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暹罗,春暖花开!(罗勇府、芭堤雅)

• 出发时间/2016-02-09

预备篇

机票君:
由于此行是在春节期间,所以选择了从老家出发更便利的南昌作为起点,然后也恰逢亚航开通了直航芭堤雅的航线,一般去泰国选择亚航是比较经济的,但它也是相当有性价比的,比如同样是廉价航空,它在行李的规定上就比春秋要人性很多,而且还可以提前在网站上预订登机餐,在整个飞行中也没有过多的去推荐商品,把机舱变成第二个电视购物现场,所以诚意推荐

酒店卿:
此次去了两个地点,在罗勇选择的是Bandara On Sea, Rayong(罗勇府班德拉海上度假酒店),非常值得点赞的酒店,在酒店用餐也不收服务费,这家在窝里的链接是:http://www.mafengwo.cn/hotel/7038296.html
芭提雅是Siam Bayshore Resort and Spa(暹罗海岸温泉度假酒店),去海滩巨近,正好有一个出口对着步行街,晚上去芭提雅小山上看落日,只需要三十分钟就走到了,它在窝里的链接是:http://www.mafengwo.cn/hotel/19188.html

签证小倌:
泰国旅行好像是中国人的常态,所以签证办理也十分方便,我选择的是某宝,因为它同时赠送泰国手机卡,窝里也是提供的,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sales/0-0-M10083-4-0-0-0-0.html

外币小主:
虽然办理了签证,但泰国大使馆的官博仍然提示需要携带足够的现金,通常的游记都是让带着华夏银行卡去当地取,但这次表弟取时说手续费上涨了,每笔需要花100铢,这样的话就不如象我在国内换成美元,再去当地兑换泰铢了.美元是硬通货,即使用不完存起来也不太会贬值,下次去别处也能用!当然了,你首先得确定你落地后就能找到兑换点.

手机卡还是WIFI蛋:
这个是上次去新加坡时的教训,当时我跟闺蜜只想着WIFI蛋可以同时带八台设备,就选了WIFI蛋,可实际上它的待机时间只有2-3个小时,而且俩人必须一直在一块,万一分开了,另外一位就不能用微信找人了,所以这次的手机卡就很好避免这个问题,还为我们联系接机司机或酒店什么提供了便利,而且万一余额不足,只要去711就能充值了,非常好用!

DAY.1

姐姐告诉我表弟一家春节还去泰国,并且亚航刚刚开通了由南昌直飞芭堤雅的航线,这样就不必经曼谷中转,安全性和省时性大大提高,于是我也一发热,订了往返机票!
大概人都有依赖心理,这次行程我本想着自己规划路线,可姐姐说就听表弟安排好了,我想也是,他都去了四趟了,自然是门清,也就没怎么认真做行程,后来才知道,不管跟谁出去,都应该有自己的预设,这样才不会被动.
这次的酒店都是姐姐跟着表弟订的,期间表弟几次变更计划调整酒店,姐姐虽饱受其累,但也无法独立,只得紧紧相随.
因为是从南昌出关,所以我们在9号清晨就整装出发了,过早后打车去了武汉站,然后坐上了D3256次,表弟一家由汉口站上车,期间表弟曾带着小侄子来我们车厢玩耍,可下车前却未说妥集合地点,姐姐非常自信的说:不就那么点大的地方,还能差到哪里去?我说这可是高铁站,不比原南昌站呀,果然,下车后便与表弟一家走差了,经常反复电联才接上头,好在此时预约的专车也刚刚到,这样我们上车去了机场,一路非常顺利,只是在与专车司机结账时发生些不快!
进入机场后才感觉南昌的实力,整个候机大厅就象县城的小车站,杂乱而无序,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工作人员就直接进入海关了,小侄子坐在表弟的行李车上可是兴奋之极!

一直呆到中午1:30的样子,才有工作人员陆续进入,一会儿功夫走来一个工作人员让我们出海关口,等到1:40再重新安检进入,大家对这种说法实在是无奈,却也不得不服从,好容易安检完毕,姐姐才知道表弟一家已经提前在网上办理了坐位,而只需要打印登机牌即可去过海关,而我俩必须在柜台办理整套手续!

