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6天4晚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9

巴厘岛的突发奇想

这次旅行决定的很仓促,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实在是很难请假,哎~伤心事不提也罢。好不容易挨到了年底,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决定新年出门蜜月去。南方的冬天实在是寒冷,刺骨的冷,我们要去赤道过冬。。。我们一直向往马代,可惜现在不是好时节 ,不想把最美的回忆留在马代的雨季……当晚和老公躲在被窝里,在马蜂窝上找了好久,突然发现了巴厘岛的机+酒,觉得还不错,第二天客户上班立马就下单了。此时距离过年只有2个星期不到了……时间仓促啊~于是开始了巴厘岛的旅行准备~

行李

1、证件:身份证、护照、结婚证(有些有蜜月套餐的哦~)、机票、打印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入住单
2、电器:手机、充电器、电话卡(买了电话卡根本没用到,租个无线WiFi够够了)、租WiFi(找万能淘)德标插头转换器/拖线板(买了公牛一款万能插头转换器,以后英标等等都能用,实惠))、充电宝、手机下载翻译软件、单反(电池、充电器)、自拍杆(数据线)
3、衣物:衣裙、泳衣(2套)、内衣(一天一套,洗了完全不干,只有第一天洗的晒了两天干了,后来就放弃了,直接脏衣服带回国洗)、凉鞋凉拖、运动鞋、墨镜、草帽、薄外套防晒、睡衣
4、日用品:纸巾、毛巾、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一般酒店都有,但是个人喜欢自备)、水杯、护肤品(防晒霜50+,【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最后一天没做好,回来就掉皮了。。。还有老公去浮潜,不听我话没擦防晒霜,阴天下水1小时,上岸后全红了,严重晒伤!!!!】晒后修复、保湿、面膜)、化妆品、遮阳伞、笔(填写申报单等)、记事本、花露水、梳子、塑料袋(装浴巾等)、滴露、洗衣皂
5、常备药品(当地医药很贵,而且真的要用的时候找不到哪里买):晕车、创可贴、眼药水、云南白药(扭伤)、感冒药、抗生素、退烧药、止泻药、消化药、驱蚊水、风油精、泰国神油(只要能驱虫驱蚊的带着吧!!!)
6、兑换币种(06年以前的美元不要)、信用卡VISA,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去当地换印尼盾,划算。当地美元汇率最好的是库塔地区。我们是机+酒,然后老公在淘宝上预定了每天的行程,有包车司机+导游,可以刷卡的刷VISA,所有加起来现金就花了100多美元

特别提醒

入关的时候,导游(我们是自由行,但是旅行社正好有跟团的队伍,我们就跟着走的)跟我们说,海关可能会有为难,所以可以在护照里夹10-20元人民币不等,海关可能收也可能不收的。而印尼当地对反贪抓的比较严,也可以不给的。反正意思就是我提醒你们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当然,事先我是做过功课的,没想到这个导游也是这样说,然后我就不愿意啦,为什么要给,不能增长他们的气焰,但是老公怕遭为难,好好的行程搞的不开心,老公就在护照里夹了1美元,我们两个人都很快敲了章,都没怎么看,果然有钱能使鬼推磨呢。在上海出关的时候严的不要不要的,老公还被拦下来了,耽搁了好几分钟,问了好几个问题。当时海关让我先过了,在那边等老公就是那种过个安检都要被拦的人……也是醉了~~~

印尼入关后老公跟我说,当时那个海关人员看到1美元,笑得很甜很顺手很开心的把钱滑到了桌下。老公前面的一个女生没有夹钱,海关在那边看了很久的护照和行程单,不过最后还是放行的。团里其他人给了20人民币的,也没看见他笑得那么甜啊~~人民币人家不知道多少钱啊,美元人家都认识啊~~~~~虽然1美元没有10块钱值钱……

在这里就是给大家提个醒,怕海关为难的事先做好功课,入境单啥的写写好,个人不提倡给小费。

习俗

1、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2.印尼人握手或接拿东西必须伸出右手,不可用左手(当地人左手用来如厕),不要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的头,也不可用手指人,还要时常保持微笑。
3.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但应适当布施,另外生理期的女生不得进入寺庙。
4.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5.本地人跪拜祈祷时,不要站在其前方。无论在哪里,这至少是非常不礼貌的。
6.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7.到当地人家中做客,进入房间的时候要先脱鞋。
8.头上佩戴花饰,左边代表未婚,右边代表已婚。

大使馆信息(防患未然)

