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云飘去,逐浪而过,抚摸袋鼠,拥抱考拉: 澳大利亚8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2-08

出发,澳洲

澳大利亚幅员辽阔,是全世界第六大国家,拥有神秘迷人的旷野,阳光灿烂的海滩,雄伟壮观的高山,五彩缤纷的珊瑚,一望无际的草原,种类繁多的珍稀动物,并有14个已列入世界自然遗迹的天然景观。来到澳大利亚,您会爱上那种宽阔自由的感觉! 澳大利亚是世界著名的农业和畜牧业大国,它的小麦和羊毛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养羊最多的国家,号称是“骑在羊背上的国家”。
       最佳旅游时间:澳大利亚的中西部气候类型是热带沙漠气候,东北部是热带雨林气候,东南部和西南部是地中海气候,东部为亚热带季风气候,最西边为热带草原气候 。同亚洲相反,澳大利亚的夏季为十二月到次年二月,秋季是三月到五月,六月到八月是冬季,而春季则为九月到十一月。澳大利亚气候宜人,夏天温度不是很高,冬天也不是很冷,夏季的温度约是25到20摄氏度,冬季的温度为20摄氏度,在东部沿海,全年气候非常适宜,非常适合旅游。所以我们约上另外二对同龄人,一起出发!

2.11。悉尼

2.10   宁波国际机场    14:35搭乘KA641客机飞往香港,16:55
19:00,搭乘CX111肮班飞往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夜宿飞机上,次日7:15到达。
2.11悉尼蓝山悉尼车程约2小时
下飞机后,上午就去双湾、玫瑰湾(约15分钟),蓝天白去,心旷神怡,拍照留念。
【邦迪海滩】(约30分钟):源于澳洲土著语bondi,意为海水拍岸的声浪,位于悉尼东区,是当地享受日光浴、冲浪运动最佳场所。邦迪海滩长达1公里,虽然只是个沙滩滨海小镇,却是澳洲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是澳洲传统冲浪救生训练基地。因为不是节假日,海滩上人不多,有许多老人在锻炼身体。 编辑

下午去蓝山,蓝山由一连串的山脉组成,覆盖面积将近一百万公顷。蓝山的得名源于广泛分布的桉树(尤加利树),桉叶在白天挥发出的淡淡桉树油在阳光的折射下,使得蓝山笼罩在一层淡淡的蓝色薄纱中,更显神秘。蓝山(BlueMountains)位于悉尼以西104公里处。这里的桉树挥发的油滴在空中经折射呈现蓝光,所以得名蓝山。

在蓝山回音谷(约20分钟):远眺整个蓝山及蓝山峡谷的最佳观景点,也是欣赏充满土著传奇色彩的三姐妹峰的最佳角度。这里提供往返蓝山峡谷的Railway缆车,您可自行选择付费乘坐,价格为AUD35/人。时间关系我们都没有下去。

【LEURA小镇】,漂亮又宁静的小镇,都是一些特色的小店。而比店铺更吸引人的当属街道的异国风景,给人悠闲舒适的感觉。真的让人觉得没有压力,没有烦恼。街边的树啊、花啊,很有生气,路旁、小店前,很多供游人休息的长椅。阳光洒在小镇上,金光灿灿。镇上有一超市WOOLWORTHS,这是澳大利亚的本土大型连锁超市,我们买了苹果等水果。

晚饭后入住帕拉马塔的菲奥利公寓,FIORI APARTMENT PARRAMATTA. 是自助式公寓。酒店距离帕拉马塔火车站(Parramatta Railway Station)仅有4分钟的步行路程,位于帕拉马塔(Parramatta)中心, 距离悉尼市中心有30分钟车程。导游一再推荐悉尼夜游项目100澳元,我们因正好有单位在澳同事有约,她与儿子开车接我们去了悉尼大学、情人港、海港大桥等,本来要登悉尼塔观景,因又一同事一家三口在公寓等我们,大家匆匆回来,七个老朋友在异国他乡相逢,格外亲切。

2.12悉尼

一早就去羊毛被加工厂,据说是顺道,参观了羊毛/驼羊毛制品工厂,好像是专门给(中国)游客看的, 老婆挡不住诱惑,808澳元买了条驼羊毛被。
悉尼皇家植物园】澳洲历史最悠久,植被最丰富的皇家植物园之一,皇家植物园是位于澳大利亚国王公园旁边的植物园,约40公顷,除澳洲原产的以外,有国内外约一万个品种的植物。自1845年开园以来,即不断收集世界各地的植物,逐渐扩展,才能拥有今日所见的规模。园内的东南隅,有一棵称为“分离纪念树”的红色尤加利树(RedGumTree),据说1851年时,为庆祝维多利亚州脱离新南威尔斯州独立,而在此树周围举行盛会,因而得名。园中种植了4000多种植物,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棕榈树林、鱼鸭池塘、雕像仙掌,赏心悦目。公园内有悉尼热带植物多多…
      这里是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地方。
【歌剧院】: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外观参观,进不了。
下午去了悉尼土特产店,售卖澳洲特产,主要产品为:保健品、羊毛、驼羊毛制品、工艺品、化妆品以及澳宝等,没买。

悉尼水族馆】(约60分钟):它是全世界汇集澳洲海洋生物品种最齐全的海洋水族馆,里面的海洋生物相当丰富,超过650种澳洲特色的...

