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欢·醉游北京城

• 出发时间/2016-02-05

相见欢·醉游北京城

前序:2016年本打算像往常一样回家过年的,临近过年的时候我初中同学大钉子忽悠我说要去北京过年,我立即否定说我从没在外过年。后来在大钉子的再三恳请下,他答应送我一条大红色围巾(我们一致认为大红色和北京是及其相衬的)我才勉强和她去的。后来凭借我的大忽悠功成功忽悠了我们另一位初中同学冯二胖,(我是此行的管家,管理她们2吃穿住行)在此才有了北京三人行。

此次行程共五天:1.南锣鼓巷-斜烟袋街-什刹海-九门小吃
                            2.天安门看升旗-故宫-景山-夜景天安门
                            3.天坛-王府井
                            4.八达岭长城-圆明园-鸟巢、水立方
                            5.798街区-颐和园-前门大栅栏-北京
路费:385元   住宿:184   门票:155     吃饭:265

之所以去北京,是因为从小对北京故宫的神秘充满了好奇,又想体验一下北京的年味。所以我们三个从徐州转车去北京无锡本来有直达车由于是临时决定所以当时的火车票没了)

2016.02.05早晨我们早起赶上了无锡开往徐州的汽车,还好春运的大堵车我们没有遇上,下午16点左右我们就到达了徐州。在徐州市区吃了有名的地锅鸡,味道还行菜量可以我们大徐州人就是实在。

当天晚上我们就坐上徐州开往北京的火车 Z140,一上火车我到头就睡,由于春运返程没人我们在火车上一人占了一排躺着去北京的,大写的舒服!

2016.02.06清晨一睁眼好温暖的阳光洒在了我们脸上,这时候我的大光圈手机派上了用场(光的应用)

2016年2月6日早晨8点我们下了火车亲爱的大北京我来了,一下火车我们三就在大北京火车站各种自拍。北京火车站还是蛮有中国特色的

一下火车我就听从了我学妹的意见办了三张公交卡,公交卡办卡地点是北京东站那里既可以办卡也可以退卡。一出北京站右拐大约1KM就到了(公交卡省了好多路费坚决推荐办公交卡)
办好公家卡之后在北京东坐20路公交直接到达大栅栏商业街,我们住在商业街里面的快捷酒店,晚上吃饭逛街都很方便。重点是到天安门广场步行也就15分钟

坐了一夜火车一到酒店我们三就轮流洗漱,一点钟左右我们整装待发了,一进商业街到处挂着大红灯笼喜庆的不要不要

这俩货一见到大犬虾就上

我们从前门地铁乘2号线转6号线去南锣古巷,个人比较喜欢胡同尤其是可以让你迷路的胡同。不得不说北京胡同真适合拍人像,拍出来的就是一幅画

别看这不起眼的小巷子,一不小心就出来一老头,关键不是老头是京官

这就是著名的央戏没想到他居然藏在巷子里,可惜春节期间放假了要不真想进去看看,明星未成名前的青涩模样

从烟袋斜街出来后沿着河边走就走到了什刹海,河面上厚厚的冰像是撒了什么在河里的,要不然也不会结冰那么厚

逛到了晚上我们吃了晚饭后就回去了,顺便逛了逛前门大街的夜景,由于是大年29路上行人少之又少,最起码看不见人山人海了

我特别喜欢下面这张照片,画中有框框中有一人在烤羊肉串。。。

逛了逛到酒店已累瘫,晚上在床上发动态,成功吸引了一大帮赞,明早还要早起看升旗!!!

