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曼谷-清迈-拜县】 千佛之国,微笑暹罗

伽伊 (长春) LV.8
2016-03-02 13:51 784/6
  • 出发时间/2016-02-11

这次不是度假,完全不清闲,妈妈第一次荣登微信运动每日步行第一名就足以证明。

此文中酒店预订均为booking,需要信用卡。吃的都是大众点评和马蜂窝推荐。店铺等位置确定均靠谷歌地图。文的最后有退税和廉价航空行李额的问题,通篇主这个在哪、怎么去、怎么办、会遇到什么问题、怎么找,少感受,无感悟,实用性技术贴,不小清新不sweet,照片自觉挺好看,望夸奖。

2月11日出发,2月26日回家,期间去了华欣曼谷清迈拜县

在计划行程的时候,最想知道的就是温度,但是没几个人选择2月份去泰国,所以心里始终没底,结果就是自己吓唬了自己。华欣曼谷30+,完全夏天,人字拖不离脚;清迈拜县9点—19点30+,人字拖走全程,早上是真挺冷,人字拖冻脚,短袖有鸡皮疙瘩。

Hua Hin

从国内飞到曼谷素万那普,坐的是当天最晚一班的大巴去华欣,这个大巴还有去芭提雅的车。本来车票我是想在官网上直接预订,但是正好碰到网站维修还是升级,最晚日期只能预订到1月底,所以无奈之下求助于了万能的淘宝,目前我只发现了一家有买这个车票,一人76人民币,官网多少钱记不清了,但是肯定比这个便宜,如果英语还可以的,建议自己预订,不难,也只是一些基本信息。

这个大巴正常情况下是有3个下车地点可以选择的,但是这家淘宝店只能选择第一个下车地点,我之前还忐忑了一下,因为我们住的洲际是在最后一个下车点的斜对面,如果不能更改就需要自己打车过去。官方提供的时间是行车2.5个小时,所以最晚班7点半发车应该是10点到,但是我们11点才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上开的比较慢,如果赶上曼谷堵车的时间段,估计2个半小时也到不了,给大家提个醒。

素万那普的国际到达楼层和国内不太一样,咱们一般达到都是一层,但是他们是二层,所以根据信息机场等待地点是1楼8号门-HuaHin柜台,需要大家下一层楼,我当时没注意,到了二层的8号门结果没有,问了咨询台才知道还要下一层,1楼8号门那里一眼就能看到,有芭提雅华欣两个地点的发车,也可以现场买票,但是有可能没有座要等到下一班,我们是晚上7点半的车,当天最晚的一班,不能冒这个险,所以提前预定了。

在柜台问了工作人员,虽然买票的时候淘宝店主说不能更换下车地点,但是实际上是可以的,非常愉快的换了下车地点,给了车票和小贴,贴在身上工作人员就可以看到你是去哪里的,到时候可以提醒,这方面泰国还是非常人性化的,而车票就是两张小纸片钉在一起的,会要求发车前10-15分钟在柜台那里等,附近都有座位,不想溜达的坐着等就好了,时间到了会有工作人员喊,然后拿着行李跟他们出门走到大巴车那里,验票同时放置行李。

大巴上的座位很大,但是我感觉并不舒适,主要是座位设计不太符合人体工学……上车按照座位号坐,车上一人会发一瓶水。三个下车地点由北向南排开,第一站是一个酒店门口,第二站忘记了,应该是最接近市中心的,住在繁华区的应该在这站下,具体的请用地图自行确认,第三站是华欣汽车总站,我感觉属于市区南部了,附近除了洲际没什么,所以请大家选好下车地点。

给大家看一下发给我们的小贴,胸前那个绿色的方方的,去芭提雅的好像是蓝的。

因为不会骑小摩托,所以在华欣想玩只能包车了,问了比较有名的mr.rungrote,邮箱:mr.rungrote-tum@hotmail.com,一天7个小时1800泰铢,每超过一个小时加付200泰铢,之后我又去淘宝搜了一下,目的是多看几家比比价,结果最便宜的也是一天400人民币,可能区别就在限时上,但是问了一下都已经安排出去了,所以想要预定淘宝的至少提前一个半月。我们通过邮箱直接预订了mr.rungrote,不需要押金什么的,行程结束后直接付给司机就好了,很方便。

2月12日我安排的行程是圣托里尼公园、绵羊牧场、爱与希望之宫和蝉创意夜市。其中爱与希望之后每周三不开放,蝉创意夜市只有周五、周六和周日有。12日是周五,圣托里尼公园是10点开,我预定了9点来接,前一天发邮件再次确认了一次行程,因为之前看到其他人游记里说出现了问题,所以再次提醒了一下,并且把房间号告诉了他们。

早上司机小小迟到了几分钟,我觉得这是太正常的情况了,司机只会很少的英语,基本是靠身体语言交流,我发现他好像不太会英语,于是临走的时候让酒店的服务员跟他说晚上只需要送我们到夜市,我们会自己回酒店,不需要他等待。上车后又确认了一下一天的行程,先去了圣托里尼公园,本来我是想先去爱与希望之宫的,因为下午4点半就关门了,我怕最后去会来不及,结果发现担心是多余的,他们都蛮有经验,知道一个地方要玩多久。

司机先带我们去了圣托里尼公园,到的时候还没到10点,所以如果大家也是包车玩,可以选择让他们九点半接,因为去早了也是等。他给我们指明了购票的地方,说了在哪里等,就由着我们自己玩了。看了大家的游记买了最便宜的门票,里面有一些小店,但主要还是照相。我和妈妈玩了两个小时大概,中间吃了一小碗汤面,出来的时候大概12点多一点,这个时候游客已经很多了,照相基本都是人做背景了,所以能早去还是早去。下面附几张照片,大家感觉一下就好了。

圣托里尼公园出来,就去了绵羊公园,坐了大概5-10分钟车就到了,绵羊公园不大,入口和出口不是一个,但是非常近,门票好像120泰铢一人,到里面后可以在喂小羊的地方换青草。主要就是喂一下羊,然后照照相。接着放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从绵羊牧场出来大概是1点多,司机非常sweet的给我和妈妈买了两杯椰子汁、一盒木瓜和一盒菠萝,接下来就去了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有着装的要求,裙子裤子不能在膝盖以上,所以我才在大热天选择了长裙,而妈妈的裙子也是在膝盖下的中长裙。

