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的塞班岛婚礼——2016年海外婚礼举办分享和攻略

notalking (长春) LV.7
2016-03-02 14:13 2912/21
  • 出发时间/2016-01-10

带着爸妈,和闺蜜一起,与最爱的人在塞班结婚!

机票Tips:所在城市直飞韩国首尔,转机塞班更方便划算

先讲下机票:发现很多朋友都是先到北京上海再直飞塞班,或者韩国转机。压根忘记了现在韩亚航空其实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有直飞首尔的航班。比如我们出发的长春或者青岛啊什么的,大家可以就近高铁到冷门城市飞首尔再去塞班旺季会划算很多。
  由于我们一行10人队伍大,而且婚礼当天要订马里亚纳酒店,所以就没办法跟自由行团走。开始我订票就被自由行团局限了,总以为只能北京上海才能飞去塞班,而且票价浮动很大。后来去了韩亚官网才看到可以直飞仁川机场。而且机票酒店算下来比跟团要划算很多,税费也不需要1550那么多,省去了到北京的路费。

另外:如果机票碰到很划算的价格,可是护照号还不知道的情况(没办下来等等),可以先随便填写一个护照号(姓名千万不要错,填的号码也要记下来)。买完票,护照号知道以后,可以打韩亚航空官网跟空姐改一下。

买完机票可以打韩亚客服电话,提前预定座位。尽量靠前,避免凌晨到达塞班入境排队过长。

酒店Tips

Day 1::高丽人——凌晨到达
Day 2:高丽人,马里亚纳度假区*2(海景别墅+园景别墅)
Day 3:高丽人
Day 4:高丽人
Day 5:高丽人,凯悦
Day 6:高丽人

高丽人是在agoda上订的,含税自动划款,经济划算,地点超好,早上1楼有早餐5刀,有很正的豆腐脑。综合来说确实高丽人真的挺不错的,比凯悦和马里亚纳都性价比高很多。
马里亚纳是在Booking订的,不含税含早,到前台支付好贵不划算。有中文服务,入住办理很慢。海景别墅只有一间屋子,wifi完全没有,最好租一个Wifi随身带着。每个别墅都跟公共厕所一样蛮萌的。度假很宁静,很浪漫。早餐据吃货老爸说很赞,我们由于忙当天的婚礼没有吃上。
凯悦是携程订的,到店升级了高层海景房。绿色粉色的小房间,设施都是标准五星级的,跟国内五星酒店比房间稍小。泳池和沙滩很棒~wifi收费的……早餐是高大上的Giovanni's,意大利人开的餐厅,很贵。大约200多的早餐几乎没什么东西。
综合来说高丽人Wifi信号是最好的,地理位置也最好,房间干净整洁。就是空调噪音有点大。

为什么选择塞班岛举办婚礼?

因为我俩都是从事婚礼行业的,做遍了各种定制主题的婚礼。自己的婚礼很怕我的职业病和强迫症犯了,又希望能借此机会带着爸妈们好好转转。感谢双方爸妈都是很开明的父母,他们也厌倦极了凌晨起床和长长的车队,半个小时宴席的忙碌婚礼。对于我俩来说,日本人当地的专业服务也让我们感慨很多。事实也证明了在目前国内的大环境下,新郎新娘都不是一个城市的,海外婚礼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拍摄好婚礼微电影,回到各自家乡办一下答谢宴真是再好不过了。所以我的攻略以实用婚礼经验分享为主,流水账的游记为辅。

2016年8月计划自驾欧洲或者美国西岸~有感兴趣旅行拍摄的可以联系我哟。

游玩地接Tips

临行前参考了很多地接,从名声大的,到拍照好的。由于我们人实在多,要报的项目也多,能既实惠又有保障的满足条件的不多。最后综合考虑价格优势和服务,我选择了在普吉岛也选择的懒猫团队。因为订了全部的游玩项目,他家正好有优惠活动就很划算。实际证明,在餐悦泰自助的时候出现了小迟到,懒猫很快帮我们联系到了地接解决了问题。接送机也很准时,接机牌子很容易找到,凌晨很晚了还一边走一边陪我们聊天。送机也早早就到了。接送机我每辆车都有给1刀的小费,觉得半夜还是蛮辛苦的,加上懒猫的价格真的很划算。