中国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信息
地址:Jl. Mega Kuningan No.2, Jakarta Selatan 12950, Indonesia
网 址:http://id.china-embassy.org
领事部:5761036(证件业务咨询,仅限工作日14:00-16:00) 5761024(传真)
使馆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00
领事证件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受理申请和发证) 15:00-16:00(仅发证)
签证中心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5:00(递交签证申请) 09:00-16:00(取证及缴费)
签证中心地址:
Unit 6, 2nd Floor East Building, Jl. Lingkar Kuningan,Block E.3.2 Kav 1, Jakarta 12950.
联系方式:57938655
网址:http://www.visaforchina.org/JKT_ZH/
印度尼西亚红十字会:+62 361 480282;旅游警察:+62 361 754599/763753

Day One

行程安排:酒店-海神庙-烤乳猪-情人崖-海滩下午茶-金巴兰看日落-海滩烧烤-酒店

因为正式巴厘岛的雨季,所有来到海神庙的时候还是阴天,快要走的时候才放晴。。。也好也好,本宝宝没有晒成大黑猪

来的时候还是涨潮的时候,没有机会过去,分享一下我看到的海神庙

逗比……

顺便说一下,老公在淘宝上找的巴厘岛一日游,行程不错。然后本来以为7人座的车子应该还有其他同行人,结果就我们两个人等于是包车(含司机+中文当地导游)。如果是单独包车,想要司机+中文导游可是相当贵的。。。。不知是我们运气好还是因为我们去正好是淡季而且第二天又是包车,哈哈~开心~导游人也很好,可以给大家一个微信,是这个导游的。。。需要的可以留言~

海神庙结束了,正好12点多该去吃午餐了,地陪问了我们有没有忌口的或者特别想吃什么。回答:并没有。地陪就安排了我们吃了当地的特色--烤乳猪餐。

下面看看情人崖,去的时候正好放晴。另外要注意的是,情人崖的猴子真的要抢东西的,自己要当心好。

在情人崖的时候看到了海上龙卷风~~分享一下~~当时就感觉要吹过来了一样,被老公鄙视鸟~

到情人崖结束的时候,地陪就带我们去沙滩和下午茶~~行程上只说是去下午茶,我们并没有带泳衣,想下水啊啊啊啊啊啊

有沙滩,泳池~~这个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确实走的有点累了,这一天的安排还是相当不错的。劳逸结合~

看到沙滩的时候我就丢下老公说我要出去转一圈,哈哈哈~~还有这种下午茶都是要提前预定位置的哟,自由行的亲要安排好行程~因为我们这个算是半自由行,所以具体在哪里我们两个也是迷迷糊糊。。。只要跟着地陪就对了,也不怕被卖,嘻嘻~

还有就是忍不住的自拍,自拍~静静地欣赏无边海景,听着一声声海浪声伴随着音乐,真的是一种美妙享受~请原谅楼主词汇太少,大学后就没怎么动笔写东西了。

这里我们就是来享受的,所以没怎么拍照片,秀几张自拍

下午茶结束后,安排的是金巴兰海滩烧烤,一边看日落一边晚餐,阔西当天是阴天~没有美美哒日落了,只有努力填饱肚子。当时烧烤有个蛤蜊,我是不喜欢吃这种带壳的东西的,给老公吃了后晚上拉肚子了,我没有。。。。蓝后我们带的黄链霉素派上了用场,没有白带一场。。。。

默默嘲笑老公肠胃太差-。-老公表示不服气,你压根就没吃,没吃好吗?

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还是很愉快的一天。结束的时候给地陪和司机没有5万的小费,算是高的了。本来我还很纠结,因为我们一开始以为还有其他人的,没想到只有我们两个。而淘宝上只是租车的话是司机兼职导游的,说当地化的地陪最便宜,英文的额稍贵,中文的要500-600包车一天,小费另外再算。想想感觉我们还是赚了,哈哈~当然地陪很敬业,相处的相当愉快,然后就给了5万小费。

回到酒店,洗洗睡觉……

Day Two

行程安排:酒店-阿勇河漂流-脏鸭餐-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晚餐-酒店

在一路去阿勇河的路上欣赏了一番巴厘岛的日常,比如他们早中晚随时要拜拜,他们的建筑风格,巴厘岛的一大特色--摩托车大军,随处可见的寺庙……就这样我们一路到了阿勇河,坐等漂流