不过,这时表弟妹投诉的专车有了新情况,他们家不得不停下来与客服沟通,这么一弄,我们办完登机手续后,他们仍然在排队,两家又会合了,弟妹说投诉成功,客服已经退了30块到她账上,大伙开心的过了海关,我记得就问了一句:是自由行么?我答:是的!
然后就开始等登机罗!

天气晴好,所以登机也很顺利,首次看到亚航的空中小姐和少爷,果然是女美男靓,中文说得也不赖,当然还是走<国际青年说>中韩冰的调子~~~~

表弟家选择的是第一排,我们本想选他家后面的位置,可已经被别人选了,所以挑了左手的第二排,这样也可以相互遥望

知道这次会跟侄子一同出行,我特意买了KFC的小猴玩偶,这会儿果然起了作用,不过这孩子挺好性格,每次都只是来借用,玩一会儿后还交回给我!

经过近六小时的飞行,终于看到陆地了!

夕阳下安全着地,这是个军用机场,所以停靠的商用飞机并不多,也不是太大型的!

我们很迅速的取了行李,姐姐也联系上了接机司机(这个可以提前在某宝上预订,我们这次好些服务都是通过的某宝,比如签证和泰国手机号),不过司机好像并不清楚我们具体的酒店,所以当接到姐姐的酒店订单后,他又用地图去查了半天,然后才开车前往!

出机场时,门口的值勤还是军人!

这时已经是当地七点了,所以很荣幸的赶上堵车!

虽然在路上堵得够长,可当我们看到罗勇府班德拉海上度假酒店(Bandara On Sea, Rayong) 的客房时,便什么不悦都没有了!

尤其要表扬的是洗手间的设计,其实是一间屋子,但被设计师根据功能隔成三段,这样却十分方便客人的使用!

可以看到,厕所与浴室被洗手台隔离了,互不影响!必须点赞!

阳台上还有个浴缸哟,我后来可是面朝大海,美美洗澡哟!

从阳台望出去,不远处就是海滩了!

下面这两玻璃瓶可让我俩琢磨好久,一直拿不准是免费的还是付费?

整个客房的绿色让人视觉特别清凉!

关门碎觉!带着美好的印象,听着海浪的声音沉沉睡去.

DAY.2

清晨,鸟儿早早来报到.我俩也就起来了.

远处的海,现在分外清晰了,昨晚的遗憾现在就已经满足了.

穿过小道去吃早餐,一路上酒店的花朵都在向我们招手!

哇,白人客已经在晒阳光浴了~~~~

很有卖相的房包早吧,自助的品种不少呢

小鸟也来凑热闹了

用餐后稍作修整,我们找酒店租用了两辆自行车就出门了!

泰国的711与台湾相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卖不到的,各式用品特别齐全

别看只骑了一个往返,加起来不到一个小时,可把我俩累的够呛,因为这车是按欧美人的身材设计的,亚洲人骑上去就特别不方便,回来还了车,我俩立马洗澡睡觉!

一直睡到傍晚才去酒店餐厅就餐.吃着海鲜,看着远处的沙滩,真是心旷神怡.

饭后去跟鸡蛋花美了美

跟着就沿着海滩瞎溜达,一路都走到了表弟入住的酒店.

看,小海蟹的栖身之所

这家酒店就比我们入住的要豪华许多

但相应也就失了风格,表弟的客房就毫无亮点

DAY.3

终于挨到了第三天,由于泰国的手机卡是七天无限畅游,所以十天行程的我们,不得不分批开启!

姐姐是落地第一天就开通了,所以会在行程后几天无网,而我则是头三天无网~~~~~~~

酒店插花都是望鹤兰,高雅!!!!

今天与表弟一家相约,去离酒店不远的小市场,我采买了比基尼,姐姐买了好些食物

然后就是沙滩活动了

没有喧嚣的人群,没有各种售卖的吆喝,只是大海,沙滩,还有海浪拍打的声音

就这样静静呆在岸边发呆的感觉也不错

看着海浪不停的冲刷着沙滩

小侄子认真的寻找贝壳

大约中午时分,我们开始返回,路过一个白庙,大家纷纷要求停车参观!

