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时间停滞的小镇PAI最美的时光需要记录---清迈(图片多多,感受也很多)

• 出发时间/2016-01-21

前言

因为在蚂蜂窝上看见很多人写的游记,对泰国很向往,但是一直迈不开第一步。大概去年4月份的时候,亚航有促销活动,我和闺蜜就决定先把票买了,免得后面总能找到理由不去,那样就真的很难出门了。事实证明那么早买票是正确的决定,后面也的确有一些理由让我们动摇了,但是想着机票钱我们最后去了。
       从订机票到我们出发,有9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做了攻略看了很多游记,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们又足够的时间存钱(穷大学生嘛,大家都理解的)。图片多多(不过有一部分是手机拍的),第一次写游记,不是很懂,本人语文不是很好,不要期待我写什么优美的字句,不过很实在就对了。会分享我这次在泰国的相关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帮助。美图先端上

行前准备

1、基本用品:护照、打印的往返机票清单、如果提前订了酒店最好把就带你订单打印出来(打英文版的比较好,因为你说不清楚地方可以直接把订单给司机看)、衣服带夏天的就可以了、防蚊防嗮洗漱的用品完全可以过去再买的(那边物价不是很贵,没必要在国内带一大包东西过去)。
2、清迈往返拜县的车票,个人觉得最好是提前订比较好,人还是蛮多的,aya可以在微信订很方便,上车再付钱的。
3、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要在国内把钱换好,在当地取钱真的蛮坑的,虽然是收取100B的手续费但是那    100B只是泰国当地银行收取的费用,你用储蓄卡还要考虑到你是跨省跨国去的,     国内的银行还要收费    ,并不是其它人说的就是100B而已的,这个是我们住的酒店的国人老板告诉我们的,回来查确实有问题的,本人这次真的被坑惨了。
4、为了行程的方便最好下以下app:谷歌地图(真的必需品)、旅行翻译官。如果没有订酒店最好下agoda和booking,个人认为booking比较好因为可以随时取消的,可以防止改行程之类的。
5、happy卡,在某宝买又便宜还有讲解,自己跟着步骤很方便,

费用清单

(亚航澳门往返机票+20公斤行李额)*2=2029
签证*2=600
HAPPY卡*2=74
接机=35
泰国花了泰铢大约总共20000B(大概4000软妹币):这其中大象营750B*2,双龙寺门票30B*2,住宿一共8800B,吃饭买东西10000B左右
只算在泰国的话,平均每人3400软妹币左右

行程

我们从1月21号出发到1月30号结束整个行程。21号到25号在清迈,25号到28号在拜县,28号回清迈,29号到澳门,大致的行程就是这样。
     清迈:双龙寺---清迈大学---盼道寺---契迪龙寺---清曼寺---萍河---美莎大象营---周末夜市
     拜县:粉色小筑---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倒立小屋
     上面只是我们到的地方中算术在国人里比较出名的地方,但是更多的确实在其他方面给人深刻的映像。比如清迈我们也有到三王纪念碑,但是当时有附近的学习在搞大型活动,所以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了下纪念碑,但是却欣赏了当地学生的表演。在拜县我和闺蜜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在拜县走街穿巷,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比如我们在拜河竹桥那里听见了很吵的音乐声,我们跟着音乐找到一群欧美人在开派对。也在酒店附近找到一个跆拳学校,教练很友好的邀请我们近距离观看他们教学和练习........

我们买的机票是从澳门往返清迈的,所以想着反正没去过澳门澳门也看看先。所以回来之后我们在澳门又呆了一天,澳门把我给伤到了,具体写到那在说。具体的用钱数什么的,提前准备的东西什么的,注意事项我会在游记尾巴总结的,现在写,我自己的大脑也不是很清楚,在尾巴来写最好。
      因为我们两个的英语都不是很好,所以怕去了找不到酒店,就提前在某宝订了接送机,35块钱,不是很贵,服务很好个人觉得很方便,最重要的是有中文服务,着对于我们这种英语菜鸟来讲真的很重要。

