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環島台灣自由行12天(高雄-台南-台中-台北-基隆-九份)人/4500RMB

• 出发时间/2015-02-01

前言

行李清單
文件類:入台證、護照、學生證、機票、車票
必需品:銀行卡、現金、轉換器、(台灣110V)、手機、相機/DV、移動電源、電插板、照明燈具
日用品:行李包、毛巾、洗漱用品、替換衣服、拖鞋、睡衣、帽子、雨具(雨具也可7-11買)
藥品: 感冒藥、維他命C、創可貼、防暑藥、整腸丸、涼茶、口罩

全部行程

D1高雄台南 (駁二藝術街、西子灣、美麗島捷運站、3D藍曬圖、美食)
D2台南(鹽屋、安平樹屋、安平老街、水晶教堂、錢來也雜貨店、奇美博物館)
D3台南台中(宮原眼科、彩虹眷村、東海大學、高美溼地、望高、逢甲夜市)
D4台中(薰衣草森林、草悟圈)
D5台中台北(三多屋、誠品、龍貓館、饒河夜市)
D6九份,十分,基隆九份、十分、侯硐、芋泥球)
D7台北台北靈糧堂)
D8台北(陽明山、溫泉)
D9台北(貓空纜車、動物園)
D10淡水 (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水老街
D11台北(五分蒲、101大廈)
D12桃園,澳門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將會到到访高雄六龜山育幼院、深入台中南投、桃太郎村、‘清境農場、東部,九份黃金礦館
小編第一次來台灣,是摸索哪個城市最愛的。
台中,是小編有種想移居的地方,印象一直很好,人超好,食物都是超讚!
是一個可以慢行的城市,安靜的,帶點小小的暖意,令人置身其中,就覺得舒服感倍增。
如同人一樣,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氣質。
台中這座城市,就像一個很腼腆安靜乖巧的小姑娘似的,自有一股無法言說的美好。
怪不得,那麼多香港的人,移居到這,台灣人投票,最合適居住的地方。
2016年,特別的一年,在台灣過年
感恩,感謝上帝保守,遇上兩次的地震
姐妹,彼此互相學習,謙卑、溫柔.順服,
有上帝在,真的很讚的,一路上遇到的人都被祝福的。
PS:台灣人,也太幸福喲,很多美味,如果天災少一點那就是完美居住地方喲

雖然在台中短短2天,卻能時刻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兒。
也許因為在這裡,所遇到的人始終有著滿滿的善意及感恩,感恩相遇,感恩彼此的溫暖。
下次,約定台中,去過地方雖不算多也不算少,遇見過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可是,我看到最多的,卻仍然是喜喜悅和愛 。
我始終的相信,我們每個人努力讓自己溫暖,而這個世界,有“愛”會更加的溫暖。
而我,得到這麼多的溫暖、愛之後,也願意成為這樣的人,
多一點給予別人的幫助,多一點的聆聽,願,您也能感受到,這來自“上帝的愛”與“上帝給予人類的溫暖” 彼此相愛。

青年卡
  青年旅遊卡(或稱青壯卡)是台灣行政院青輔會為鼓勵青年認識搜索台灣,帶動青年旅行學習風氣,於2006年起面向全球與台灣15至30岁的青年所發行的。持青壯卡的青年在台灣可享有景點門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購物等多項優惠,優惠内容和商家名單印於随卡下發的手册上。
  全球各地凡是15至30岁的青年,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不需繳納任何费用,在青婦會各縣市青年志工中心,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小港國際機場、特定火車站、捷運站和航空站的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大專院校華語中心,新竹市政府,雲林县政府及推動青年旅遊相关民間團體等115處填妥青年旅遊卡申請書即可現場發卡。

別怪小編,只有台中的高鐵、台鐵的咨詢!小編偏愛台中,所以查的咨詢比較細喲!

高鐵(作參考)
可從台北、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乘搭高鐵前往台中。高鐵【台中】站位於台中市烏日區,台鐵【新烏日】站旁邊,距離台中市區約19公里,可乘台鐵、的士或免費的【高鐵快捷公車】往返市中心,相當方便。

台北車站-台中站            NT$700 車程50分鐘
桃園站-台中站                NT$540 車程42分鐘
台南站-台中站                NT$650 車程47分鐘
左營站(高雄)-台中站  NT$790  車程45分鐘
*以最快班次計算 (網址:www.thsrc.com.tw)

台鐵(自強號)
台北車站-台中站            NT$375  車程2小時41分鐘
台南站-台中站                NT$363  車程1小時53分鐘
左營站(高雄)-台中站  NT$449  車程2小時30分鐘
台東站-台中站                NT$831  車程5小時25分鐘
花蓮站-台中站                NT$815  車程4小時03分鐘
*以最快班次計算(網址:www.railway.hinet.net
地址: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72號