爱与希望之宫的停车场离正门相隔一条小街,说是正门,其实就像个小棚子,一个人坐在小屋里买票,两个人一男一女坐在外面,负责检票、介绍和检查着装,他们身后是一条往内延伸的小路,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我看到了有骑自行车的,给我吓了一跳,看了那么多的游记没见别人说过,结果果然没有必要,虽然进去的时候看不到里面,但走3分钟就能看到花园了。

这里的票分为两种,上楼的和不上楼的,是60和30的区别,选择了60的那种,同时他们会在票的后面盖一个章,上面是时间,是可以上楼参观的时间,大家注意一下。之后他们看了一下我们的裙子都没有问题,就可以进去了,如果你的着装不合格,他们应该会告诉,你需要在穿过那个小路之后看到左手边一个小亭子,里面蛮多人的,那里是租衣服的地方,还有一面大镜子,一会儿会放图。如果没有问题的,在租衣服的另一侧,也就是右手边可以正式进入爱与希望之宫。

宫殿的一楼大家都可以走,如果买了去二楼的票,需要走到最里面,有一个小厅,都是长凳,有人坐在那里等待,还有工作人员,他们会看你票上的参观时间,讲解注意事项,比如不能穿鞋,不能戴墨镜、帽子,不能跑等等。其实看过之后觉得没什么意思,也就是一些房间的摆设,好多还都没有英文的介绍,因为光脚走,都是地板,虽然只走了10分钟吧,脚板却特别疼……下楼穿上鞋的时候感觉真是到了天堂……这个时候基本才2点半,我们不赶时间,夜市5点才开始,所以放慢速度找个地方坐坐。因为是靠海边的,所以坐在林荫小路的椅子上很凉快,看看照片,说说话时间过得很快。

和妈妈出去的时候基本是3点半,出发坐车去夜市,这个时候没想到市区就有点堵车了,华欣很小也不发达,7-11很少就可以证明了,只有一条贯穿南北的主干路,一路往南开,到夜市门口的时候是4点多一点,时间正好是7个小时,付了车费给了小费,司机就离开了。这里说一下,我没觉得mr.rungrote家的司机态度不好,可能是分人吧,我们这个司机虽然不太会英语,但是态度超好,全程服务很贴心。

因为时间太早,所以和妈妈在旁边找了一家按摩,每人足部按摩250泰铢,一个小时。之后神清气爽的去夜市吃晚饭了。

夜市吃东西要先在门口换券,100泰铢一个长条的、可撕的、不同金额的票,还挺好看的,但是我忘了照了,不知道用不了可不可以退,我们是正好用完了,所以不确定的话大家少换。吃东西的地方靠外,买东西的地方要往里面一点,确实有一些东西满创意的,起码我在其他地方没见过。附几张图图。

逛完夜市就打了辆tutu回酒店了,要价很贵……

回到酒店洗完澡发现黑了好多,所以大家请做好防晒工作

第二天没有包车游,主要安排的景点是华欣火车站、小威尼斯华欣沙滩。

因为不赶时间,早上10点多才从酒店出发,之前吃过早饭就一直在洲际里面照照相。洲际也是临海的,从酒店里面就可以走到沙滩,这里的沙滩比希尔顿那里的人少超级多,而且是细沙,没有那么多礁石,也有骑马的,周围没有建筑物,视野很开阔,比较推荐。下面附几张洲际的图图。

从酒店出去,因为洲际位置偏,路上基本拦不到车,只能选择酒店叫车,去了华欣火车站。无门票,随便照,也正巧赶上了一辆火车来,明显看热闹的比坐火车的多。

原本要去一家餐厅吃饭,但是实在是不饿,以前在普吉岛也是这样,早上吃的晚,而且吃的多……不到下午5点都不饿……所以放弃了吃饭的想法,火车站的门口有很多的双条,找了一辆去小威尼斯,两个人单程开价300泰铢,往返600,讲不下价来,本来想着单程去,自己找方法回来,结果去了以后发现可能性很低,没办法也只能这样了。

路上大约用了半个小时吧,我们到的是5号门,之前知道有不同的票价还不知道怎么选,结果售票处直接拿出了Plan A、B、C……好像是280、380和580的区别,都是人造景观,我们选择了380的,比280的多了2、3个景点。

我们是从上图左边那个ticket office进去的,依次去了6、10、11、2,10有马和羊。走到右边,坐了7的小车,下来后去了4和9,然后又走了回来。大体感官就是都是人造景,没多大,好像还没建完,处于招商阶段,没什么店铺,照照相也算挺好,看个人喜好,好像2、9、11是比Plan A多出来的。

从小威尼斯出来,大概快3点,回到车上跟司机说了要去希尔顿那里的沙滩,到的时候大概3点多一点吧,沙滩上除了骑马的就是一排排的小躺椅,遍地都是人,一张躺椅100泰铢,不限时应该,和妈妈在此处休息了2个多小时,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起身去了超雷海鲜,从沙滩走过去大概5分钟吧,还算好找,跟着谷歌地图走的。

五点多的时候超雷人还不是很多,坐在了外面,能看到日落的地方,走的时候6点多也没感觉到别人说的人超多,排队要排好久的情况,可能是我们去的那天人比较少吧。

菜量不大,我们点了这么多,结果什么也没剩,性价比要是跟在国内比肯定很高,但是在泰国感觉就是一般般吧,口味也就那样。

吃完后在小巷里面找了一辆双条回了酒店。又在酒店直通的沙滩上坐了一会儿,结束了在华欣的游玩。

第三天早上妈妈早起去海边看了日出,我看了照片确实很好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附几张图。

这天去曼谷也是预定了mr.rungrote的车,从华欣酒店送到曼谷酒店,中间停留了拷汪宫,报价是一程1800泰铢,中间停留一个景点一个半小时之内另加300,超出一个半小时再加200,我也查了淘宝的价格,这个价位确实便宜。我预定的是10点酒店接,很准时,到拷汪宫是11点多一点。

之前有听说可以选择步行上山和类似于缆车上山两种形式,但是我没看到有人自己爬上去的,好像没有路诶,跟我们一起去的大家都是坐缆车上去的,缆车票在入口买,一个人50泰铢。上去之后就跟着走吧,照照相什么的,这里是自然景观了,在山上感觉挺好的,也是我在行程中唯二坚持一定要去的地方,“山中之城”这样的形容让我无法拒绝。

在拷汪宫中有一个博物馆,一人150泰铢,其实就是当年他们的寝宫、办公地点什么的,一栋小楼,不让穿鞋,不许照相,对于没什么文化底蕴的我,实在没什么意思……拷汪宫我很喜欢,主要是自然景观,建筑很少,就是在山里面走挺累的,总有坡,体力差劲没办法,一边玩的很开心,哈哈哈的,看着对方呼哧带喘的样子很好笑,一边自己又累得够呛,动不动就要休息一下。

