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上庐山, 下龙宫, 遊南昌

• 出发时间/2015-10-25

人生中第一次写游记, 写得不好, 请多多包涵。
这篇游记我拖了三个月才写, 但仍然记忆犹新。
我人生中第一次旅游, 而且是自己出游, 出发前从山东湖南江西3个候选地中挣扎着, 最后我作抽签的方式决出答案。

2015年10月25日 – 2015年11月1日
Day 1 – 深圳>南昌>九江>庐山
       庐山 – 牯岭街>街心公园>如琴湖>天桥>御碑亭>仙人洞>锦锈谷>天桥
Day 2 – 牯岭大酒店>芦林湖>五老峰>三迭泉

Day 3 – 圆佛殿>小天池>龙首崖>悬索桥>电站大坝>芦林湖>博物馆>含鄱口

Day 4 – 卢山回九江市>全季酒店>浔阳楼>锁江楼>九江长江大桥
       >甘棠湖>甘棠湖公园

Day 5 – 九江汽车站>定山>天红镇>龙宫洞>九江

Day 6 – 九江火车站>南昌> 恒茂梦时代广场>秋水广场>南昌之星摩天轮

Day 7 – 恒茂梦时代广场>柒小姐时光旅店>滕王阁>八一广场

Day 8 – 南昌>深圳>香港

2015年10月25日,
Day 1 – 深圳>南昌>九江>庐山

早上7点15分的航班从深圳出发,
9点就已到达南昌昌北机场。
提取行李后, 马上在于机场闸口买汽车票到九江, 9点40分点开车,

独上庐山

12点前已经到九江汽车站, 下车后马不停蹄跑进售票处购买上庐山的车票。
由于九江汽车站上庐山的车都是小车, 而且是流水发车的坐满即走。

出发前已在网上听说坐小车上庐山晕车的机率很高, 我一人提着行李箱还在坐最后排, 果然出事了, 上山半小时的车程, 其实从10分钟开始已经有晕的感觉, 由于山路是连续的S字湾, 而且开车的师傅开得又快又冲, 难受死了。
本来跟我同坐后排的3个青年也是高声谈话, 也渐渐沉默。
这程车我一直冒冷汗和死忍着不吐, 下车时我在车站坐了10分钟才能走去酒店CHECK IN。

放下行李后, 在附近的餐厅吃了点就出发去如琴湖了, 沿途买了观光车票$80/7天效, 但我都是徒步去的。
从牯岭街走了半小时左右就到如琴湖, 山中之湖十分美丽(虽然有不少人工效果)

由于对花的性趣不大, 所以没走进花径便去天桥了。
由于此时才霉午3点左右, 在天桥拍照的人比较多, 所以直接跳过, 等回程时再慢慢拍。

前往仙人洞的路上, 慢慢感受到庐山的气势

(围着好运石转了一圈, 希望好运快了)

左前方就是御碑亭, 所以先去看看, 然后再下去仙人洞, 仙人洞前有位道上在功练。

道士是否准备下山?

这就是吕洞宾

游过仙人洞后就沿锦绣谷回去天桥

果然5点时的天桥,游人已经没了, 我可以慢慢在天桥了, 在这还玩了半小时, 还找到童虎, 嘻嘻!

黄昏时的如琴湖, 另有一番风味!

离开时刚好赶上最后一趟回牯岭街的观光车!

2015年10月26日,
Day 2 – 牯岭大酒店>芦林湖>五老峰>三叠泉

第二天, 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 在酒店对面的餐馆吃过早餐后就往五老峰出发了。

攀上五老峰之路

我就没坐观光车, 徒步去五老峰(晚上后悔没坐车去), 途经芦林湖时在这儿拍了一些照片。  经过差不多2小时的脚程, 10点半左便到五老峰登峰口。

一峰

一峰 走了20分钟使到, 没甚么特别

二峰

二峰 一峰到二峰10-15分钟脚程, 二峰是五峰中就陟峭的, 路面凹凸不平, 钭度          约50-60度, 要用手协助走下来。

三峰

三峰 二峰到三峰 15-分钟脚程, 从三峰回首二峰的远景, 二峰真的很陟。

四峰

四峰 三峰到四峰非常近, 5分钟就到了, 四峰就崖边的位置下去时要用手扶助。然后在四峰的小店坐下来品尝了一杯云雾茶

五峰的路上, 还有一个亭子, 在这亭也拍了一会儿照片, 老师又来了!!!