About me

新浪微博ID:小宥拉Lavender
微信公众号:rula1225
淘寶網站:http://jesuslovelavie.taobao.com
Facebook:LavenderVicki
希望永遠是一個無煩惱的小公舉,每天都努力努力,變成個更優秀更有趣的人兒!願自己能成為一位可愛優秀的精兵喲
感謝上帝因著愛會讓世界更美麗,因著愛你我相識,感謝您的到訪,感謝您的喜歡與分享,也歡迎你把它【分享】給更多人看到喲~~
本人第一次做遊記,見諒!會慢慢更新之前去過的地方,但是很多細節上忘記喲^^希望互相學習喲,還有就是本人只在螞蜂窩寫遊記,
未經授權謝絕轉載喲~

關於台灣

【關於台灣】
台灣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東臨太平洋,東北鄰琉球群島,南屆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總面積約3.6萬平方千米,35882.6258平方千米,有21個附屬島,是中國第一 是中國第一大島。

【天氣】
台灣的年平均溫度,除高山外約在22度左右,4-11月,是台灣夏季,最熱是7月,全省平均氣溫28度左右,從12月到翌年3月,為涼爽的“冬季”

【語言】
  國語,客家話,閩南語,福州話等漢語方言,除了年長一些不會說國語,基本都是懂國語的,所以不用擔心喲。

【貨幣】
  新台幣(1000台幣=200人民)

【時差】
台灣与中国大陸無時差

【電壓】
台灣使用110V電壓。

【小費】
看個人喲!喜歡的話可以給喲!

Day1 澳門-高雄-台南

澳門
  高雄機場

第3站
   高雄車站-寄存包(NT $50)

高雄駁二藝術館
作者Tips:下午空擋時間,可逛一逛免費的展覽館。
地址:   鹽埕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交通:   鹽埕埔出口,建議地鐵到達
             一路步行,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

超好吃的關東煮!駁二藝術區誠品書店斜對面,古早面及米糕

西子灣
作者Tips:建議夕落時,拍照,情侶逛逛,挺有滋味。”海之冰“推薦吃喲
交通:由於時間,我們是搭出租車到西子灣,NT $100。建議搭捷運到西子灣出,回程我們就是一路散步回去的喲。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美麗島捷運站

其次我們,去台南的路上去美麗島捷運站看看喲!高雄之眼
真震撼喲!推薦!伴隨著鋼琴曲,美麗的天幕展現在我們面前喲!

有時間建議,在去旗津島-海鮮-愛河、喝上咖啡,欣賞夜景。好浪漫喲!

第7站
台南
作者Tips: http://tn.5658v.com/joyhouse/(建議海安藝術街那家 比較方便喲)
出租車到安平喜樂民宿,來台南的兄弟姐妹,可考慮這家民宿,價位便宜,房東超好!
wechat ID:joy0927127909

台南美食覓食
作者Tips:跟著康熙走之美食之一
民宿給我們推薦了阿江鱔魚,太美味了!口感也是挺滋味,價位:NT $80

出租車人也超好的,給我們推薦了30年老店,”文賢路“四神湯、肉臊飯、台灣人超幸福,東西便宜又好吃喲

最後,推薦”修安扁擔豆花“ 黑粿條 。在糖水鋪上,遇上好心人問路!沒想到喲,後期,還免費載我們到3D藍曬圖,感謝這位文師傅喲!
台南也找這位師傅!

3D蓝曬圖
作者Tips:晚上去好美的,很散散發光喲
交通: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對面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689巷5號
簡介:原海安路上的藝術裝置【藍曬圖】一直是文青的打卡熱點喲。
開放時間:24HR

Day2 台南

包車費用:NT $2700

台南夕游出張所
作者Tips:推薦鹽巴霜淇淋 NT $100,也可挑選自己的生日鹽。小編也選了,剛好是我喜歡的顏色!嘻嘻!
簡介:店内有着366色的生日彩鹽喲,夕游出張所原是日治时期台南地區專賣鹽务課所管的分支機構之一“安平分室”,負責管理食鹽的收納與銷售、檢查等相關事務
地址:台南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門票:免費
交通:台南火車站【台灣好行】88安平縣 或 99 台江線【德記洋行】下車,沿安北路步行400公尺。
開放時間:平日0900-1800 假日1000-2000

這是屬於自己生日鹽的禮物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作者Tips:德記洋行,裡面還有密室玩,小編不敢玩,怕太笨關門出不去。大家可以玩玩,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其次,樹屋也是好美的地方,拍照也是贊贊,旁邊的綠道遇到狗狗喲!
地址:台南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洋行簡介:兩層高殖民風格建築,原為英商的辦事處,建立於清同治六年(1867年),主要經營茶葉、砂糖、樟腦出口貿易,為昔日安平五大洋行之一。現館內許多逼真蠟像、開墾、耕耘。
樹屋簡介:百年榕樹盤根錯節,最後變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
門票:NT$50*可同時安排樹屋
開放時間:0830-1730