【麦考利夫人椅】园内一处根据岩石原形状雕砌的石椅,即为麦考利夫人椅。因常在等候出海公务的麦考利总督夫人而得名。
咱家的夫人在此模仿,太悠闲了,一点也不焦急。

悉尼鱼市场】,南半球最大的海鲜市场,有中文欢迎标语噢!可见中国强大的旅游客源。中午餐1.5小时,团友们AA制一起在海港边享用美味的海鲜大餐,五斤多的大澳龙(228)、一斤多的大鲍鱼、大海蟹!

同游两景

20:15搭乘捷星航空Jetstar,JQ958航班飞往凯恩斯,22:20到达,住Hotel Grand Chancellor Palm Cove酒店坐落在棕榈湾的美丽村庄的理想位置,位于占地超过3公顷的郁郁葱葱的热带花园内,该地是前往北昆士兰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和丹翠雨林(Daintree Rainforest)的要道。酒店位于凯恩斯以北30分钟车程和道格拉斯港口以南40分钟车程处,距离凯恩斯机场有20分钟的车程,距离海滩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2.13凯恩斯

早上驱车45分钟去库兰达小镇,位于凯恩斯西北方约25公里处,被热带雨林所环绕著。从20世纪60年代起,即被推崇为另类生活的中心,孕育了许多知名的土著艺术家。库兰达小镇应该是来凯恩斯的必经之地吧。这个小镇距离凯恩斯市区有一段距离,还可以这样走径,缆车(SKYRAIL)和火车,选择这两种的居多,因为是特色项目。全自助游的朋友可以火车上,缆车下。其实库兰达小镇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我们不能一一去体验,例如土著文化表演,激流勇进什么的口碑貌似都不错。在乘坐缆车的地方也有各个国家的语言版本的介绍。缆车一路下山主要会停两个塔,一个是“红峰站”,一个是“拜伦瀑布站”,同前面一样,并非强制性的。我和朋友每一站都下去了,其实就是热带雨林,看看树木什么的,没什么意思,如果在库兰达小镇玩的台累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不下缆车。

风雨中入住凯恩斯香格里拉酒店,这家五星级的Shangri-La Hotel酒店提供豪华的住处,享有凯恩斯Marlin码头的壮丽风景,设有一座室外游泳池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距离凯恩斯机场仅有10分钟的车程。大堡礁的出发码头(Great Barrier Reef Departure Terminal)及码头购物中心(Pier Shopping Centre)皆距离酒店不到3分钟的步行路程。

澳大利亚昆士兰的首府凯恩斯,一个缤纷、悠闲的城市,四季如春,城市周围被热带雨林区环绕,拥有绵延两千多公里世界最大的活体珊瑚礁群景观、迷人的海岸线、宝石般的岛屿、银色沙滩及蓝色海洋,所以凯恩斯素有“热带首都”之誉。同时也是前往潜水圣地大堡礁的门户。临海岸而修建的最能体现热带海滨城市风貌的风情大道。棕榈婆娑,这里人造沙滩泳池,您可自带著泳衣、毛巾和防晒霜前往海滨大道(Esplanade)亲自体验由凯海天一色的景观吸引著来自各地观光客的聚集。大雨大风,担心明天的船能不能开??

2.14【大堡礁】

一早雨停了,风还在,告知船能开,前往游船码头,乘游冒险船出海前往凯恩斯绿岛大堡礁(航行约45分钟)。风大浪很高,很多游客晕船了,我们口含船上提供的冰块,抗过了风浪。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岛屿,它绵延2000多公里,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在礁群与海岸之间是一条极方便的交通海路。风平浪静时,游船在此间通过,船下联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就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选择了SILVER SWIFT这家公司的,是小船,由于出海的时候海浪海风都很大,所以船体很摇晃。对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要是晕船的话一定要吃晕船药物,不然很难受啊!

