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第二页:美国塞班岛

云海远峰 (南宁) LV.5
2016-03-02 15:12 525/16

2015.12.29---day 1st

护照,酒店订单,机票行程单,1000$现金,一个背包行囊,一台手提电脑,两部手机,一台老式数码相机,两个防水袋,一条蓝色泳裤,四套夏季短装,一套春秋季单装,乘韩亚航空,出发咯。

仁川机场转机候机中

凌晨到的塞班岛,睡了一会儿,就赶紧起来享受阳光了,心情很激动,根本不想睡懒觉,就这么开始了在塞班岛上第一天的旅程。

踏上山姆大叔的海岛领土,有点激动,首次感受如此清新的空气,看到如此湛蓝的天际,走出隋哥公寓就一路开拍了。

二战纪念公园及博物馆,均为免费开放,散步的绝佳地点,博物馆内音效非常给力。

散步走到悦泰酒店海滩,和蓝天相媲美的只有蓝蓝的海水,这才是正牌的海天一色。

在向日葵吃的午饭,这个是猪排饭,挺多的,不贵,吃到撑。

万岁悬崖:看了好多纪录片,今天总算身临其境了一把。

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及前沿的炮台阵地,哈哈,美军就是在这里逼毙了南云忠一和斋藤义次的哦,也算是古战场了。

塞班东北角的鸟岛,看日出的绝佳地点,2016年的新年日出我就要来这里守望。

海水非常蓝,不用进行任何PS,而且很清澈,对面就是鸟岛,当地禁止人靠近那里,也不准在此处下海。

中央大道自驾……对面山体下面就是最后的司令部,走近可以看见以前加利福尼亚号和科罗拉多号战列舰炮弹打过的痕迹。

开上制高点,塔波查峰

上山的路,半山处有一个38万$的庄园售卖中,感觉不算贵,比南宁的别墅便宜很多很多了,就算加上税,那也便宜,我们国家不知道为什么在不能买地的情况下还要收房产购置税,而且还有时限囧,所以美国的房价+税价还是便宜的。

问顶主峰塔波查,上面有一个耶稣像,当地人觉得在这里立耶稣像最合适,因为这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阿门。

鳄鱼嘴海滩,左上中部岩石酷似鳄鱼头。

今天风浪太大,不能踩上那块蛋糕石,有点点遗憾。

万岁悬崖及日本人信奉的女观音什么的,清明节会有日本人到这里还祭祀亡魂。

塞班风雨~哈,感觉很棒,可以想象古战场的壮丽景象。

主峰塔波查上环顾四下,美不胜收,相机摄影机已经不能拍下这种想象力都无法企及的美妙了。上图是往南看,下图是往北看。

丛林探险,来到土人农庄,庄主会说好多种语言,当然也可能是到这里的游客很多,然后每天都来来去去这几句,呵呵。

叶子喝完汁后,果肉是嫩的话就蘸着生抽和芥末吃,口感酷似广西横县的生鱼片,较老的椰肉则可以用来做椰子糖。

晚饭:是在向日葵吃的,海鲜乌冬面加几个炸鱿鱼丸,一共才11$,好便宜了,也吃了9层饱。

2015.12.30---day 2nd

在去往蓝洞的路上,我就穿了条泳裤穿了双潜水的胶底鞋。

救生衣,隋哥提供。

下面浪还挺大的,下去和上来时都要注意听从指挥注意安全。

那个发着蓝光的洞口能直接通向外海,各种鱼也有可能窜进窜出,刺激。

考了AOW潜水证的可以背潜水设备在此深潜,水非常清澈透明,一点儿杂质都没有。

在这种秘境里浮潜,每一秒钟都非常珍贵。

下午去丛林ATV四轮摩托越野,山路非常棒。

我被溅了一身泥浆水,但是还是很兴奋,假装自己在搜索前进,遥想当年塞班岛战役就是这样的丛林作战。

晚餐还是在向日葵店里吃的,碰到一对度蜜月的新人,搭伙儿点的菜,超赞。

2015.12.31---day 3rd

今天上军舰岛,拖伞、体验深潜、浮潜、香蕉船、摩托艇,品海盗披萨。

背着氧气瓶,挂着铅块,还是感觉浮力很大,得抓着绳子才行。

这鱼挺逗的,也很可爱。

脚蹼不能乱拍,否则会扬起海沙。

第一次这么玩,感觉像是走进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

之前做了耳压平衡,所以现在可以肆无忌惮的潜潜潜,但是如果要去到30米的深度的话,就得考专业的潜水证了。

自由浮潜的时候,好多鱼围着,浮力也很大,抱着海底珊瑚都能有想要浮起来的感觉。

鱼好多,都是热带鱼,可爱得紧。

隋哥订的披萨,当我们的午饭了。

这是小隋哥,我们在日军炮台遗迹。

这个海滩景象,和我10年前做的那个flash描绘的海滩一模一样。不过海水到处出乎意料的湛蓝,在玩拖伞的时候从上往下看,看得更过瘾。

出于安全考虑,玩拖伞的时候没有带相机上去,这是在岸边拍摄的。

自由浮潜的时候,必须穿胶底鞋,不然会刮到珊瑚。

想体验被鱼包围的感觉吗?也许别的地方也有,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是在西太平洋的中部,海水水质之好,鱼种类之多,是任何一个大陆沿海都不能媲美的。

