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小子游韩国——韩国跆拳道之旅

2016-03-02 15:44 1654/10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亲子

这是我去韩国的流水账,5天4晚,基本按时间顺序记录。第一次带孩子出国,木有摄影装备和眼光,只是普通游客的手机随手拍,不为别的,只为记录。

行前准备

衣服:韩国北京天气相差不大,所以衣着和北京一致即可。我们去的前三天是今冬最冷的,零下十几度,后面两天气温回升,零下几度,所以衣服可以带多件,洋葱装,随气温进行穿脱调整。

泳衣:因为有温泉项目,所以带泳衣是必要的。不过如果只打算待在男女分区的地方,不带也可。

出境wifi:之前有说在某网站可以租到,但我是出行前一天租的,某网站只支持提前24小时预约,所以只好转到携程租,顺利租到。第二天直接在天津机场拿,有活动,每天10块,5天共花费50元,一个机子可以连接5台设备。机场提取时刷卡冻结500押金,还的时候解冻。但电力最多只能坚持8小时,如果一天都在外面不充电的话,很可能到晚上就没电了。一次充电需要3-4小时,所以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充好电。

充电宝:因为觉得过安检麻烦,所以我们没带,好像也没觉得多不方便。不过参观国技院那天手机录视频录没电了,就无限想念充电宝了。

电源转换器:韩国的电源插口是3个圆孔,国内的插头会插不上。不过一般酒店都会提供插头,交1000块押金,还的时候再退回。建议一入住就先租一个,免得人多到后来租不到。我们有一天就没租到,结果插在电视的USB口上充了一晚上,当然电视也一直开着啦。如果租wifi的话,wifi的充电器就是合适的转换插头。

韩币零钱:所有导游拉去的地方以及免税店都支持银联刷卡,所有的小超市小饭馆还是需要韩币的,所以提前换点韩币还是必要的。我提前换了16万韩币,大概是840多块。一到韩国,导游说没换币的可以跟他换,900块换15万,所以提前换还是合算些。人民币现金在韩国没用上。

药品:常备药,感冒发烧的或者拉肚子的等。不过据导游说韩国的药也很好,尤其是感冒药。所以还是看情况。药店应该不难找,韩国的店铺都是密集型的,重复度很高,比方在我们酒店附近就有药店,参观虎队时虎队楼下就有,等等。

生活购物:韩国的便利店随处可见,除了7-11,还有G24,所以买东西超级方便。

退税:所有在正规商店购买的单据都要留好了,在机场可以退税,安检前要去机场的退税处扫描单子,单张退税金额超过5万的要在旁边签字,一定不要忘记签字,否则没法退税。退税的时候如果选自助退税,退出来的是韩币;如果人工退税,整钱可以选择退人民币或美金。零头还是韩币。退税处窗口有机场免税店的优惠券可以拿,万一最后再疯狂购物一把时还可以用上。我这次退税时随手拿了个窗口边的活动单,发现上面的活动是在乐天店买1美金以上的化妆品就可以赠1万韩元,恰好我后来买了一点化妆品,于是就去服务台兑换了一张1万韩元的卡,因为时间紧,就近买了个7美元的口红,卡里还剩1600块,实在花不出去了,只好作罢。这只口红也算白来的意外收获吧。

手机APP:下载了个“旅行翻译官“,感觉还不错,有些词可以直接翻译过来,遇到沟通障碍的时候直接给店员看手机,相关单词还有发音,现学现用也能凑合。在饭店吃饭的时候要加海苔,在咖啡店时要勺子等等,都是这个软件帮忙索要成功的。除了这个,还下载了个韩国地图“我在哪儿”,基本没用,因为韩文一个字都不认识,即使在地图上标出来也不知道在哪。一些免税店还支持支付宝付款,网购无国界。

购物提示:购物后一定要核对单据,尤其是买的比较多的时候。第三天购物买化妆品时,童妈回酒店后对账单的时候发现多刷了三盒面膜,合人民币六、七百块钱呢,于是马上联系导游,导游又联系了店家,店家核实后又把钱打到导游卡上,然后导游又退钱给童妈。也佩服童妈的细致,当天晚上分房间入住前拉着导游把购物单上所有的商品名都翻译了一下,所以才发现了这个问题。这个经验还是值得推崇的。

第一天:初到韩国,体验温泉

集合乘坐大巴车:从北京到天津机场

早上四点钟在工体西门集合。2点半,起来收拾,作最后的确认,叫醒2娃,准备出发。美好的旅行从群里教练晒出的叫早照片开始。我们没有换到零钱,所以就准备揣着几张万元大钞开启韩国之旅。很土豪的感觉,有没有?