安平老街
作者Tips:黑豆花 NT$35 官材板 NT $50、炸雲吞NT $50、虱目魚湯 NT$25、炸蝦卷 NT $50、狀元粿NT $100、蚵仔湯 NT $110、蚵仔煎 NT $ 50,味道都是超讚
地址:台湾台南市“安平古堡”旁边的【延平街】又稱為【安平老街】,為三百多年荷蘭人在安平修建的第一條路,又有【台灣第一街】,很多特色店家,古早味童玩小吃店,百年蜜餞店。

水晶教堂
作者Tips:逢週五、週六傍晚亮燈1小時,小編早上去,週一去沒得看喲!可惜!
地址:北門遊客中心停車場旁邊
門票:免費
簡介:又稱“台版玻璃教堂”,2014年10月落成,仿照澳洲學歷歌劇院、關島海之教會【St.Laguna Chapel】而建,純白色的尖頂【教堂】外形莊嚴既浪漫。新人需走過蜿蜒的木棧道而致,淺藍色的玻璃外墻,在陽光照射下猶如水晶般亞耀眼,加上池面倒影相互襯托,更夢幻醉人。

【教堂】以半開放式設計,乃婚禮場地,不過一直未正式開放喲,一般旅客只能遠觀。不過遠觀拍攝比較好喲。有時間可去一下玉井教堂

錢來也雜貨店(王子變青蛙)拍攝場地
作者Tips:店內主打懷舊零食,像科學面、鹽酸甜、麵茶粉等,全是台灣人的集體回憶。彈珠汽水NT$35/瓶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逢週四休息
交通:高鐵嘉義站-台灣好行的【鹽鄉濱海線】,於【北門遊客中心】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
簡介:原為台鹽鹽工福利社,建於日治時代1952年,2001年北門鹽場停產后後一度荒廢,因成為台灣偶像劇【王子變青蛙】場景而爆紅。現在已成為雜貨店,專售懷舊零食,特產和紀念品喲~~

奇美博物館(
作者Tips:小編朋友有進去,但小編熱愛拍照就沒時間喲!很值得進去看的喲!下次,要花2-3HR 逛一逛喲!雖然一直都說,參觀必須網上預約,但是每天都會有些入場限定票當日賣的,看運氣喲!網址:www.chimeimuseum.org/reservationIndex 好像法國小鎮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開放時間:0930-1730 逢週一休息
門票:NT$200
簡介:又稱”台南凡爾賽宮“2015年元旦正式開幕,原為台灣私人博物館。遷至台南近郊的新館,20億新台幣打造,佔地9.5公頃,古希臘神殿的建築,加上法國凡爾賽宮般湖景庭院,極浮誇華麗!館內藏13,000件,由夕陽繪畫雕塑,樂器,標本,化石,到古兵器都應有盡有,焦點包括“聖馬丁與乞丐”畫作、世界最古老大提琴“查理九世”、700種動物標本等。
交通:台鐵【保安】站,步行約5-8分鐘,台南都會公園內。
PS:館內禁止拍照,碰觸展品及飲食!******

Day3 台南-台中

包車NT$1600.推薦劉先生,不錯的哥哥^^ WECHAT ID:guitar19820904 LINE ID: guitar1982

台南車站
作者Tips:建議在14天前先把車票買好,以防沒有位置可以坐。當然,如果突然想改變想法,不想搭台鐵,只需拿護照在火車發車前到櫃檯上推掉就ok喲,不過需要扣NT$13手續費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
簡介:台南車站也算一個景點喲,古跡之一喲!建築風格1920年代的折衷主義,由日本建築師宇敷赳夫設計,於西元1936年3月15日落成使用至今。古跡範圍包含車站本體、站務室、北側站廣場的原派出所、以及第一月台

台中車站
簡介:現在的台中車站於1917年改建,最大的特色具有藝術氣息的尖型鐘塔,濃厚的文藝復興巴洛克式建築。屋頂由青銅片拼成,車站目前為“國家二級古跡”。台中車站、台北車站及高雄車站為全台鐵車站中僅有的三個“特等站”之一。
地址:台灣台中中區中正路1號

宮原眼科

作者Tips:這完全是遊客地方,但是裝潢是很漂亮。而且推薦宮原珍奶NT$95,也都是由日出集團自行研發,口味獨特而且茶香味濃厚,人手一杯、人手一碗,全部現點現做,而且只以鮮奶、紅糖、蜂蜜泡茶,不加一滴水或奶精,以低甜健康為原則。其次,冰淇淋,由於太多人就借了別人的冰淇淋拍照,哈哈哈!~最有名的日出鳳梨酥、乳酪蛋糕等在這裡也買的到,也有巧克力磚等高檔伴手禮口感幼滑厚重,茶香味濃,尤其喜愛古典圖案包裝,可配一款茶食 NT$99。小编也敗了薑茶、擂茶。小編也超愛”宮原“家的設計包裝,茶葉包裝,都是用舊戲票、飯票的,愛不惜手喲!

