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印象

shuzebaobei LV.22
2016-03-02 15:10 743/13

所以,我要去台湾啦,虽然只是台湾三日游,已经满足的不要不要的啦~~~

这次去台湾由于时间有限,计划只去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那就是,美丽的台北市。

出发之前也有做功课,对于我这种“贪图享乐”的人来说,我做的功课就是订好来回机票,然后呢,找到舒服的床和美味的食物,就万事大吉啦。

那么,我的台湾三日游开始喽,下面向大家分享我在台湾三日的吃喝玩乐。

~说起台湾呢,总是会联想到看过的台湾偶像剧啦,台湾电影啦,台湾的小清新啦,还有台湾妹子说话时候糯糯的腔调,真是好听。

初识台北(一)

从桃园机场出来,真是满满的幸福感,好想大喊一声---我来台湾啦,哇咔咔。

到台北的第一站,当然是直奔定好的青旅,放下大包小包解放双手,然后去撒欢喽。

来台湾之前就了解到台湾的青旅、民宿很多,风格各异。保稳起见,还是定了网友推荐的“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看到这个名字的第一感觉,超神秘有木有。价格方面么,台湾的青旅价格普遍比大陆高,来台湾之前,我就已经了解了台北所有的住宿情况,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而且交通非常方便,最适合我这种自由行又囊周羞涩的还不失文艺青年调调的男女青年了。龙虾先生秘密巢穴是在一栋大厦里,过去的时候各位亲一定要眼观六路,千万别走错咯。

一进门,发现这家青旅果如其名,超级酷。青旅的装饰是酷酷的工业风哦,随意参观了下公共区域,墙壁上挂着很有意思的装饰图画,还有可以帮寄明信片新建的一个邮箱,明信片还可以该上龙虾先生的招牌印章。另外,公共书架上陈列着很多台湾旅游的书籍。总之,感觉很棒。

办理住宿的时候,前台妹子果然礼貌又温柔啊。

这家青旅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设施还是很完善。我住的是多人间,房间里还配有两个卫生间,卫生搞得也很干净,让人很放心。总体来说,这样的住宿环境我是非常满意的。

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简单却不失设计感的公共大厅

很舒适的大沙发,我在里面看书超级爽哇

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英文名哦

放下行李,出发喽,开启我的初识台北之---大稻埕之旅。

来了以后才知道,住在龙虾先生秘密巢穴交通简直不要太方便哦,走几分钟直接到台北车站,旁边的公共交通简直四通八达。

本人走南闯北数年,一直对有年代感的地方没有抵抗力,这就是所谓的怀旧情素?首去大稻埕,当然是去感受台北满满的历史气息。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大稻埕。

大稻埕曾是台北继艋胛之后最繁华的地方,日本统治时期尤为兴盛,是当时台北商业买的中心。虽然现在已退下历史舞台,却留下了许多百年历史的商号。所以,来大稻埕一定要尝试这里的小吃哦,都是最有台湾味道的食物。除了小吃之外啊,还有许多老店,我看到很多卖布匹的店铺,布料一匹一匹的垂挂在木杆上,让人感觉好像一不小心,就穿过了时光。

大稻埕,很古老的骑楼建筑,在大陆的广西梧州也有一样风格的骑楼城建筑,预防水害。
走在骑楼城街上,老旧的建筑诉说着昔日的繁华,骑楼门面宽敞,却大都经营者并不时兴的物料,行人两三,穿过这岁月之城。

垂挂这布匹的商铺,等待着主顾。

既然来了大稻埕,当然不能错过迪化街了,作为一个新疆人,对这二字甚是好奇,新疆的省会城市乌鲁木齐曾经就叫用迪化之名两百多年,因含启迪教化之意,新中国成立后才恢复乌鲁木齐这一名称。而大稻埕的迪化街,却是一条非常古老的街道,主要经营一些中药、布匹、南北乾货和茶叶。还有年货大街哦,可惜我来的时候并不是过年,没有能切身感受到这里接踵摩肩的盛况。

