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大东北之旅】走沈阳·看哈尔滨·玩雪乡雪村·爬长白山,还要不停的走下去~

熊在哪儿 (闵行) LV.7
2016-03-02 15:43 1399/7
  • 出发时间/2016-02-08

2016年02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15日,
我计划去东北

大致行程:上海---沈阳---哈尔滨---雪乡---长白山---沈阳---上海
时间:2016.02.08-2016.02.15

我们一行五个妹纸,想想出去就这么个小屁男孩保护偶们,不晓得靠得住么....靠不住
必带品有什么:身份证,学生证,现金,卡,暖宝宝8天乘以2片乘以2个人=至少24片,保温杯

旅行前言,其实此旅行的在出发前3个月就大致决定了旅行方向,只是由于没有计划,看过无数游记,翻过无数攻略,最后计划还是没有定下来。我索性就不看了,在大致了解的情形下,我们先定了住宿和飞机,其他的包车等等其他费用,我们也都是临时到当地去包的,虽然我也有想过要不要网上直接包好,也担心过春节会不会包不到车,不过事实证明,完全不用担心,直接包车的价格比网上给我的价格便宜了点~

旅行开始······

没有计划的旅行粗发~~~~
2016.02.08·14:40的飞机从上海起飞
2016.02.08·17:19的飞机到沈阳着陆
不得不说过年的机票贵成狗.

下车后的我们去机场溜了一圈,问了下服务台,纳尼,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了,后来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我们做了机场大巴
15.5一人

说是电视台下,也就是青年大街做地铁。下完车,还遇到一位热情的大姐主动带着偶们去地铁站,东北人真热情~

地铁站做到中街~我们住的是锦江之星。

来点人物照*农民工进城过年有么有,哈哈哈~

到达中街后,我们本来想去次个饭,在中街走了一圈,傻眼了,么有餐厅接待我们撒
无奈,我们最终走进了麦叔叔,其实快餐也能吃啦至少偶的小侄吃的甚是开森~~~
话说这个中街应该是相当于上海南京路吧,年初一真是冷清的很啊。。。

晚上也没啥逛的,我们只好打道回府去酒店啦

沈阳是作为我们的交通转战点,只是路过,当然也是看在机票稍微便宜点的份上所以就选择了沈阳 咱们都是家境普通的乖宝宝~。

2016.02.09早上我们一大早就粗去了吃了早饭,没留照哈。
我们走到沈阳故宫发现还没有开门,就又走去大帅府,因为听朋友推荐,大帅府很是不错,故宫比较一般,所以我们先去去了大帅府,我们每个人买了张通票,是4个参观的景点。

这里缺张门票照

我们跟着我们前面的小团队,因为他们有个解说员,我们正好可以跟着一起听听讲解呗。而且电视剧不是在放那个《少帅》,所以听上去就有直接的感触。真心来说,大帅府是值得一去的,通票绝对是值得的哦~

帅府门口还有表演哦,来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时间来观看嘎~

名字好像是金融博物馆?!貌似是的
这是本宝宝的男朋友系列,调戏哥们,吼吼嘻嘻哈哈呵呵~

我们要准备去故宫溜一圈~不过感觉是还是北京的故宫更好看~

一路上导出逛逛逛,还和旺财玩了玩~

本来是很欢乐~由于我侄儿拉肚子,就风风火火往宾馆冲去,救人于千里。途中去了恒隆,久光,这么大的一块地方,居然都么有开有么有觉得很吓人,那么大一块久光是空置!!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就领着行李去火车站去,我们一行人风风火火,心心念念想吃一家东北菜,结果去了2次,都么有吃到,这个是我们没有缘分么!!只好往火车站去就地解决温饱问题

凑合的一顿饭,说到这个,做niangniang的人真是悲催,偶的侄儿觉得偶点的看上去很好吃,要跟偶换,讨厌谁让你比我小...哼

再见沈阳,你好哈尔滨~

哈尔滨粗发~

由于我们大伙不在一个车厢,本宝宝在火车上睡着了~,偶侄儿就在边上打游戏~
差不多傍晚到了哈尔滨,什么车都没有,只有黑车在向我们招手~年初二我们在哈尔滨~
我们住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附近,放好行李,自然是要去觅食。晚上的中央大街很漂亮,天气也很好~一点都不冷~
不过的确也是有很多家店都关门比较早,我们差点就又吃肯德基了~好在我们选了一家很不起眼的面食店,真的超级好吃~棒棒哒~可惜我没拍门店,我只记得是在中央大街的肯德基附近的转弯口

