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沐の多彩蜜月(夏威夷+美国西海岸)

西西西 (西城) LV.5
2016-03-02 14:56 534/9
  • 出发时间/2016-02-10

三年了,从初识到热恋到步入婚姻。
     从婚礼之后才开始慢慢筹备蜜月,好在最终证明选对了地方。这次15日的旅行,有太多太多的美好。

第一波皂片

行程计划

本篇游记将以游玩+美食为主,签证购物住宿机票将忽略或者一带而过,毕竟游玩才是旅行的核心嘛。也许之后还会再写相关的其他有用tips,但是这个只能看心情啦。
  我们的行程:
2.10 16:30 抵达檀香山 威基基海滩闲逛
2.11 钻石头山+ala moana购物中心
2.12 恐龙湾浮潜+Hilton Hawaiian village Hotel 烟火
2.13 KCC农夫市场+珍珠港 密苏里军舰
2.14 出海观鲸鱼 +ala moana购物中心
2.15 留恋威基基 +航班飞往旧金山
2.16 旧金山艺术宫+渔人码头+金门大桥+市政厅
2.17 一号公路出发+蒙特雷+17 mile +卡梅尔小镇
2.18 一号公路继续+Big Sur +索夫昂小镇
2.19 卡马里奥奥莱+NBA 湖人 V.S. 马刺
2.20 环球影城
2.21 棕榈泉奥莱
2.22 开往拉斯维加斯+体验自助餐+Strip
2.23 new fashion购物中心+strip继续闲逛+蓝人秀+fantacy秀+赌场小试牛刀
2.24 拉斯维加斯北奥来+返回洛杉矶
2.25 santa monica海滩+第三步行街+比弗利山庄
2.26 凌晨航班返程
      实际上的整天行程是15天,玩好夏威夷+美西有点紧张,加上我和老公都不是很有计划性的人,每天都早出晚归但是行程并没有很饱满,所以此篇游记只是我个人的一个纪念,而并不能成为大家的参考。当然如果有人觉得我的游记有参考价值,我是会很得意的!

第1天 北京->檀香山

那么我的流水账游记就正式开始啦!
        下了飞机是夏威夷当地时间16:00左右,北京还在早上10点,由于飞机上没怎么睡好我俩都不太精神,但是还是压抑不了内心的兴奋。海关大婶很Nice的放行,还不忘和我老公说你非常幸运,因为你太太很美。虽然不知道被外国人表扬漂亮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哈哈,我们终于开心的进入了美国
       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草地、棕榈树,视野里全是绿色,一瞬间航班上的劳累都得到了缓解。我们订了夏威夷当地华人旅行色的接送机,车上他就会和我们介绍下夏威夷的情况,一边听一边看着车窗外的景色,想把所有看到的都拼命存储在大脑里。我们终于到夏威夷了!这份真实感瞬间涌上心头。
       随着进城车流变多,速度减缓,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了。来不及出去玩,check in之后我们就在威基基附近溜达了2圈,选择了一家叫hi steak的BBQ快餐店,事实证明这次选择非常正确,因为好吃到一粒米都没剩下!晚安,夏威夷,明天我们一定会好好欣赏你的美!

第2天 钻石头山

今天起了个大早计划登上钻石头山,在夏威夷我们没有租车,而是选择公共交通,好在檀香山的公交线路很完善,想去的景点大多都可以直达,坐上公交车30分钟左右,就到了钻石头山脚下。钻石山是一座环形火山,只有航拍才能找下全景,所以这里我先偷下网上的航拍图。

钻石头山登顶难度不大,约1个小时多点可以登到山顶,感觉到美国人体力明显好过我们亚洲人。一路上被美国大叔大婶嗖嗖嗖的超过。之前听说过夏威夷日本人很多,这次算是体验到了,一路上听到各种“司锅咦”。因为大家在美景面前都变得很词穷,一路上只听到了“amazing”“哇塞”“司锅咦”三种声音。不得不说,钻石头山山顶俯瞰檀香山,真的是美不胜收。

从钻石头山下来,已经差不多2点多了,我们坐车到了ala moana购物中心,买了点东西,中午和晚上都是在ala moana吃的快餐,味道还不错,但不值得推荐,这里每一个地方的快餐应该都很好吃。