游玩拷汪宫我觉得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是足够的,下山回到车里并没有超时,继续开往曼谷。至此华欣全程已经结束了。

华欣的总体感觉就是小镇不发达,但是国人真的比较少,全程要靠英语交流,不像清迈好多华裔,大家很会讲中文。景点以人造为主,票价不贵,比较良心,查到好多吃的,但是因为行程安排等原因,基本没去,不能给大家意见了。五星级的酒店要比其他地方便宜,据说是因为华欣有高尔夫球场,好多有钱人都会去,所以好的酒店竞争比较大,大家就开始压价了,提高自己的性价比,如果有想要体验一下五星级的大家,建议在华欣可以订一下,反正住不了几天,偶尔一次还是负担得起的。我也是第一次住五星级,早餐确实比其他的酒店、民宿、公寓要好,样式很多,房间地方也比较大,酒店内景观、设施也比较好,每天会提供第二天的天气情况,细节确实可圈可点。

Bangkok

2月14日下午3点多到了在曼谷住的行政公寓,名字:曼谷自然镇行政公寓酒店(Natural Ville Executive Residences) ,位置在Chit Lom 天铁站附近,如果有预定了这家酒店的,从酒店门口走到天铁站那个十字路口需要8分钟,测算了好几次的结果。这个十字路口标志性的建筑是红色的Mercury Ville,一个小的购物中心,嫌热的话想去天铁站可以在路口进入购物中心,上到3楼,从汉堡王、亚坤那个口出去左转就是天铁站,但是购物中心的营业时间是早10点到晚10点,只有这个期间才可以走这个路程,其他的时间还是乖乖在外面走吧。

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因为中午也没吃饭,有点饿,查了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选择了在Embassy里面的建兴酒家。想去Embassy,首先要经过Central Chidlom,这两个都是购物中心,去Central Chidlom可以走上面说的Mercury Ville,也是三楼同一个出口出去,只不过天铁站是出去左拐,去Central Chidlom是直行,等于在天桥上过了马路,可以说出了Mercury Ville在天桥上不用1分钟就进入了Central Chidlom。好像是从Central Chidlom的三楼可以直通Embassy,跟着路牌指示走吧,建兴酒家就在Embassy的五楼,一个角落里,黑底的牌子,好像是红字,离扶梯很近,很好找。

到建兴酒家的时候是快5点,不需要排队,后来又去了一次,大概是7点到的,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点了招牌的咖喱炒蟹,分为大中小三个档,我们点的是中的,这个咖喱蟹真的很好。建兴是收取服务费的,所以不需要给小费了。

吃完饭,在这两个购物中心溜溜了一下,有无印良品,但是国内的会员不能积分。在Central Chidlom的一楼有一个超市,不是Big C,但是我觉得这里的水果要比Big C好。买了草莓、提子、莲雾回到了酒店。

曼谷第二天我选择去了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主要就是老城区湄公河流域,所以晚上直接去了Asiatique,就是我们所称的河滨夜市。关于曼谷的交通问题,有很多人买那种one day pass 的一日通天铁卡,我听说是有时间限制的,晚上10点以后就不能用了,也不想每坐一次就去买票,所以果断买了两张兔子卡,Rabbit Card,黄色是成人票,绿的、粉的一个是老年人的一个是学生票。我买的时候赶上情人节活动原价200的现价180,里面有100泰铢的公交费,柜台都可以充值,这样以后坐天铁的时候就方便多了,而且每天晚上据我观察好多人排队换零钱、买票,大家自己选择。

15日早上坐天铁到S6 Saphan Taksin站,从2号出口出,一直往前走,就有卖票的了,会有工作人员一看你就是游客,直接让你买蓝色旗帜的一人150泰铢的一天通票,中国城、大皇宫、考山路什么的都会停,中国城N5,考山路N13,去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都在N8这里下。这个蓝色旗帜的游船每天第一班是9点半,我们买好票上了船的时间是9点25,没一会儿船就开了,大概需要20分钟会到N8站,大多数的人都会在此站下船,想要错过也是不太容易的。下船的时候右手边就是去黎明寺需要坐的过河摆渡船,很好找。

出了站就会看见一条街道,左转就有白墙,沿着一直走就是大皇宫,右转就是卧佛寺。

我们先去了卧佛寺,从一个怎么看都不像大门的地方进去,因为在门口迟疑了好久,感觉不像没敢进,就有当地人直接给指让进去,果然进去以后发现就是卧佛寺了,而这个门并不是售票的地方,还需要进院才能看到售票处。我记得门票好像是一人100泰铢,每人凭借门票可免费领一瓶水,不过我没注意是在哪里领。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出来也不过12点多,人还不算多,而且旅行团也不会选择卧佛寺,他们都是去大皇宫,里面有玉佛寺,下附卧佛寺的几张图。

上面这张图是卧佛寺里面一个特殊的活动,用20泰铢可换一小碗硬币,没人管自己换。大家把硬币分别投入到窗户下面的小钵中,好像是说这个声音就是祈福的,具体的我不太懂,也没去查,但是入乡随俗,我觉得这个还蛮好的,推荐大家都去一下。图上我是光脚的,而且穿的也是长裙,寺庙里面都是要求裙、裤过膝的,大家注意,到大殿都是需要脱鞋的,怕脚凉的请自行准备袜子。

从卧佛寺出来就去了大皇宫,沿着白墙一直走,我并没有碰到所谓骗大家去看宝石游湄公河的。大皇宫不像卧佛寺有好几个门,大皇宫只有一个大门,人非常多,也是不会被错过的一个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快1点了,全都是旅行团,人超级多。本来我看了大家的游记是想第一个就去大皇宫的,这样人能少一点,但是因为直接看到卧佛寺,而且听说走到大皇宫要20分钟就放弃了,选择了后去,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20分钟,好多人都是危言耸听,选择先去应该还是正确的,大家自己衡量。

大皇宫也不是在门口买票,要进去走一小会儿才能看到买票的地方,在左手边,有好几个窗口,500泰铢一个人,到里面都是通票,哪里都可以去,而且还可以去国会大厦(好像是这么个名字,大家好奇的自己查一下),但是15日是星期一,国会大厦那里周一不开,也就没另外再去,据说那里的着装要求更加严格。