集合发车后驶到高速,高速路临晨2点到五点禁止大巴车通行,我们在高速路入口前方停车等待放行。

在天津乘坐专机飞往韩国

仔细阅读安全须知的小盆友。现在飞机上的安全须知基本都是视频的,这趟专机依然是空姐配合飞机广播在过道中做演示。

机上餐饮,每人一个汉堡。练跆拳道的小胖子居多,个个长得都很结实,个别小朋友不够吃,又加了个汉堡
一小时40分钟后,到达仁川机场。

抵达韩国仁川机场

先坐小火车到达候机楼。韩国初印象:满眼的韩国字,一个都不认识;满眼的中国人,说的都是汉语。

仁川机场,取完行李出机场前,全体团员合影留念。

旅行第一站:道高温泉

从大巴车下车后,到处都是冰天雪地的。恰逢北京最冷的那几天,韩国也不例外。

厚厚的积雪,到脚踝。

门口进去集合等人时,大家围着暖炉感受初到韩国的天气,一个字:冷。

温泉预计停留时间1个半小时,人多七等八等的时间很快过去十几分钟了。进了温泉,妈妈们和男孩子分开了,教练带着男孩们去换衣服。4个教练带着7、8个孩子,他两是最小的,我和童童妈很担心两娃的自理能力。

后来听教练说,俩娃换好衣服后,瞬间就找不到了,教练找了半天,才在场子里发现,两娃已经在滋水枪那玩的不亦乐乎了。教练话说,两娃玩疯了,到时间让出来时还有点不乐意呢。我脑补娃疯玩的样子和出来时意犹未尽老大不情愿的样子,简直是太熟悉了。

道高温泉的设施没得说,室内的有像图片这样的有游乐设施的,要穿泳衣的,还有有无数个按摩池的可以不穿泳衣的,室外的池子也有,在冰天雪地里裸身泡着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虽然身体是热的,脑袋却受不了,我出去呆了一会儿,就给冻回去了,还是室内的要舒服些。
至于评价体验么,其实跟咱北京的、小汤山的、天津的那几家著名的温泉馆差不多。

因为心系娃娃,所以体验了一把就出来了,大厅里等了很久,娃终于出来了,果然是最后的。还好,衣服一件不拉的都穿上了,泳衣也都装包里拿出来了,忽略米大齐毛衣前后穿反的事实,终于放下心来。大家上车,准备去晚饭及住宿。

从道高温泉出来,原定于晚上去茂朱跆拳道公园住宿,因雪天路滑,只得取消行程,向反方向天气较好的首尔方向行驶。

第一天晚餐:章鱼火锅

第2天:景福宫+光化门+首尔塔+汉江游轮

第二天一早起来去吃早饭。

早餐有几个菜,有面包片和苹果酱,用苹果酱在面包片上画个五角星,米大齐就很开心的吃起来了。最受欢迎的是海苔,因为孩子多,海苔很快就没有了。

青瓦台+景福宫+光化门

青瓦台:韩国总统府邸

青瓦台周边绿树和小山掩映,配上首尔的蓝天,顿时觉得总统府的环境真的是优雅清新啊。

青瓦台广场南侧的一个展馆,导游看到这个馆,本想带我们去参观一下,但恰逢周一,展馆不开门。

景福宫

顺着正对青瓦台的路往南走,就是景福宫。景福宫是纯木制结构。

这张照片其实我是想拍橱窗里有个小鱼饼的锅灶的,因为五道口那有个卖小鱼饼的,以前米大齐从幼儿园放学后会买一个吃,原来鼻祖在这里。但是我刚拍完这张,一个工作人员美眉就过来示意我不能拍照。我只好一边说对不起一边收起了手机。