在21号晚上到了之后,东西一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了清迈门的夜市,不是很大的夜市,但是吃的基本上都照的到。第一入口的当然是众大神们都推荐的鲜榨果汁,真的非常好喝,价格25B左右,在其他地方也许更贵一点,我就买过40B的,相对来说夜市的价格是最亲民的。然后我们点了一个炒河粉,味道怎么形容,真的是看人,我觉得有点酸还有点怪,但是我闺蜜就觉得挺好吃的,50B也可以去试试,反正去了那总的感受当地的吃的。还买了一种长得很好看的糕点,看着那么可爱但是入嘴总是怪怪的,当然我闺蜜依然觉得很好吃。照片因为第一天忘拍了,图上那个白白的就是那个糕点。
       附带一句,我们住的酒店真的很不错,在古城中心位置,但是很清净,老板娘很有情调,每天晚上都会在院子里点香薰蜡烛,懂得生活的人。进了门走过倒数第二张图上的廊猜到小院。

双龙寺

22号我们去了国人基本上都会去的双龙寺,从古城做到双龙寺我们每人是100B(说到这个是很无赖的,因为我们的英语真的很烂,和他们交流不是很顺畅,所以做突突车我们基本上没怎么讲价,就只能指着地图说去哪的水平,惭愧啊惭愧)。值得注意的是双龙寺有门票,据我所知的在清迈寺庙唯一一个要门票的。之前看大神们的游记说很多人逃票,以至于看见中国人都觉得我们会逃票,我们这次去的时候,都是挨着挨着检查的。其实这个票就30B而已,没必要去逃的,换成RMB就几块钱而已啦,不要去丢那个人。
额!扯远了。你坐车到的地方其实还看不到那个有龙的阶梯,要先走上阶梯拐个弯才能看见,我们去的时候还以为送错了,我以为直接下车就能看见了,后面问了一个国人才知道的,所以下车后没看见图片里熟悉的背景你也不必惊慌。还有必须提到一点的就是去双龙寺的路真的很不爽啊,弯弯多,还厚又是tutu车,晃啊,做了折后特别想吐,如果你一吃了东西就去,你就要小心了。

渣渣手机像素,我来露个脸,顺着我后面走,会到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可以看见清迈的景色,视野相当不错。(说到这里,我又要提一句,出门一定要带自拍杆,我们在观景台想拍两人合照,,那个悔啊)。当然这里的重点在于后面照片上那个帅哥,回家查照片的时候偶然发现的,我当时怎么就没发现呢

寺庙后面的观景台,看看照的都是什么,都是糊的,不用怀疑,这不是渣渣手机拍的,是两个门外汉用单反拍的(第一次用理解下),在观景台上的唯一合照,同胞的技术也不咋地啊

清迈大学

从双龙寺下来,我们去了尼曼路,但是尼曼路不是我们想象的就一条街,他算是整个区域。我们在那里转了很久都没有转到那条大神们讲的主道上,给旅程留下了第一个遗憾。之后天气太热,我就会酒店,闺蜜和另一个先前找到的同伴一起去了清迈大学,我就上他们拍的照片。闺蜜的拍照技术我也不说了,看图片就知道了。那个时候加好清迈大学毕业季,学习很多人,24号皇室的那个还没结婚的公主来给毕业生颁发毕业证来着,但是我们没有见到,因为从尼曼路开始全部封锁了。

盼道寺

23号一大早,因为下午要换酒店,所以我们只有一上午的时间去逛古城,我们本意是打算就逛契迪龙寺和清曼寺,我们跟着地图到了一个寺庙,从盼道寺门口能看到契迪龙寺的标志建筑,所以一开始我们以为找对地方了,可是在里面逛了逛怎么也到不了看见的那栋建筑物,所以意识到自己可能走错了。后来知道我们进到了盼道寺,这座寺庙虽然没有特别出名,但是整个寺庙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也庆幸自己走错路。整个寺庙最大的特点在于一条竹片弄的路和一颗还挂满灯的树,看图吧看图,词穷了。 还有个小插曲,照片上那个桃花,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真的,结果发现旁边有一个大牌子,很诚实啊

契迪龙寺

上面这个女士是不能进入的,写了一串什么东西,我也看不懂。

契迪龙寺最为著名的就是大佛塔,它是一座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变成现在的模样。
       契迪龙寺不需要门票,功德什么的夜市自愿捐献,在清迈的很多寺庙都有让人写功德的瓦,你可以在上面写你的愿望和祝福什么的,随便你写多少,没有人说什么的,旁边会有功德箱,自己随意就好,也可以不用捐的。(在这里不能拍婚纱照,很明确的标著了)
       寺庙除了大佛塔还有一座比较大的殿,和几座晓得供佛的点,其中有一个好像有真人佛像,我们当时在外面看觉得有点恐怖就没敢进去,是不是就不知道了,看着像。