泰国看到金碧辉煌的寺庙不足为奇,反倒是全部纯白的很稀罕

给鸡蛋花一特写

可惜这日并不开放,不过要注意,泰国寺庙对进入参观者的着装要求十分严格!

四方佛

高高的屋顶朝天展开,白与蓝的搭配,使整个建筑分外圣洁

下午睡觉起来,找了个阴凉的遮阳伞看小说,姐姐已经激动的游向深海去了!

这种恬淡的生活才真是享受呢,所以说生在泰国的人都是被佛祖保佑的幸运儿

不知哪里来的狗,走到我的躺椅下就不动了,趴着微微的喘气,也不找我陪它玩,好像是要静静的与我作伴

阳西下,姐姐也回来了,俩人收拾了会便去用晚餐罗!

晚餐吃得太饱,于是沿着海岸散步

来个自拍助助兴

傍晚接到小侄子的电话,叫我们去"他们"的海滩陪他玩

一见面,他就要拿沙把我埋了

此刻表弟已经明显出现晒伤,瞧他那大葱鼻

DAY.4

又一个鲜花相迎的美丽早晨

猫咪都来~~~~~~

这天表弟带着我们去了海洋馆

这个海洋馆依着海湾而建,可以看到不少渔船也在此停泊

还是鸡蛋花,不仅有颜值,香味还特别持久

表弟夫妻去打听门票价格,小侄子拉着老姐去海边

好些小学生也在排队入场

这时表弟夫妻回来了,票价便宜的吓人,于是大家立即进场

是的,你没有看错,是30铢,只是30铢,只需30铢(呃,好像有点电视购物上身了)

从海洋馆回来,没有在酒店用餐,而是直接去海滩上的私人餐馆吃饭,哈哈,我的第一顿芒果饭!

一共380铢,折合人民币70块,两个人哟!

回到酒店,看到酒店员工正在沙滩布置婚礼

死水母,它活着可是很厉害的,死后却是这么一坨.

DAY.5

这一天表弟夫妻要呆在酒店编剧本,因为小侄子的老师留下了视频作业,而酒店也有相似的亲子活动,所以我们就落单了

先去了海滩溜弯儿

继续玩自拍

姐姐问我不出去的话,会不会影响客房服务员打扫?我提议去做了泰式按摩!很舒服哟!

后来与姐姐商量着租用酒店双条车去711

711里售卖的午餐哟,很有料的!

这天风大,于是模仿<太子妃升职记>

DAY.6

今天需要转场芭堤雅,所以一早去吃饭,第一次看到暹罗猫!

要说再见了!

用餐后,我俩开始整理行李,然后去前台办理退房手续,同时把在酒店用餐,租用自行车,双条车和按摩的账一并结清!

然后在大堂坐等包车的司机来酒店,送我们去芭堤雅!

过了预约的时间也没有见到司机,姐姐不得不与境内的卖家联系!

我正发呆呢,突然瞧见一只壁虎!

又看了下酒店的包车价格

司机终于来了!

一上车我就睡着了,只到遭遇堵车我才醒转过来,已经开到芭堤雅近郊了.

这种红色的车牌只能在太阳下山前使用.

强大的摩托车团,因为这个城市极易堵车.

警察蜀黍出动了~~~~~~~~

罗勇芭提雅近郊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可从近郊开到酒店却足足花了一个半小时!

顺利办理好了入住,我俩开始了购物之行~~~~~姐姐不太清楚怎么拦双条车,于是二人只得步行前往!

走了二十分钟,姐姐开始嚷热,在海滩边找了个小铺喝椰汁,我则不忘自拍!

芭提雅是由于美国在附近海湾有驻军而兴起的城市,所以娱乐业非常发达.

也吸引了众多国家的游客前来观赏人妖表演等项目.

所以这里的沙滩再不似罗勇那般宁静,而是熙熙攘攘,十分杂乱

为了向中国游客示好,随处可见猴年中国

而且沙滩上沙子也不如罗勇的白

终于到达购物中心,先解决肚皮问题

跟着就是姐姐的主场--大采购!

