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暹罗国里漫游—小乖化儿和达令曼谷 苏梅岛自由行

草摩化 LV.9
2016-03-02 14:44 1386/10
  • 出发时间/2015-06-15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本人第一次出国。
我的第二篇游记:骑着小摩托—清迈清莱、普吉9天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506830.html

写在前面:行程:2015年6月14日从辽宁锦州出发到上海,然后坐飞机到泰国曼谷。在曼谷玩了3天,车船联运到苏梅岛,在苏梅岛玩了5天,然后返回曼谷,搭乘飞机飞回上海

上海浦东机场,没有带太多的东西,带了几件衣服裙子,穿了最舒服的鞋,我还带了一双凉鞋(鞋拖),因为我脚比较小,怕一时买不到合适的。防晒带了两支高倍的,剩下的有些东西在当地的7-11买的。达令也爱喝泰国的豆奶,后来回国在淘宝发现7元多一瓶,在泰国买3元RMB。12元—15元RMB一瓶的榨好的石榴汁很好喝, 国内貌似也没发现过。

一人背了一个书包,当了一次“背包客”

6月15日凌晨4点半到达曼谷,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换好后不能立即上网,等一会就好了,但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给司机看酒店名字他又不知道,给我们急坏了!还好有两个中国同胞借我们手机上网找到酒店的地图给司机看,遇到同胞真是好啊。

曼谷的第一天和第二天住的泰正宗暹罗酒店,看蚂蜂窝评价这个酒店性价比不错,又很有泰式的味道。价位也不贵,200—300元RMB左右。

第一天到酒店荷花还是花苞,第二天就开放了,是为了迎接我们吗!

早餐是自助的,我们订的是含早的。

挺喜欢这个酒店,很有泰式味道,早餐也不错,下次来曼谷还会想住这里。

我们到曼谷的第二天和酒店同住的两位北京的朋友约着去了大皇宫,刚想出发的时候下雨了,6月份是泰国的雨季,总是会下雨,索性一个小时左右雨就停了,不像东北的雨一下就要下一天。之前看做了攻略,曼谷想去的地方有大皇宫、四面佛、考山路,达令想看泰拳。 我这篇游记中提到的都是人民币,不是泰铢。

雨后的空气很清新。

进大皇宫得穿有袖的衣服,半袖也行,背心不行,裙子必须过膝,大皇宫外面有买裤子的,20元RMB一条,大家不要买贵了。

我们4个人到了大皇宫的门口,有一个全是鸽子的喷水池,我想照一张照片,卖饲料的老太太就过来把她手里的饲料扔给我,我不要她扔到我手里就跑了,然后向我们的男同伴要钱,真是十分讨厌。 提醒大家离这种卖饲料的远点,除非你真的很想喂鸽子。

嗷嗷多的人啊~

大皇宫用四个字概括就是金壁辉煌,玉佛寺在大皇宫的里面,之前我以为是两个不同的景点。
曼谷红色破旧公车是免费的,我们坐了几次都木有花钱。 曼谷的话能坐空轨的地方坐空轨,即方便又不贵。

我和北京朋友的合影,后来他们去了甲米

离开大皇宫,我们来到湄南河,湄南河的水太浑了,让我想起了沈阳的浑河。吃了我想吃的芒果饭,又买了些水果回到酒店,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出门找个泰式按摩,很舒服很解乏还便宜,我们这个每人才40元RMB,全身按摩一个小时,后来的几天又做了精油按摩,50元RMB。

有花钱的游船的,一般跟团游都包括这个,这么脏的河水你还想花钱游船吗?!我是没有坐。

泰国的水果真是又新鲜又好吃 芒果很好吃,比国内的好吃多了,芒果糯米饭甜口的,不爱吃甜食的朋友可以不尝试。

冬阴功我不咋爱喝,不喜欢这个味道。泰国的吃食里有时会加不知道什么名字的我们没吃过的菜,有的可以,有的我们吃不惯。相比泰式料理,我还是爱吃我们泱泱大中国的美食。

大象是他们的吉祥物,走在路边随处可见大象装饰。
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来说,我觉得他没有我们的帝都北京 魔都上海那么好,曼谷还是有一些很破旧的地方,时尚度不够,温婉又不如苏杭,是我个人的感觉啊。

曼谷的第三天我和达令去了四面佛,四面佛是在暹罗广场上不大的一尊佛像,不像我想象中如同乐山大佛一样的景点能逛半天,四面佛你只需要看一眼就可以了,如果想花香火钱许愿的话,愿望实现了要来还愿。

下午去了考山路,这个“背包者的天堂”让我大失所望,考山路夜市就和国内的夜市差不多啊,我们从同胞开的旅行社订了车船联运到苏梅岛苏梅岛才是我这次自由行最向往的地方。 同行的30多个老外,他们的背包可比我们的书包大多了,我可背不动啊。

苏梅

车船联运很辛苦波折,坐完大巴坐小巴,还得坐船。坐大巴晚上下雨,大巴上面有些地方还漏雨,把座都弄湿了。真是无比漫长的一夜,本来为了省钱没有坐飞机,后来到了苏梅岛发现还丢了2000元RMB,还不如坐飞机了,想想就懊悔 提醒大家小心财物,尤其是在路上睡觉的时候,最好是换着睡。