第3天 恐龙湾+希尔顿度假村

恐龙湾是非常适合潜水的地方,水浅鱼多,没有任何浮潜经验的我和老公十分的向往。而这一天也是我俩最后评选的蜜月旅行Best Day,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海湾,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十分满足。
       早上出发坐公交车去恐龙湾,一上车就是一个惊喜,遇到了一个特别健谈的司机大叔,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欧胡岛的风土人情,哪里是有钱人的大house,门口的花艺有什么迷信讲究。

一上车就给我们一份特别傲娇的地图,上面写着欢迎大家称赞我的服务,也可以建议,不准投诉哈哈哈。他在地图里画的笑脸也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心里,在美国的每一天都是这样,被当地人的友好,善良,正能量感染着。

看到这些照片,我又激动了!因为恐龙湾实在是美的无法形容!更何况这还只是海岸的风景,浮潜更是值得推荐!没有防水相机的我们只好在上岸之后一通狂拍,十分羡慕那些拿着gopro的人,一路上也看到好多人都在用,他们应该能拍到很多水下的美景吧!据说恐龙湾有很多夏威夷当地才有的鱼,不过我是第一次浮潜看到什么都很新鲜,成群的斑马鱼、半米长的大红鱼,没有照片只能脑补啦。只要沿着黑丘丘的珊瑚,就能看到特别多的鱼。恐龙湾由于生态保护的很好,海水特别清澈,甚至站在浅水的区域就能看到热带鱼了。我俩一次次的下海,蹬的小腿都酸疼了才舍得离开,果然已经是下午2,3点了。

虽然浮潜有脚蹼加持,但是稍微游几次远距离的还是体力消耗非常大。回到酒店洗漱之后我们已经精疲力尽,嗷嗷待哺,决定去威基基海滩的商业街上觅食,这次选择了The cheesecake factory.我们点了两杯酒精饮料,一份鸡翅,一份蘑菇牛排,一份original cheesecake。比较推荐的是牛排和cheesecake,尤其是cheesecake我们后来在洛杉矶又专门跑去吃了一次别的口味。这样一餐下来是80美金左右(含小费),如果不点饮料的话会便宜不少。
       吃完晚饭之后,我们打算慢慢溜达去希尔顿度假村,因为周五晚上有烟火表演呢!这次有个遗憾是酒店订晚了希尔顿度假村已经没房间了,来到这边发现这个酒店红火的还是有原因的,非常大的度假村,有自己的花园,商区,以及海滩。这种酒店一定是老外们的最爱,他们最喜欢在酒店享受生活而不愿去景区人挤人。

烟火还是很赞的,虽然没有国内重大场合的烟火规模大,但是和海滩,棕榈树搭配还是别有一番风情。大家静静地欣赏,感受此刻。就这样,我们又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第4天 KCC农夫市场+珍珠港

今天的计划是参加一周一次的农夫市场~选择在钻石头山旁边的KCC农夫市场,离酒店很近。来夏威夷两天之后,公交车已经是驾轻就熟了~在每个星期六的上午7点30分至11点之间,当地的农家会把自家的农产品运送至这里,然后摊开来和顾客面对面进行销售。因此,KCC农夫市场会汇集了岛上众多新鲜食材,花草植物和诞生于夏威夷本地的各种小吃,以及近海打捞或者在夏威夷海域养殖的鱼类,贝类等海货。

农夫市场由一个个小亭子组成,每家都十分有特色,来这里就是吃早午餐的,本地人、外地人都来大饱口福,十分热闹。

下面这张图就是让我们撑破肚皮的美食的一小部分,最好吃的是番茄披萨,从未吃过的美味,流泪推荐!poke生鱼饭也很好吃,就是一大碗太多了,有点吃不下。至于饮料,所有摊位的都很不错,看到人多的直接排队买一杯准没错。紫色的那杯是豆浆做的Acai Bow(巴西紫莓冰霜),我们看到别人买了之后找了好几圈才找到,顶上是新鲜的草莓和香蕉片,中间是格兰诺拉麦片浇上蜂蜜,最下方是豆浆紫莓冰沙,非常好吃的同时也很占肚子。除了图片中的我们还吃了网上推荐的烤鲍鱼和炸番茄,味道也很特别但没有其他几样那么惊艳。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出发去珍珠港看看。其实我对军事没什么兴趣,本来也没有计划这项,好脾气的老公也同意了。但是因为还真没安排下午的活动,就临时起意去了。珍珠港位于珍珠城,离威基基海滩有一定距离,公交车一个多小时才到。来到了之后被告知免费的亚利桑那纪念馆因为安全原因(好像是海浪太大了之类的)暂不开放,其实我猜是免费票发完了吧~只有密苏里号可以参观。买了密苏里号门票之后,坐一个巴士十来分钟就到了。来了之后我就被这么一艘大军舰吓到了,瞬间觉得不虚此行。