这里声明一点,穿破洞牛仔裤的姑娘们,不要有侥幸心理,真是破的厉害也得围裙子。而且大皇宫进去的时候也有专门检查的,有的包包过大也要打开查看的,他们主要应该是查相机。通过后会给一个黄色的带子绑在包上面。

买票的地方就是上图那个绿绿的小树那里,买好票顺着往左边走就是玉佛寺的检票口,入口分为泰国人和外国人,推婴儿车、坐轮椅等可以走泰国人的那个口,优先,我们正常人还是老实的排队比较好。

玉佛寺里面挺大的,人超级多,要等好久才能背景人少一点照一张相。里面可以拜拜,可以请花,好像是30泰铢一套,有花、香、蜡烛。从玉佛寺出来去的应该就是大皇宫,这个时候因为是下午,大太阳天,热得不行,所以更加推荐大家还是上午去比较好。

从大皇宫出来大概3点吧,因为一直曝晒还一直在走路,有点饿了,找了一家大家推荐的小小餐厅,吃了午饭,名字好像是krisa coffee shop,汤面、炒面都不错,两个人吃了260泰铢,就在大皇宫正门斜对面,靠近码头那侧的斜对面,需要过马路。

吃过午饭我们去了黎明寺,回到那个N8码头,坐过河摆渡船,两个人5泰铢,不是一人3泰铢,没有什么票,人过去把钱放在那个售票口小桌子上告诉她几个人,直接过去就好了。

过了河就是黎明寺了,也需要走到里面才能看到售票处,一个人50泰铢,有着装要求。黎明寺还没有建好,可能因为需要过河所以人蛮少的,我们到的时候大概4点吧,先放几张黎明寺的图图。

黎明寺是要爬一下下台阶的,所以不要犹豫,请爬……下来的时候注意安全。

从黎明寺走的时候大概4点40,Asiatique的船之前看是5点半才有,所以没着急回去,结果就是在N8码头大排队,好多好多人,估计从4点以后大家都往回走,所以好多人,不分你是去往哪个方向,大家都一起排,不过基本都是回N1那里的。

到了早上买票上船的那站,也就是终点,大家都一起下船,这个时候要去Asiatique的人往早上出天铁站来坐游船的反方向走,去Asiatique的方向其实跟从N8去往N1的方向是相同的,所以大家都懂了吧,就是下船一直往前走,会看到路上有一个红色的小牌子为我们指路。我们到的时候基本是5点15分,所以船其实5点就应该有了,不用到5点半。如果看到一个空地有人排队,跟着排就好了,这里都是去Asiatique坐免费接驳船的,有一些零散的是一些河滨酒店自家有船接送自家客人的,不要去凑热闹。开船到下船大概10分钟吧,在船行驶方向的左边可以看到摩天轮什么的,大家都在照相。

上图就是在船上照的,忽略渣像素。

下船就是Asiatique了,最左边是摩天轮。

上图是晚上走的时候照的。

晚上在这里吃的是Joe Louis Thai Cuisine,在夜市离码头最远的那一头,在一个information身后,旁边有一个金色的大象。附大象图和晚餐图。

吃的是推荐的菠萝饭、绿咖喱鸡、冬阴功汤、天妇罗虾,虽然只有我们一桌但是上菜慢……还挺好吃的,收服务费。我们吃完是6点半快7点了,人不多。

妈妈想要坐摩天轮,正好可以看看夜景,票价是300泰铢一个人,就泰国的票价来讲挺贵……是快速的摩天轮,嗖嗖嗖估计5圈吧就下来了,也就那么回事。

之后回到码头开始排队坐船回去,然后坐天铁,这个时候就有好多人排队在那里买天铁票,还有好多人排队在服务台换零钱,有Rabbit Card我们直接就走了,完成了一天的行程。

这一天挺累的,主要是因为太晒了,一定要做好防晒,回去记得敷面膜。这一天妈妈第一次在微信运动里得到了第一。

曼谷第二天开始了女人都喜欢的逛街之旅,16日选择了中央世界商业中心,主要就是Zen、Central World、Isetan,在Chit Lom站和Siam站中间,步行可达。从连接天铁的天桥进去就是Zen,南北向排开依次是Zen、Central World、Isetan,不需要出去内部直通可达。泰国的室内空调温度比较低,可自带一件外套。这三个购物商场Central World最好,其次我觉得是Zen。

在Zen我觉得大家应该把想买的内衣都解决掉,Zen里面有一个统一买内衣的地方,是我这几天看过最大的,牌子也应该是最全的。我们去的时候回馈游客购物满10000泰铢可返400泰铢,20000返800,而且Zen比较好的是他们是整个商场统一办理退税,地点是六楼的客服中心。

中午是在YUM SAAP吃的,点了猪肉末汤面、一个炒面、青木瓜沙拉、虾饼和鸡肉,不推荐虾饼。

之后直接穿越了Central World去了Isetan,发现没什么东西就回到了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想要退税是每家店铺单独办理的,没有整个商场统一退税的地方,非常坑!而且我在施华洛世奇买东西还不能两笔累计一起退,必须是单笔,莫名其妙……

下午在这里吃了Swensen's,晚上吃了MK火锅。

曼谷第三天继续逛街,去的是暹罗商圈,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东西向依次排开,到不同的购物中心要走室外,没有室内直接连接。

因为想去看看蜡像馆,事先在淘宝上定了票,说是比现场买便宜,我没注意现场多少钱。蜡像馆在Siam Discovery里面,但是现在Discovery已经关门了,从天铁站Siam站1号出口出去,一直往前走进入了Siam Center,按照指示牌走到Discovery,现在Discovery都在施工,要去蜡像馆需要坐电梯到9楼,然后穿越一个空中走廊,一路上都有指示牌,红底儿的。

从蜡像馆出来按照原路返回,去Siam Center,这里退税也是每家店单独的,超过2000泰铢的大家记得提醒他们退税,有的店员靠不住。中午是在4楼大食代吃的,吃了海南鸡饭不算好吃,吃了大家都说的蚵仔煎也不算好吃,妈妈吃了一家汤面,她说还不错。下午去melt me吃了冰激凌和巧克力也在四楼。

晚上因为妈妈想吃咖喱炒蟹就又去了Embassy的建兴酒家,在此之前去了一下Big C。

曼谷第四天去了Terminal 21,天铁asok站下车就是,商店内每层都不一样,而且每层洗手间也各有特色。

中午去的是有名的卷心菜和安全套餐厅,Cabbages & Condoms,按照谷歌地图找到的。如果好奇就去吧,如果是为了吃好吃的,真心不好吃……性价比好低……

下午去拜拜了四面佛,先去请花,从进门的地方向左转圈拜,查了一下进门时第一面主事业、学业,第二面主感情,第三面主财运,第四面主健康。不是特别懂,以上不对之处望指正。