2016年2月7日大年三十我们头天晚上查好了今天的日出是7点17分,我们步行大约15分钟就到了,安检之后大约6.30的时候就到了天安门广场升旗的地方。友情提示:看升旗最好不要带包包,因为安检比较慢抢不到一个有利地势。
下面就是我吹了一早晨的冷风看到的升旗全过程,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还是不禁理了理领子,因为我激动。。。

天安门广场升旗看过之后,我们又开启了各种自拍模式。。。难得来一次帝都能不多拍点

为什么摄影师是背影呢?因为我不自恋。。。

从天安门广场出来后我们就直接通过地下通道从天安门城楼进入故宫,开始了故宫穿越朝代的旅行。故宫门票40元(这也是我们这趟旅行最贵的门票了)

说实话看过故宫那个横店、三国城什么的都不要看了,故宫里面三宫六院999.5间房子,古代皇上喜欢把9用到极致

一道红色宫门,我们就迈进了故宫

太和殿是故宫地位最高的,所以它有12个神兽

故宫太和殿屋檐上的走兽最前面的是“骑兽仙人”,后面的排列顺序为龙、凤、狮子、天马、海马、狻猊、押鱼、獬豸、斗牛、行什。数目越多,表示级别越高。比如故宫的众多宫殿里,太和殿用了十个,天下无二。皇帝居住和处理日常政务的乾清宫,地位仅次于太和殿,用九个。坤宁宫原是皇后的寝宫,用七个。妃嫔居住的东西六宫,用五个。某些配殿,用三个甚至一个

一道红色宫墙锁了多少寂寞深闺的女子

从故宫里面看北面的万春亭-这里适合拍故宫全景

从故宫出来之后我们三个就围绕故宫外围饶了一圈,想看看传说的故宫角楼(网上说唯一一个没有拆了重建的建筑),所以四个角楼都拍了照片。一周转下来还是西北角的角楼适合拍日出和日落,由于结冰没拍出角楼倒影

东北角---角楼

东南角---角楼

西南角---角楼

这种巷子里估计住了国家高官之类的,我们在门口拍照忽然出来个兵哥哥说别拍了赶紧走

大钉子最爱的一张

饶了一圈之后我们就上了景山---看故宫全景最好的地方---万春亭。到山上才15点多我很期待在景山上看日落中故宫的全景,可惜到了17点多的时候雾霾很严重(还是大钉子陪我在寒风中看日落相当感动,不像冯2胖自己跑下山,没义气),结果就拍出来这样子。第二天早上我早起拍日出的情况尼玛。。。坑

景山公园门票只要2元钱,再也找不到像帝都门票这么便宜的地方了

我们三个围了一个细脖子

万春亭的北面是国奥村

万春亭的西面是北海公园,标志性的白塔

我们倒了车回住的地方喝了一碗疙瘩汤,大钉子和冯2胖居然剪了头发 剪了头发 剪了头发 尼玛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冯2胖说她要刷红包不出门,我陪大钉子到前门商业街吃爆肚

请不要问我为何这表情,我不会告诉你因为大钉子点的爆肚(38块黑色的)把我熏得,我当时没好意思说

玻璃里面大钉子头发的反光像是臭豆腐毛的热气一样

我们从商业街出来后去看了天安门夜景,可惜白天开放的天安门广场夜晚是关闭的

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早晨我急匆匆的早起去景山想看日出中的故宫全景(两头猪在睡觉),结果到山上已经7.50了,景色 还不如昨晚

从景山下来我沿着景山西街、景山后街、地安门内街一直走到了南锣鼓巷,这样避免了人群拥挤也可以看看晨光中的古巷。(光的应用在此时最合适不过)漫步在古巷内最喜欢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从南锣鼓巷出来后我转了公交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另外两人终于梳洗完毕。我们坐23路公交出发去天坛我对里面的祈年殿比较感兴趣,所以进门的时候就买了一张门票没买连票。结果到了门口进不去所以只能又买一张,比联票贵了2块钱

大钉子在我的手里气质瞬间得到升华

这是蛮满意的一张照片大钉子拍出了我飞一般的赶脚-可惜手机太烂

一进大门到处挂着大红灯笼有很适合拍大光圈照片,这北京的天气也很给力蓝的瓦蓝瓦蓝的

看看我给大钉子拍的这几张文艺女神范的照片,她们2差点把我拍成贩卖人口的,所以出自她俩的照片我放得很少

从天坛我们急匆匆回到住的酒店我们要搬家从南二环搬到北三环,过了三十房租一路飙升,我们找了一家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大约在地坛附近,可惜地坛的庙会我们没去