密苏里号是美国最后一艘建造完成,也是最后一艘退役的战列舰。她曾经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和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1945年9月2日,标志着二战结束的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在停泊在东京湾的密苏里号主甲板上举行,密苏里号因此而闻名于世。
        来到甲板上之后,就有华语义工来义务为大家讲解,让大家对历史有个了解。接下来就是进入到军舰内部参观,可以看到船员们的宿舍,食堂,各种生活场所,了解船员们的生活起居。

从密苏里号上下来,我们离开了珍珠港,前往ala moana中心附近的Red Lobster用晚餐。晚上六点多人还是很多的,大概排了40分钟左右进入餐厅。

这次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大拼盘主菜,我的是雪蟹腿,蒜蓉虾,炸虾,龙虾尾,老公的是龙虾尾,烤虾,三文鱼。我们两个总结了下,龙虾还不错,虾的各种吃法也都不错,蟹腿真是很一般,吃惯了祖国的鲜美的大闸蟹,这海蟹确实没有河蟹那么鲜,也比较咸,最后剩下不少。这餐我们还点了一份龙虾汤,一份沙拉,2杯SODA饮料,总共含小费85刀。来夏威夷或沿海城市,吃海鲜不会出错,但也不会惊艳。

Day 5 出海观鲸+ala moana逛街

之前在酒店大堂订好了出海观鲸鱼的行程,一大早在酒店等人家来接我们,6:30准时有辆车到酒店门口,一个长发及腰的汉子下车迎接我们,接上了另外一家中国人,一对美国夫妇之后来到了港口。上传之后发现船员一共三名,接我们的小哥以及另一位帅哥轮流当captain,还有一位美眉是bartender。上传之后我拍了一下码头的照片,这也是今天上船之后拍的唯一一张照片。。。。。。
    开船之后,我仗着自己贴了晕车贴,以为自己所向无敌就直接爬上了船头,大概三分钟之后就萎靡了,从开始有点晕,到意识到完蛋,晕船好严重,再到完蛋要去吐了总共可能也就10分钟。早上也没吃早饭,就在船上喝了2口橙汁,可是实在需要吐于是我顺着梯子爬到了厕所,把橙汁全吐了。爬上来之后遇到了嘲笑face的老公,直接把我拉到了船尾坐着吃薯片。。。。。自此之后我就没怎么睁眼睛。。。不过这时感动的是一个美国阿姨,主动问我是不是难受,需不需要晕船药,我也不客气的说真的需要我好难受呜呜呜,就接过了人家的药吞了。自此之后,他们不但会关心我有没有好点,还会一直逗我开心,我真的好感动。我就一直在船尾萎靡,一边猜测船头的人看见鲸鱼了没有,一边祈祷早点返回码头。2小时后我们结束了航程,船长遗憾的表示抱歉没有让大家看到鲸鱼,这时的我很开心,跟帮助我的美国人说哈哈 It‘s not like I miss anything.美国人笑嘻嘻的开玩笑,说切,其实我看见了我只是不告诉你们而已!
     虽然没看到鲸鱼+严重晕船有些遗憾,但这次经历还是很难忘的,尤其是美国人(也许只是夏威夷人+加州人)的善良热情友好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

回酒店休息了好半天之后,晕船的症状才渐渐缓解,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来到了夏威夷很多人推荐的丸龟制面去吃乌冬面,其实去之前也有了心理准备,跟北京的不会有啥区别,果不其然,唯一的差别在于价格。不过这一餐的选择还是很明智的,在美国旅行2周以上的,如果天天吃美式快餐很快就会熬不住的。
      午饭过后,我们做公交来到了ala moana最后一次逛街,大件的东西还是建议在夏威夷购买,比如奢侈品、手机等等。除了这些,我还遇见了全场8折的悦木之源,8折加税也可以秒杀任何免税店、机场店了,果断买买买。这8折的由头,其实是因为情人节哦。很快又到了晚上,我们在商场附近随意抽查餐厅,被告知的结果通常都是9:30以后有位。我们果断决定回威基基,又去买了一份第一天吃的hi steak,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太好吃了!就这样在酒店的海景阳台上,啃着快餐度过了情人节的夜晚。

