!

士林夜市什么都买得到,不过东西也不便宜啊,请酌情购买。夜市都是逛吃的地方,基本就这样,到此一游就该回去了!

你好 请问淡水逛起来累不累 有公交车可以搭乘吗? 之间的景点之间用公交车能分别到达么?去渔人码头要坐船吗

2016-03-02 16:2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2 18:26

2016-03-02 20:0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44

2016-03-03 00:19

2016-03-03 11:25

引用 要努力学习的公子杨 的图片:

2016-03-04 00:1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13:52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3-02 16:24:46 的回复:

回复小妮子:应该是有公车的,但我们当时都是逛的,所以不清楚具体情况,下地铁问一下应该就知道了。渔人码头打车去就可以,不用坐船。

2016-03-19 19:16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3-02 18:26:2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xiaoming:谢谢赞赏

2016-03-20 01:33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03-07 13:52:1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胖and豆:心若有海,哪里都是浪

2016-03-20 01:34

可以呀!小伙子!

2016-04-24 10:52

引用 Jangsinhy 发表于 2016-04-24 10:52:35 的回复:

回复Jangsinhy:来自唯一一个粉丝的赞扬

2016-05-01 01:50

你可以单独发我一份,我打印出来!谢谢。30030280@qq。com

2017-04-24 14:58

士林夜市不行,出租车司机说骗游客的,去宁夏夜市,或者更大一点的通化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