五峰

五峰逗留的时间最长, 刚好也碰上雾气上升, 五峰的四周全是白茫茫一片。
突然脑子里响起一首歌<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有位贱人,在山一方>

休息好, 吃过干粮就下去三叠泉, 整个五老峰走的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 连拍照和休息就差不多2个半小时。  老师又在五峰出现了

我正要离开的时候有一哥们想跳下去, 哥们别冲动, 让我先

三叠泉 – 死去活来的三千多级梯级

爬完五老峰后到日照庵, 由于打算好好欣赏沿途明媚风光, 所以没坐缆车往三叠泉, 经过了小桥、流水、人家, 还有缆车轨道。

2:30P.M. 开始进入三叠泉梯级范围, 一堆”桥帮”在等生意, 还有不少外国人从爬回来。

走了大概20分钟就到达三叠泉。  在泉底旁有个吊索往山下, 看着就很爽, 但下去后要自己爬回来三叠泉, 所以沒玩(因为我还要回牯岭街)。

拍个三叠泉全景。  泉底之水清澈的很。  然后又来一轮自拍…

在三叠泉玩了一小时就回程了, 爬回去真的很累, 爬一会, 休息一会, 因为早上就走路去五老峰, 爬完五老峰还直接下三叠泉, 腿很累了(其实应该坐车去五老峰, 节省了时间和体力, 因为牯岭街去五老峰的路上除了芦林湖外, 都没有特别的风景)。  爬了一小时, 终于走到三叠泉缆车站。

回到牯岭街已经5点半, 天色已入黑, 吃完晚饭后, 外面浓雾一片, 浓雾中的牯岭别有一番美丽, 漫步于雾中, 感受着山中小镇的夜与雾。

2015年10月27日,

庐山的第三天, 也是很早就起来, 结果大雾仍未散去, 用餐后就坐车去大天池景区

9:00 A.M.从景区口进入, 5分钟后到达圆佛殿, 由于前方天池塔有倾斜情况所以被封路啦, 有点失望。

在附近自拍了一会后就往龙首崖去, 由于雾气大足, 所以看不到崖壁的景色, 真的很可惜、很遗憾、很失望。

从龙首崖去悬索桥大概半小时, 但沿路先下后上, 先上后下, 腿力不行的话会很累很累。  再者, 昨天征服五老峰和三迭泉的体力回复只有80%, 所以都是流着汗在走, 还有就是这条路有多野生狝猴, 雾中的猴声有如环回立体般陪伴左右, 并且猴子们在我身边跳来跳去, 还真怕被牠们攻击。

战战兢兢的半小时路程, 走到了悬索桥, 四处无人, 当然又来一轮自拍啦!!!!

走过悬索桥后便是星龙索道, 本打算从这坐索道到电站大坝的, 但索道工作人员说雾电压不稳, 所以暂时不开放, 我就在这等了半小时都没动静, 所以断然原路返回天池景区口乘观光车去电站大坝, 最后用了1小时终于回到天池的景区口。

中午12点正到达电站大坝, 一下车看到星龙索道运作了, 游客都在索道里, 真TMD气死我了, 时不与我…

气冲冲的我, 沿着电站大坝往上走, 一路上无人走了一小时, 到了山南公路售票处, 再转到全国人大休养所, 终于有车站啦, 好累啊!

在这上车后再次到芦林湖, 疯狂的拍了很长时间。

1:45 P.M. 拍引过后便到湖旁的庐山博物馆, 在馆中能看到历来的庐山风貌、庐山的春夏秋东、庐山名人… 当中最牛的肯定的毛主席!

参观完便往含鄱口出发, 3:15P.M. 下午茶时间就达含鄱口, 我先登上右侧的古冰川遗迹, 但登上去的梯级真的非常陟, 上去还好, 下来就有点危险, 大家去的时候要慢慢下来。

接着就正式进入含鄱口, 在这远眺五老峰、鄱阳湖还有庐山第一高峰 - 汉阳峰。

汉阳峰

含鄱口

五老峰

在含鄱口乘坐大口索道往大口瀑布

索道过去大概坐20分钟, 途中吊车被吹得左摇右摆, 途中能看到庐山的险要之处, 真心佩服在山中建造索道的同志。到站时工作人员说最多逗留20分钟就要返程, 因为5点索道就停运了, 所有没有走太远就在附近看看, 在这边风非常大。

晚上再次在牯岭街, 街心公园散步, 喝着莫卡, 细味着庐山的夜色。

修得 <庐山升龙霸>, 下山回九江

2015年10月28日
       >甘棠湖>甘棠湖公园

9点起床, 享用早餐后便下山, 下山的师傅车开得很稳, 所以没像上山般惨。
没想到回到九江市的第一个站点就是全季酒店, 太好了。  CHECK IN 后在小沙发上睡了1小时便往浔阳楼去。
我开着导航, 走了半小时便到浔阳楼。  真心觉得浔阳楼没啥好看(可能是我没文化吧), 而且性价比低。

离开后沿九江长江大桥方便走, 可以感受到长江的气势

5分钟后到达锁江楼(还是不懂欣赏)。  九江长江大桥也在旁边。

最后到琵琶亭, 但很遗憾-维修中不开放。

最后带着遗憾乘公交回九江市中心, 在甘棠湖下车, 先吃点东西以祭五藏庙。

这角度看甘棠还真有点杭州西湖的感觉, 湖中的公园有很多长者在休息, 还有很多情况在亲热(受不了)。  我的同事说我应该很无聊, 连这种小湖都不放过, 没办法啦, 因为九江市区真没甚么好地方看。