因为个人地接的报价真有点参差不齐,某些便宜,某些又贵不少。有一位地接我最后没有选择,但是之前也没有耽误他什么时间咨询和聊天,可是最后我蛮抱歉告诉他我订了别家时候,他还说话蛮难听的。这里就不提哪位了,大家也别问了。

PS. 最好提前某宝租好防水相机,价格便宜,拍照效果很好,而且地接有时候人多忙起来,要为我们看东西,没办法水下替我们拍照。为了避免遗憾,加上我们人多,提前租的防水相机出玩时候超级给力。比单反要实用很多。

出发前准备清单

塞班岛婚礼之行准备清单
航班信息
长春-首尔 12:00-15:10 首尔-塞班 19:40-01:00
塞班-首尔 02:50-06:40 首尔-长春 09:40-10:55
1. 穿衣指南
塞班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9度左右。适合多带颜色鲜艳的夏季衣服。飞机和船上空调比较冷,需准备一件厚外套。参加水上活动时,宜备多一套衣服,以便衣服溅湿时更换。
2. 出行装备
 护照及复印件(有效期7个月以上)、身份证、驾照(中国驾照可当地租车)。
 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
 美金现金+信用卡(最好VISA、万事达。银联只适用于部分店)。现金人均500美金-1000美金。
 人字拖/拖鞋。
 洞洞凉鞋或浮潜鞋(防止浮潜珊瑚划伤脚)。——推荐迪卡侬
 可以不带防晒。塞班、韩国免税店都有卖。
 不必买浮潜用具,当地不贵的。洁癖可以提前买好呼吸管,毕竟咬在自己嘴里的东西。
 太阳镜(必备)、遮阳帽(风大,但拍照好看)。
 防水袋(海边游玩必备,推荐漂流,防水桶包)。
 泳衣,防晒皮肤衣。
 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宝不能托运,需随身携带。(充电宝必须标有毫安数和功率才可以,否则可能安检会被扣下的。)
 电器在塞班双插头的可以通用,三插头的需要带转换器。塞班电源110。
 药品:一些预防水土不服、伤风感冒的常备药,创可贴等。(藿香正气水、驱蚊水。药品需完整包装,带英文名称)
3. 行程安排
10日-DAY1 :在路上。经韩国转机,于第二天凌晨1点到达塞班接机入住酒店。
11日-DAY2 :上午补觉,购买生活品。租车。下午马里亚纳度假区准备婚礼。集体订婚晚餐。
12日-DAY3 :上午举办婚礼。下午集体自驾北部环岛游+婚纱照拍摄。
13日-DAY4 :军舰岛。
14日-DAY5 :自由活动。晚上集体查莫罗夜市。
15日-DAY6 :上午自由活动。晚上退房,等待接机。
16日-DAY7 :凌晨返程。

4. 温馨提示
 一般国际出发至少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
 塞班购买酒精类饮料需要出示护照或复印件。
 行李内不可以带任何肉类、水果、瓜子等。可提前在托运的行李内人均放1瓶矿泉水。因为到达塞班已经是凌晨,商店都已经关门。塞班安检严格,所以为了尽快通过安检一定不要带不允许的东西。另外钱财不要藏到行李箱,尽量随身携带。安检人员翻丢就不好了。
 酒店一般 都有牙膏牙刷。

入境表格1:CBP Form I-736 Simplified Chinese

入境表格分3个:
第一个:CBP Form I-736 Simplified Chinese
可以在美国政府网站下载到
PDF地址:https://www.cbp.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CBP%20Form%20I-736%20Simplified%20Chinese.pdf

可以提前打印出来全部用英文填写。

入境表格2:海关报关表

第二个:海关报关
一张表可以全家6个人填进去。我们全家10人用了2张。第一张图是正面,第二张图是背面。

Ps. 有点记不清了,但是上表第二项2要填写酒店名称,而不是地址。当时我们全家都填错了,入境排队前都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审核纠正的。不用担心。

入境表格3:I-94W English (11-11) FINAL (reference only)

