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自驾稳重大气如慕尼黑、田园清新是奥地利、睿智坚毅如瑞士

Mmm (上海) LV.7
2016-03-02 15:15 1086/16
  • 出发时间/2015-08-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们去大草原的路边,看候鸟飞回来,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他会自己长大远去,我们也各自远去..."半年过去了,再来整理这篇游记时,还是这首歌词的不停萦绕~那是我们驰骋在德国通往奥地利的高速路上,那条并不宽阔,一路绮丽、满目绿茵的公路,承载的是我们的歌声还有某某人的逗逼轶事。我们的生命,就是以不断出发的姿势得到重生,为了某些只有自己才能感知到的内心召唤,在路上,无法停息。
       这是我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还有很多弄不明白的地方,希望以后会越写越好。承蒙大家鼓励!

顺利的出签证,孤注一掷。

这个签证,我们算是报着必须通过的心态,还在准备材料时候,我们就已经把机票订好了,因为行程计划的是8月13号,我们提前了3个月做准备,所以机票才会便宜到3000RMB,若等签证出来,机票肯定很贵了。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孤注一掷了,好在同行人员有一位是在德国的,所以他把租车和订房间一系列行程计划都做好了,我们找的中智旅签,总共花了600多人民币。

德国申根签比较好办,我们先提供了行程、机票航班信息、保险、房间订单复印件、财务证明只需要流水即可,然后结余5万出来,不需冻结。
签证很顺利就得到了,耐得住等待的寂寞,才能有得到后的欣喜若狂。
show一个~

飞机那些事儿

汉莎航空机型A380双层大飞机,法兰克福入关,再转机到慕尼黑,从浦东出发花了10余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提前三个月定,票价3000,性价比略高,机智的哥哥值机的时候选择了上层,上层经济舱位少,前大部分是商务舱和头等舱,总体环境安静,位置也比较宽敞,容纳得了一个人睡在另一个人的大腿上这个模式。总体来说,长途飞机若在不考虑经济的情况下,还是定商务舱吧,毕竟中间我们两个小滑头是去蹭了一个商务舱的午觉,那睡得可是香。

选车那些事儿

自驾嘛,当然选对车是首选的重要环节,我们总共4人,足足4个行李箱,我们提前在sxty订的一辆奔驰C系旅行版,订这个车是因为我的习惯于,就我一个人开车稍微熟练些,作为有名的重庆司机,我得把这个职责做好,毕竟全车人的生命是在我手里的。我很明白,这趟我主要任务,其实是当好一个重庆好司机~
                     后来到了机场取车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两车型已经租售完了,建议我们升级为E系旅行版,我想说,还好我们升级了,要不然C是装不下我们的行李的,E系刚好勉强~有时候位置没有摆好,是扣不上的,囧。
           说说车的大概性能,德国的这款E系旅行版,1.8不带T的排量,有电子限速、还有一个节能模式,4个人和4个行李,车的负荷较重,整个车开起来肉肉绵绵的,不得劲,我开车的习惯比较猛,女司机中的保罗,又听说是在不限速的德国,所以没有让我飙车,这是这次旅行中比较让我失望的地方。

酒店那些事儿

慕尼黑的酒店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们选的是经济型的酒店,房间小也作罢,但床太小实在不能忍,我是睡觉喜欢八字排开的人,没有洗漱用品,所以大家出门务必自备。
         奥地利的酒店很美的是英斯布鲁克的山上有一个露营地公园,里面有个酒店是很棒的,但是床依然是小的,依然没有洗漱用品。
         hallstat小镇上的酒店风景如画,房间都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住的那家厕所还特别臭,没有洗漱用品。
         最舒服的酒店,还得是在瑞士,老公在airbnb上订的一个民宿,山顶上的一套木屋,房东是个热心肠,不过他把我们去少女峰的计划打乱了,把我们坑了,房间非常惊喜,后面会附上图。

摄影器材

佳能、TR550自拍神器、苹果6、
哥哥全是优点,但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不会摄影,所以空拿个单反当傻瓜相机用用,加上我也不会后期,所以全部都是原片,让大家欣赏一下纯纯的本色照片,可能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但是够真实了。以后我要求哥哥学会摄影,拍一些有水平的照片,大家欣赏~~

拍照的小哥,笑一个~~

照片的名称就叫做,我与咱们的车。。。看看这带有一丝丝匪气的女司机,柔弱的外表下透着一丝丝的彪悍与坚定。哈哈!