首尔的天湛蓝湛蓝的,让忍受了一冬雾霾的我们觉得分外亲切。

米大齐说:看我的大肚子。看看,好不容易写个字吧,还给写错了……

景福宫最大的殿,皇帝办公的地方。

勤政殿内部。

在最大的殿勤政殿前合影。广场上有品阶石,上朝的时候官员按石头划分的等级标识站立。

从勤政殿往外走,过一道门。

继续走,就到光化门了。

出了光化门,就是大街了。

光化门外的神兽。

人行横道边的灯杆,按钮是供视力残障人士使用的。

光化门对面过马路就是首尔广场。有2雕塑,一个是皇帝,跟皇帝遥遥相对的是一万块韩币上的李将军站像。

第2天午餐:一只味道寡淡的参鸡

听说中午要吃一只鸡,里面还有人参,营养丰富……大家都很高兴。可真正吃起来的时候,几乎就是白水的味道,鸡也没有任何味道。按道理讲,鸡汤是很鲜美的,但这个,真的是味道寡淡难以下咽。看来还是我大中华的料理是最棒的。在中国的韩餐都做了口味的改良,在韩国吃,真的是没那么好吃。

鸡肚子里包着些糯米饭。

首尔塔

出现在很多韩剧中的首尔塔。

这是个挂满同心锁的地方。米大齐饶有兴趣的扒拉着,看哪个锁好看。

到处都是。

看,这一片江山,都是朕为你打下的。

穿韩服拍照

其实是个卖东西的地方,听完推销到4楼去穿韩服拍照。

汉江游轮破冰行,与海鸥嬉戏

因为取消了茂朱跆拳道公园的行程,所以导游说,增加一个汉江游轮的项目,虽然船行驶只有半小时,但却成为整个旅程最值得记念的一段。

大家欣喜的狂奔向码头。

看到游轮起飞的海鸥。

首尔第二高的大楼。

虽然风大、很冷,但小朋友们兴奋地在甲板跑来跑去。

夕阳一抹。

因为小朋友们往外扔食物,所以海鸥一直跟着游轮飞。米大齐一直兴奋地大喊大叫大跳。“海鸥,你快点飞……快跟上……飞累了你就停一停,歇会儿再继续飞……”

米大齐一直盯着冰面,听船破冰时喀拉喀拉的响声。难得有这么贴近自然的时候,纵使天气再冷,也坚持在户外。

码头的灯饰。

第2天晚餐:又见一锅熬白菜

夜游酒店周边,体验韩国咖啡店

每天跟着大巴车走,几乎没看清韩国长什么样。晚上入住后,虽然已经接近10点,但我们还是决定去周边转转。本来是想找点吃的补偿一下每天被大白菜涮肠子的肚皮,谁知也许走错了方向,溜达半天也没碰见个餐馆。

发现人民日报海外版。

最后,只得进一家咖啡厅看看。韩国的咖啡厅很多,满大街都是。

来个冰激凌尝尝。

柚子茶。

第三天:半日购物+跆拳道最高学府参观访问

上午半日就是韩国特色的海苔、高丽参、护肝宝、化妆品等等的购物时间。参和宝每一小盒都在数千元人民币以上。

去韩国跆拳道最高学府——国技院进行访问交流

排好队,准备出发。孩子,你在干吗?

韩国跆拳道最高长官们合影。

听黑带八段的老师授课。

孩子们听得都很认真。米大齐是招财猫上身了么?

上完课,集合准备去参观跆拳道博物馆。博物馆里陈列了各种展品,奖杯奖牌很多。

给教练们颁发证书。

每人发一个访问纪念的旗子。

国技院晚宴

晚上,教练带孩子们参加国技院晚宴。导游拉着家长们简餐后购物。

看惯了教练们训练时的样子,小伙子们穿上正装也很精神嘛。

孩子们吃的好开心。

这个一看就是教练面前的盘子。当然,晚宴的照片都来自教练的朋友圈。 至于家长们,刚才说过了,无牵挂的给钱包瘦身去了。

晚宴的阵仗比较大,事后韩国好几个电视台都播放了这个合作交流的新闻。

9点多,到达宾馆入住。下面是宾馆照片,第三天和第四天都住在这里。 拍下来招牌的好处是万一迷路了,还可以探道。这个好习惯在旅行中要保留。

探探周围的地形,嗯,不错,吃吃喝喝的地方很多。韩国街道上巴黎贝甜很多。这是我除了咖啡店、便利店后唯一熟悉的店铺。

第四天:乐天世界玩玩玩,虎队表演看看看,明洞购物买买买

早饭后,大家去乐天世界玩。其实就是韩国的欢乐谷。这里停留的时间是2.5小时。因为孩子比较多,这个停留时间已经算团队游中时间比较长的了。为了多些玩的时间,还取消了统一的午饭,改为自行解决。导游最后退了每人5000块饭费。