Day 6 留恋威基基 +航班飞往旧金山

今天是跟夏威夷说再见的日子,航班定的是中午的,我们有最后一个早晨来留恋。想想这几天还没有正经去威基基海滩的海边走走,这一早上,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的威基基海滩上和檀香山告别。坐在海岸边的长凳上,我们放松的欣赏威基基碧蓝色的海,看看每一个度假的游客享受这假日清晨时光。这片海太美了,我们实在不舍得离开。夏威夷适合作为旅途的第一站,此刻我们最庆幸的是旅途还没有结束。

就这样,我们告别了夏威夷州,来到了美丽的加利福尼亚旧金山。这里的气候比夏威夷要冷,晚上需要穿厚一点,到达了我们的酒店travelodge之后,我们去周围小卖店买了点零食,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 7 旧金山艺术宫+渔人码头+金门大桥+市政厅

我们住的酒店就位于旧金山的市中心,步行至旧金山艺术宫5分钟即可。从酒店出来,一路上看到了好多私家宅子,每家每户都有特别用心布置得小院子,这个城市到处都是风景。我和老公看人家院子好看,就拼命自拍,遇见一个晨跑归来的大叔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我们拍照,截至目前为止我和老公的合照都是人家主动问需不需要帮忙的,美国人民真是好热情呀!

旧金山艺术宫并不对游客开放,我们仅仅能欣赏建筑的外貌以及围绕着它的湖边风光。当清晨的阳光照在湖面的时候,几只海鸥轻轻飞过,在水边陪我们欣赏美景,此时我们都相信这是最美的一个清晨。这并不是旧金山的热门景点,却是我们认为决不能错过的地方。
    离开艺术宫,我们前往旧金山最出名的九曲花街,然而2月不是九曲花街最美的季节,因为路旁的小花还没开放,颜色比较单调。而9弯大下坡也没有很难开,基本上很快就开下去了,我们只是到此一游而已。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旧金山的地势,确实高低起伏上上下下,开车的时候确实需要注意。

下一站,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大致包括从旧金山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广场(Ghirardelli Square)到35号码头一带,当中最为著名的则为39号码头。虽然世界各地有无数个渔人码头,但是实际上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才是正宗渔人码头。虽说39号是最出名的,但实际每个码头都很可爱,像下图这张甚至没有几个游客停下脚步,却让我用手机顶着大太阳随便记录下了如此美好的风景。

除了静静躺在码头休息的小船儿,码头的风景还在于热热闹闹的海洋风情购物街,在于主动充当照片背景的海鸥,在于风味十足的海鲜,在于码头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以及。。躺在栈桥上晒太阳的海狮(海象?海狗?海豹?)
    午餐就是最出名的crab house点了一个套餐,112刀,雪蟹腿比夏威夷red lobster好吃多了。服务很好,就是偶尔服务员试图用1,2句中文和我们交流,但是真的好难识别啊哈哈。

吃完午饭,我们开车前往旧金山地标——金门大桥。
    金门桥(Golden Gate Bridge)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被视为旧金山的象征。金门大桥的颜色是“国际橘”,这个砖头一样的颜色却能和蓝天碧海搭配的毫无违和感,让我们很是惊奇。这是一座长2737米,步行往返应该会很累,我们只是在桥下仰望。天气十分晴朗明媚,我们并没有看到传说的雾锁金门,但是风光还是很赞,拍出的照片都不错,也谢谢上天赐给我这么明媚的蓝天啊!

傍晚时分,我们赶向下一个景点——旧金山市政厅,只是天色已晚,匆匆拍照留念就离开了。

Day 8 一号公路+蒙特雷+17 mile +卡梅尔小镇

今天早上出来就雾蒙蒙的,出发了之后还开始飘雨点了。今天的行程是从一号公路出发南下,夜宿卡梅尔小镇。一号公路旧金山开到洛杉矶时间完全可以自己来定,一天又一天的开法,三天也有三天的玩法,中途会路过各个精彩的小镇,选择晚上落脚地之后行程就规划出来了。早上9点左右出发,开到一号公路,发现天气对风景(尤其是皂片)的影响好大,这种天气是照不出碧海蓝天的美了。所以如果在美国遇到天气不好,尽量临时调整行程去购物吧。
    一号公路的玩法实际上可以总结为,觉得好看?那就下车拍照吧!
    我们经过的第一个“景点”是半月湾,海边的草地上开满了小花,随风微微飘动,非常梦幻。

突然冒出个美国阿姨来遛狗,(当然主动帮我们照了几十张合影之后),让她家狗狗乖乖坐好,让我拍照,这狗狗真是蛮特别的。

天气一般,我们再上车之后直接开到了蒙特雷小镇,蒙特雷也是个海洋风情的小镇,因为觉得渔人码头肯定不如旧金山的,我们也没有多做停留,尝了下美国很出名的家庭式小餐馆——Denny's,两人吃了25刀。为了健康我点了沙拉,但是远不如汉堡包好吃啊!

