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艺,不小清新,文笔不好,还原一个真实的斯里兰卡8天旅行(附吉隆坡过境签一日游)

Charis Zhu (武汉) LV.4
2016-03-02 13:35 717/13

两个背包,两个人(不是情侣,是舍友),看了几篇游记就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前往斯里兰卡的旅途,全程包车。
包括机票,包车,住宿...所有费用 人均 不到6000RMB
DAY 1 到达吉隆坡机场 早上5:30 过境签人比较多, 等了好久 ,大概7:30 出机场,坐轻轨 55马币 到唐人街, 其实唐人街没有什么玩的,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唐人街附近,所以到的唐人街,酒店名是Grid 9,不建议这一家,预定的时候前台并没有说最早可以几点入住,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早上11点左右,前台说要3点才能入住,如果提早入住要交钱,60马币(信了你的邪),无奈,我们太累了,我把价格压到25马币,入住。这个酒店晚上还停电了,热疯,,,晚上去双子塔。Oh,对了 顺便说一下马来西亚吃的东西...我觉得是我们的店没选好,这个东西超级难吃,我们给它取名叫“10马币让你知道妈妈的饭有多好吃” 如图所示:(不信邪的可以去尝一下,就在双子塔那里,几楼我忘记了)

DAY 2 下午9点亚航飞机到科伦坡,我提早在淘宝订了车,接到酒店,酒店在尼甘布...到酒店很晚了,老板一直等着我们的,人很好

DAY 3 早上起来,酒店为我们准备早餐,旁边树上就有松鼠,各种鸟叫,,,与老板协商,订了包车。8天350$...这里不打广告,需要的朋友私聊我,司机人很好...因为我们中途有换司机....我个人认为第一天的司机最好..   包车后,我们去到康提,在路上我看到当地人在喝一种柠檬汁...就跟司机说,司机请了我们两杯...里面还加一种香料...我觉得很好喝,很大一杯,值得尝试。之后司机找他的朋友给我们摘了新鲜的黄金椰子!很新鲜!

到达康提时,比较晚了....不得不说我们在康提的民宿...是我们在斯里兰卡住的最贵的两个晚上,也是最好的两个晚上,Guest House Sujatha,两个晚上88$,不过我看到康提山上的民宿还有很多,都很nice!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可以边走边看。当天晚上,司机带我们去吃炒饭,一家很小的店面,之前看攻略说,不是特别好吃,我以为是他们太挑....结果我自己一吃.....我的天啊....这个米的品种太诡异了....我嚼了几口腮帮子疼...不过那边的酱料还是挺好吃的。

DAY 4:佛牙寺,如果没有特别信仰,在外面看看就好,里面据说很挤...

由于天气太热...,而且早上发现换了司机...一脸懵逼....没有第一天的司机帅....所以一整天,除了讨论行程外...没有怎么跟司机聊天....换司机,伐开心。我们中午去康提茶博物馆,里面还算阴凉...门票涨价了750rs...其实还可以制茶工艺讲得比较详细

我刚出门的时候,在一棵树底下站着,结果,啪一声巨响,我回头一看,一个菠萝蜜从树上掉下,在我身后....菠萝蜜很大。。。树很高....如果我在底下估计就.....大家去的时候,不要随便站在树底下啦~~~注意安全,不过掉在地上的菠萝蜜里面的瓤露出来了,金灿灿的....特别香,如果旁边没人....我就捡起来吃了....

避开最晒的时候之后,我们前往皇家植物园,很大....然后...没有然后了,看图吧,学生党记得带学生证,门票优惠的哈

DAY 5 乘坐康提到NE 的高山茶园小火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问题....二等座人超级多...人挤人,站了几个钟头,根本没办法看外面的美景....到达之后,去了那个著名的茶厂,那边的红茶的确很好喝....买了几罐红茶,回去了....到达民宿,晕车,就没去吃晚餐,室友帮忙买回来,也是炒饭,但是比在康提的明显好吃!看来炒饭也不一定都不好吃。
到民宿时,他们养的狗狗迎接我,

DAY 6 霍顿平原,途径新西兰牧场

霍顿平原....我们包车公司有明码标价,司机带进去要多加3500rs.....可能是去的晚,没有看到其他游记里面出现的迷路...so sad....但是快离开霍顿的时候,看到一只鹿,萌萌哒

DAY 7 前往TIssa....住的地方在湖边,景色美,但是蚊子超级多...晚上骑车到湖边看蝙蝠起飞,挺壮观的,,,就是怕蝙蝠便便在我头上....

在从NE到 Ella 的火车上,小孩子很可爱,这边的孩子眼神纯净....特别友善....在斯里兰卡最忘不掉的就是那里的小孩子,很喜欢拍照

DAY 8 前往加勒,途径美瑞沙海滩

DAY 9 加勒 上图

DAY 9 海上小火车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2 15:26

有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还是包车公司

2016-03-02 18:29

写得很详细,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将我带到了异国他乡,景色很美……看得出来一路游玩辛苦并快乐着,超赞\(≧▽≦)/!!😃😍

2016-03-02 20:10

引用 fshuangs5 发表于 2016-03-02 18:29:17 的回复:

有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还是包车公司

回复fshuangs5:有司机联系方式,第一天很nice的司机叫dasun,微信名字好像也是这个,他们是属于一个刚成立的包车公司的😊

2016-03-02 21:26

引用 miaoling 发表于 2016-03-02 15:26:4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miaoling:我舍友玩一趟之后,直呼,还是中国好😌

2016-03-02 2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2 20:10: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3-02 21: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38

2016-03-03 00:1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9:53

学生证还有优惠?

2016-03-09 12:49

引用 双P蛋 发表于 2016-03-09 12:49:58 的回复:

回复双P蛋:皇家植物学有优惠的

2016-03-10 09:31

呵呵呵,这里能碰到你。。。啧啧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