第一站 慕尼黑

D1辛德勒名单、帝国的毁灭、纳粹实验室,一提到德国,首先给的历史标签就是甘道夫.希特勒、纳粹、二战,直到摒弃历史上的丰功伟绩、残酷冷血也好,德国这个国家实在有太多我们必须要去一趟的理由,这趟旅程,原由是老公在德国读博后的哥们儿,也有老公也曾呆过3个月学习的情怀,德国这个重工制造业无疑是让两个物理学者为之向往和钦佩的。首先来说,跟着这两位才识渊博的大博士,我内心来说是非常安稳的,这一程无论是从计划还是搞定各个项目,都由靠谱的他们,作为我的角度来写这篇游记,实在只能用放宽心玩儿来形容了,这不失为一种命好的象征啊。话不多说先上图。

飞机餐忒好吃啦。

蹭商务舱,你们没试过吧~大家别跟我学,这要一定的技术,首先,商务舱的客人要少,其次要在空姐都困死了的时候。我们回来那一趟,商务舱都坐满了块。

我们的车藏在哪里呢?坐了10几个小时的飞机,坐得目眩头晕的,还要来这规模浩大,好几层楼的租车取车,真是找呀找,密密麻麻的车里把自己的车挑选出来。
     NO.244,我的生日尾数,某人很自觉的坐上了副驾,不过就导航,我们几个在车里都弄了大半天,可真的很难搞。。

第二站:慕尼黑一日游,倒时差

D2:昨天是凌晨到的,住上酒店夜已深,从一顿早餐开始的第一天我的胃口是这位帅哥给我打开的,早餐实在太丰盛和美丽~~看得眼花缭乱,好想每一款都试一试,像极了吃不饱的小猪,真的超好吃。

德国随处可见的大帅哥,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是万里挑一的~

买了地铁和火车当日通票,欧洲的公共交通花费比较贵,没有检票的,但是靠自觉呀。

大合照上~没错,就是我们这四个幸(zhuang)福(bi)的人

8月份,是欧洲旅游旺季,温度适中,气候非常舒适,来的第一天倒时差,安排得很休闲,就逛逛街,刚好遇到德国的宗教节日,所有的橱窗都关闭着不销售,街上的 人也相对较少,当地人大部分去礼堂做礼拜了。在不拥挤的慕尼黑接头~可以和爱人惬意的欣赏德意志雄伟的古堡和建筑。

没错,出租车是奔驰、公安车是宝马,还有更好的公务车~看得眼花缭乱~应有尽有!高大上国际大都市与复古的完美结合。

好怀念当时的长发的,现在变短了,哥哥说我以前是妩媚小女人,现在是干练小白领。

这张图片也是天作之合,哥哥负责拍照,兄弟媳妇负责赶鸽子~

午餐是HB百年老店的啤酒、香肠和大猪肘,具有德国巴伐利亚民族特色的餐厅,游客必去品尝餐厅之一,一群德国姑娘穿着巴伐利亚的统一服装坐那里,我们要去合影就要求我们给小费的哦~颜值高的好处尽显。然后去奥林匹克公园还有宝马博物馆