第三个:I-94W English (11-11) FINAL (reference only)
这款表格网上只有参考表,需要飞机上现场填写。底联会订书器订在护照里,返程要用,千万不要丢了。

入境审核没那么严格啦~但是出发首尔上飞机前就出了一个小插曲。我的婆婆被告知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抽查到要重点审查一下。当时全家好紧张怕有一个人被拒签什么的,婆婆还一点英语不懂。可是到了塞班落地签,公公婆婆被分流去了大鼻子美国白人的窗口入境,虽然慢一点不过也顺利入境了。本来我想去他们的窗口帮忙解释,可是人高马大的美国工作人员一直不准……

Day 1:出发首尔+入境塞班

韩亚航空从长春首尔的飞机比飞塞班的要好~这是座椅前面的显示器,可以看电影、玩游戏,电影也蛮新的。
记得手机关掉蜂窝流量再关机哟。

去往首尔的餐食也比去塞班的要好吃一些。不要忘记跟空姐要这款辣椒酱哟。很下饭的~英文:Hot pepper 空姐就懂了

环保的可回收金属餐具。里面是糖和奶伴侣。餐后可爱的韩国空姐会送上茶或者咖啡。

可以玩游戏的手柄。有小朋友的话空姐会送上小玩具,貌似提前订的儿童票可以给儿童餐。

下飞机一路跟着双飞机的转机图标走就可以了。
由于我们带了无人机准备拍摄婚礼,韩国安检时候把韩国小伙吓了一跳,不知道是神马…又不知道该怎么和我们问…犹豫了半天才放行。后来交给中国大妈背着,就一路畅通无阻了。看来中国大妈在国际上也是声名在外啊,一旦不服就给你来段广场舞~

机票一定要买韩亚航空联程机票,转机不用韩国签证,在机场买买买就可以啦~买济州航空需要韩国签证的。4楼有休息区,吃饭的地方,转机免费洗澡的地方。3楼全是购物区和餐饮区。托运的行李直接到达塞班才领取,这里轻装购物。

PS. 出发前可以提前注册好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的会员,可以享受优惠,貌似万能的某宝还可以买几份啥的。
出发时候我们以为回来有时间再买东西,结果返程晚点好几个小时,到了仁川机场,回国的飞机就已经开始登机了。几乎什么都没买。

重点强调!重点强调!重点强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返程只买了一个苹果顶配笔记本,惨痛的经历啊……没有经验,回国被海关扣押了,交了1000软妹币的税才让放行……韩国买来便宜的那点钱都交税了……(

解决办法:买完立刻拆封,打开电脑往电脑里传一些自己的照片什么的,包装就不要拿了。

萌萌哒糖果店,进去了简直就不想出来~

负责拍照的新郎和负责导游的新娘

在登记口最近的面馆吃了面,我觉得很好吃,可是他们觉得一般般。韩币8000。和国内机场比不算贵。人满为患,快餐可以吃完帮店家把碗筷送回去。

飞塞班的餐食比飞韩国的难吃多了,还好也要了辣椒酱才吃下去。甜点好吃些。
越飞越热,一遍走一遍脱成了半袖。

下飞机提前拿好行李,紧跟着人流要快快排队去落地签入境。排队的时候不能用手机和拍照。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审核资料,土人大妈负责分流安排窗口。我和老公率先带着全家人的资料去窗口解释我们9人全是参加我们婚礼来的。于是大家分流在好几个窗口。工作人员虽然问了来干嘛,可是伴娘回答参加婚礼他们也听不懂。也就都很快通过了

行李已经排好,自己领取。出门会查下烟带没带。有的人会被抽查到打开行李一点点检查。我们人太多了,大妈挥挥手放行了。正好不用让接机师傅等太久。提前在懒猫家订了接送机,出门就找到有我名字的牌子。师傅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车,一边陪我们聊天,一边吹着雨后的风,看着满天繁星,期待着接下来的婚礼和旅行。

PS. 全球通在塞班可以打电话、发短信。到了就给国内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但是蜂窝流量一定要关哟。
美国往国内打电话,手机号前面加01186~

