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海南去看海(三亚、陵水、万宁、琼海、海口、澄迈亲子半自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18
  • 人物/带小孩

又是一次旅行归来,这次去了并不陌生的城市--三亚及周边城市,掐指算来也是第四次登上这片富饶的土地,所以本次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景点只去了两个未曾去过的南山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其他时间都在哐吃哐吃和慢生活中度过... ...
我会将四次海南的经验整理出来,以供蜂友们参考!

海南概述

海南岛在我国的最南边,这里四季都如同夏天,冬天以南部的三亚陵水万宁最为温暖,北部的海口、东部的琼海文昌需要穿一件外套或者薄棉服。万宁市像个分水岭,万宁以西的三亚陵水属热带气候、以东便为亚热带,著名的分界洲岛就在万宁,分界洲就是热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了所以到了冬季,北方的“侯鸟”们就纷纷飞到三亚来取暖。

海南交通

海南目前有两个机场,分别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在建的是博鳌机场,将来西边也会再建。海南环岛铁路已开通,由海南东环铁路和海南西环铁路组成,连接海口三亚,东环308公里,西环345公里。主要运行D字头列车,全线运行时间为2小时30分钟。如果自驾出行,海南的环岛高速也是很方便的,全岛高速免费,但加油费要比岛外贵一些。
海口美兰机场可以直接换乘高铁,机场与美兰高铁站无缝对接。坐高铁可到三亚万宁陵水琼海文昌等各城市。建议大家手机下载个铁路12306的APP,查询购买火车票很方便。

海南主要景区

上一张地图先,可以很直观的感觉到海南的地形图

三亚景区:
大小洞天,在三亚湾上多趟公交车都可以到达,比如:新国线(也叫25路),16路,百度地图也可根据您所在位置搜索 。
第一次去还是2010年,那时昊刚满2岁。这里的水质比三亚湾干净很多,毕竟是收门票的,里面像个大公园,环境还不错。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大海,期初还不敢踩水,后来就... ...

开始试探... ...

最后爱上了大海,一发不可收拾

大小洞天的标志物,就是走到尽头的这个洞

从大小洞天出来,继续坐公交车,到前面的天涯海角,这里还有个小故事:当时我们刚下车,就被“黄牛”拦住介绍门票,他说自己是当地村民,可以把我们用快艇送进去,直接可以到天涯海角的石碑,然后再自己走出来,这样既坐了快艇过把瘾,还能省一段进公园的路途,毕竟带着孩子顶着中午的大太阳走进去有些折磨人,而且我和老妈、老公三个大人还有其他游客一起,人多壮胆,就同意了,还好很顺利我们从海上直接到了公园尽头的“天涯海角”石碑处

有时间的话,这一天可以顺路去“南山”看108米的观音,我们这一年没有去,直到第四次去海南才单独去了南山。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从三亚湾开车到蜈支洲岛大概需要2个小时车程,建议在淘宝上报个一日游,这样省心,船票、上岛门票+车费都有了,车到酒店门口接送。

坐船上岛

我和老妈,老妈给我带孩子,这次一起出来散散心

给儿子背的小水桶,从北京背来的

蜈支洲岛的水真的很蓝,这里也非常适合浮潜

飘在海里

我们租个躺椅在岸边休息,昊就在一旁玩儿沙子

南湾猴岛,位于海南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三面环海,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三亚湾开车到猴岛2个多小时,建议报一日游前往。

坐船换乘缆车上岛

到处都是猴子,一定要牢记导游的话,这里的猴子都很狡猾,每天都有被猴子咬伤的,昊爸也没有躲过...

就是这只猴子把老公咬了一口回到三亚市区马上去打了破伤风,这里猴子是主人,不能与它们对视、挑逗

亚龙湾,这里的海没有想象中那么干净,白天的旅游团很多,最好在亚龙湾住上一两晚,晚上的亚龙湾比白天安静很多,更迷人!

那时候昊还很怕踩沙子

未完待续... ...

2016-03-02 15:54

引用 suu 发表于 2016-03-02 15:54:21 的回复:

回复suu:亲,我刚提笔就被你回复了,太感动啦

2016-03-02 15:5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02 16:56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03-02 16:56:02 的回复:

回复lilin:我会继续写哈!

2016-03-02 17:1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31

2016-03-03 00:0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8

昊妈大作,长隆深深受益,一定要支持的。
小小的昊,好可爱啊。
昊妈很清秀美丽噢

2016-03-04 10:39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3-04 10:39:51 的回复:

昊妈大作,长隆深深受益,一定要支持的。
小小的昊,好可爱啊。
昊妈很清秀美丽噢

回复咖啡:好感动啊亲😂谢谢支持和鼓励🌹

2016-03-05 00:1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