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去最期待的17英里,但也许是我们打开方式不对,我觉得美是美,但没有传说的那么Amazing。我们开车转了一圈,觉得好看的是哪些有钱人的高尔夫草坪或者自驾私宅庄园,但是这些地方不能停车观赏,只能车里匆匆看下。有个景点是Pebble Beach,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风有点大,影响拍摄效果。
    围观有钱人的生活并没那么有趣。

17英里的出口紧挨着就是卡梅尔小镇了,我们入住的最佳西方酒店很可爱!

卡梅尔小镇非常可爱,很适合小情侣来着漫无目的的逛逛,各种特色小店可以从下午逛到晚上,然后再挑一家风情十足的小饭馆吃个晚餐,一切舟车劳顿都瞬间瓦解。

晚餐我们选择的是一家日料,来美国几天之后就会渴望各种亚洲美食。这家Sushi Heaven绝对值得尝试,86美金可以吃到无比新鲜的刺身拼盘,比国内同等价位的好吃太多了。

Day 8一号公路继续上路+Big Sur +索夫昂小镇

大苏尔真是一号公路中精华的精华,一边高山一边大海的风景美轮美奂。开到大苏尔附近,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view point,如果从北向南开,直接右拐就可以停下来车看美景了,反方向还需要掉头很麻烦,我们就是因为这一点决定从旧金山->洛杉矶的线路的。不过开到大苏尔这段,我真是每个view point都想停下来,因为实在是太美了,老公说这样的开法永远开不到洛杉矶了!

这段路也不知道算不算Big Sur,看到了米国的牧场和牛牛,好可爱!牧场就在海边,一片嫩绿色感觉非常治愈呢。

已经被老公逼着放弃了很多view point了,但是我们还是很晚才到达了赫氏古堡,如果看完了到丹麦小镇肯定晚上了,所以我们只好放弃了,旅行留点遗憾也不是什么坏事,下次再来嘛!就这样,我们在下午到达了丹麦小镇——索夫昂。

丹麦村位于美国加州中部圣塔芭芭拉县境内,距洛杉矶130英里。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索夫昂是比较小的镇子,其实很短时间就能逛完,但是镇上所有的酒店都非常可爱(而且性价比很高),停留一晚也未尝不可。
    小镇就像童话世界一样,漫步在wonderland的感觉。

在这家风车下面的pizza店迟到了敲好吃的pizza!

Day 9 卡马里奥奥莱+NBA 湖人 V.S. 马刺

清晨的索夫昂美的很别致,我们入住的酒店里面有个小院子,非常漂亮

如果从北向南走一号公路前往洛杉矶,有一站不能错过的地方,就是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因为美国的奥莱都离城市很远(拉斯维加斯除外),所以能赶上顺路的奥莱一定要把握机会。我和老公有晚上7点半的湖人比赛要看,所以一定要在下午到达酒店,不然这一天一定困在奥莱里面出不来的。要说美国奥莱的价格,其实都差不多,大牌的话美西这边沙漠山奥莱是最全的,但是非常远。如果行程安排很多站傲来的话,可以第一站选在这里一探究竟。当然我和老公探的非常愉快。
    买买买结束之后,我们风尘仆仆的赶到了酒店,又风尘仆仆的赶到了斯台普斯中心。

斯台普斯中心是所有NBA球迷的天堂,然而我并不是球迷,甚至算不算伪球迷,所以这次只是看个热闹而已。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02 15:42

引用 吹吹买东东 发表于 2016-03-02 15:42:06 的回复:

回复吹吹买东东:美不胜收!太值得推荐了,会一边玩一边计划下次去怎么玩。

2016-03-02 15:50

引用 西西西 的图片:

2016-03-02 16:0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2 16:07:10 的回复:

回复qby:恐龙湾真的太美啦

2016-03-02 16:24

2016-03-03 00:0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5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51:1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没问题已赞~

2016-03-03 10: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12:53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3-07 12:5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