晚上预定了Asiatique里面的人妖秀表演,8点15开始,期间找到了夜市里的椰子冰激凌,50泰铢一份,放在椰子壳里面,有椰肉,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这个超级推荐,不过好像忘了照照片……这个椰子冰激凌旁边就是人妖秀的换票地方。如果大家也预定了这里的表扬,可以下了船往里面走,基本快要走到另一端的时候找路牌子theater。演出里面每人可选一杯饮料或者啤酒,这个表演比较百老汇,不是冶艳型的。

19日上午就要离开曼谷清迈了,在淘宝上预定了10点的送机服务。去清迈可以选择大巴8个小时,有夜车,其实我还蛮想尝试的,但是妈妈不让,觉得不安全。也可以选择火车,再者就像我们选择飞机了。坐的是亚航的班机,两个人500多人民币,结果忘了行李额的问题了,临时想起来半夜在淘宝上买的,40kg166人民币,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忘了廉价航空的行李额。

我预定的送到廊曼机场好像是88人民币,这是我在淘宝上找的最便宜的了,大家可以自行搜一下。

至此,曼谷逛逛逛之行就结束了,不得不说逛街最累,准备出发到清迈休息一下。

Chiang Mai

清迈的接机我也预定了,但是非常不给力的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如果大家事先没预定我觉得完全可以,国内航班2号门出去左手边都是等客的出租车,有专人接待,还挺正规的,价钱具体的我不知道,但是看了其他人的游记觉得应该挺公正的。

清迈我们住的是Rich Lanna House,在古城的北门附近。条件还可以,是风格型的类似民宿了,一栋小楼。

大概下午4点到了酒店,收拾了一下,休整了一下,就要出去觅食了,这天晚餐去的是The House Restaurant,从酒店步行 20分钟,我们选择从古城里面走的,路线请见谷歌地图,路过了清曼寺,一些小路上还有漂亮的小花儿。

The House Restaurant在一个院子里面,大门开在古城东门也就是塔佩门那条街上,院子里面可以照相,点了软壳蟹、菠萝饭、椰子鸡汤,很好吃,比较推荐,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

吃完饭时间还早,就沿着门口那条路往塔佩门走,快到塔佩门的时候看到了汉清迈旅行社,因为妈妈想要去看大象,所以了解了一下半日游,最后订下了900泰铢一人半日游的美旺大象营。之后从塔佩门进古城然后从古城里面走回了酒店。

清迈第二天是我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清莱一日游,早上7点准时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最后是满满一车人13、14个左右,配一个司机和一个会中文的导游。本来以为去清莱路上应该挺好的,没想到有好久的山路,加上我们那个司机开得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妈妈就晕车了,所以如果有可能会晕车的人请坐在前面,或者提前吃晕车药。

中间经过了温泉小休了一下,这里上洗手间每人5泰铢,可以在这里买小菠萝,20泰铢一袋很好吃,比清迈便宜很多,还有温泉煮蛋,可以选择鹌鹑蛋或者鸡蛋,一个小筐一个杆,自己吊着煮,大概3分钟就好了,好像也是20泰铢。然后接着坐车大概1个小时,就会到达第一站白庙。

10点多我们到达了白庙,人很多,都是这种一个团一个团的。进去就跟着走,先是地狱,穿过后是天堂,不走回头路,在地狱的地方基本不能停留,一人宽的道,一停后面就堵住了。走过地狱和天堂后会到一条林荫小路上,左手边有可以拜拜的地方,还可以自己写祈福的内容挂上去,好像是20还是30泰铢。

就是上图我手中的小牌牌了。写过后就可以往回走了,沿着林荫小路往门口走,会路过一个小院子,里面也是类似的建筑。

从这个小院子出去也有一个地方可以写祈福的小卡,但是没有拜拜的地方,不过多了一个许愿池,丢硬币进去许愿。再往外走就是纪念品店了,因为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所以很遗憾没能去成。

中午吃的就是团餐,吃过饭后出发去黑庙,路程不到1个小时。白庙和黑庙在12点到13点都是关闭的,等我们到达黑庙的时候还不到1点,所以在门口等了一下下。感觉去黑庙的人远远少于去白庙的。

值得一说的是从黑庙出来过条小路有一家买冰糕的,就在出口对面,蛮好吃的,大家要去尝试一下。这里也有买小菠萝的,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多买两袋回去。

结束了黑庙之旅就踏上了返途,因为恰逢周六,在古城南门有周六夜市,所以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很多人没有回酒店,选择了去周六夜市,车就停在了南门,我们没有去周六夜市,选择了一家推荐的餐厅吃了晚饭。

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在大众点评里排名第三,前一天去的The House Restaurant排名第五。也是跟着谷歌地图找到的,离南门挺近的,在一个小巷子里,快6点到的,已经没有室外的位置了,因为被提前预定了,我们坐在了屋里。点了什么忘记了,但是吃的很一般,个人感觉不到第三名,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吃过晚饭打了一辆tutu车回了酒店,两个人60泰铢。

清迈的第三天上午是我们之前在汉清迈预定的大象营,有两个时间可选分别是7点到7点半接,11点半回的,和8点到8点半接,12点半回的,我们选择了后一种。这个车要比前一天去清迈的好一些,司机开得也很好,有一段山路。

我们的行程包括喂大象、骑大象和给大象洗澡,不是700泰铢一个人那种看表演的。下车会先给大家发一个贴在衣服的小贴,每一团都会有不同的颜色,很好区分。走过了吊桥先喂了大象,每个人一小桶竹竿,开始有点怕,后来就好了。然后是骑大象,两个人一头,会上山下河,大概至少能够40分钟吧。骑完大象就是在河里给大象洗澡了,工作人员会故意让大象呲水。衣服会湿一点,但不至于换,衣服薄天热,一会儿就干了。之后走过吊桥就要回去了,在等车的地方还有大象,也可以喂,虽然我们之前喂过了,但工作人员看妈妈还是想喂一下,就又给了一桶竹竿。骑大象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给照相,不是拿自己的相机,他们会洗出来,150泰铢一张,有相框,说是大象粪便做的,感觉挺有意义的就买了,比国内动辄30、50一张还没有相框的好多了。

回程的车和来的车不是同一辆,也不是同一个司机,大家要确定好了自己应该是哪辆,不过一个团来的还是同一个团走的,所以跟紧自己的团,基本不会出问题。回到酒店就近找了一家餐厅吃饭。