娱乐项目就是各种晕。不晕不罢休。

看到一群幼儿园的小宝宝,也就是中班小班的样子,由老师带领的。
后来在馆内还看到好几队的幼儿园小宝宝,各个服装统一,都完全由老师带领着,没有家长跟随。有的老师牵根绳子,上面套着无数个环,每个小朋友抓一个环,排队往前走。小朋友们安安静静的,又萌又可爱,不禁有些羡慕韩国的小朋友了。

冰棍不便宜,但真心不好吃。吃到一半就扔掉了。

米大齐最想玩的是热气球,飘在整个场馆的上空,看上去很刺激。但上去一看,排队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看提示牌,还有一个小时40分钟才能轮到。而此时距离集合时间只有不到40分钟,所以只能遗憾离开。

乐天小剧场,12:30有演出,但12:30是我们的集合时间,不得不往外走了。

乐天世界分室外和室内馆,这次的2.5 小时只在室内馆转了,室外馆什么样还没见识到。室内馆大部分都是小宝宝玩的,这次基本把小宝宝能玩得都玩了,有几个游戏工作人员还拿了尺子来比身高。如果下次来了,长大一些,就可以直奔室外馆了。

孩子们和家长在游乐场游玩的时候,教练们自己去购物买队服去了,有个教练买了7件保暖内衣

参观韩国虎队训练基地,观看虎队表演

下午时分,我们赶到了虎队的训练基地。

观看虎队表演,动作劲爆整齐,节奏感超强,虎队表演是舞蹈与跆拳道的完美结合。

踢板表演。

与虎队成员交流。

第4天晚餐:鱿鱼锅

乐天免税店、明洞购物买买买

晚饭后,去购物。去的是韩国的王府井——明洞。

这个是集合地点。虽然导游要带去的时对面的乐天总店,相比免税店里的大牌,这个楼里的东西更青春时尚接地气。

因为没什么购物需求,于是带着米大齐离开燥热喧闹的商场,到街上转转。

乐天免税店外华丽的长廊。

火树银花……什么鬼?

首尔街景。

果然名不虚传的炸鸡,超好吃

打包的2种口味拼一份。如果在店内吃,更加超值有气氛。原味的一万五,双拼按高口味收费,一万六千九,比起前一晚在酒店吃的一万五一份的炸鸡,不仅味道强得多,分量也几乎是二倍左右,不仅如此,还送了可乐和腌萝卜。

腌萝卜当时没有吃,后来跟特产打包带回来了。酸酸甜甜的胃口很爽口。

原味的里面除了炸鸡,还有很多薯条和大块的炸土豆,味道那是相当的赞。米大齐吃了很多。童童发烧睡着了,错过了美食。

第5天,韩国特产店+返程

早饭后的第一站,是韩国土特产店。你听过花26万买一堆零食的么?就是什么米果、海苔、桔子干之类的,东西也并没有很多。对我而言,已经是史无前例了。

机场免税店,最后的购物狂潮

入境的时候因为童童体温高,体温检测仪报警了。于是留下了测了体温,做了登记,工作人员反复问有没有接触小动物,我们解释绝对没有。最后留了联系电话,如果三天不打电话的话,就说明没事。据说之前已经查到三个发烧的,一个确诊甲流了。工作人员最后还给我们4个口罩,让我们带上。

旅行即将结束,米大齐千般不舍。

顺利通过海关,结束了这次的韩国之旅。

最后提醒,一定别忘记还wifi,我就是上了大巴车后才想起来,要不然等开回北京,那麻烦可就大了。
总之,这次韩国之行还是不错的,至少童妈评价很高,买的很爽,还有人看孩子。

2016-03-02 16:1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2 21: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30

2016-03-03 00:0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6

引用 唐老诗 的图片:

2016-03-04 09: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7 01: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7 13:52

请问韩国旅行团暑假有吗

2016-05-11 10: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1 10:55:00 的回复:

请问韩国旅行团暑假有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吧,但这个是教练自己组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