到酒店大约15点左右我们实在是累瘫了躺床上就不想起来了,蒙头大睡到6点左右我们坐公交车到有名的王府井大街去看看,顺便吃吃王府井小吃虽然网上不是推荐我们去吃,不吃怎么知道王府井小吃难吃----是真的难吃还贵

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我们早起去爬八达岭长城,赶着坐第一班公交车在德胜门坐877路公交,很方便也很快大约1小时左右就到达长城,我的原则是宁愿早去也不要晚回

门票只要35元耶,而且景点的东西也相当便宜尤其是玉米

过了初一北京的景点人就多了起来看着长城密密麻麻的人,相比十一我们还是蛮庆幸的

我们是正门进去从熊乐园出来的,顺手买了个钥匙扣不贵做个纪念

从八达岭可以直接做公交到十三陵由于是过年期间我们三一致认为不看坟墓,所以我们原路返回到德胜门坐地铁去圆明园

到了圆明园售票处我们是从绮春园进去,走的右手边想去看看当年语文课本上的火烧圆明园留下的石头。听导游讲了圆明园里面好多石头都是后来堆上去的,几乎没原来的我们也就走马观花看了看要是好好看的话估计一天是游不完的

像圆明园和颐和园这样的地方还是春天来比较好,可以看到花红柳绿,晓风拂岸 这样的美景

本人比较喜欢圆明园里面的垃圾桶,很有圆明园特点

大水法

三人从圆明园出来后筋疲力尽,一看微信走了3万多步我去比我平时多走1万多步,三人做了公交车急匆匆赶往水立方、鸟巢,在距离奥体中心不远的地方有个地下美食广场东西,好吃的很多而且还物美价廉推荐大家可以去吃吃

逛过鸟巢之后我们三人打道回府,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呆在北京

2016年2月10日早晨起了个大早我早上要赶往798艺术街区(另外两只猪在睡大觉),看看网上流传的废旧厂房改造最成功的地方,我们学建筑的经常要改造一些旧房子之类的。我还特地去吃了习大大吃的庆丰包子,4.5元1两3个豆浆5块我还没吃饱估计2两吧,这一顿早饭都不便宜

798挺适合拍暗黑照片的可惜就我一人

从798出来后我们三个到颐和园北门汇合,门票20块颐和园和圆明园一样也适合春夏时节过来,冬季挺不适合逛圆明园而且。今天有雾霾前四天一直是瓦蓝瓦蓝的天所以在雾霾天看颐和园也是雾里看花

颐和园我们直接北门进去东门出来,没走上著名的十七孔桥,但是从远处望过去白茫茫的一片 ,而且时间上也挺赶的,我们就出发去大栅栏商业街买所谓的北京特产,驴打滚、糖葫芦、糕点之类的确实不怎么好吃。

颐和园的垃圾桶就是按照十七孔桥做的

购物之后,我们退了公家卡退了房钱还在北京吃了顿肉,就领箱子直奔北京火车站--开往徐州,到此我们三个北京5日行到此全部结束!!!

附上手写北京地铁图

一段旅行的结束代表另一段旅行的开启!!!

正在追,快点更,出现学妹我了

2016-03-03 11:20

引用 豌豆杀手 的图片:

那个海友酒店就是我住了15天的地方,整个大栅栏看着都好有感觉啊,好怀念啊

2016-03-03 22:13

快更快更!,,,,,,,,

2016-03-03 22:15

引用 菩韵、 发表于 2016-03-03 22:15:56 的回复:

回复菩韵、:我正在思考换首歌,但是一直没想到好的,帮我推荐推荐

2016-03-04 09:28

引用 豌豆杀手 的图片:

当时我和我爸妈进这里,排队用了将近三小时。你看你这人少的,太爽了

2016-03-05 12:00

我当时门票是60 一人,最贵的门票时八达岭长城210一个人😐

2016-03-05 12:04

拍照的姿势永远都那么文艺

2016-03-05 12:05

涨姿势了!那字我都不认识又把你的文艺范显示的淋淋尽致

2016-03-05 12:18

不错不错,等你更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