地址:台湾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簡介:一聽到「宮原眼科」直覺反應就是個眼科診所或醫院,沒錯!它曾是個眼科醫院,是在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也因9.21地震曾像個廢墟般的存在,後來由知名鳳梨酥業者買下此建築,並將此具有歷史的建築物做了整修後重新開張,經長達1年半時間修復,將80多年歷史的古跡,打造成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餐飲。
營業時間:1000~2200
交通:1.火車—在台中火車站下車後,走到對面客運總站,直走中山路過第一個路口即抵達,徒步路程約五分鐘。
          2.公車—台中客運8路、14路、15路、16路公車都可抵達台中市綠川東站,到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

推薦大家可以買這三款產品!

出名的冰淇淋喲

彩虹眷村
作者Tips:那兒,是香港來的黃伯伯用水泥漆彩繪的喲!有一位鋼鐵俠,會專門和你拍照的,雨天的時候,或許他不會出來的。超搞笑,要放開點就ok喲!^^
地址:台中西屯區春安路56巷
交通:高鐵【台中】站轉出租車,車程15分鐘,車費約NT$200.建議包車一日遊喲!費用划算點!
          推薦,劉先生,腼腆的吉他帥哥,WECHAT:guitar19820904,LINE ID:guitar1982他家還有提供兩家民宿!稍後在推薦 喲!
          BUS【台中】火車站乘台中客運27路公車,在【干城六村】下站

簡介:話說黃伯伯是一位國民老兵,那條老舊眷村,面臨著清拆,多虧那位80多歲的老伯伯,使這條眷村變得更有氣息,同時也成了觀光景點喲。剛開始是黃伯伯自己一手,後期鄰居覺得有趣也紛紛幫上忙來,就這樣徒手畫滿全村。整個眷村地方不大,只剩下幾條巷,但從墻壁、屋簷、地面、信箱、水溝蓋、都畫滿色彩繽紛的壁畫,看的人心舒暢,名副其實的“彩虹眷村”。

****PS:較早前,彩虹眷村曾遭人惡意破壞,令部分壁畫被毀了。由於黃伯伯年已高,近期也經常跑醫院,無添加新畫作。實在可惜喲,希望各位到訪能好好保護黃伯伯的心血喲!
至於,門票是免費,黃伯伯自家信箱有捐款箱,願大家好心解囊十元八元,純粹給伯伯添置油漆。

東海大學
作者Tips:從來不敢碰臭豆腐的小編,竟被台中的臭豆腐吸引住,嘗試第一口,就一直到處想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1727號
簡介:東海大學,座落於台中市與台中縣交界,雖有點偏離市中心,但區內著名景點包括東海夜市、理想國藝術街、路思義教堂及東海牧場
,1955年創立,西屯區大肚山山麓,前身為13所基督教會學校的綜合大學。

姐姐,把東海大學的圖做成“宮崎駿”感覺喲!棒極!

東海小吃美食:(maongga雞排 NO NO開的店鋪)NT$130、臭豆腐NT$55、波霸奶茶NT$50、NT$95湯翅、

NONO 開的雞排店~東西很贊!推薦吃喲

東海大學內.美麗的教堂.假日還可作禮拜喲~下次要參加一下大學的禮拜喲,設計理念,超讚喲!以雙曲面的薄殼建築,如倒置了的船底,為對抗風力與地震而設。

高美溼地【夕陽無限好】
作者Tips:這是腳踏車路線。高美橋-一號海堤-二號海堤-清水大排-濱海橋-(單車租借處)綠點鐵馬出租-在一號海堤,穿多件衣服,海風好大,小編都快吹走,超大風,不過那麼冷天氣,小編也鼓起勇氣下去,為了拍張美圖。***請脫掉鞋子踏進泥中,保護生態環境****
沒時間的話,還是包車。日落很美的。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開放時間:24HR
交通:搭乘台鐵【台中】-清水 下站,轉乘【高美】的【巨業客運】至【王庴終點】下車步行至達。
簡介: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廣達1,500公頃的天然溼地,一整排風車(風力發電機)已成高美地標。台灣少數雁鴨聚集繁殖區,還可一睹瀕臨絕種的台灣特有植物【雲林莞草】。每當夕陽西下,漫天彩霞美不勝收,已成攝影迷的寵愛喲!
PS:請保護生態環境。之前,因蕭敬騰名曲【收藏】MV中,經典的燒鋼琴一幕在此拍攝而聲名大噪(據說他也因此被罰巨額罰款)!

風吹到我變成叮噹貓LALA,一定要穿多點喲!

