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华东三市自由行,苏州、上海、南京6日游(上海篇)

卤大师 (新乡) LV.6
2016-03-02 14:25 1098/9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均费用/2000RMB

回家这几天事情不多,有时间写写东西,写游记对于我来说确实事件比较费时间的事情,但是写完往往比较有成就感!哈哈~
     发表了第一篇后才知道原来身边有同学在早几年就已经写过类似的游记,文艺青年呀,很不错。这几天没事也看了看那些蜂首的文章,确实很赞,都是大神级人物,自己的差距还很大,学习了。
     第一次写收到了很多鼓励,在此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那么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我的华东之行的第二站——上海
     附上第一篇南京篇的地址,里面有此次旅游的具体行程和准备准备工作,第二篇就不再做重复的说明了。http://www.mafengwo.cn/i/5403636.html

附上一张上海游玩的拼图

简要回顾

还是回顾一下整个行程的安排

02.17 DAY  1   8:08-22:40  新乡——苏州,宿苏州

02.18 DAY  2   7:00出发至周庄,游周庄,宿周庄

02.19 DAY  3   7:30出发回苏州城区,游玩留园、虎丘,17:00前往上海,夜游外滩、陆家嘴、上海金融中心,宿上海

02.20 DAY  4   8:00全天在上海城区游玩,徐家汇天主教堂、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17:00前往南京,夜游夫子庙、小吃街,宿南京

02.21 DAY  5   8:00出发前往钟山风景区、游玩明孝陵、中山陵、美龄宫、音乐台、总统府、夜游秦淮河,宿南京

02.22 DAY  6   8:00出发游玩南京长江大桥、玄武湖公园、东南大学、南京大学,14:00于夫子庙购买特产,18:00返程回新乡

DAY 3

现在是整个游玩第三天的下午,我从苏州到了上海,坐高铁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很快。
     在上海火车站内就可以换乘地铁,因为按照计划,我已经在网上订好了一家外滩的青年旅社,所以要先去南京东路地铁站,找到住处。

从火车站到南京东路需要先坐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站换乘地铁2号线,换乘后再坐一站地即可到达。运气不好,下了地铁发现外面已经下雨了,所以就没顾上照相。

出了地铁站已经是6点多了,华灯初上,我的上海之行是从夜晚开始的。
     一出站便是南京路,也许太久没有机会去享受高楼林立的城市之美了,所以对于一个在小城市呆了很久的人来说初见繁华的南京路,它对我是有冲击的。熙攘的人群、林立的商店、耀眼的霓虹,真真的是十里洋场,上海的夜只需一瞥,便会使你弥久难忘。

赶着小雨,也没太多的心思照相,先找到住处把背包放下再说!
     来之前在家里订了外滩边上的一家青旅,外观很赞,是那种复古老房子的风格,在福州路,走两步就是外滩。由于位置好,一个床位是70元。

由于时间原因,今天晚上必须把外滩看了。所以放了书包,拿上伞我就出门了,很幸运的是,刚出门雨就停了,直到晚上快11点返回酒店也一直都没下,伞根本没用上。
     出了门的目的地还是南京东路地铁站,因为我要坐2号线去对面的陆家嘴,上金融中心大厦!

哈哈,上海满大街的出租车都是朗逸,某鸟你赶紧换560吧~~

外滩边上的交行,奕萱这是你们总部吗~

南京东路站的下一站就是陆家嘴。
     出了地铁站便看见了这三位大哥.....

地铁站到金融中心去可以走过街的大天桥,真的是大天桥(估计人家有名字)!  它把整个陆家嘴都连接起来了。
     刚下过雨,空气格外清新,一目千里。趁着初春的微风,脚下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头顶是钢筋混凝土的大厦,流动着现代化城市之美。我深深的被上海的夜景所吸引,根本顾不上吃饭,看到哪里都想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阿汤哥站过的楼顶吗

这次出来一个大失误就是背包太小了,我也没有脚架,拍夜景太吃亏

这个威朗广告的车灯是亮的,有点意思

终于到了观光厅的门口,同样我在驴妈妈上面买了票,170元,还是挺贵的(观光厅有94、97、100三层,去的时候正好94层有国家地理展览,所以门票只包含97和100层)

金融中心里上海的微缩景观

夜晚,又刚下过小雨,所以没什么人,不需要排大队(看着长长的等待区,估计旺季的时候大家上电梯要等很久
     传说中速度特别快的魔幻电梯,坐的耳朵难受,跟坐飞机似得...(大家坐电梯的时候可以张开嘴巴)

高速电梯直达94层,金融中心里面的装修也是各种魔幻~

94、97、100这三层之间就是普通电梯了,97层没啥好看的,我直接上的100层!(就是大厦顶部那个“方框”的上檐)

上海,你在我脚下啦!