德国女孩儿亲了,简直不是一般的开心呀!小费大方的给!还叫不用找了的。

德国人喝啤酒有个礼节是碰杯的时候要看着对方的眼睛,以表示友好,。。碰杯底,对于我们来说的难度在于,看着对方的眼睛是碰不到杯底的,会歪。。

其实是很期待English Graden(就是裸体草坪上日光浴)的,结果还是没能如愿以偿。

D3,驱车4小时 慕尼黑—奥地利hallstat童话小镇

清晨醒来从窗户望去,雾蒙蒙的细雨,德国的晨雨笼罩着这个出奇安静的小镇,路边都是矮矮的居民联排,家门口的橱窗都装扮得巧致精心,我们驱车4小时的路程去往奥地利最美小镇hallstat~这是我这趟行程来最期待的地方。
        第一次把车行驶在听说不限速的德国,我的心情一开始是激动的,尽管是雨天,我还是幻想着宽阔的超级马路,起码得4车道,然后车一定是少的,一定是任我驰骋的!但车上路,才发现,是否限速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几乎彪不起来,路上除了雨,几乎都是房车,德国人周末度假首选就是开着自家的房车拉上一家老小出门,似乎每家每户都有房车一样,实在是壮观,我们也欣赏了各式各样的房车,虽然不至于不堵,但是想飙车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再加上车很肉,我的德国飙车梦是结结实实破灭了。

还有要提的一点,德国人的超级有素质和守规矩我都不想再提了,他们绝对是会礼让你的,看见你在超车道后面离他稍微近一点,他们就会给你让路,我是一路被人家让过来的,他们会预留起码120米的安全距离给你。在国内,你懂的。。能挤就挤,能插队的绝对不会排着。

重点要说的是,从慕尼黑开往hallstatt后半截的山路是非常险的,可以用非常来形容,我们几乎是行驶的盘山公路,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在半山腰上,当天下了雨,烟雨朦胧的笼罩着整个奥地利,似乎我们行驶在云里,山路崎岖,只有双向双车道,路面是不是急上坡就是下坡,还U型发夹弯,各种弯~绕得头晕,再加之视野的局限,拐弯会车时,都是心惊胆战的,不过现在回忆起来,那段路真是又险又美,还好,到了童话小镇,天就晴空万里,煞是耀眼~
        我们把车开到小镇旁边的村落随处找了一个不妨碍交通的路边停车,后来又有人跟着我们后面停了,小村庄实在太美了,美到美一处细节的那种,我实在舍不得走,边走边拍,拍不够,也玩儿不够。

午时到达hallstat,云密密的压着天空,雨也时不时,最难忘是离开时,雨中坐在屋檐下细度的老人,她胖润的体态侧对着我们,依旧是巴伐利亚的碎花裙子,金色短发自然卷曲垂在鲜艳的玫红外套上,温柔细腻的雨像帘子一样垂落,似乎都要溅到她脚尖上了,却又蔓延开润了她脚下一地,那一幕是把我们都美醉了,本想偷偷拍照,却又不敢驻足,每个人都默契的怕是惊扰到那幅祥和美好的画面。

鹅暖石上的鲜活作画

买了许多手工皂回去送给小伙伴~

超爱这座临湖的巴洛克风格玻璃茶室,当地人太会享受~

奥地利的美,美得有层次,崇山峻岭旁,有碧波荡漾,一幢幢童话木质建筑在碧波前筑起,当地居民砍了许多木柴,整齐的堆放在自家旁边的空地。这座童话小镇,仿佛来自和平安宁的贺卡画面。

这里好像是世外桃源,世界各处的纷争与战乱都与他们无关。在她们看来,战争都是莽夫之举。面对世界此起彼伏的战争,她似乎是一个阿诺多姿的田园少女,在观看两个混混在街道赤身肉搏一样,不屑一顾,更不愿参与。她们优雅地过着他们恬静的生活。

以下是我们的食物,食材非常棒,还有可爱的穿戴着民族装的服务员,这里的客人也几乎都是当地老人,我们住的酒店也在离hallstatt有10几公里的小村庄里,幽静并美着。