Day 2: 北部环岛游+马里亚纳度假村

女神镇楼~
早上先去QQ租车提车:1台灰色野马,1台橙色FJ。车是提前预定的,结果到了还是没了霸道,换的丰田FJ。因为上一个租车的延长了租的时间,我们全家也比较通情达理就没有纠结,其实橙色FJ拍照比霸道好看呢~加上老板娘笑容很美,服务很好,出行不要在乎那些细节。
顺便在租车行租了Wifi,10刀一天,押金100刀。
我们要的全险+不计免赔,一家人出行图个安全稳妥,人生地不熟的宁可多花点也不找烦心。

租车前,会超级详细的给我们讲解开车的规定和交规。只有带驾照办理注册的人才能开那台车,不然出事故不赔的。还给了好几个地图,还有飞讲解路线。其实提车可以来接送的。

上午太早出门,加拉班步行街压根没人……随便找了个开门的台湾卤肉面,大家吃了第一顿早餐。老爸老妈们和店家的哈尔滨阿姨聊的火热。平价的卤肉面和几盘小菜,鸡肉,饮料,一共72刀。
在附近ABC买了必备的110倍香蕉船防晒和芦荟晒后修复。
作为新娘的我提前买了资生堂的安耐晒,可是其实每天忙乱的压根懒得涂,几乎没用带回来的。110倍防晒倒是用完了。芦荟晒后修复很管用,晒红了很痒,抹上修复立刻不红了。

马里亚纳度假村

驱车前往马里亚纳度假村,先把行李寄存前台,开车直奔北部景点。

塞班是下午14:00办理入住,15:00约了日本婚礼公司开婚礼前的讨论会。

北部自驾游

一路向北,我们逛景点很随性,别的攻略应该都已经说的很到位了,我就不赘述了。塞班那些景点说实在的我们没怎么玩,年轻人主要领略偏美式的生活风情,爸妈主要是怕太赶太累,一路随性走哪算哪。

租车自驾北部,看着地图很简单,公路就是能走的,小路不要走。沿途几个景点逛逛。死人太多的景点不要拍太多照,阴气重。

自从找了个摄影师老公,我的拍照技术真是我自己都害怕。所以我的照片以实用为主,穿插摄影师们的美图……
我自己手机拍的大家就将就一下~哈哈哈。

第一站:日军最后的司令部。爸爸妈妈们的爱国情怀,必须在二战胜利的遗迹上合影留念。所以在这拍了不少。

车和妞。

无人机航拍的景色。后续我们会出婚礼的视频,我会更新到游记里。

女神姐姐。

走到蓝洞大家就累了,蓝洞要走下很陡的台阶,海浪还挺大的。前几天一直因为风浪大,蓝洞没开。身临其境都感觉头上的大石压迫的自然的力量。有点小遗憾,婚礼太累了,我们没时间去蓝洞浮潜。我和老公相约纪念日一定回来浮潜,和跳伞。

婚礼前的沟通会

然后驱车返回酒店办理入住。前台有中文服务,就是效率很慢,因为台风的原因2016年1月这里多没有回复Wifi。不过和工作人员说我们是来办婚礼的,都很帮助我们,还赠送了2张SPA的券。貌似就是进去泡一泡,SPA还要收费用的。没有时间了,就没有去。

预订的一间海景别墅,一间园景别墅(跃层别墅)。一共要4000多软妹币/1晚,我算知道我为什么婚前焦虑了,因为好贵呀~~

日本人非常守时,正好15:00到达酒店大堂,接我们去公司聊婚礼的事宜。超愉快~日本人的礼貌和细致的专业服务让我特别的感慨。回来也要把我们的策划服务精细的分化和整理,让服务明了简洁。

日本人把我们送回酒店,我才开始了自己的婚前焦虑症。为那么多新人成就了这么多场婚礼,到自己的婚礼我只想完全放空。因为我知道别人一辈子的大事托付给自己的那种责任感,那种夜不能寐,日不思食的感觉。我把婚礼的事宜交给日本公司已经完全放心了,剩下的小事我都交给了伴娘们。海外婚礼才让我完全享受到了一个做新娘的期待,完成了我对婚礼的所有梦想:小小的一个教堂,只有很至亲的人陪伴。我们就这样浪漫的宣读互相对未来婚姻的誓言,让大家见证。