刚刚下过雨,一目千里,感觉爽爆了!

就是楼上的玻璃太脏了,一碰见特别亮的地方就花了

金茂大厦,你也变得那么矮了....   烦死你那么亮的顶儿了,那么亮搞得都没法照相

100层人头太多,没有照相       这是97层没啥人,都是卖东西的

来一张大哥的Logo全身照,这个角度有点像一个帆,当然她比伯瓷高多了...

返回地铁站,乘坐2号线在人民公园站下的车,那是南京路的西头

南京路并不长,我要从西头走到外滩

有人要吃哈根达斯吗?

阿童木~

我只能说这个百货...真的很亮...

可能是刚下过雨的原因,十分通透!到了这儿看见啥都想拍,一看表都9点多了我还没吃饭呢...  本来想吃正宗生煎  可是走了半天没看见,我也懒得跑了,就近吃了家吉野家的套餐,说实在话味道很一般(ps:今天我微信运动走了34000+  哈哈~)

南京路东头,马上就到外滩了

半路上碰见一个名创优品,好像在上海南京这边挺火的

各种哆啦A梦、啊  我的包太小了      下次一定带个大的~
     最终只能买了个耳机、还有数据线(到周庄第一天就丢了!)倒是挺便宜的,东西都不算贵

外滩、外滩、外滩
     这是第二次来看你,记得第一次来外滩还是05年春节,十一年过去了,那时候感触没有现在这么的多,只记得舅舅带我去坐了磁悬浮,爬了东方明珠

这个就不用解释了
     提醒一下大家,外滩两岸的灯到了10点就关了,所以要照相的要赶在10点之前

外滩北头的外白渡桥

很充实的一天!

DAY 4

7点10分自然醒,出发~!
     运气好到爆,昨天下了雨,今天一出门是个大晴天~
     上图是酒店对面的不知名建筑...

出门口街拍
     感觉上海真的上像呀

天气真的很不错

顺便走之前看一下外滩的清晨,看看阳光下的这些建筑

外滩的大部分建筑楼顶都会有一面五星红旗

大清早的外滩人不多,正好这牛旁边有一位安保大哥,顺便让拍了张

长长的外滩清早到是有些正在晨练的人

大清早的拍对面陆家嘴正好背光.......

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

很切景的一家店子~
     我就在过了外白渡桥的公交站坐车前往下一目的地——复旦大学

这就是传说中的复旦大学(话说这大门确实有点low,跟家门口的学校大门比差远了......)
     图为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

复旦大学说实话本人感觉也不是很上像

旁边就是上海财经大学  顺便也转了转

总体感觉财大还是更上像!~

上海的标志之一,居民楼都用这些长杆架子来晒被子、晾衣服

转完之后坐3号线去的舅舅家   也算是给舅舅、舅妈拜个年啦~
     舅妈还做了一大堆好吃的,吃得好饱

3号线有部分是地铁形式、有部分是轻轨形式,一会儿地上、一会儿地下~

下午是4点多的火车,所以告别了舅舅、舅妈我又跑到徐家汇,听说那里有天主大教堂
     教堂是有......但是在装修.......   好吧  我老老实实的回去等火车吧~

的确,生活在这样一座国际化都市中,一个人真的很渺小
愿所有追梦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存在,都能有一个陪你共担风雨的人

再见了,美丽又魅力的上海
南京,我来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2 20:26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03-02 20:26:21 的回复:

回复清风笑烟雨:哈哈  那个我还不知道怎么弄呢

2016-03-02 20:5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2:18:5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

2016-03-02 23:33

2016-03-03 00:11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11:58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来访

2016-03-03 09:0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5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56:3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好的

2016-03-04 08: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7 09:53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03-07 09: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