D4音乐圣地维也纳

穿着礼服,坐火车从hallstatt隐蔽的小站出发,去维也纳听一场音乐会,甚是美妙可期,可能是红裙的原因,也带走了维也纳街头不少目光,高跟鞋不停的嵌在街道地板的缝隙里,哥哥给我拔萝卜一样拔了一路的高跟鞋。。。也逗开心了一街人。在这里吃了一顿中国菜解了几天的乡愁,几个土耳其孩子用着蹩脚的英语跟我们要他主动要求的合影,吃着百年蛋糕赶着路去教堂听音乐,耳熟能详的贝多芬曲调,混着妙曼入耳的女高音,声音似乎跟悬壁活灵活现的耶稣和圣母小天使们共舞,暗影中微微摆动火苗的祷告蜡烛,让人痴醉,傍晚时分有雨,也有你的温暖。

从地图上看,奥地利恰似横跨在欧洲颈脖上的一把精致小提琴,音乐,则是维也纳的空气。

绿顶的霍夫堡宫

行政中心的蝴蝶博物馆

暂时没有享受到单膝下跪的求婚,总算是享受到了单膝下跪的拍照。

小时候经常听到小约翰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跟着那优美的小提琴调,心中就一直对这条美丽名字的河充满幻想~没有想到,还是有点失望的。。

蓝色多瑙河畔的杀马特

这照片可以够我笑一年

哥哥还是很浪漫,送我雏菊,纯洁的爱情。

沃蒂夫教堂

把太阳玩儿坏了。

萨赫百年蛋糕店,维也纳餐厅排行NO.1,来维也纳必吃的,我们就当做晚餐啦,口感真的很棒!以下是排队的盛况。。

我们最后去的当地人爱听音乐会的卡尔教堂,是维也纳最为人瞩目的巴洛克教堂建筑,小众音乐会。

D5前往英斯布鲁克

依然是坐火车返程,火车上的风光无疑是从另一面开欣赏奥地利的最好窗口,满目绿茵,山水秀丽,搭配炫彩夺目的阳光,像一个开朗的姑娘,热情又温柔的把我拥入怀抱。
      回到hallstatt,最担心的是我们停好的车,是在湖边的一条小道上,唯一能掉头的地方,是两个车位,若车位上有车停了,我们则无法掉头,只能倒很长一条弯曲狭窄的路回去,对于我的技术来说,还是存在很大风险的。这是我们停车的时候就非常担心的问题,还好,一切都非常顺利,我们继续驱车去往英斯布鲁克。

如果不用身体去滚草地来感受奥地利,我会觉得我白来了,白白浪费了这一片又一片依湖而生,相连的草地~

走在狭窄的街道上,不知何处而来的蒲公英漫天,在这哥特风格楼房鳞次栉比的建筑中,似乎我都忘记了我来自何处,不自觉的与他们共舞起来,此时有懂我的爱人执手在身边,这种不太真实,但又切切实实的幸福感,使我爱上了这个文艺复兴的因斯布鲁克小城。
       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意为“因河”上的桥。四面环上,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再山上。我们在亚超购物的温州人非常热心的给我们介绍着要去哪里玩儿,我们在这里跟着导航开错了好多地方。。虽然走错路,但是也发现了不少新的美景,欣赏这座仍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容貌。

奥地利施华洛世奇水晶总部博物馆,实在是人太多了,排了longlong的队,要购票才能入内参观,我们的时间等不及,所以就只能在外面参观一下了。

因斯布鲁克最最出名的黄金屋顶,采用3450块金箔铜板贴面而成,非常华丽。

晚上驱车住在山上的露营公园,开上去的时候也是被隐秘茂密的丛林惊艳住了,大伙都忍不住尖叫~房子旁边有个人工湖,水上有许多儿童设施,露营的车集体开在酒店旁的房车场搭帐篷,我只感叹,社会福利真是好~
           第二天清晨下着蒙蒙细雨,出门吃早餐的时候发现露营的房车搭的帐篷各式各样的高科技,眼花缭乱,一大家子、一帮朋友似乎没有觉得下雨会影响他们一样,乐呵呵的吃着自己做的早餐。
      我们开车出发顺路,还在那大片大片的玉米地里,掰了几个带走,晚上去瑞士烫火锅。。
      去亚超买了火锅底料和菜,亚超的中国蔬菜真心贵呀,还有些牛排,水果、牛奶、鸡蛋红酒什么的,整整一大箱子,毕竟剩下3天在瑞士,就全靠这些食材了。