东逛西逛的,无意中闯进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馆-蛙咖啡,让我意外又惊喜,据说这是全台第一家有单车停车场的咖啡店。整个店面的设计很特别,风格也是酷酷的。点了一杯黑糖拿铁,味道还不错。老板说,这是一个说不上是咖啡店的咖啡店,看来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蛙咖啡的单车文化,老板一定是一个自由、潇洒的人吧

黑糖拿铁,味道帮帮哒。

喝杯咖啡,有种满血复活的感觉。都走到各种百年老店的门口了,接下来当然是吃吃吃吃吃,度过愉快的下午时光。

完了一天已经很累了,回到龙虾先生青旅,迫不及待的洗漱爬上床去。床铺干净柔软,还有床头灯,遮光床帘。对了,房间了还有放置贵重物品的带锁小柜,方便储存个人物品。这点,我是超级满意的。

一夜好眠。

龙虾先生秘密巢穴设计青旅女生多人间,干净,舒适

有床灯,遮光帘哦。极剪的设计风格,质感也是满满的。

很干净的卫生间,24小时的热水呦

初识台北 (二)

今儿,龙虾先生秘密巢穴设计青旅的前台妹子推荐我去西门町,而且告知我详细的路线,在哪坐车,在哪转车,在哪有美食,在哪有好玩儿的,感动的我不要不要的。
台北第二天,西门町,我来喽。
恩,妹子说西门町附近有家叫君悦排骨的饭馆,简直不要太好吃。为了能尽快吃上,我尽然没吃早饭就直奔君悦排骨去了,也是没谁了。
可能是我去的比较早早,并没有传说中人挤人的盛况。赶紧来一份呐。
排骨的外皮炸的酥脆口口,肉香嫩多汁,还有鸡腿。分量也很多啊,心里只能默默欣喜,幸亏没吃早饭啊,要不然吃不完多么多么的可惜。

君悦排骨饭,看起来就好有胃口的样子呀。

酥脆可口,鲜嫩多汁,看着这照片都要流口水了。

君子的君,喜悦的悦,君悦排骨价目表,各位客官参考

吃饱饭,接下来,就要好好逛逛西门町了,话说这个地名很有日本文化气息。

怎么说呢,感觉西门町的繁华是四处林立的广告体现出来的。这里每周都有小型签唱会,唱片首卖会,各种电影宣传、街头表演。据说,西门町撞星几率爆表哦。来西门町,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来西门町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西门红楼。

西门町是新一代流行文化的汇聚之地,所以说,购物,要来西门町一定错不了。而我,来到这样的地方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啊,一边心疼,一边买买买。谁让这里有屈臣氏,谁让这里有康是美。不过,这里的屈臣氏价格比大陆便宜,而且经常有买一赠一的活动,买下了比大陆便宜一半还多。还有各种水乳,喷雾,洗护用品,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西门町街头还有很多卖艺的艺人,逛街的同时还能看到表演,在这里呆上一整天都不腻,可是我时间有限,只能挥泪告别,接下来,就去永康街喽。

永康街是台北著名的美食街,是一个人文气息很强的地方,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巷弄小店,各路吃货朋友可以先看舒国志的<<台北小吃札记>>,这本书中推荐的很多小吃店都在永康街哦。但是早起的朋友不太建议太早过来,这里的店铺大都十一点以后才开门的。还好我机智,早上先去了西门町。

到了永康街当然少不了品尝特色小吃,那就先来一杯大名鼎鼎的永康芒果冰吧,就是排队有点苦逼啊。曾经爱厦门也吃过芒果冰的,但是这里的芒果冰,冰很绵口感超级棒,芒果也是酸甜可口,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芒果冰啊。永康街绝对是一个可以用心享受美食的地方呢。永康街的夜晚,也是值得一逛,人很多,很热闹的,就像厦门的曾厝垵

一样人海如潮.

