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来了你就会爱上这里

屁儿牛 (成都) LV.11
2016-03-02 14:57 886/13
  • 出发时间/2015-06-27

2015.06.27-07.04

每当新的一年到来,我就各种期盼,今年到底可以去哪里。有年假总是幸福的,不用在大长假里看人山人海。也不用担心酒店机票会不会疯涨。更重要的是有一个跟你一拍即合的小伙伴同行,那真是太幸运了。

BUT,两个人出门旅游,就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正题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抱怨#车慢酒店不舒服景点不好玩天气不好走累了行程规划不好东西不好吃买的东西贵等啪啦啪啦各种生气(真的是这样,我就是那个吃力不太讨好的人

由于英语真的很so so,一直不敢自己单独恰出国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大部分都说马来西亚很多华裔,根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想说真的不是这样啊,走在路上看到长的像中国人的就冲上去问路,人家的回应也只是“我们也是来旅游的”。我只有“呵呵”了。
有啥办法,只有硬着头皮上了,超着一口连比带蒙的蹩脚英语,我带着我的小伙伴踏上了马来西亚之旅。再多的问题也不能阻挡一颗爱旅游的心。

行前准备

货币:令吉 (汇率:1令吉约合2.2人民币)
           PS:马来西亚是一个货币非常自由的国度,在街上小店、银行随时都可以兑换各国钱币。银联在马来西亚使用简直畅通无阻,如果要境外取现,尽量用免手续的卡,比如成都银行金卡(免手续费不是两边银行免费,有的当地银行会收取一定手续费)。

时差:与中国一样,没有时差

电源:电压200-240伏,但是插座与中国不同,需要自带转换头

最佳出游季节:和四川天气全然不同,热是关键,避开雨季为佳

关于大马的通讯:HOTlink卡和DIGI,从实际使用,推荐你使用HOTlink卡,贵点,但信号和服务好,使用的人最多

关于赴马来西亚的签证:
大马的签证过签率为100%,成都没有马来西亚大使馆,只能通过代办的方式申请办理。
办理时间:3个工作日(近期办理马签时间变长,通常需要5天+)
所需资料:6个月有效期以上护照、2张2寸白底、申请表
签证费用:个人/旅游 150元
(我是在某宝办理的,138元相当方便)

出发吧 吉隆坡

吉隆坡推荐出游地:双子塔、唐人街、小印度、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吉隆坡塔、马来西亚王宫、云顶、黑风洞。
由于要去沙巴,我们只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在吉隆坡。真是顶着烈日炎炎的暴走啊。

每个国家总有一个标志性建筑,晚上的双子塔还是挺壮观的。

关于酒店
Geo Hotel Kuala Lumpur(吉隆坡基欧酒店)(BOOKING上预订401RMB/2晚)
地址: No 7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吉隆坡马来西亚
Geo Hotel酒店距离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600米,距离Pasar Seni Train Station火车站有2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60公里。酒店旁邊就有LRT,很方便。坐3站就到雙子塔。而且可以從機場坐大巴直接到酒店(RM15),如果坐大巴到KL sentral(RM10),在從KL sentral坐LRT一站就到酒店,兩者都很方便。而且酒店附近就是china town,很多美食。
机场坐express 到终点 KL sentral 大概28分钟 转地铁一个站,出靠近便利店的那个出口就看到酒店了。超级方便。旁边就是China town 和 central market

沙巴 I'm coming

关于机票
第一次在亚航定机票,之前一直听闻亚航马航出事的消息,对于这种廉价航空还是心有余悸的。不过心态一定要放端正。
成都-吉隆坡吉隆坡-亚庇(2727RMB)

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必去地)
首府市内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这里距离亚庇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丹绒亚路其实就是亚庇香格里拉酒店里面的沙滩,酒店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就是即使你不住宿,也可以去那里看日落,游玩。
交通:公交/巴士(亚庇市,旺旺山百货商厦(Wawasan Plaza)前的巴士站搭乘16号路线,前往 Tanjung Aru 方向,1.5马币/人);出租车15马币。从市区坐出租车过去海滩,司机开价25RM/单程,到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门口开价30RM/单程(可讲价至25,通常出租车司机会直接载你去香格里拉酒店门口)。