晚上的哈尔滨很是不错,灯光通红~

说到冰糖水果真的是大爱~不过绝对还是沈阳的冰糖水果便宜,3块钱2串~如果去沈阳不要错过哦~
这个是哈尔滨的冰糖水果,我最喜欢吃冰糖草莓~特别是被冰了很久的草莓,就像是草莓冰激凌~
新鲜的冰糖草莓20元一串,冰冻较久的冰糖草莓15元一串。我们一致认为15元的好吃,离开哈尔滨的那一刻,我的小伙伴由于吃不到15元的冰糖草莓。一路狂抱怨,狂感到遗憾,对着草莓大叔,拼命的喊,不要新鲜的,不要新鲜的,要吃快坏掉的!!喜欢的不要错过~

之后我们就随便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顺便跟酒店问了下后天包车的问题。发现偶们胆子真大,车没包就敢直接粗来,哈哈~这就是偶们的计划,只定了飞机火车和住宿,其他的到时候说,呵呵哒~本宝宝很懒

包车这个我个人建议可以直接去那里包车,网上之前我也了解了下大致的价格,也特地加了一个相关包车住宿的群,不过经常刷屏太快,我就屏蔽了,说实在话,我根据蚂蜂窝游记的联系方式,我也打过电话,群里也咨询过,网上也查过,最终还是决定临时定,事实证明还是临时定比较合理,我们因为有6个人,就包了一辆900元的车从哈尔滨雪乡(后来犯了个大错,一会告诉你们)。哈尔滨雪乡的车不用担心。我们也是在去的前2天订的哈。

哈尔滨的第二天,年初三,我们正常起床再去走了下白天的中央大街~人很多~跟前一天晚上完全不能比~
我们的早中饭是东方饺子王~

吃完饭我们就沿着中央大街走了一圈,一路上往松花江防洪塔走。冰雪大世界我们没有安排在行程之中,我觉得哈尔滨到处都是冰雕,根本就不需要去特地去看~

还有些照片有空再来补~
接下来就到了松花江,防洪塔大标志~~

防洪塔下面的我们

由于偶的侄子看到大景,开心疯了~掉队了,偶只好和其他的朋友分开玩,稍后再聚~侄儿,你有点麻烦哦~

这里还看到可怜的狗狗,阿拉斯加,哈士奇狼狗随处可见,想想还是不高兴坐,狗狗这么辛苦,还要拉人干活哦!!

这是大教堂,必要去一个地方~

晚饭我们吃了重庆小面,真大好好吃,对了,她们的店关门很早啊,一定要注意。

由于吃之前没有拍,只留下了这吃完的样纸,真的超级好次~~

大家有么有发现照片中出现的一共只有5个人,今天晚上还有个小伙伴过来哟~由于想陪小伙伴逛逛,我们就又走了遍晚上的中央大街~打算再加一顿俄罗斯的梅西餐厅~可惜不接待~我们就在中央大街找了另一家俄罗斯菜~今天晚上吃了两顿啊!!!不过环境是好~

忍不住求合照哈~

对于菜肯定是没话说~偶的侄儿吃了2块牛排居然

有么有发现新面孔~

回去之前,因为觉得白天的拉皮超级好词~我们又有新伙伴到来,也么有尝到味道,我们就带着小伙伴去尝尝,在诱惑不住的情况下,我们人手一份打包带走回去明天当早饭吃,打包的时候,服务员很诧异的问我们,不断重复说,这是菜啊,这是菜啊,确定要这么打包吗。我们才不管呢,拎着走了

当然因为知道雪乡没什么吃的,我们采购了很多零食等,无照

之后我们就回去休息啦~明早还要一大早包车粗发呢~6点整哦~~
哈哈不过我们不可能早睡的~什么发发照片啊,写写明信片啊,理理行李,特别偶还要理两份,没有个1,2点是不行的。不过明信片我们在哈尔滨是没机会寄啦~直接第二天带走哈~

传说中的早饭,拉皮。从冰箱里取出来,不得不说..打包的不太好吃....甚至是难吃...只能凑合着随便吃吃

再见哈尔滨,你好雪乡

这样的旅行~看上去很有意思~有么有~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雪乡雪村二浪河的地理位置了解吗,反正我傻叉了。。。

对于我这种地理白痴,就随便在去哪儿网定了3间2人炕的,上面写着雪乡,我就再也不理它了= =还是晚点告诉你们,反正是懒人惹的祸!!!