上面图片上的,就在大佛塔后面,有几个类似的这种地方,不过不是很清楚到底是干什么的。

清曼寺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在清迈个人觉得很有名和比较威望的寺庙都是很有历史的,而代表着清曼寺历史的就是这座佛塔。清曼寺门票免费,开放时间为:6:00-18:00。附带:前面和这里的照片都是手机渣渣图和相机一起的,所以有的图画质不怎么好。

在清曼寺里面有一颗很古老的鸡蛋花树,鸡蛋花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花没有之一,在树的下面都是落的鸡蛋花,鸡蛋花树很神奇的是都没有叶子都长的是花呢。

在进门的地方闺蜜就被萌到了,在门边的树上挂了很多小东西,很可爱。旁边还有一颗波罗蜜树,好老好大长了好多波罗蜜。

萍河

萍河最为让人向往的就是夜景,在萍河边上享用晚餐是很多人想要感受的,不过这次去我并没有去感受,因为萍河给我的第一感觉差了点。在铁桥上看萍河,真的太一般了,它并没有满足我的想象,水比不是很清澈。但是在第二天我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清晨的萍河让我感受到了它的美。

夜晚的铁桥上有很多人,当地人居多,都是一群一群的年轻人聚在一起,聊天什么的,铁桥在晚上也变得不一样了。在靠近古城的河畔,铁桥两边都是餐厅,放着很有气氛的音乐,闺蜜是个妥妥的文艺青年,特别喜欢那种有氛围的音乐街边弹唱的那种,每次出去她都会在在那静静的听,那天不例外她又停下了脚步。

美莎大象营

在清迈有三个大象营美旺,美莎,澄迈。三个大象营都有各自的特色,这里就主要介绍我去的美莎大象营。美莎大象营其实是一座大象学校,很多小象在里面学习到14岁然后开始工作,到大概40岁左右会把他们的象牙锯掉一截,说是保护他们的健康还是怎么得,记不太清楚了。泰国的大象属于亚洲象,大部分是不会长象牙的,不会像非洲象那样长长长的象牙,所以亚洲象大部分是不会遭到射杀什么的,没有非洲象境遇那么惨。
       我们选择美莎主要是因为我们只需要骑大象和看大象表演,而在其他两个地方是可以骑象过河和给象洗澡的,这两样在美莎是不可以的,所以看个人喜欢的项目选择大象营就可以了。我们是在酒店定的半日游就是骑大象加表演,一个人750B,相对在国内用某宝是稍微贵一点的,好在我们
我们所在的团还可以。美莎大象营比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差,我们在里面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在里面买大象的吃的香蕉甘蔗都是20B一份,买两份还送一份,很便宜的。

我们乘坐大象的象夫,在我们眼里就是个小孩,19岁,很可爱的小孩,可能因为接待中国游客很多的缘故,一直在秀他那几句中文,“姐姐”“漂亮姐姐”,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听着很开心。图片上是大学走的路,在这里我们被这个小孩消费了一把,我和闺蜜胆子都不是很大,在大象背上视野北来就比较高,我自己是很害怕,在上面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总觉得自己要掉下去。图上右边是一个陡坡,就在路旁边,大象走路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笨拙的样子,我们特别怕它一脚没踩稳,我们就over了。着小孩听见我们在后面叫,偏偏还更加往边上走,吓得我和闺蜜尖叫,一直在嘴里叫“no no no”“back back”,然后成功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在好多国人面前丢了一把脸。

下面这些照片拍摄于清迈的各个小街,不是景点但是感觉很好

清迈很多小巷里都有类似的各种涂鸦

在夜市地下一层的艺术廊,很多画家在这里画画什么的,在往里走是地下商场

路边看见的小萌货

一家泰式餐厅,迄今为止清迈菜量最足的餐厅

古城边上的护城河

拜县

像我这样英语不好的人,我很庆幸自己在出发之前就定好了往返拜县的车票,因为到那个时候我发现完全的英语完全的不懂在说什么。
         提前在微信aya定了票,它都是上车再给钱,上车是将往返的钱都交给他,在拜县乘车回来的时候直接给他看你的订单就可以了。正常情况下提前订的时候,它会直接到你的酒店接你去车站乘车。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个小插曲,我们本来定的是下午1点半的车,订单上说会在1点到1点15分区酒店接你,当天我们等到1点15都没来,然后让酒店的人我们问了,说是在路上了。好的,我们继续等,1点半还没来,酒店服务员让我们不要急,1点50还美来,有让酒店人帮忙再确认,说还在路上。最后我们当然上到了车,到车站发现上午10点那趟的人都还没有被送走。泰国人民慢吞吞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后面问当地的中国人,他们说坐车晚2、3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所以下车如果谁去遇到同样的情况,不要惊慌,微笑国度的人民会来接你的,就是晚点儿。