查汶海滩的白沙是最白最细的,查汶也是苏梅岛最著名的海滩。

因为达令会骑摩托,我们租了一个摩托,用一个人的护照抵押。后来换酒店,把另一个人护照给他看,然后说那本抵押摩托了,前台就知道了。建议大家也租摩托玩,便宜而且想去哪去哪可以环岛游,骑着摩托吹着海风感觉也很爽快。夜晚的查汶海滩有浪漫的烛光晚餐。

坤查汶酒店价位是200—300元RMB左右,离海边非常近,出去就是海。环境也不错。

我们去拉迈海滩中途的美景,惊艳的让我下车拍照,感叹啊!泰美丽啦~\(≧▽≦)/~啦啦啦,照片无法完全诠释的美。

第二天去了拉迈海滩,拉迈海滩没有查汶海滩白沙细沙,但是海比查汶要蓝绿一点。后来又下雨了 ,达令在下雨的海里游泳,他还颇为享受~

苏梅岛我们吃的很朴素,菠萝饭,海鲜炒饭。泰国虾很便宜,吃的饭里都有虾~

很喜欢苏梅岛,海是蓝绿色的,很美很干净。今年还会去泰国别的海岛,环境什么的相比国内三亚苏梅岛真是好太多了。我们很幸运,呆的那几天天气都很好。之前我在蚂蜂窝看一个女孩的游记,在苏梅呆了3天,下了两天雨,只能呆在酒店里2天。

有一个事挺逗,我不是丢了2000元RMB,我怀疑就是一起坐车的人偷的,我就特别生气。后来到了岛上,达令和朋友都劝我,我合计反正都丢了,好好玩吧,谁出门不丢点东西,有不少人不是还丢了护照嘛。
后来坐在摩托上骑的风驰电掣的很快啊,我就大喊:“啊——呦吼 我丢了2000块钱”在那发泄,被路旁的几个老外听见了,他们也跟着我喊:“啊 ——呦吼~啊”以为我开心的欢呼呢,他们也跟着喝彩,弄的我哭笑不得,但是那一个画面特有电影的镜头感,时不时就被我和达令津津乐道。

外国人做的,真有才。

写这个好累吖! 但是写完感觉挺好~

我们在苏梅岛呆了5天,最后一天报了南园岛潜水一日游,回来都6点多了,着急回酒店骑摩托还摩托,有许多店面都关门了,还好我们租的那家没有关,多了2个小时也没有向我们再收钱,老板人真好。应该是先还了摩托再去南园岛的,因为你不知道回来会是几点,第二天就要回曼谷的。没有关门只能说是我们的幸运,要是关了可咋办,万幸。

南园岛一日游,出发到南园岛要坐2个小时左右的快艇,坐的我都要吐了。 然后到达第一个潜水地点,大概潜30分钟—40分钟,会有教练教你扶着你,远离珊瑚,会被珊瑚划伤。

然后上船继续行驶,到吃午餐的地方,自助午餐,不咋好。因为挺便宜的一日游,一个人好像是350RMB左右,吃的也就将就一下,主要是潜水。第二个潜水地点自由行动一个半小时,然后集合再坐快艇回去。浮潜很容易,要想考证的话得经过专门培训。

浮潜太好玩了,海底世界太美了~语言无法形容啊!视频都是用手机放在防水袋里拍的,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其实要比视频更好看。

离开了苏梅岛,我们乘坐亚航的飞机飞回曼谷。最后一天购物,吃了一直想吃的日式味增拉面。在上图旁边有小猪的店里。拉面40元RMB一份,味道不错。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不要门票免费的,一共就四层,有画展。大家最好不要买象牙制品,每年因为这个死亡的大象数字吓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BYEBYE苏梅  BYEBYE 曼谷

这次自由行我俩分工明确,他拿着高德地图找景点酒店位置,我用我半吊子英语和人沟通。最大感触自由行会上瘾,太爱自由行了,还得多练口语,回家后就不是我了,口语也不练了

2016年有机会我们还会去的,再去的话准备去清迈普吉岛,当初因为普吉岛人太多没有选,但是后来发现想去潜水天堂皇帝岛,珊瑚岛、皮皮岛什么的还得从普吉岛出发,我和达令都爱上潜水了。

引用 草摩化 的图片:

2016-03-02 16:0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02 18:26

2016-03-03 00:1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53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3-04 15:14

引用 浪花呀 发表于 2016-03-04 15:14:57 的回复:

回复浪花呀:呵呵~去海岛会骑摩托可以租,超爽!😊比打车便宜还方便,又能玩整个岛。普吉同胞多,可以从普吉出发去周边皇帝岛  皮皮岛 据说那些小岛超美~我下次也准备去  苏梅中国人少

2016-03-04 16:2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01:01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3-07 01:01:32 的回复:

回复vickyling:你慢慢写,分几天写就不累了。

2016-03-07 08:2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09:53

大妞,你很漂亮,要多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