第7站
望高寮
作者Tips:這裡交通,我都不知道怎麼去喲,還是包車。儘管台中沒有如同台北101一般高的大樓,但台中的幾個地標...如世華國際大樓(亞緻大飯店ONE HOTEL), 廣三SOGO百貨, 裕元花園酒店, 金典酒店, 虹揚橋...等等...也可以輕易的找到
地址:台中市遊園路二段一帶
簡介:位於大肚鄉與台中市邊界的望高寮風景區,是一座大斷崖,也是大肚台地上地勢最高的一處山頭,由於地勢高、視野好,望高寮成了台中市民看夜景的絕佳去處之一。另外,沿路上還可以看到數座造型特殊的軍事碉堡,是南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為軍事需要所設置的,現在則成了當地人口中的「東海古堡」,為風景區增加了幾許神祕感。

天氣原因沒拍到什麼景色,真鬱悶!

逢甲夜市
NT$35 紅豆餅、NT$220 逢甲滷味(被騙喲!嗚嗚嗚~)、NT$80 壽司 官之霖(大腸包小腸) NT$ 40(逢甲路20巷10弄5號)
作者Tips:請注意喲,買小吃的必定有標價才購買喲,否則好像小編那樣被坑!大腸包小腸,推薦那家“官之霖”,挺多人排隊的喲。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
****推薦“一中夜市”***

這家店鋪,是聽劉先生推薦的。讀書時候吃的,老店鋪!真的很好吃的!
地址:

神經兮兮的妹子!

哎喲餵!就是這家的鹵水呀~!提起傷心喲!

第9站
阿明師老店太陽餅
作者Tips:太陽餅有麥芽糖原味 及 蜂蜜兩款內陷。NT$200(10個),其餘鳳梨酥NT$250/10個、老婆餅、松子酥、巧克力豆沙等。小編超愛太陽餅,是“阿明師老店”,還有一家是“太陽堂”也可以。我給外公買的是原味,自己挑選了蜂蜜,家人都很愛。推薦給大家!讚不絕口!,大家一定不要託運,手提!記得喲!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11號
營業時間:0800-2230
簡介:精選麪粉與酥油,經由徹底的攪拌、融合、烘培後,使其展現出太陽餅一層層的酥香,入口即化的好風味喲!台中阿明師太陽餅全國聞名-香傳五十餘年。

這兒順便推薦劉先生的自家的民宿。家的感覺,給大家推薦!

平日:NT$800 假日NT$1100,24H保全,藍光DVD加環繞音響
交通:U Bike腳踏車、BRT公車方便
地址:台中一中夜市
有興趣自行聯繫:LINE:guitar1982 wechat:guitar19820904

Day4 台中

小編,給大家推薦一家簡單好味道的早餐店
肉蛋土司中西式早餐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5號
營業時間:430-1200(逢週一公休)
價位:招牌肉蛋土司 NT$35、冷熱飲飲料約NT$15-NT$30
簡介:1985年成立的,老店,早上很多人排隊的

剛好我們住的民宿,走過去二分鐘就到這家肉蛋,順便也推薦一下這家民宿喲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49號(與金典酒店同棟大樓)金典酒店左邊,中港晶華大樓入口就可以。
交通:公車 or 高鐵接駁車在“科博館”下車
對面就是SOGO了,wechat ID:walker104923

新社薰衣草森林
作者Tips:建議去新社景區,包車比較方便,否則很浪費時間。小編是房東載我們去的,再給回他們夫婦一點油費,這是必須的喲!夫婦倆,順便也談談戀愛,好浪漫喲!哈哈哈!那裏挺舒服,小編是薰衣草迷,連名字都必須“lavender”可季節,沒有薰衣草看到,這點兒令小編傷心,這證明了,留點兒遺憾,讓小編對台中戀戀不忘。
地址:台中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開放時間:平日1030-1830 週末1000-1830
網址:www.lavendercottage.com.tw
門票:NT$100(送NT$100兌換劵,可買伴手禮、薰衣草咖啡廳吃東西喲)
新社還有其他景區,都是不錯的,小編鍾愛“薰衣草”之所以選了薰衣草森林。
簡介:兩位充滿夢想的女孩,原本以個是鋼琴老師,一位是branker,爲尋找夢想,毅然放棄穩定的工作,前往森林打造夢想中的祕密花園。現在分佈已遍佈台灣,2001年開業的新社【薰衣草森林】,正是2人的起點,園內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2人親手打造。

交通:A:台中火車站乘搭【豐源客運】(270/271/276/277),於【中興嶺】站下,車程約80分鐘,再轉乘出租車或 新社導覽專車(須電話預約04-2582-1058)往新社不同景區。另外,豐源火車站亦有往中興嶺的【豐源客運】,但班次不多,車程約40-60分鐘。
網址:www.fybus.com.tw/bus8.html
B:每年暑假,台中火車站都有免費的假日接駁車直達新社,逢週末830-1800營運,每日6班
網址:www.teleya.com.tw/2013bus/line.html
C:高鐵台中站轉搭出taxi,車程約1小時,車費約NT$700-800
D:由於新社鄉景點分散,出租車又不好截,建議包車一天遊覽,一般於台中市區出發,包車費約NT$3500/日起,一车可坐4-5人,小编有相熟司機,有需要可留言電郵我,vicki533@hotmail.com,也可以直接找劉先生,WECHAT ID:guitar19820904 LINE ID: guitar1982