这家餐厅就在我们酒店对面,过条马路就是,是一家素食主义餐厅,名字是Baanboon Vegetarian,一个白色的牌子,在外面看不像餐厅,牌子也不是这个名字,最后问了旁边一家车行的老板,亲自给我们领到了餐厅,会中文人超好。

菜单里面都是套餐,服务员是个外国人,不知道是老板还是打工的,我们点了5号和22号,特别好吃,性价比奇高,店内很安静很有风格,就是上菜太慢了……期间还会过来问口味好不好,很贴心的那种,真心很便宜,买单的时候跟他聊了一小下,感觉到他那种欢愉的情绪,整个人都变得很开心很轻松。

吃完饭马上回了酒店,下午要去蒲屏皇宫看花园,这是除了拷汪宫另外一个我坚持一定要去的地方。因为昨天去清莱问了导游蒲屏皇宫开不开的问题,他说现在只有周五、周六、周日开,所以没有办法只能这一天的下午着急忙慌的过去,而且下午4点的关门了,吃完饭已经快2点了,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叫了双条,直接杀到了山上。因为时间比较晚,很多司机都不去了,车费就比较高,往返800泰铢,事后我觉得完全可以单程去,因为景点外面都有很多双条可以拼车,感觉不会这么贵吧。

大概下午2点45我们到了蒲屏皇宫,还没到门口碰到了前一天的小导游,很有缘。跟司机约定好地点马上去买票。

其实里面应该很大,但是对我们开放的很少,门口有小车,好像一程是400泰铢,本来不太了解想着坐车玩,但是到我们正好没有车了,只能步行,结果发现真心用不上车。有的地方是三点半关门,所以一路上会有工作人员提示先去哪里,一会儿就要关门了。蒲屏皇宫也是有着装要求的,大家注意一下。

男生应该没什么兴趣,我觉得还好,从皇宫出来去找了司机,还带了两个人一起下山。中途司机师傅很贴心的停到了一个地方让我们看全景,还帮我们照相,只是这几天都有雾,没有很清楚,但是这种贴心的行为让人很感动。

下山我们去了周末夜市,也就是塔佩门,大概是五点半左右,广场上都是鸽子,可以买食喂它们。

晚饭就在夜市中解决了,边吃边逛,随后就回了酒店。

因为明天要去拜县,所以晚上回去要收拾好行李。

Pai

拜县我们选择的是坐飞机,机票是在淘宝上订的,12人的小飞机,因为现在是旺季每天都有来往拜县的小飞机,如果非旺季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有,因为妈妈会晕车,所以只能坐飞机,请各位坐飞机的事先咨询好,安排好行程。听大家说坐在第一排景色视野比较好,所以10点20的飞机我定了8点去机场的车,想要排到前面坐第一排。但是一直在16和17柜台等到9点才有人来,害我一直以为自己等错了地方。工作人员9点多才来,很幸运的第一个办理了手续,坐在了第一排。能够直接看到驾驶仪,和机长直接接触,跟我在台湾澎湖坐的8人小飞机差不多类型。大概飞了25分钟就到了拜县机场。

拜县机场很袖珍,在清迈机场不能照相,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了拜县就可以了,有跟飞机照的,有跟机长照的。

在这里我预定的是The Quarter Pai 拜县季度酒店,前一天打过电话问过,他们说到了机场打电话他们派车接,于是挂了电话5分钟吧,车就来了,足以见得拜县之小。看其他人的游记说拜县的酒店一般都是接机收费送机免费,但是我们这个全部都是免费的,超级方便的。酒店的设施、环境、位置都很好、工作人员很nice,很推荐呀。

收拾了一下,这时才11点半,出发去吃午饭,选择的是Nong Beer,很好找,从我们酒店出去往主干道上走,第一个红绿灯就到了。点了椰子炒饭、咖喱炒虾、炒佛手叶和汤面。服务员会说中文,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们去的时候只有门口一个位置了。

吃过饭回了酒店,路过一个水果摊,买了莲雾、菠萝、小香蕉,莲雾超级好吃!

下午在酒店休息,晚上再战夜市。

酒店每个整点提供到主干路的班车,很方便,跟前台说一声你要去就好了,他们会告诉夜市在那里,如果回去也想要坐车可以给酒店打电话。我们去的有点早5点半就到了,很多摊贩都没出来呢,就想着想去吃饭吧,这天晚上选择的是Fine Rice,就是有名的“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那个,不过他们晚上是从5点50才开始营业的。点了三合一炒饭、烫鱼沙拉、椰子鸡汤和炒面,确实很好吃,值得一去。

饭后逛了夜市,还喝了竹筒饮料,之后就回了酒店。

拜县第二天我预定了拼车一日游,是在阿良那里预定的,看到大家说这个比较好,就加了微信。报价是包车一天1800泰铢不限时,拼车500一人,看日出300一人。当天早上9点派了一个司机来接我们去拼车地点,他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我说太贵了,他说他只要1300,而且景点要比阿良那里多,拼车是13、14人一辆的那种,每个景点会限时,可能玩不够,于是我们就放弃了拼车,同时在他这里预定了第三天一早的看日出。

因为之前已经通过微信支付了1000泰铢,只需要给他补300泰铢的差价。他告诉我们阿良告诉他收我们是400泰铢一个人,而且他那里看日出两个人是不接的,因为早上上云来观景台需要换车拼车,人少了就不去了。不论看日出接不接的真假吧,这个收500说400的事儿也是让我有点……而且大家其实完全不用事先预定好,前一天晚上在夜市里好多这种拼团的,报价都是500,肯定是能讲价的。可能这个阿良被很多人推荐,生意越做越大吧。我们这个小司机20岁左右,车开得不错,微信号maipai971,姓程,感兴趣的可以加一下,华裔,中文没问题。

一早先去了美茵寺,然后是树屋、大象营、大峡谷、二站桥、草莓园、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中午在大树秋千吃了午饭,妈妈说汤面挺好的。下午去了粉红小屋、风车、倒房子、云来观景台、华裔中国村,下午3点多回了酒店。晚上继续是夜市之行。

美茵寺的大楼梯爬的很累,在拜县骑大象很便宜,草莓园那里有简易的索道飞跃,不敢去丛林飞跃的还想小小感受一下的可以来这儿玩。粉红小屋没什么意思,可能是因为我不少女心吧,倒房子超级小,云来观景台门票20,有免费的茶喝,收门票的大爷人很好,会中文,告诉我们可以下去照底下的小花,可以踩在桌子上面照天空的感觉,可以跳起来照飞跃在天上的感觉。

