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香港折了一下腰

石楠 (镇江) LV.7
2016-03-02 15:19 463/8

2016年春节,我们又出发了。本次的目的地——香港。都说香港没什么好玩,是购物天堂。本以为自己能够免俗,但看到香奈儿、lv大牌长龙,我只想说,我也要!

关于交通
比较了一下机票价格,还是飞深圳比较划算,送关也便宜,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关口离机场挺远。打车要一个小时,有点小折腾,其他都挺好。从福田口岸入关,虽然是大年初三节假日但人流也不算多,差不多排队十分钟左右就能顺利入关。在香港也是用大家人手一张的八达通,目的地近的就打车。出关是从罗湖出的。

关于住宿
早知香港寸土寸金,房间都很迷你。但还是被惊到了,不过住在尖沙咀,三晚2400元,在节假日算是性价比不错了,周围吃的、喝的挺多,到海港城步行15分钟。提前半个月的时候三晚要3900,我一直忍到达深圳才下手,果然有惊喜。酒店完全是根据妹妹选的定的,华丽酒店,没想到香港华丽有两家,他们订的在中环!郁闷!

关于美食
老公本计划着去吃什么米其林餐厅的大餐,结果都在逛街中随意解决。什么翠花、池记边走边吃而已。最爱的就是海南鸡饭和菠萝包。在江苏真是很难吃到好吃的,本来挺爱吃的云吞,至少半年不想再碰。

关于上网
我和老公一起办的港澳台漫游,接打电话什么不知道多少钱。上网是30块钱一天,不限流量。

关于买买买
最主要在尖沙咀活动,还去了铜锣湾。买了化妆品、包包、手机什么的。感觉化妆品跟国内专柜也就差个汇率,有些化妆品国内没有,香港可以买到,包包也是。手机6sPLUS 这和人民币6080。人太多,购物环境和感受不行!

第一天:从深圳到香港

前一晚,很晚才到深圳,在机场附近住宿,一大早就滴滴了一辆车去“喝早茶”,原谅我记性不太好,好像是叫凤凰楼的地方,也是网上搜到的。点了一大堆吃吃喝喝,有几样挺好吃的,最主要是悠闲过早的感觉挺好!

吃饱喝足后,打车去福田口岸过关,在淘宝买的送关,很快拿到表格。虽然做过功略,结果还是仍不住在他那买了八达通,贵了三四十块钱一张。过了关就能坐上港铁,我们一直坐到尖东下,然后走到酒店用了十几分钟,还算方便。稍作休整后,老公就催着我出去逛逛。于是,悲剧的一天就开始了。

从酒店逛到广东道,再到星光大道、再到维多利亚港,再到海港城,一直走走走,兴致很高!结果当天走了四万多步,把腰也给走折了,导致接下来几天一直都贴膏药,没办法走远,一直打车!

第二天:迪士尼

坐地铁去迪士尼,人真多,提前在淘宝买的票。一进去就是钻进店里,帮小朋友们买东西,没玩几个东西,连拍照都是各种排队。

第三天:澳门一日游

这次出来玩,第一天就把自己玩坏了,导致接下来几天都精神不济,腿脚不便。坐船去澳门,居然有点晕船,所幸极力控制自己,上船就闭眼睡觉,总算没出啥乱子。在澳门威尼斯人、新葡京瞎逛了一天,没有收获。然后老公要去大三巴,可我真的走不动,就找了一家银行休息。老公自己去逛了,结果他拎了三大袋饼回来。花了两千多,关键是太占地方,以至于我们的行李箱都被那些饼塞满,衣服都只能背在身上。吃货的坚持,我真的要疯!

澳门根本无心拍照,只有老公在威尼斯人的照片,证明我们来过!

第四天:回家的小感悟

每次出去之前,都担心时间不够玩,结果出去了几天又想家了……家里安逸舒适。不过,我还是有一颗想要看世界的心!所有去过的地方,无论快乐与否,辛苦与否,都感觉去过、感受过,就值得,从不后悔!

就像写游记,虽然都是流水账,但我还是想把写下来,若干年后能回头翻翻看看,真好!原谅我也很懒,好多游记都还没写,但我相信我终究都会补上的!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02 15:38

2016-03-02 15:46

引用 石楠 的图片:

2016-03-02 15:48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03-02 15:38:09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tigerwang:懒,亲们将就点看看

2016-03-02 16:48

2016-03-03 00:0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40

这是什么时候去的啊

2016-03-03 12:5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