下面讲一下漂流的注意点:
1、带一身干净的衣服替换,漂流肯定会弄湿衣服(或者漂流前直接换一身泳衣)
2、带上毛巾,人字拖,防蚊虫液
3、防水袋(需要拍照的亲必备,不过在漂流的过程中建议不要拍照,很容易调到河里,还有就是当地人在那边卖的防水袋,导游跟我们说也比较容易松脱的,所以我不建议大家拍照。而且我们就是来玩的,光拍照就多没意思)

所以说,我们漂流的时候都没有拍照,哈哈哈~~~就给你们看看沿路的风景吧

漂流结束,又到了午饭时间,期待依旧的脏鸭餐,这是一家酒店,餐厅也对外营业的,上菜之前我又去转了转

漂亮漂亮

吃完午饭,我们正好在对面换了100美元用,身上要没钱了~这个汇率已经算高的了,当时换的是1:13420,我们观察了一路已经是最高的,不多到最后一天我们在库塔地区,那才是真的高1:14200都有的,所以最划算的是库塔,但是相对比较远,在需要用钱的时候不一定能在那边换。所以我们换到13420已经算是很高的了。

对了,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吃完准备走了,老公去上厕所,我在门口等他。有个小贩拿着手工艺品来跟我推销。先夸我漂亮啊,跟我扯啊,来自哪里啊,让我买啊~~一直从开价RMB500,自降身价到RMB100,可惜我是真的不要,太可爱了~

汇率小店内景,还有门口散落的鸡蛋花--巴厘岛的岛花。

接下来就是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了,我们刚到乌布皇宫的时候又开始下起了雨,这场雨是在雨季的巴厘岛都是很罕见,很大而且一直没有停雨的意思。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7点多才停雨……但是一直很担心第二天的蓝梦岛之行~

不过我们见过了雨中的乌布皇宫,还是很美的。

乌布皇宫其实算不上中国人心中的“皇宫”。因为在古时的印尼,只要是富甲一方能养的起府兵的富人,稍稍有一些“军事”力量的就能称王。这个乌布皇宫只是开放了一小部分的庭院,里面还是有后人居住的。不过还是很美。

10分钟就走了一圈,拍了些照片,坐在里面休息了会,看着没有停雨的意思,我们就去乌布市场转了转,所谓乌布市场其实和国内的小商品市场差不多,就是在我们看来比较有民族特色。转了一圈感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要买的,就自己去喝下午茶了

Day Three

行程安排:酒店-码头-蓝梦岛-码头-酒店

上岛,浮潜-香蕉船(没玩,觉得有点幼稚,霍霍~)-自助午餐-红树林-环岛游-魔鬼崖-梦幻海滩

下面讲一下漂流的注意点:
1、带上泳衣,浮潜需要下水
2、带上毛巾,人字拖,防蚊虫液(红树林绝对需要,很多小虫子)
3、防水袋

今天终于放晴了,不像前两天多云的天气,拍了好多照片,分享~

老公是有潜水证的,浮潜更是小case。除了教练浮潜最棒,就属老公啦,其他人都是穿着救生衣,沉不下去根本不能浮潜,就跟下饺子一样。。。

当时就觉得老公好帅啊,嚯嚯嚯~~傲娇的小公举

一直在沙滩上刨坑,软软的沙子好舒服……

这里我要说一句,真的千万不要乱丢垃圾,太危险啦~~

逗比……不解释……

吃午餐的地方,嚯嚯嚯~~挺有味道,面对大海,听海的声音

下面是红树林

朴实的劳动人民

经年行程的天然溶洞,特别震撼人心,美!!

遗憾和老公没有那么多合影,在镜头的对面看着你

玩了三天,脚的压力好大,和老公在酒店去做了“马杀鸡",~~~~~~舒坦~~~~~~
和那里的员工聊天很愉快,还让我们教他们中文,觉得他们好努力
她们手法是真的好,国内的真的没法比,专业!

Day Four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晚上8点的飞机~
美美地睡了一觉,起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
本来想在酒店的泳池下水,算算时间来不及了,妥妥地回房间收拾衣物去了~
收拾差不多12点的退房。

两个人动身去了库塔海滩泡了一个下午,然后动身去机场。基本旅程就是这样结束了~

今天的太阳好到不像话,开心!!图片完全没有PS

第一次的海岛游就献给了巴厘岛,满满的都是回忆。
再见,巴厘岛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3-02 14:50

2016-03-02 14:51

2016-03-03 00:19

引用 xuxiongwei 发表于 2016-03-02 14:50:13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xuxiongwei:正在更新中……上班时间偷偷码哒~

2016-03-03 16: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