我们是25号到拜县,运气不知是好还是坏,据在拜县呆了8年的同胞说,是拜县有史以来最冷的天气。然后我们从夏天到了冬天,本来准备的仙气飘飘的长裙一条也没用上(汉子净化失败),穿上了咱们从国内穿的大黑棉袄。
       26号天公不怎么作美,下雨了,我们在酒店呆到下午2点左右雨停了才出门,因为时间不算早的,我们就放弃了当天去黄色小屋之类的地方,决定在拜县任意逛逛。拜县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随走都是景,最停不下的就是手中的快门。

路边的帖小广告的牌子

无意间走到了拜河,又是竹子做的木条,走起来摇一摇的

这个人发现我们在拍他的时候向我们比了“耶”

顺着这条路走,我们又发现了几个比较好的旅店,

在过了竹桥我们听见后面传来了音乐声和欢呼声,我们顺着竹桥左边的小路寻着音乐声走,发现一群欧美人在开party。,我们就在门口看了看,没敢就去,怂了

好多欧美帅哥

回到酒店后,和朋友坐着聊天,一直有声传来,朋友去看了之后发现是个跆拳学校,我果断爬起来去看了。教练人很好,开始我们里的很远,他让我们过去看,后来又让我们直接上去看,号友好,实际看跆拳感觉打得真的好痛,听那声音。遗憾的是拜县没有看比赛的地方,我们后面在清迈的行程又没有预留的时间,所以很遗憾。

粉色小屋

拜县大部分出门的景点都在1095道上,依次有倒立房子---粉色小筑---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树屋---二战桥。拜县处于丘陵地区,沿路要么是上坡要么就是下坡,所以最好是骑摩托,很不幸我和闺蜜都不会,试了一下直接就到了,最后我们租了自行车50B/天,不需要押金,押一本护照就可以了。怕累的也可以去报一日团那种。
       首先粉色小屋,都不需要说什么,直接上图就可以了。

最爱吉普车

马里pai

马里pai,没有想象中好看,人很多,大树秋千需要排队拍照,我们在那几天拜县很冷,我们早晚都要穿大棉袄,所以长裙飘飘的在大树秋千拍照泡汤了。只能看着那些大神换长裙拍照,果然女汉子和女神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黄色小屋

和照片上一样梦幻,感觉就像童话一样,真的很漂亮

说实话,去的时候很失望,商业化真的很严重,都是卖东西的,放的还是小苹果,瞬间。。。。上面基本都是买东西的,大厅已经被侵占完了。能给你安慰的就是后面的小园子了,也很像童话,非常漂亮。

coffee in love

coffee in love 就在黄色小屋旁边,里面有卖吃的喝的什么的,很多人在里面喝东西。但是感觉里面可能卖的东西比较贵,我们就去了路的对面吃午饭,路对面最右边那家小店,卖的炒面超级好吃,我们当时一人点了一份之后,又点了一份,而且很便宜,点了4分就用了150B。缺点就是要等好久,动作真的很慢,不过泰国人民都那样。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2 15:42

2016-03-02 16:02

引用 tastebytaste 发表于 2016-03-02 15:42:07 的回复:

回复tastebytaste:我还在摸索这个怎么写的,还没搞懂,咱不着急哈,后面慢慢来

2016-03-02 16:09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2 16:02:28 的回复:

回复qby:是在拜县1095国道上一个酒店房子上的壁画,很有意思的

2016-03-02 16:10

2016-03-03 00:0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49

2016-03-03 11:31

写得挺好的呀!很详细。

2016-03-03 11:32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3-03 11:32:05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丫:

2016-03-03 14: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7 01:0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15:53

引用 xuhangoscar 发表于 2016-03-07 01:01:3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xuhangoscar:我傲娇了,,我感觉自己话太多了,后面都不怎么写了

2016-03-10 14:53

引用 yang_ 发表于 2016-03-07 15:53:0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yang_:非常感谢,,,

2016-03-10 14:54

2016-06-15 12:33

挺好的旅行。

2016-06-15 15:17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6-06-15 12:33:47 的回复:

回复健哥:

2016-06-18 10:49

引用 是我,刘女士 发表于 2016-06-18 10:49: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