2016.1.1---day 4th

今天租个骚包的黄色敞篷野马,去迎接新年全人类的第一缕曙光。

交通状况非常好,也不用考虑堵车停车位什么的。

起得很早,一大早来到东北部的鸟岛看日出。

有点云,但是还是看得到海上日出的壮景。

这可是全人类进入2016年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塞班岛在东十区,但是由于地处北纬15°,所以当阳光以抛物线撒向地球的时候,塞班岛的低纬度因素使其岛屿也能够与高纬度的东十二区同时看到太阳。所以,这个新年跨得非常有意义。

鸟岛日出,这天此时此刻人非常多,各种肤色的都有。

这是塞班岛的出租车,但很少有人会打车。

塞班岛旅行终章

看完日出了,休息一下,下午随便晃荡一圈,再逛逛街,虽然我并不喜欢逛街,但是假装逛一下也可以。然后买好礼品,收拾好背囊。

再去一趟悦泰酒店的后花园和海滩,带着笔记本,坐在海滩上抒发一下心情,剪辑一下这几天拍的视频。

在悦泰吃一次自助餐38$一位,慢慢吃,吃一样拿一样,和几个中国小伙伴拼桌,畅聊,感觉很美好。

旅行马上结束,我将乘韩亚航空的班机返航咯,如我所说,每一秒都很珍贵。

兑现了自己10年前的承诺,塞班战役动画片主创人员来到塞班岛,感慨万千。世界不在书本里,也不在地图上,它在外面。

我的塞班
2015
12.27: 16:00------20:02,南宁东广州南   169¥+30¥
12.28: 00:00------10:00,广州白云机场酒店  88¥
12.28: 12:40------16:50,广州仁川 20:20------01:40+1,仁川塞班
2015.12.29------2016.1.1:隋哥民宿    70$*4=280$
12.29:  上午:参观美国国家纪念公园   Free$

晚饭:隋哥BBQ海滩自助烧烤派对  30$

2016
1.1:   上午:观太平洋日出  20$
        至下午:租车、给车加油、漫步、晃荡,看看美国人都在干什么   84$+10$
        午饭:15$
        晚饭:20$
        21:00------24:00收拾好东西并小憩

1.2:    0:00:塞班机场
        2:40------6:30,塞班仁川      8:40------11:30仁川广州
        当日坐动车返回南宁

费用:
机票往返:4300¥
动车往返:340¥
广州酒店:88¥
塞班住宿费用:70$*4=280$≈1800¥(可分摊)
塞班旅游费用:60$+120$+195$+149$=529$≈3386¥(或可分摊)
塞班wifi费用:8$*4=32$≈205¥(可分摊)
塞班生活品费:50$≈320¥
购买小纪念品:30$≈192¥
塞班小计:921$≈5895¥
总合计:10623¥

引用 云海远峰 的图片:

2016-03-02 15:52

引用 云海远峰 的图片:

2016-03-02 15: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2 2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34

引用 xiao柒 发表于 2016-03-02 20:26:25 的回复:

回复xiao柒:呵呵,2005年就想着去塞班的,所以本次旅行做到了细节全记录。

2016-03-02 22:14

2016-03-03 00:0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4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42:5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已互赞,还赞了你 两下。

2016-03-03 11:3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7 09:53

引用 星河鹭起 发表于 2016-03-07 09:53:52 的回复:

回复星河鹭起:

2016-03-07 16:28

你好楼主!游记写的不错啊!我也准备去而且也是一个人,能不能帮忙推荐下住的地方,一个人住不需要蛮好的,谢谢啦!

2016-03-10 23:17

引用 lbh505570528 发表于 2016-03-10 23:17:54 的回复:

回复lbh505570528:隋哥民宿,便宜,环境不错,隋哥还包接送(接送机接送你想去的玩的项目都免费的),离市区很近,离各种吃的很近,生活也有隋哥团队照应。

2016-03-10 23:32

引用 云海远峰 发表于 2016-03-10 23:32:44 的回复:

回复云海远峰:怎么找到隋哥呢,是加他微信吗

2016-03-12 18:01

引用 lbh505570528 发表于 2016-03-12 18:01:13 的回复:

怎么找到隋哥呢,是加他微信吗

回复lbh505570528:Q群号:塞班岛隋哥旅游①群 251943471,隋哥Q号:596351048

2016-03-12 18:57

引用 云海远峰 发表于 2016-03-12 18:57:51 的回复:

回复云海远峰:好的谢谢!!!

2016-03-14 22:11

小周团队绝对五星好评!周导拍照技术很好!最重要的是安全意识很高!对大家很负责!沟通也很好!如果你遇到是周导带队,那么恭喜你,凹好造型,拍照绝对杠杠的。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