百菇莊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2-1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 週末0900-1730
網址:www.howggu.com.tw
作者TIPS:小編推薦,必吃推介NT$50炸杏鮑菇,當日採的杏鮑菇,灑滿惹味的鹽酥粉及胡椒鹽,口感真的有點兒像雞肉。 還點了其他東西,忘記了!大概就用了NT$265

我們姐妹也希望能開間這樣的薰衣草森林,感覺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小編也叫”lavender“哈哈哈可季節沒到,看不到紫色的,下次要看到

童話般的花園藏身新社山林深處。

有點兒,韓劇中的情節。。。。

草悟圈
作者Tips:傍晚時,有音樂人演奏喲。很贊很贊!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推薦草悟圈民宿,房東親切和藹!很方便喲
民宿地址:西區英才路
價位:平日NT$1000 假日NT$1500
訂房:guitar1982(LINE)guitar19820904

Day5 台中-台北

健太民宿
作者Tips:西門町捷運站EXIT6 步行5分鐘就到
地址:富園飯店附近(萬華區108號貴陽街二段)
具體聯繫:kenta5317(wechat)

三多屋爸爸屋
作者Tips: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來台北一定要吃這家三文魚蓋飯,白菜價!一份上來有十幾片魚生,每片厚度都在15mm以上,魚生質量絕不是超市那種,配送的味增湯也使用拉麵碗盛的,裡面有5-6塊魚肉,味道夜市鮮甜的。很多名人光顧過喔。難怪下午3點也客滿。還有送甜品愛玉。
地址:台北大同太原路19號
交通:捷運台北車站

第3站
誠品書店(新光三越信義店)
作者Tips:到了台灣不去誠品,等於没去過台灣,空擋的朋友,可以一整天就呆在那兒都可以!因為那兒,還有很多廣場,超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新光三越信義店A11館B1)
交通:捷運站市廳站,EXIT5

龍貓館
作者Tips:裡面有只超大龍貓在呼呼大睡!
地址:信義區 ATT 4 Fun
交通:捷運站 市廳站 EXIT5

這家是愛麗絲餐廳,很可愛!~樓上很多很精緻的餐廳!不過,小編分析只是好看,都不太好吃的喲!哈

饒河夜市
作者Tips:請看圖喲!我忘記出口是多少,我是搭出租車,到時候去到看看牌就ok,對喲!五分埔也是這個站
地址:台北松山區饒河街
交通:捷運站 松山

Day6 九份-十分-候硐-基隆

第1站  九份

交通:捷運到 忠孝復興到九份專車
票价:NT$87
整個路程,大約費1個半小時
作者TIPS:小編,剛好在捷運門口遇上包車的,和台北的情侶一起包車上去,30分鐘就到喲!價位:NT$230/人
地址:台灣新北市瑞芳區

--九份这座神秘的小山城,由于激发了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灵感,而名声大噪,无数文艺青年慕名前来,寻找心中的“神隐少女”。 --九份老街九份最主要的商业、文化街,各式小吃店、茶艺馆及咖啡厅林立,让你可以悠闲地消磨时光。 --除了感受那份怀旧气息,还有就是这里的美食,例如芋圆,香弹可口的芋粿巧,还有黑糖麻糬、豆腐乳、无铅土皮蛋等美食

九份老街
作者Tips:推薦食物杏仁茶,芋圓NT$95、烤螺NT$100、香腸NT$40
地址:台灣新北市瑞芳區区基山街九份
--九份老街台湾电影“悲情城市”而名声大噪,也是日本宫崎骏动画神隐少女的参考场景之一。 --由于九份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

十分
作者Tips: ----NT$150-200/個天燈,小編借位別人的天燈拍照!哈哈哈哈!有空擋孩子,可去一下青銅,那邊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拍攝點。至於,交通就是”十分“下一站”青桐“。推薦老街,那兒買”薯條“超好吃的喲!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就是在十分老街拍攝的。
地址:台灣新北平溪區十分車站平溪區十分村十分街51號
简介:平溪線上的十分站人氣很高,不僅有復古的車站,還可以在老街嘗小吃,到鐵軌上放一個寫滿願望祝福的天燈,走一走60年歷史的靜安吊橋,親眼見見有【彩虹淵】美名的十分瀑布,寓意美好的幸福車站也帶來驚喜連連。
開放時間:全天
交通:瑞芳車站-十分車站

候硐
作者Tips:小編是先從九份老街-BUS下山-瑞芳車站-十分-候硐,很多貓貓的!這裡的貓兒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猴硐活動中心)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全天(建議下午五點以前)
交通:瑞芳-候硐
簡介:雖然侯硐的早期光景不再,但卻因侯硐社區內的貓咪而更加出名,侯硐貓是近年來許多愛貓遊客朝聖的地點,這裡的貓咪不僅眾多,也在當地居民的管理及照料之下乾淨而不怕人,溫馴又逗趣的模樣,相當得到遊客的喜愛,也因此讓侯硐社區又再度的熱鬧起來,成為了瑞芳的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台灣真的是一個去了會在想去的地方,但是天災也很多!願一切平安!