一路上路都不错,很多骑小摩托的,但是也看到有摔的,大家技能不熟练的自己请小心。上云来观景台的骑行,那里有一个超级大陡坡,我们看到有外国人摔了的,感觉为了安全还不如停在下面爬上去。

拜县第三天一早5点半来接我们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在山脚下要换车,因为太早了,村里规定只有自己的车可以上去,一是为了安全二是为了不打扰村里人休息。我们是8个人拼了一辆上山车,一共300泰铢,也要交门票20泰铢。我们那天人超级少,6点多一点到的,等了好久估计7点10分才看到日出。

很有名的杰克船长我在夜市没看到,在二站桥上也没看到,结果看日出的时候看到了,看来他每天还挺忙,要赶好几个场子~

回到酒店大概快8点吧,吃过早饭回去整理行李,然后办理退房,让酒店工作人员送我们去机场。

飞机是11点起飞的,我们走的时候是9点,工作人员还问这个时候去不早么?我说想要去照照相什么的,他们又询问了对酒店的意见,态度非常好~原本我们坐飞机到的时候是11点多,正常是下午2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的,但是我们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所以也就提前办理了。在酒店里逛逛的时候但凡有工作人员看到客人过来,都会退到一边,停下手里的工作,微笑鞠躬,开始搞得我还很不好意思,觉得他们太客气了。整体来说就是服务行业工作人员态度都超级赞。

Chiang Mai

11点半我们回到了清迈,预定的接机这次很准时。这次我们入住的是宁曼路上的酒店,叫Art Mai Gallery Nimman Hotel Chiang Mai by Compass Hospitality,离Mango Tango挺近的,中午是在Cainito Homemade Restaurant吃的午饭,点了冬阴功、柠檬蒸鲈鱼、炒河粉,确实有点辣,环境很好。只照了菜单的封面……

吃完饭后回了酒店休息,打算3、4点再出来逛逛。下午去了Mango Tango、Iberry。

到了五点多的时候,打了个双条去古城北门那里,因为和妈妈都不饿,所以商量去尝一下凤飞飞猪脚饭,然后取寄存在之前酒店的行李。

猪脚饭如果不是带走的直接就去找座位,坐下以后点,后付钱,一小份猪脚饭里面有一个蛋,是30泰铢,大份是50泰铢,其他的我都没记住,30的适合饭量极小的姑娘,或者完全不饿,只想尝个鲜的姑娘。

泰国的最后一天上午我安排了去清迈大学和双龙寺,下午去按摩休息,因为要坐夜机。

早上带着行李退房,同时寄存,就出发去了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现在完全不让游人自己参观,进了大门请往右转,有一片紫色小建筑,到里面可以发现售票点,大家都是坐着小车参观,会在一个湖停车,下去照照相,确实没什么意思,完全可以不去,这个行程大概50分钟吧。

清迈大学出来就要去双龙寺了,本来送我们来的双条问我要不要去双龙寺,但是他们报价一定会高,上次去蒲屏皇宫的路上我有看到清迈大学外面都是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的双条,所以断然拒绝了,直接在清迈大学门口找了双条。

原本的报价我不太清楚,因为很幸运在那里遇上了很多自由行的国人们,他们基本已经讲好了价钱,问我们要去哪里,我说双龙寺,他们就说我们一起吧,于是瞬间愉快的成团了~一行人11个,来回80泰铢,不知道便不便宜,但是挺开心的。

双龙寺游玩时间我们定了2个小时,事实证明足够了,先要去爬台阶……好累……人也好多……都上去之后才是买票点,30泰铢,有着装要求。里面有一个小殿有师傅送祝福洒圣水,我捐完钱就过去了,结果人家直接莫名其妙的看着我说钱呢……当时心里一万只小动物奔过,这是我三次去泰国第一次目瞪口呆,这种仪式难道不是他们僧人给自己积福德么,什么时候泰国这种虔诚国家的僧人市侩成这样了,真是有辱佛门净地……我说捐过了,看了他一眼,他就继续了………………

出了那个拜拜的地方,外围还有可以参观的地方,可以看全景,照照相,还是很美的。

到了差不多约定的时间,和妈妈就一起下山了,回去的时候司机说到宁曼路的话每个人加20泰铢,同行的好几个人要去古城,就跟他讲20泰铢到古城的西北角,愉快达成协议~大家就一起下山了~

我和妈妈是在maya购物中心那里下的,时间差不多是12点50,在里面走了一下,发现没什么东西就去了吃午饭的餐厅,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二的Daddy Nimman,菜量比较大,盘子超级大,点了泰式烤虾、海鲜意粉、蘑菇汤。老板人很好,让我们帮忙在大众点评上评价。

吃过饭之后大概2点多吧,出发去按摩。之前有找到一家叫Miracle Spa,说是性价比很高,不过谷歌地图上的位置是错误的,虽然是同一条街上,但是能差出5分钟的路程吧,我当时就找不到了,问了路边的一个警察,结果不会说英文,带着我们找了一个女士,结果她也不太清楚,就问我们有没有电话号,我说没有,她特地打了泰国的114先查询的号码,又打给了商家,知道了路之后,详细的告诉了我,超级超级贴心,当时我特别感动,给她鞠了好几个躬才走。所以给大家发一个正确的地图,上面还有他家的电话号,价位和套餐。

妈妈选择的是plan D,我只想做脚的按摩,老板说妈妈要两个小时,也给我做两个小时,收500泰铢,一共1500。真心很舒服啊,超级推荐,妈妈平时也会做各种排毒啊肩颈之类的按摩,说比咱们那么贵的好很多,真的会加快代谢,舒筋活络。

我们走的时候大概快5点吧,有两个人在外面等房间,所以他家还是很火的~外面都是鞋子~

又去吃了Mango Tango,然后转了转就去吃晚饭了。晚饭是在Mix Restaurant解决的,大众点评上排名第8,离我们酒店超级近。点了黑胡椒螃蟹,汤汁超级好吃,但是别的都太一般了。我们选择坐在了室外,被咬了至少三个包,所以要是在室外吃饭,请大家注意防蚊。这家性价比不高,不推荐,而且我看到的都是国人。

我预定了晚上8点送机的车,到机场要办理退税所以走得比较早,至此本次泰国之行就全部结束了,下面我会主要讲一下在清迈机场的退税流程和廉价航空的行李额问题,主要是春秋航空。