永康街芒果冰,简直不要太好吃,鼎力推荐,大家去永康街,一定要去尝尝芒果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就是永康街啦,可以吃到很多美味的小吃呦。

那么,台湾的第二天就这样,在买买买,吃吃吃中愉快的度过了。

初识台北(三)

因为今晚要住在木艺居旅店,早晨和龙虾先生秘密巢穴设计青旅的妹子告别,还是蛮伤感。虽然只在这边住了两天,但是我俩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的很舍不得。分别的时候,我总是会说,相逢的人啊,自会再相逢。

旅行就是这样,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会遇到这样很合拍的朋友。

只能说,后会有期了。

台湾的最后一天,我要去淡水

淡水曾是台湾的第一大港,曾被荷兰英国等西方国家占领,如今留下了许多历史古迹。去淡水的交通也很方便,可以乘坐台湾捷运淡水线,在淡水站下车即可。这是台湾首条由传统铁路改建而成的捷运路线,全程23.2公里。

到了淡水,发现这真的是一个很悠然自得地渔港小城,不仅有浪漫的情人桥,散发着历史味道的淡水老城,还有飘着书香的大学呢。

淡水河口两岸,八里左岸是很自然的生态,可以骑骑自行车休闲一下,也可以去参观十三行博物馆,而右岸的淡水老街,是参观近代古迹的好去处。

我当然是租了一辆单车,慢悠悠的享受美丽的河海风光。

淡水八里左岸
淡水河边,悠然自得地海港小城。

十三行

来了台湾一趟,当然要逛逛夜市喽,依然是捷运,在剑潭站下车,出站口就能看到士林夜市的只是牌了。

士林夜市是台湾著名夜市之一,虽然说夜市上很多,买吃的常常要排很长的队,但是难得来一次的人当然是不能错过,更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我到的时候,黄昏已近,士林夜市已经人声鼎沸了。我呢,马上投入人潮,去找吃的。很多朋友都会说啊,那么多的小吃,到底哪个好吃嘛,也不能个个都尝一下。嗯哼,我来告诉各位一个小妙招,哪里排长队啊,你就赶紧过去,味道一般都不会差哦。

在夜市上吃了好多,蚵仔煎、大肠包小肠、虾扯蛋···还有好多想吃的,可惜胃里实在是塞不下啦。

士林夜市,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们看到照片上琳琅满目的小吃牌子,是不是恨不得说一句all

吃完美食,就回旅馆啦,今晚住的是木艺居旅店。

很干净的多人间啊

超大的浴室,好喜欢木艺居旅店的装修风格。

这个旅店超级有创意的,整个旅店的装修上也极具风格,很简单,却又不失设计感。虽然到的时候是晚上店家还是为了留了床位,还告诉我门口哪里有好吃的晚餐,也是蛮有爱的。晚上和旅店的住客玩游戏,玩到很晚,真的很开心的,在台北的最后一晚,还认识了那么多有趣的人。

大家都是天南海北的来,然后又各自离开。有过那么一点点的交集,已经很幸福,很满足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从桃园机场乘飞机回国了,至此,我的初识台湾三日游结束了。

以前啊,觉得台湾于我是那么遥远就像席慕蓉的那首乡愁里描述的那般遥不可及,这真的来了一回,便不会再这样想了。

这次来台湾,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宝岛台湾的魅力,感受了台湾独特的风土人情,更多的了解了台湾的历史和现状。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特别的人,吃到了美味的食物,找到了那么富有人情味的住宿。

这次台湾行,虽然只有我一人,但也玩儿的很开心,很圆满。期待下一次探索台湾,能涉及更多的地方,看到更多的美景。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2 15:42

2016-03-02 15:54

吃"君悅"的炸排骨可以淋些烏醋吃吃看,會更提味哦,歡迎再來玩哦^^

2016-03-02 19:11

引用 shuzebaobei 的文字:

期待下一次探索台湾,能涉及更多的地方,看到更多的美景。

2016-03-02 19:5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35

2016-03-02 22:26

2016-03-03 00:0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43

2016-03-03 11:1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