感覺狗狗沒地位了,待遇大有不同喲,吃垃圾也被趕喲!

貓村的建立

基隆
作者Tips:到基隆主要目的,主要跟著康熙來了推薦的芋泥球。扎實口感的芋泥球.4顆NT$50.嘗過之後就覺得真的很超值!!
小編冒著生命危險一連吃了兩顆.差點停不下來耶 >///<還好胃疼沒發作!我們敗了2盒回去
真的太美味了啦
難怪小S也推薦呀!
芋泥球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42號
交通:候硐-八堵-轉車到基隆
簡介:康熙來了中小S嚐了一口這很不起眼的連珍芋頭球就直呼「好吃」
讓原本生意就很好的連珍糕餅.這下子更是訂單接下完
好奇心使然之下.小編去玩平溪玩,就晚上跑去廟口夜市加基隆名產
很多人下訂後都要一個月才拿的到
我們倒是沒等那麼久.非常感恩的是,一來就有喲!

使用大甲芋頭.而且只保留65%左右的芋頭心
難怪煮出來的芋泥那麼香濃
一口咬下.滿嘴的芋香.讓我十分的驚艷!!!
滋味很濃郁之外.還很濕潤.一點也不會覺得乾
而且讓芋泥中還加了鮮奶喲.濃濃的奶香.讓口味更加香純!

Day7 台北

台北靈糧堂
作者Tips:這家教會真的恩典很多喲,很多弟兄姐妹都能方言禱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4號
交通:捷運到大安-忘記bus多少號。或者 大安國家公園-通過公園-公車站對面就是喲

西門町
作者Tips:每到周末假日整個西門町塞爆了年輕的人潮,行人徒步區內總能看到打扮入時的男男女女,還有各種不常見的寵物在這裡出現也不奇怪,當然奇裝異服這裡也是最好的展示場,想知道年輕流行些什麼來這裡就對了,當然一整條的電影街,也是大家的最愛,新歌發表的簽唱會也是粉絲必追之處,沿街各式新奇小吃也千萬不要錯過。**不過現在變成內陸、韓國人超多的地方,就如同韓國的明洞。

地址:西門町指的是東起中華路,西至康定路,南至成都路三段,北至漢口街之間的區域,在這裡集合了時下年青人所有的最愛,電影、流行服飾、飾品、流行精品、舶來品、刺青、各國美食、偶像歌手簽唱會...,都讓西門町成為年輕年最ㄏㄤ(熱門)的流行新樂園。

交通:捷運站“西門町”

Day8 台北

公主民宿
作者Tips:有點兒遠,距離捷運站。但是房間挺可愛的,工作人員都是超好的,雯子很好喲!還到處帶我們喲!雖然,剛開始時,一直聯繫不到!但是很快都解決掉了喲!
地址:三重區重陽路四段53號

陽明山
作者Tips:我們原本選了武陵廣場,但是後期因時間關係,也沒去那邊。陽明山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週末很多當地人也會當作消遣的地方。
開放時間:0800~2200
交通:台北橋門口坐 BUS111 直達陽明山門口,捷運到“劍潭”,轉車,台北車站,BUS260.建議台北橋比較方便
簡介:陽明山上滿山遍野各種櫻花、杜鵑、茶花、桃花等。慢慢逛,慢慢游,還是能體現味道!

新北投溫泉
作者Tips:陽明山腳,就有溫泉喲!我們跑了好多家,價位都是差不多,如果能接受公共躶湯的話,應該是比較舒服。小編是接受不了,所以是去60分鐘/NT$1580(三人)那種喲!
地址:忘記喲!陽明山山腳

Day9 台北

台北動物園
作者Tips:建議早上很早去,否則很多人喲~小編去的時候,超多人,都是走進去,然後從動物園坐上去貓空,假日排隊1-2小時,平日不需要1小時
交通:动物园地铁站下车转猫空线。
用时参考:半天(台北文山區)
门票: 新台幣60元;
 缆车票价:搭乘1站30新台幣、搭乘2站40新台幣...全程100新台幣
 简介:貓空位于台北文山區,曾是台北最大的茶葉產區之一。臨近台北郊區,天气晴朗時可從山顶可瞭望台北的美景,同時也是欣赏夜景的胜地。貓空也有眾多登山道,從山腳下的政治大學一直攀到山頂,週末有許多當地居民來此健行。

排隊去探望一下 “團團”“圓圓” 他們也夠給力,就看到“屁股”真鬱悶!