Vat Refund

上面说了几家购物中心如何退税,据我不全面的了解,除了Zen都是店铺单独办理退税手续的,所以逛街要带着护照,超过2000泰铢提醒工作人员帮你办理退税手续。

在购物中心办理手续你需要提供自己的护照和购物小票,银行卡小票是不需要的,有的时候会要求提供你的银行卡,我不知道为什么。

办理完手续你会拿到一个黄色的A4大的单子,上面有你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护照号、航班号,还会要求你的签名。除了Zen填写的信息是打印的之外,其他店铺我办理都是自己手写的。单子上工作人员会把购物小票订好,离境的时候拿着单子和自己的护照、购买的东西去机场的退税办公室即可。

因为听很多人说有时办理手续、领退税金要排队,所以我提前了三个小时去机场。

以下为在清迈国际机场办理退税的全部过程:

到达国际出发的入口后,首先要过一道安检,身上所有东西都要过,然后才可进入机场的出发大厅。

在办理登机手续即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前,请大家拿着所有的小黄单即在购物中心办理的退税手续,自己的护照,和所有购买的东西,在进入机场出发大厅的正门后向左转,一直走,在你的右手边会有海关办公室退税办公室的牌子,第一行是英语,第二行是中文,如果墙上找不到请抬头往天上找。

进入办公室先是一个很大的大厅,左手边一个小的办公室,里面会有海关工作人员,我比较幸运去的时候前面并没有排队的人,所以没有等待,直接拿着小黄单和护照给了他,如果你办理的时候前面有其他人,请不要直接进入办公室,他们会把你赶出来,我没有办完的时候后来来的人进来全部被赶了出去,还赶了好多回,脸上明显非常不耐烦,为了让自己办理顺利,请不要挑战他们的习惯。

我和妈妈其实只买了衣服,没有化妆品和贵重的首饰,但即使是这样依旧被检查了,他拿着我的单子给我指要检查的东西,先是两件Esprit的衣服,总价3200泰铢……因为有一件已经穿过了,吊牌都剪掉了,我还担心如果查的严就糟糕了,但是只是我们拿出来而已,他也并没有看,可能是发现我们并没有惊慌吧,而且很快就拿出来了,不会是骗退税的。然后他拿着我们买内衣的单子说要检查,我们买的内衣因为怕压就都手提了,统一在一个袋子里,我直接拿给他,说都在这里面,他点点头也没有看就去盖章了,至此物品检查完毕了。

因为我之前并没有在小黄单上面写航班号,所以还劳烦他帮我填上了。本来我以为前面会有人排队,所以事先并没有准备好手续和护照,他们都把退税单叠起来,我也没有时间一一打开,所以大家如果需要等待,有时间的话,请把所有东西都整理好,再交给他们,留个好印象,不要混乱不要拥挤,不要在前方还有人办理的时候直接冲进办公室,如果他们心情不好非得折腾你把东西都一件件拿出来,你也不能拒绝,太得不偿失了。

随后他在每一张单子上盖好章,把所有的手续和护照都还给你,你就可以带着所有东西出去了,该办理登机牌就办理登机牌,该托运行李就托运行李,该办理离境就办理离境。

在全部完成后,并通过了安检,即将进入候机厅,请大家一直往前走,在你的左手边会有窗口,这就是你领钱的地方了。

把刚才退税办理的全部手续和你的护照一起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算出给你的金额,还会要求你在一张退税单上写上你的地址,中文填写即可。填好交还给他,他们会把所有的钱、你的护照和一张明细给你,而之前一直陪伴我们的小黄单会被收回,再也看不到了。

以上就是所有退税的过程,能想到的我都写上了,完全不复杂,只不过检查有点麻烦。

行李额

曼谷清迈上面已经写过了,是亚航的班机,没有任何行李额,登机的前一天我突然想起来自己没买行李,所以紧急上淘宝找了一家办理,亚航的班机只要在起飞前5小时均可购买办理,他们有起飞前的紧急行李额增加制度,而且在机场检查的完全不严格,基本超过一点也不会罚款,虽说是全部行李额,但是也不会要求你把身上全部的东西都放上去称重,所以还是没什么问题挺安全的。但是春秋航班就没这么幸运了。

回国我们坐的是春秋的航班,国际航线每人只有15kg的行李额,这个行李额是包括了托运和随身的全部行李,包括你拎的手提行李、你的随身小包、你的电脑……除了真正穿在了身上的衣服和鞋以外全部都要算,所以不要侥幸了觉得自己不托运就没事,拿上飞机就好了,全部行不通,如果超了就老实买行李额吧。不要觉得是危言耸听,我们在排队的时候亲眼看到所有的人都要全部放上去,而且在你的旁边还有人监督……超级严格!

有的超重不多的当场就会打开箱子把一些重的大衣、羽绒服都套在身上,以此减轻重量,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春秋航空办理登记手续奇慢的原因,你要等你前面的同志们开箱子穿衣服啊!比较幸运的是穿上衣服就合格了的,还有很多无论怎样都合格不了的……真的超级惨,因为亚航还可以紧急增加行李额,但是春秋起飞前48小时就不可以办理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春秋航空的行李额起飞前48小时就不可以再增加了!

所以请大家事先买好行李额。传说在机场超重罚的特别多,我没被罚过具体不了解,但是我买了春秋20kg是415元好像,官网说是5折的价格,不知道真假,也有听说在机场是超1kg一百人民币的,不管怎么样吧,大家长个心眼。我们前面确实有很多被罚的,只不过不知道交了多少钱,那大箱子那个大,看着就便宜不了……最少30kg……

我们很幸运的是碰到一位大哥很好心,跟我们一起办理的手续,这样直接分摊了行李额。所以如果你忘了买行李额,又感觉要糟糕了,请在机场临时抓行李少的小伙伴吧,大家都是中国人么,彼此帮衬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有人会抓住你希望你帮他分摊一下行李重量,请你愉快的答应吧,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谁都有没有经验的时候,伸一把援手为自己积点福德吧,也不枉费我们在泰国这么多天每天的拜拜拜啊~

好了,改写的都写了,因为我是焦虑症晚期患者,希望一切都能掌握好,不想出现临时情况,所以游记里面涉及的基本都是如何找到啊、如何去啊、会遇上什么问题啊之类的,很少有自我的感官描述。我觉得个人喜好不同,所以也就不用我的感受去左右大家了,希望大家自己体会享受旅行吧。

有问题的、说的不详尽的、有错误的、还想了解一些其他的都欢迎留言~

本篇游记共含19935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2 2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2:3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1:0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09:53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3-07 09: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