D6驱车5小时,到达瑞士因特拉肯(Interlaken)

Interlaken从字面理解来说,就是两湖之间的一个小镇,因阿尔卑斯少女峰而闻名,获得瑞士梁的称号,湖光山色,瑞士的公路是最小的,因四面环山的地理原因,造就了开往瑞士不是那么平坦的,这地形跟重庆很相似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在修一条高速,导航让我们走的省道,双向两车道,速度一快,再加之山路的崎岖,就看似非常危险,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还有大雾,双向两车道有时候拐弯都看不到对方的车,只能按喇叭一路,是险的,至今回忆起来,心脏一直承受着被美景惊艳和道路惊险的双重压力。
       一路上倒是发现瑞士人使用的车跟德国的在路上看到的车是完全不一样的,德国是房车和各种豪车盛况浩大,而低调的瑞士人并不是,他们会贴上瑞士国家的标志在车上,来显示他们的自豪感,而且不知是出于环保还是其他原因,瑞士人选择的车不会是德系,貌似他们从心里就排挤德国人一样,奔驰宝马路虎寥寥数辆,剩下的,全是“日本车”以丰田为首、斯巴鲁、本田、当然还有韩国车起亚,并且统统短小精悍小钢炮、或者越野车,很少看到豪华轿车,感觉几乎没有的。
       我们住是民宿,这里要提到我们发生的很尴尬的事,瑞士人守时是跟德国人一样的,我们也快马加鞭到达了,但是哥们儿打对方电话一直没人接,我们在瑞士又没有网络,所以一度处于无解状态,后来找了家麦当劳有了网才解决这个问题,结果在德留学的哥们儿把对方平时跟他联系的通讯号当作电话号码,对方根本没有接到电话,很尴尬,不过这一路的疲劳没有白费,房子真是惊喜到爆。
       房东耐心的给我们介绍着房子的设施,和推荐我们去哪里玩儿,介绍了超好吃的炸土豆,和徒步,说到炸土豆的时候,似乎感觉他口水都要滴下来了。不过我们非常饿,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房东走后,我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晚餐,小肥羊火锅!两位女士开始了家庭妇女的工作,啦啦啦,一会儿上菜给大家,火锅配红酒,中西合璧,天下无敌!

瑞士的风光跟奥地利一样满目绿荫,但不同于奥地利的细节,田园柔情,他更似一个美男子,坚毅睿智,房子也没有装修得各式各样,几乎是统一模样,山是山,草地是草,蓝绿的湖光,除了草地绿色和瓦的蓝灰色,似乎很难看到其他细节的颜色

这就是房东的背影,年龄50来岁,孩子都出去工作了,自己跟老伴在因克拉肯的湖畔边租了一整幢别墅以享天年,开着他的丰田越野车带我们去山顶的木屋,说自己花了100万瑞朗建了这幢房子,自己设计的,看看细节,的确是一个懂生活品味的人,我想这里的瑞士人,都是这样子生活的吧,没事去采采蘑菇,非常热情,特地告诉我们不要踩到屋前的草坪,那是给moomoo用的。

你曾经幻想过,在瑞士山顶的木屋,吃!火!锅!
       木屋里全是高科技、地暖、洗碗机、热水器、bose音响、苹果电脑、咖啡机、装满了红、白、啤的酒窖、全套德国厨具、名贵刀具、面包机、各种书、各种影碟架,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D7 Interlanke徒步

清晨是被美醒的,这样的环境下,饭量是暴增的。

当地人用的一种除草机。。。

第二天开始我们的Hiking,走了半小时去吃了房东说的超级好吃的炸土豆,其实我们是被齁死了的。。。奶昔是非常非常好喝,我喝了两杯,瑞士消费真是高,炸土豆是接近人民币一百块一份,奶昔50一杯了也有,半小时才做好,这家hikiing山上唯一的一家炸土豆的周边环境就是牛粪,超级臭、苍蝇是满天飞的,特别要提厕所是直接把我熏出来了,真是够了。