晚餐:悦泰海鲜自助

晚餐是预订了著名的悦泰海鲜自助。
只能说报的期望不高,不过还是失望了。人太多了,懒猫的地接为我们找了个僻静的大桌子,没有那么吵闹。很赞。
自助餐种类一般,著名的螃蟹腿真是又空又柴,和泰国的海鲜没法比。可能是我们来的季节螃蟹不好么?
饮料种类也少,反正是没吃什么就饱了。感觉全家整体的体验也不太好。价格人均200软妹币,还算塞班正常晚餐物价。不如去Tony Roma's吃。
刚才看了下懒猫的价格,软妹币一贬值,整体全都涨价了。

晚餐后采购点水和零食,返回马里亚纳。塞班超市的水不便宜。最便宜的矿泉水1刀。听装的可乐最便宜的是凯悦里面的超市1刀。凯悦里面的超市很多东西都蛮便宜的。

婚礼前的准备

马里亚纳度假村设施条件

老旧的吹风机。
对了,洗澡的时候看到小窗外一只小壁虎在趴着。吓了一跳,不过想来婚礼前夜遇到壁虎(避祸)还是很吉利的~就又开心起来了。

老旧的Boombox,看到感觉萌萌哒!

伴娘在帮我布置婚房,我躺在床上催他们干活。伴郎负责摄像,已经早早安排休息去了。

新郎在我的强迫下,帮我把池子里放好水,伴娘明早要早早帮我捡鲜花撒在池子里。哈哈哈。
姐妹们记得这一天一定要享受自己最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你是主角,你想怎样就怎样!

晚安,亲人们,晚安,新郎。我明天要做你最美的新娘。

2016年1月12日 塞班岛马里亚纳海滨教堂婚礼

早上策划师会送来手捧花,鲜花鸡蛋花扎的捧花,质感非常棒!

早晨日籍化妆师准时到达为我化妆,伴娘布置婚房。一切井然有序。现在想起来我那天简直就是蒙了的状态。简单发一些照片吧,因为当天太激动了。哈哈哈

早晨日籍婚礼策划师会提前来带领全家进行一个简单的彩排,我们婚礼仪式需要的东西和昨晚写的誓言、戒指都放心的交给她。
婚礼时间分为10:30和11:30。中午的婚礼有有点热和晒。我们婚礼当天只有我们举办婚礼,时间选在11:30举行。

婚礼仪式全程是由日籍摄影师、摄像师帮忙拍的,都还很不错。内部仪式暂时先小小保密,待我们的视频编辑出来再公布给大家哟。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我俩互相开心的对视,但是旁边的爸爸炒鸡不情愿把我交出去。哈哈

婚礼全程旁边有歌手和钢琴师为我们演唱和弹奏婚礼全程的音乐。仪式结束,歌手还唱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教堂内仪式结束后还有室外的仪式、开香槟酒和拍照环节。

我最喜欢的一张全家福~~原谅最左边的新郎穿了棉裤。
照片还有很多,新郎还没有修完,就不一一放了。有想来举办婚礼的姐妹们可以给我留言。

周天超级市场

婚礼真是超级累人的,即使我选择了最轻松愉快的海外婚礼方式,到下午已经累的不行了。强撑着开车去了周天超市。这个一定要去的,里面各种狗粮大小的实物规格,应该可以吃一个月。
相比泰国,我更喜欢塞班岛,因为我更喜欢看不同的人文风情。妈妈则更喜欢泰国,因为各种东西都很便宜~便宜的海鲜、美食。塞班岛相对来说美食比较一般,物价很贵,国内的价格都要换算成美元。

Day 3: 军舰岛

军舰岛是塞班岛必去的景点,很多游记已经说得很详细了,我就不赘述了。
特别说一下我们全家浮潜带的洞洞鞋,一边当拖鞋一边当浮潜鞋了。不过浮潜还是有点不舒服,会进沙子。而且非常占行李的空间。最后我们都把鞋子扔在了塞班。如果以后常用还是建议买浮潜鞋,迪卡侬的就行。