我们在车上搜了下住宿地址,傻了,无法识别具体位置,跳来跳去的- -那就先跟着师傅直接去雪乡,反正都是雪乡,途中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本来是预计11点能到达雪乡,可惜路上有车祸,我们硬是等了许久,

堵车中

绝对不会偷偷告诉你找厕所去了

堵车时候造的小雪人~~

差不多3点半我们到达了雪乡,一开始还无法理解,我们每个人买了张门票90块一张,附带2段乘车票,也就是所谓的送你进去,送你粗来。进去以后,定位了一下地址,发现距离我们住宿的地址还有几十公里尼玛...怎么办!!!虽然地图上显示的是中国雪乡,此雪乡非彼雪乡。其实真正的这个雪乡不大,挺小的也很商业化,人多,车多,把你丢在这,保证你自己走不肥去哈

我们就买了雪乡里的羊肉串(挺好吃的),然后就决定粗雪乡了。卧槽门票就这样用完了!!!宝宝们,今个总算壕了一把....这个时候也只能包车,不过就有点被动了,价格合不合理我是不清楚,但是走是肯定得走的,包车费用是400元。所以总的我们从哈尔滨包车到雪乡住宿点的花费是1300元。都是因为我的错

这就是大家都去雪乡

转站二浪河

我们逛了雪乡,路过雪谷,住在二浪河,真是丰富的一天哈哈哈哈

途中的坎坷我就不说了,因为路上又堵车,不过好在后来是小堵车。我们定是从家家庭旅馆,由于去了以后,人满,就把我们推荐给了其他人家,只知道对方姓张。当然有好有坏,好处是:本来是3个2人炕,我们升级变成了3间5人炕哈哈~怎么睡随便你~吼吼吼~住宿价格反正是不便宜,堪比外面的五星级价格还贵!!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其实一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也就是所谓的二浪河,是一种比较原生态的雪乡,我个人觉得无论是那片雪乡还是这片都差不多,我个人比较喜欢二浪河,更加原生态,当然夜景的话肯定是那个有门票的景区比较好。不过我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满,反而也有着意外的惊喜~

对于二浪河的雪乡长白山的包车,我们也是临时靠住宿的地方定的,开价是1600,欣然接受~因为昨天在雪乡包的那个车,也留了师傅电话,不过价格是2000~~所以嘛~我觉得,包车的事可以,不要太着急,只要不是临时出现状况,没有什么问题啦~

我们的温饱都是在住的地方解决的~

照片太多,头都大了

接下来就是神奇的第二天玩耍+差点被困在这,没办法去长白山等惊奇,等下周更新。。。。

二浪河的第二天,也是我们预计离开的日子。但是我们一大早也收到通知,昨晚百年难得一见的下雨,居然被我们碰到了!!尼玛....也就是说下雨结冰,路面打滑,唯一的公路被封了!!!具体来说,哈尔滨无法发车去雪乡雪乡无法回哈尔滨雪乡也无法去长白山!!!一句话,哪也去不了!!我们都打算在这多住一夜了!!不过我们预定的包车师傅,千保证万保证一定会来,反正是按照原计划迟到了至少5个小时的到来,师傅是送一批人过来,顺便把我们接走!接走我们的师傅很久没睡觉了,很难想象,你们怕么反正我是么啥感觉。。等待师傅的时间是漫长的~上午玩了雪上摩托车等等,冰上游乐园,中午就开始等师傅。。。等啊等啊等啊,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最后一顿面条...我们想师傅这么晚,我们当天肯定过去又是吃不到什么晚饭了,所以想在这填点肚子。我们就说随便帮我们下点面条,10元一碗,价格是不是挺合理?还保证肯定吃饱!!一脸盆端上了一碗面,啥叫一碗,这一刻给你们一碗面的概念是什么!!!平时吃饭的那个超级小碗知道么!!还没有我家装饭的碗大!!!就是那个大小,那一大锅看上去很大,你能想象吗居然是算好的,每一小碗不多不少.....我连塞牙缝都不够....姐们豪气的说再来一脸盆.....厉害的是量还是如此精准...我能说我完全没饱么......真的是货真价实的2碗面...再给我N碗我也吃的下去啊......

将近傍晚6点,司机终于来了,长白山粗发~
可是封路这个事实还是存在的。我们以不超过15码的龟速前往长白山上高速被封,然后回去绕路,从乡村间的小路走起,外加上浓浓的大雾,以及师傅长时间缺少睡眠,包括还得靠我们导航,边打电话边问路,有么有怕怕的感觉!!!事实就是如此,一路上师傅开足了大马力的音箱,还不允许我们睡觉,拼命陪他闲聊,当然也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还是照做了~一路上见证了啥也看不见的路,见证有辆车开都沟里去,以为是可见度真的相当低,难以行走,很难想象,我们在凌晨3点半终于到了白河镇!!

2016-03-02 16:1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30

2016-03-03 00:03

2016-03-03 00: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