好像是刘雯

店员和她的孩子

客户服务中心,排队退税中~~~~~~

DAY.7

昨天赶路辛劳,在芭提雅的第一个早上我起得较晚,慢慢吃完房包早,看着餐厅外步行街上的游人,品着咖啡发呆.

这家酒店占地极广,所以每处都自有一番风景,用餐后我就开始细细品味了

佛国特色

姐姐带着小侄子去了鳄鱼馆

我则漫无目的溜达出了酒店

来到码头

天气正好,一艘艘游艇在海湾进出

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和我!

预报虽说有雨,海面却一望无垠,天高云淡.

不难看出,掌舵人的生活也是极辛苦的

极清晰的海水

从海滩回到酒店,我特意去了预订部,它提供当地一日游的服务

但没有看到我比较有兴趣的项目,于是继续在酒店里乱窜

流水潺潺,处处都是一派详和

而景观设计也不落俗套,常常看似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

下边这位,你是在纠正牙齿么

在水边看了半晌的书,不觉已是傍晚

听说隔酒店不远的芭提雅小山上可以看落日,自然不能错过~~~~~~~

从酒店走到山下并不是特别顺畅,因为一路上都有回港的快艇在进出,但从山下上山却只花了五,六分钟,此时美景就这样静静展现在你面前!

打山上下来,步行街也是灯红酒绿,一派莺歌燕舞.

DAY.8

本是与表弟说好了今天去格兰岛,可他家却起晚了,于是我先行去了码头.

船票30铢,大概不到40分钟我就到了格兰岛

拍了往返开船时间,方便返回.

岛上有四个海滩,我去了最犄角的那个ta yai beach.

由于各自为阵,道路非常狭长,路面也不太平整.

太阳灼热,不消一会儿,人已经被蒸得有点脱水了,可道边却不象国内满是店铺,只得忍着

大概花了走半个小时,我才走到了海滩.

这里大概不能开展大型水上项目,所以游客相对较少

找了个凉棚喝饮料,翻翻微博,发发呆,感觉时间慢慢的流逝,心灵却异常平静

过了晌午,云彩翻腾,一场大雨即将到来,我提前折回了码头.

与三角梅比靓

船行至一半航程时,雨就落了下来.

等上岸时,已经成了大雨级别,无奈只得在凉棚处躲雨

后来感觉等下去也不一定能停了,只得冒雨走回酒店,这时表弟一家(他们后于我大概两个多小时上的岛)发来信息,格兰岛下得更大,还不停打雷.我笑道:之前跟你说要变天的吧!

好容易姐姐才和表弟一家回到酒店,进屋就说酒店的小河涨水了,把去前台的路都冲了,我一时好奇,忙携了相机出去看!

果然,酒店已经立起警告牌,不让人通行.

于是转道昨天看书的区域

水势淘淘,流速极快!

不过,雨后的植物却益发的生动起来

DAY.9

旅程已近收尾了,大伙要为朋友们带礼物,坐着双条车去BIG C

黄金的价格,可惜不懂泰文

做鱼疗的胖子白

白天的步行街,还在沉睡中

我们采购完毕回酒店睡午觉

傍晚时分,两家去了附近的卡丁车场

绝对的速度与激情,你不容错过!

表弟的发挥永远稳定在最后一名

从车场出来又去体验了弹力球,哈哈,真名我不知道!

DAY.10

这天就要回国了,10点航班,跟送机司机约了7点,我们一早6点就去吃饭了.

恰好和换防的美国大军遭遇

到达机场后去办登机牌,前面正好一队旅行团

请大家务必注意亚航的CHECKIN时间

也可以使用自助设备

排队过安检中

很开放的态度,没有任何禁忌!国内可各种不允许,这里啥也没有,官员也很和蔼有理!

机场退税点

皇家百货的提货处

整个候机厅全景

此处只提供收费热水,一瓶20铢!

搭乘摆渡车

2016-03-02 16:17

城。会。玩。

2016-03-02 18: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8

2016-03-03 00:0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7 01: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