真心推荐去沙巴就住香格里拉,里面环境超级好,还有自己的码头可以去岛上游玩。
都说沙巴是最美日落的地方,很可惜这次没有遇见,遗憾总是难免的。不过面朝大海,躺在沙滩上吹吹海风,真的很惬意。

关于酒店
Gaya Centre Hotel(加耶中心酒店)(BOOKING上预订492RMB/2晚)
地址: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88843 哥打京那巴鲁, 马来西亚
Gaya Centre Hotel酒店距离Kota Kinabalu国际机场有20分钟车程。
隔壁就有两家著名的购物中心,靠近菲律宾市场。马路对面就是著名的富源跟佑记。酒店出门就能看到沙巴最出名的火烧云。

住酒店的第二个晚上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凌晨突然警报器响了,大家衣衫不整的就往楼下冲,也把我吓坏了,以为是地震的信号(因为我们去的前不久沙巴才发生了地震)吓死宝宝了,冲到楼下才发现原来不过是个乌龙事件。不带这么玩儿的好么。

第二天在酒店楼下参加了沙比岛与红树林的一日游,沙比岛是最近的岛屿,坐快艇最多20分钟就到了,(完全没有必要跟团的,自己打个车到香格里拉酒店,他们有码头可以自己买票过去)岛上很多娱乐项目:浮潜,水上摩托,滑翔伞等等。

红树林是很多小伙伴觉得很无聊的一个景点,因为长鼻猴基本肉眼是无法看见的,不过当夜幕降临,漫天萤火虫在你眼前翩翩起舞,点缀着整片树林的时候,还是会让你觉得值回票价
吊脚楼,平静的湖面,夕阳西下映衬着整个小渔村静谧中的美。
PS:一定要带防蚊虫液,太多蚊子跟小虫了。反正我用围巾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

关于酒店
The Magellan Sutera(麦哲伦丝绸度假村)(淘宝预订1580RMB/2晚包含早餐,赠送一晚自助餐)
地址: No 1 Sutera Harbour Boulevard, 88100 哥打京那巴鲁, 马来西亚
酒店距离Kota Kinabalu机场仅有10分钟。酒店距离Kota Kinabalu镇有5分钟车程
酒店离机场,港口和市中心近,地理位置比较便利,另外还提供去市中心主要购物点的付费班车,很方便。
每天有固定班车到市区,6马币一天随便坐,私人码头可以去周边小岛。

酒店内有三个大游泳池,各种设施比较新,房间干净整洁还有露台,环境很漂亮,离市区很近的五星酒店。
性价比很高,推荐哦
唯一不足的就是人造沙滩太小了,这一点还是香格里拉更胜一筹。

强烈推荐:大茄来海鲜餐厅
便宜,新鲜,味道“炒鸡”棒,最主要是中国人开的,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水上清真寺(可去可不去)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每日(周五除外):8:00-17:00 星期六:9:00-11:00
从市区打车到清真寺约30马币,到那里再花个3马币还可以租到回教服装进到内部参观,进去前千万不要忘记脱鞋子,注意衣着整洁。

最后奉上我的自制手绘游记,(画的粗糙)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回忆中的点点滴滴。

引用 屁儿牛 的图片:

2016-03-02 16:06

2016-03-03 00:0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50

想问下你们参加的沙比岛红树林一日游是在沙巴定的吗?费用是多少呢 如果自己去沙比岛 岛上吃东西方便吗

2016-03-03 17:52

引用 趴趴 发表于 2016-03-03 17:52:30 的回复:

回复趴趴:是在沙巴的酒店楼下有旅行社报的团,费用我记不清楚了,不过沙比岛真的没有必要跟团哦,自己打车到香格里拉的码头直接买船票过去,比跟团便宜的多哈,岛上好像有吃饭的地方,也可以自己在超市买点吃的带过去

2016-03-04 09:3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50:28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嘿嘿,谢谢

2016-03-04 09:32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3-03 10:25:45 的回复:

回复德布罗:嘿嘿,谢谢,爱旅游 爱生活嘛

2016-03-04 09:32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09:09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4 09:3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7 01: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7 13:52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3-07 01:01:3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黄香妮:谢谢支持哦。

2016-03-07 16:24

引用 多情雍错 发表于 2016-03-07 13:52:2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多情雍错:嘿嘿,谢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