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2013年暑期西安、华山之旅

• 出发时间/2013-08-24
  • 人物/带小孩

这篇游记就是一个相册,当时用手机拍的,渣图,就没想让别人看;今天上传上来,留儿子逐步完善文字部分,当做一份回忆。
西安是老牌旅游城市,管理还是不错的,宰客的现象也比较少,西安人民也比较热情,大家可以安心游览;
关于行:在西安旅游交通是非常方便的,现在有了百度地图,彩虹公交等软件将非常方便。去兵马俑的大巴就在火车站广场上,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排队上车买票即可。(不要听那些穿假工作服的人)。回来更方便。去华山做动车直达即可。
关于吃:那就海了去了,到处都有西安小吃,价格实惠。
关于住:我们认为住市里即可;是住汉庭,在2号线站点上,出行非常方便。

大致行程:
DAY1:大雁塔 回民街  (儿子和LP上海飞机傍晚到西安咸阳机场 我去机场接机)  晚上住汉庭酒店  吃在回民街
DAY2:华清宫、兵马俑 (火车站前大巴专线)晚上住汉庭酒店  吃在回民街
DAY3:华山一日游  (动车直达华阴转公交) 当天返回,住汉庭酒店 吃酒店旁边连锁店的拉皮、肉荚膜
DAY4:上午大唐芙蓉园 晚上动车回上海

DAY1 大雁塔

DAY2 秦始皇皇马俑 华清宫

先了解一下西安著名景点的分布情况,可以看出华清池和兵马俑是一条线路上

继续乘车去兵马俑

DAY3 华山

华山的交通很方便,出站乘公交即可,不过公交要从华阴市区绕一下的,2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华山大门口
我们上山,上山都是做遂道的,原因是怕儿子吃不消,但儿子很厉害把几个峰都爬了。这次让我们认识到小孩的体力比大人还厉害。
上山要多带水,毕竟山上水很贵。

西安华山非常的方便,从市中心做地铁到高铁站,然后动车直达华阴,然后转乘公交即可到达

我们的线路就是按照下面的游览图来的,从八勇士这边乘揽车上去,然后到达北峰,然后爬到中峰,然后走东峰,然后南峰,最后西峰,然后做大华索道来去。

我们上午大约10点左右上的索道,下等4:10下的山,总计6个半小时左右,带着小孩,将五个峰都爬完了。

从缆车向下看徒步上山的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自古华山一险道

北峰处休息一下

后面的那个山峰就是中峰

金锁关是建在三峰口的一座城 楼般石拱门,是经五云峰通往东西南峰的咽喉要道,锁关后则无路可通。杜甫《望岳》诗中“箭栝通天有一门”就是指的这里。道家认为,华岳为仙乡神府,只有过了通天门,才算进入仙境。所以有“过了金锁关,另是一重天的”的民谣。

中峰的标志,中峰又称玉女峰。春秋时有一年青人名萧史,善吹洞箫,引来秦穆公之女弄玉的爱慕。弄玉抛弃荣华富贵,与夫君同来华山隐居,玉女峰由此得名

LP勇敢地派了“云梯”,几乎直上,我和儿子从旁边绕过

杨公塔在东峰的北端。1931年春,杨虎城游览了华山,下山后对游华山诸景赞不绝口,老夫人听后对游华山也表示了极大兴趣。于是杨虎城着手整修山路,于险处皆加索置栏。秋后陪同母亲登临太华览胜。为了纪念此游,杨于落雁峰上修亭一座,人称杨公亭,并与东峰、西峰各建塔一座,人呼杨公塔。

杨公塔

这就是东峰顶的标志

DAY4 大唐芙蓉园 历史博物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2 14:32

2016-03-02 14:48

2016-03-02 14:50

引用 slumdog 发表于 2016-03-02 14:32:2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lumdog:谢谢提醒,我这是为儿子起头,让他慢慢写

2016-03-02 15:0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40

2016-03-03 00:1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