水下照片最好还是不要指望地接,一旦人很多地接就没有时间多给我们拍照了。最好还是提前租好水下相机。

晚上:加拉班闹市区

住宿极力建议住在加拉班闹市区附近的酒店。像自由行团安排的卡诺亚什么的南部酒店其实还是不太方便。每天晚上在闹市区的I LOVE SAIPAN门口都有土人MM的跳舞表演,步行街旁边的路上还有God Father酒吧,租车也方便,都是很适合晚上悠闲享受美式生活的地方。无聊了还可以去免税店的赌场小小的怡情一下。

DFS免税店里有太平洋娱乐的赌场,进门就会发给你一张10刀的券,可以去前台注册会员,然后再拿10刀,就可以兑换20刀的筹码。我俩兑换完了回头给了爸爸,爸爸当天拿回来了40刀。相当于10刀变成80刀,还是蛮开心的。不过第二天老头子去玩就又都输光了,哈哈。

终于有了点时间享受下二人世界。

晚上吃的好像是日餐Himawari,塞班排名前几的餐厅,就是上菜好慢好慢……

Day 4:凌晨3点出海深海拖钓

看到很少人讲深海拖钓,这里我仔细讲讲。深海拖钓是快艇拖钓,一船可以上6个人,再加上船长和副手就是8个人。
凌晨3点左右地接来接我们到达海滩,据说能不能钓到大鱼主要是看船长的经验。我们请的这个懒猫的供应商曾经钓到过很稀有的蓝鳍金枪鱼。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竟然钓到了超大的鱼竟然被它脱钩了。
其实我倒是松了口气,很欣慰。毕竟我们刚刚结婚就杀生,对我来说是很难接受的。

早上出海转悠了很久,游艇左右两边各一个鱼竿负责拖钓。船长告诉我,要看鸟,鸟知道鱼在哪。越多的鸟,鱼就越多。我们清晨在深邃清澈的大海上一边看着日出一边找寻海鸟。还是还能看到美国军舰补给舰就在附近停泊。
绕了很久都没有咬钩,船长都有点着急了。一旦有鱼咬钩就能听到声音,在我们围着一只大鸟开船的时候,突然听到咬钩的声音全家都兴奋极了。可是小黑副手赶紧去收线,显然他一个人已经搞不定这么大的鱼了,船长赶快过去帮忙。可是已经晚了,大鱼超聪明,一旦被钩住就会绕着游。我们只能把线放回去继续寻找鱼。副手小黑一直在拍大腿,说那条鱼Very Very BIG,在他们看来都是超大的了。
这时本来拖钓是3小时的时间,船长一次次的说再绕一圈这次一定行的。最后为我们多绕了一个小时,在岸上的催促下他们才特别愧疚的不断对我们说对不起~等我们靠岸拉上鱼钩的时候才发现,哈哈,钩已经被大鱼拖没了。难怪后来钓不上。
小黑说这种拖钓的鱼钩很结实的,一个要卖100刀。
其实我暗暗还是庆幸的,我们钓到了难得的大鱼,只是我们放生了。

目光如炬的船长和担忧的副手~

知名餐厅:Tony Roma's

下面附菜牌和价格供大家参考。
虽然猪排很好吃,不过我们后来去了夜市才知道猪排是塞班最普遍最普遍的食物。

凯悦酒店

办理了入住还给升级了海景房。综合服务确实是最好的,不过放假也就是萌萌哒而已。性价比主要是体现在了沙滩、泳池等设施上。

我们趁着大人不在,齐心协力在沙滩做了一个带丁丁的美女~~

塞班岛周四夜市

夜市在免税店及I Love Saipan正门那条塞班最热闹的街上,沿着街道往南走,在路的西边。一直走就能看到了。

本来爸比满心希望在海岛上能吃到海鲜,觉得夜市总能有了吧,结果一到傻眼了。竟然什么海鲜都没有。最多的就是这种猪排……几乎是每家店面都有。

排了很长队的冰淇淋车~2刀一个正常甜筒

这个档口是排队最慢最慢的了,卖的是用叶子包着糯米和椰子做的小吃。
这家确实现烤的比别家好吃得多,可是未免也太慢了。特别像我们的烤苞米。小黑不停地翻着,还不时打开看看,看起来超级不卫生,所以想必就很好吃!