建议捷運到达
貓空纜車
作者Tips: 別假日去,會崩潰的!小編假日去的時候,從貓空下來也是超嚇人的,最后還是搭出租車下來,NT$100/人,平日去喲
水晶车厢需要排队
地址:台北文山區新光路二段
貓空纜車票價:搭乘1站NT$30、搭乘2站NT$40.(單乘)悠遊卡有優惠。
詳細簡介: 貓纜,是台灣台北文山區於2007年7月4日启用之纜車系統,全長4.03公里,設有4站。終點在於為台北市首座觀光休憩纜車,及台灣最長、首座具有大眾運輸性質的纜車。

Day10 淡水

淡水
作者Tips:有時間可去漁人碼頭、淡江中學--(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那兒拍攝的喲!
簡介:淡水位於新北西北角,淡水河出海口處。河光山水、風景秀麗,自古為台灣八景之一,昔日并有“東方威尼斯”之称。在歷史上曾經是台灣第一大港,也是西方文明在台灣北部散播的起點。

紅毛城
作者Tips:建築風格很英倫風格味道,很適合拍婚紗照,裡面的佈置都是很平常的歐式。很值得去看看喲,是當年的英國領事館,唯一出名的是當時的一位領事官,後來出了蠻多有關中國的書籍,為西方對中國的了解提供各種理論。
地址:新北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開放時間:平日930~17:00,假日930~1800。
簡介:紅毛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當時佔領台灣北部的西班牙人所興建,後來聖多明哥城遭到摧毀,1644年荷蘭人于聖多明哥城原址附近予以重建,又命名為“安東尼堡”,1867年以後曾經被英國政府長期租用至1972年,被當成是英國領事館的辦公地點,一直到1980年,該城的產權才回到中華民國政府手中。紅毛城不但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同時也是國家一級古跡。

真理大學
作者Tips:小編發現一個可愛的問題喲!台灣的烏龜都好像假的,好好玩!都會爬出來曬太陽!擺POSE給你拍照
地址:新北淡水區真理街32號
簡介:真理大學,是一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北部創辦的私立大學,前身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Aletheia之校名來自希臘語“真理”之意。1872年3月9日加拿大基督教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登陸淡水,選定現址(今真理大學淡水校區)興建校舍以作傳教、教育及醫療之用。

淡水老街
作者Tips:老街各種小吃讓人目不暇給。最出名就如“淡水阿給、阿婆鐵蛋、魚酥,各種燒烤海鮮也十分新鮮可口。淡水夕照一直是深受攝影師喜愛的題材。***別假日去,嚇死人。多得!
地址:淡水台北市的交通也極為便利,捷運淡水線(紅線)終點站,就是位於老街入口不遠之處,也極為便利,方便遊客來往台北市區與淡水。此外也有接駁車前往渔人碼頭、紅毛城等當地景區,相當便利

Day11 台北

五分埔
地址:捷運站 松山站 (走10分鐘)就到,饒河夜市也在附近
作者TIPS:批發市場喲,東西有些還是挺ok,有些就一般般喲

寧夏夜市
交通:捷運站"雙連“站
TIPS:一定別節假日去,否則也是崩潰的,看人潮的,多人多得完全不能走!推薦【環記麻油雞】,雙連O仔湯
燒麻吉,一定要吃喲!

第三站
又再次回去101大廈那邊喲!

12 桃園-澳門

桃園國際機場

澳門國際機場

附上美食指南

2016-03-02 16:18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2 16:18:0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謝謝您的欣賞

2016-03-02 16:24

2016-03-02 19:5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3-02 19:58:29 的回复:

回复ysyyu:謝謝您

2016-03-02 19: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2 2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9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03-02 20:26:2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hirley_taoyao:10月后,因為現在也冷,然後五六月梅雨節日,七八月就颱風 最好就9月10月,個人建議10月中旬那個時期比較好!

2016-03-02 22:11

引用 小宥拉Lavender 发表于 2016-03-02 22:11:27 的回复:

回复小宥拉Lavender:好的

2016-03-02 22:12

2016-03-03 00:02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02:06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line

2016-03-03 00:07

2016-03-03 00:09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3-03 00:09:26 的回复:

回复kc56:謝謝

2016-03-03 09:1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35:1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好的喲!給您贊喲

2016-03-03 10:38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03 23:59:37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謝謝

2016-03-04 00:2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7 01:01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3-07 01:01:37 的回复:

回复mermaid:下次你也記錄一下  我也後悔很多地方沒記錄 都記不住

2016-03-07 09: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09:53

引用 goose_s 发表于 2016-03-07 09:53:55 的回复:

回复goose_s:thank you

2016-03-10 12:01

引用 小宥拉Lavender 的图片:

2016-03-22 16:29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2 16:29:40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謝謝你的欣賞

2016-03-23 10:50

引用 小宥拉Lavender 发表于 2016-03-23 10:50:22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