晚上吃过铁板泸鱼后便回酒店, 早点睡, 以备明天的龙宫洞之行。

5/ 下龙宫、寻定海神针

Day 5 – 九江汽车站>定山>天红镇>龙宫洞>九江
今天7点就起来吃早餐了, 在酒店旁的店来了一杯现磨咖啡和面包使到九江汽车站坐车, 从九江市去龙宫洞, 要跟售票员说买往彭泽悬 定山的票, 从九江到定山大概三十多公里, 途经鄱阳湖

进入悬乡遇上乡民赶鸭子, 生命中第一次看到这景况。 Amazing

(九江至定山约40公里)
在定山车站下这后便原地等侯到龙宫洞或天红镇的车(天红镇和龙宫洞是同一个地方), 由于10月底去龙宫洞的人很少很少, 所以就算公交车是上的牌写着去龙宫洞都未必去的, 所以上车时要跟售票员和司机说好。 由于车上只有我一人去龙宫洞, 公交车要特意开过去, 所以会收多一点钱(原本$4, 特别开过去会收你$20)。  大概15-20分钟车程便到达景区。

下车前, 售票员阿姨把联络号码留给我, 让我玩好了给她电话, 她们过来接我回定山。
(定山至龙宫洞约20公里)

购票后会有个景区工作人员过来推销导览服务($100), 由于我喜欢自由自在, 所以拒绝了。
龙宫洞由三个部份组成 (龙宫洞、玉壶洞、玉仙洞)
一进龙宫洞就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震撼了, 太TMD的美了, 天然之美加上色彩缤纷的灯光, 两个字 – 完美。  不懂表述, 以图为喻。

大家猜猜是什么?

全都是蝙蝠,吓死宝宝啦!

从龙宫洞出来后可以徒步式乘电瓶车到玉壶洞, 本人喜欢穿梭于山野之间, 所以徒步走15分钟就到玉壶洞啦。

玉壶洞全程是坐游船游览的, 撑船的师傅一路上细心的讲解和介绍玉壶洞的看点(船程约10分钟左右)。

最后就是恐龙洞, 其实比较适合小朋友。

游览完毕后, 我决定不打电话给公交车阿姨, 自己走去天红镇坐车, 其实景区到只有3公里左右, 但离开时, 在下雨且有点大, 虽有雨伞但也湿透了半身。

走过天红镇的田野想起陶渊明的<<归去来辞并序>>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其实天红镇是我刚分手的女朋友老家, 在这我心情百感交集, 前女友知道我来还让我去她家房子住一天, 让她姑姑来接待我, 晚上跟她奶奶一块吃饭, 但心碎的我拒绝了她的好意, 从天红坐车回定山, 再转车回九江

如果大家要回九江的话, 记得在定山汽车站对面的超市等车, 这里有人给你安排。  在小镇特别能感受到人情味。  定山的朋友, 谢谢你们!

回到南昌

2015年10月30日

10点到九江火车站, 买了11点48分到南昌的火车票, 1小时左右便到南昌了。

CHECK IN 后太饿了, 一人吃了一大锅牛羊双拼。

休整过后, 4点正乘公交到秋水广场, 到站后第一感觉是 – 太TMD像广州的珠江新城。

沿赣江散步了一会后便去南昌之星摩天轮(中国第一大的摩天轮)。
$50的票, 转一圈约半小时, 性价比高。  由于今晚人少, 所以我能独霸一仓。
在摩天轮观赏赣江两旁的夜景, 非常赞。

江西行的最后一天

2015年10月31日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 早上在家乐福采购了手信后, 便告别高级公寓式的酒店后, 便转到别一家具特色的酒店 -柒小姐时光旅店。
柒小姐时光旅店位于南昌大学附近, 但入住的客人大多为小屁孩, 一直在房间和走廊扰扰攘攘, 烦死了。

整顿后便去滕王阁去了, 滕王阁的看点比浔阳楼多出十几倍, 性价比高($50), 我大概看了一个小时。

离开滕王阁后便转往百花洲走走和吃点东西。

江西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八一广场。  没啥好说, 上接上图。

由于今天是西方的万圣诞, 南昌有不少美女和小朋友悉心装鬼去玩。
吃完咖啡后使回酒店休息了。

See you again ! JiangXi !

2015年11月1日, 早上10点15分的航班飞深圳, 回香港
人生第一次旅游, 8天七夜的江西行结束, 虽然留了些遗憾(为下次再来的借口), 基本都很愉快, 回家后一星期就开始两个月后的四川行了,敬请关注下一篇川蜀行

很赞!

2016-03-02 14:49

2016-03-02 14: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2 15:26

我也是上星期才下定决心写, 隔了3个多月, 因为之前在这了其他朋友的庐山遊记, 本着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精神, 所以取之于蚂蜂, 用之于蚂蜂, 希望能帮到更多的朋友

2016-03-02 15: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