我排队时候大家一看到我排队都让我加一个……最后加到了9个……

小吃中间有太平洋赌场宣传的各种表演节目~

Day 5 : 美国纪念公园

这一天赶上下雨,没办法跳伞或者蓝洞了。就去据说最便宜的美国纪念公园买Zippo。纪念馆里放映厅可以放映二战短片。值得一看。
很惨烈……看后才知道二战投到日本的原子弹,是中转从塞班起飞扔下日本的。和平年代永远是珍贵的。

晚餐:美式披萨

忘记名字了,这家店是需要给小费的。可是我忘记该给多少了,好像给的不够,回来一直都揪心觉得挺惭愧的。一路上我们在马里亚纳叫小车接送都会给1刀小费。

美国酒吧:The God Father

这个就是教父酒吧的门口,很不起眼。但是这是我们这几天看到欧美人最多的地方。

晚上买买东西,最后一张照片亮点自己找~~
我们人多,所以最后一晚留了一间房间。凌晨到达机场,可是还是晚点了……飞到韩国时候回国的航班已经在登机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航班比较赶还是在去的时候提前把需要买的买好。

To Be Continue……

引用 notalking 的图片:

2016-03-02 16: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2 16:46

2016-03-03 00:11

引用 notalking 的图片:

居然是手机照的

2016-03-03 00:39

好巧啊!我吉林的,定的三月末塞班岛婚礼,也是日本公司,但是我是凯悦白沙教堂,想咨询一下,新娘子除了婚纱之外还需要带点什么装饰品呢,你婚房是怎么布置的?

2016-03-03 09:2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5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58:1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已经去顶你啦~都是棒棒哒好游记啊

2016-03-03 12:15

引用 圆泡泡 发表于 2016-03-03 09:24:47 的回复:

回复圆泡泡:你最好把头饰首饰都带上,然后在网上找找想要的造型~日籍的造型师很好沟通,你一说她就明白了呢~
婚鞋、头纱、硅胶多带点、我们的婚房是伴娘给我布置的,一些气球呀~尤其在异国他乡贴上喜字还蛮好看的呢。

2016-03-03 12:18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3-03 00:39:33 的回复:

居然是手机照的

回复prometheus:谢谢~新郎给拍的,哈哈~给别人都用单反,给我就拿手机凑合了。

2016-03-03 12:19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11:21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支持~么么哒~

2016-03-03 12:2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2:19:53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经都点赞啦~~~

2016-03-03 12:21

引用 connieoo 发表于 2016-03-02 16:46:0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connieoo:第一次写,也想把以前玩过的都写写了~哈哈

2016-03-03 12:22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2 16:12:37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赞~~~水下相机超有用~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7 12:53

回复圆泡泡:请问您的婚礼是在网上订的吗?我也在计划去海外办婚礼,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

2016-04-20 11:28

引用 昭 发表于 2016-04-20 11:28:42 的回复:

回复昭:是的,我发邮件定的

2016-04-20 12:45

你好 请问一下 我也要去塞班岛办婚礼啦 想问下你们是找的那家婚礼机构呢?

2016-06-05 20:27

引用 圆泡泡 发表于 2016-04-20 12:45:51 的回复:

是的,我发邮件定的

回复圆泡泡:亲爱的,我和老公也想去塞班办婚礼,请问你方便把邮件联系方式发我么?

2016-06-27 22:02

引用 陈小阳儿 发表于 2016-06-27 22:02:59 的回复:

回复陈小阳儿:718813685@qq.com 可以问我~

2016-07-10 13:49

引用 notalking 发表于 2016-07-10 13:49:09 的回复:

718813685@qq.com 可以问我~

回复notalking:嗯好,已经发邮件给你了呢~美女你要是看到的话,记得回我哦~不胜感谢

2016-07-10 14:20

引用 陈小阳儿 发表于 2016-07-10 14:20:46 的回复:

回复陈小阳儿:您好 请问一下 塞班结婚 需要准备什么个人资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