抵达绿岛后,您可自行前往海滩享受阳光浴,或步行于绿岛丛林中享受凉爽的海风。还可自行凭船票选择换取潜泳用具,前往指定水域浮潜探索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或选择乘坐玻璃底船前往绿岛外围海域观赏多姿多彩的珊瑚礁及热带鱼群。
      深潜水对于身体素质有要求的,心脏病什么的千万不能潜水。当然具体有什么要求在潜水之前专业老师都会告诉大家的。在下水前大家还要看一个视频,上面有中文字幕会告诉大家潜水细则,潜水手势等等。我们做的小船一般是一个教练带着两个或者4个人不等,教练会带着您一点点下沉,开始的时候会有些许不适,这些情况你都要及时和带您下水的教练沟通。深浅到6-7米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另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鱼儿在你身边游动,貌似触手可及,实则远在天边。我也跃跃欲试,但因年龄、血压只好放弃潜水,选择了坐玻璃底船前往绿岛外观鱼儿。
中午享用自助午餐。
下午返回凯恩斯酒店后,又在泳池里游了。。。
晚上到

绿岛码头

玻璃船上

2.15凯恩斯布里斯本黄金海岸

12:45搭乘VA782班机前往布里斯班,14:55抵达后游览:

布里斯班市政厅广场】(约15分钟):布里斯班市政厅,目前仍是澳洲最富丽的市政厅,有百万市府Million Pound Town Hall之称,这座具有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建筑建于1930年,钟楼上的大钟每隔15分钟就要敲响一次,据说是为了提醒如今悠闲而慢节拍的澳洲人,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抵达后入住PARADISE RESORT酒店。(天堂岛)Paradise Island Resort度假酒店距离冲浪者天堂Cavill Avenue达到仅有2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一个温水游泳池、热水浴缸和桑拿。所有公寓均设有私人阳台。客人还可以设有一个健身中心和一个网球场。

南岸公园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这里曾是1988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地。园内唯一保留了当时世博会的雕塑精品尼泊尔神庙。

story 命名       故事桥上无故事

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它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转弯儿形成的袋形地带。这里之所以叫袋鼠角有两种传说:据说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样;又据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捕杀袋鼠的地方,以前这里袋鼠成灾,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赶,袋鼠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被围杀。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的俏皮话。
 编辑

晚上没事地陪介绍有二个项目可选:一是观森林萤火虫,二是参观当地一中产家庭。我选择了后者,活动有乘私人游艇观悉尼港夜景,参观家庭,加一夜宵,90澳。

二层小楼很简洁

游艇内部有卧、厨、卫,我们是光脚进舱的。

码头边的水上教堂进去一下

2.16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由南向北绵延的70公里海滩中最临近近市区的一段,这里沙质细软,海浪强大,此起彼伏,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因此而得名。(这里才是黄金海岸最黄金的地方,来了就知道这里的奇妙了)冲浪者天堂不仅仅是一片海滩的名字,也是黄金海岸最繁华的中心区,是这个成熟的度假城市的旅游区。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也聚集了黄金海岸几乎全部的摩天大楼(基本都是酒店)。因此住宿、餐饮、购物都十分方便。你可以尽情在热闹的海边泡上一整天,走在市区里也随处可见衣着随意、穿着拖鞋、抱着冲浪板的游客。您可以脱下鞋子沙滩漫步,感受太平洋的海风徐徐,有机会一睹冲浪爱好者的矫健身姿。

早餐后游览【天堂农庄
游玩,体验地道的澳洲农场生活,在那里你可以给袋鼠喂食、观看剪羊毛示范。与考拉合影23澳,

摸一下袋鼠,啥感觉?

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主题公园(Warner Bros. Movie World)位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以北18公里处,是由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乡村巡回表演团及澳大利亚首席旅游业促进机构1981年联合投资兴建,1991年6月3日正式开放,耗资数千万,占地面积168公顷。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梦幻世界并称澳洲最有名的三大主题公园,距澳洲东海岸城市-布里斯本55公里处,车程大约30分钟左右。在这三大主题公园之中,犹以华纳电影世界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诱人的娱乐项目,丰富的表演节目而闻名于世界。
   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有一句口号是:“华纳电影世界可以圆每一个人的明星梦”。当你进入到这个主题公园后,你就会亲身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每一个建筑,每一个布景,甚至于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服饰,都会让你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对,没错!这些你所感受到的人或物都曾是华纳兄弟公司所出品的电影中的场景, 以至于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笑容和动作都模仿得是那么的惟妙惟肖,让你仿佛真的置身于某些电影的情节之中。在这个电影城中,你能碰到深受孩子们所喜爱的一些卡通动物,像 Scoopy-Dog, 还有女士们心目中的英雄,蝙蝠侠(Batman),以及男士们所着迷的电影“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中的人物等。正宗的黑客帝国展示会让你有机会亲自置身于黑客帝国的世界里,领略到排练演戏的滋味,通过一系列精心摆设的原始拍摄布景,道具及人工道具制品令你身临其境,流连忘返。游客可在园内充分了解电影编制、电影特技制作的秘密, 欣赏演员们精彩的现场表演,并可与英雄的蝙蝠侠合影。您还有机会观赏到影城的动物明星大游行,亲身参加园内各种有趣的活动。另外,还有让您心跳加速的刺激滑车,更有多彩的"Looney tunes”中平稳的乘游节目,滑稽好笑的警察学院特技表演在等着你。