Hiking~~

被那位房东夸上天,必须要吃的炸土豆
         要走半小时路程,一路上都是踩着牛屎牛尿,牛粪味儿陪伴和迎面而来吃好饭的客人,每个交汇处都会热情的打着招呼,吃了才知道,价值100人民币的炸土豆要做40分钟,我们满怀期待的等着,点了杯奶昔,真是非常好喝!我们在苍蝇漫天飞的屋里坐了足足40分钟,土豆来了!!结果齁死人啊!真是太重口味了,不能入口的齁。。。
         想要上个厕所,却活生生被熏出来了。。太臭了,这辈子都没有闻过如此难闻的味儿,真是醉了。
         下面看看这家被当地人奉为神的炸土豆店,还相当出名哦。

D8 游湖

坐船也是很多趣事,我们跟哥哥两个小滑头一上船就直奔船顶去了,在绝佳的位置,宽阔的座位上欣赏着美景根本没有发现异样,后来检票大哥来了,告诉我们这是头等舱,很礼貌的请我们下去,还主动给我们合照。 以下就是。。。

然后我们顺势下到第二层,发现视野跟座位都棒的,坐下来又是一阵拍照,检票大哥尴尬的来了,告诉我们又做错了,我们的位置,在一层。。
被撵了两次,检票大哥很尴尬又于心不忍,我们也很尴尬。。

最好次的梦龙

去找房东时,在他家旁边有人举行婚礼,感受下穿礼服的瑞士女人,很美的~

这是房东跟他老婆在湖边的大house,好几层前面还有花园,真是超级会享受。

翠绿瑞士湖畔旁的意大利菜餐厅,我们享受着天然的瑞士牛排,现在回忆起来瑞士湖岸的美景,依稀就是发着光的绿色草地,和泛着珍珠的蓝色湖水。

D8,被房东老板误导去这座山,导致没有去少女峰是很遗憾的。

一直觊觎的葡萄也到手啦哈哈!

除了超甜的葡萄,和嫩玉米,连没有熟的苹果也不放过。

这座山也是可以俯瞰整个因特拉肯的,最远能够看到慕尼黑,空气真是洁净。

D9,大清早的返程慕尼黑,半天的疯狂购物!

欧洲的商店晚上晚上8点就关门了,驱车4个多小时到达慕尼黑上街才发现街道上的热闹,然后就是买买买,实在太捉急,很多东西没有买到的。

小小纪念下战果。。

D10,回国

回程的飞机怎么坐怎么都不舒服,时间很紧张,一直都在赶路,先从慕尼黑法兰克福,回来时上海下起了暴雨,好多地方的飞机直接取消,当然,我回重庆的也不例外,非常折腾的跑到了南京坐的飞机,虹桥机场都被淹了,有许多飞机盘旋在空中不敢降落,还好我们飞机大,是顺利降落了。虽然折腾,总的来说,旅行不都是这样吗?去克服一个又一个问题跟困难。

引用 Mmm 的图片:

漂亮,才去过这

2016-03-02 15:48

引用 Mmm 的图片:

2016-03-02 15:48

好大一杯啤酒

2016-03-02 15:50

这么漂亮的姑娘,你老公真是有福!

2016-03-02 15:52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3-02 15:50:01 的回复:

好大一杯啤酒

回复黄虫:嗯,他们都给我点大份,不大就不大气哈哈!

2016-03-02 15: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2 18: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34

2016-03-03 00:06

2016-03-03 00: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41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03-02 18:26:3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枯木回春:没有标准配置怎么办让他去学了!

2016-03-04 00:05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3-02 15:48:16 的回复:

漂亮,才去过这

回复黄虫:男人都喜欢

2016-03-04 00: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7 01: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7 09:53

引用 荔枝lbl 发表于 2016-03-07 01:01:3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荔枝lbl:可以呀,回去发给你哦

2016-03-12 19:27

引用 love_mimi 发表于 2016-03-07 09:5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