2.17布里斯班—香港 —宁波

布里斯班香港

香港宁波 国泰航空/CX 138

港龙航空/KA642 空客330

空客320
出发0800,到达香港机场1450
17:55 宁波栎社2005
【关于时差和反季】 它的地处于东十区,而北京是东八区,因此说悉尼中国北京时间是存在差异的,中间应该相差2个小时,如果现在中国是中午12点,悉尼则是下午2点。但是澳洲的时间分为夏令时和正常的时间,就又要快1小时,则比中国早3个小时,另外由于悉尼霍巴特地处南半球,冬夏季与北半球相反,也就是说中国现在是夏季,而澳洲则是冬季。虽然时差不是很大,但是您一定要根据当地的时间和环境合理的让自己融入到新的环境中去,晚上尽量根据当地的时间选择休息,早上选择早起,只有这样才能很快的将时差调整的十分完善,才能在后面的行程之中减少很多的麻烦,只有这样才能在异国休息的很好,只有睡眠充足,适应了心的环境之后才能在这里尽情的游玩欢乐。在倒时差的时候也要注意发差的事情,也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在异地总是感觉自己跟不上脚步,不能很快的适应环境,只有将时差和反差这两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解决之后,才能谈论行程的美好。
【关于餐饮】
1、早餐一般在酒店用自助餐,有水果,牛奶,面包等,总体来说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如果赶早班飞机时间紧迫,则安排简易早餐盒。
2、正餐我们会选用当地华人餐厅,菜品也是荤素搭配,正餐标准一般是中餐5菜1汤,晚餐6菜1汤,量比较大,不用担心吃不饱。
3、为了满足游客想品尝澳洲地道海鲜的需求,我们特意在行程中安排了悉尼鱼市场自由活动,自由品尝各种澳洲海鲜。
【关于购物】
购物是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澳洲不产奢侈品,以羊毛制品,土特产,保健品为主,精选有特色的购物场所,了解当地的文化。购物自愿,不强迫。超市WOOLWORTHS,这是澳大利亚的本土大型连锁超市,各城镇都有,很好找。
澳大利亚海关号称世界上入境检查最为严苛的,果然名不虚传,团里一半以上人员的行李都被抽查了或人工开箱,或小狗闻,或设备扫描,肉类蛋类水果类全都要提前消灭,才能顺利过关。

回来也同样,中国海关和检疫站对澳大利亚的水产、肉类和水果也查得很严,我的朋友带着一点水产在宁波机场被查没收了。

后话:此游记为本人首次为旅游生活作记,并参考了有关资料,请各位过客多指教,如能为你提供方便,更为欣喜。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2 18:26

2016-03-03 00:1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2:40:5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赞了,二篇

2016-03-03 12:09

海景真美

2016-03-03 12:47

华纳电影世界跟环球影城比咋么样啊,哪个投资的

2016-03-03 12:49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3-03 12:49:29 的回复:

回复冰糖葫芦:差不多,都是美式风格,好莱坞的片场。互动性好像是环球强。

2016-03-03 12:52

引用 勤劳的磁感应 发表于 2016-03-03 12:52:27 的回复:

差不多,都是美式风格,好莱坞的片场。互动性好像是环球强。

回复勤劳的磁感应:谢谢呢!国内有没有这种电影主题公园推荐呢!?

2016-03-03 13:23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3-03 13:23:07 的回复:

谢谢呢!国内有没有这种电影主题公园推荐呢!?

回复冰糖葫芦:上海迪斯尼乐园或浙江横店影视城

2016-03-03 13:26

引用 勤劳的磁感应 发表于 2016-03-03 13:26:28 的回复:

上海迪斯尼乐园或浙江横店影视城

回复勤劳的磁感应:嗯,坐等上海迪斯尼开园

2016-03-03 13: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1:01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3-07 01:01:28 的回复:

回复tb2819323:谢谢你的支持,每年走几趟,有益身心健康。

2016-03-07 06:4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13:52

引用 libra 发表于 2016-03-07 13:52:20 的回复:

回复libra:谢谢,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