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大于记忆中的美好~~~

我是女巫 LV.5
2016-03-02 15:50 1603/12
  • 出发时间/2016-02-15

一.指引我去斯里兰卡的理由

1.1 在初中的时候看到过一本旅行杂志,当时被一个仙境般的画面吸引,直到在马蜂窝看到这张后图,我才明白那里就是斯里兰卡。在斯国旅行时,司机anfaz也帮我找到了这个view。

1.2 酷爱宫崎骏漫画的LZ惊喜地发现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原形正是来自斯里兰卡的海边火车(虽然精华段短的可怜,后面会详细介绍)。不仅如此,斯国的高山茶园小火车更是美如画!!!而且由于火车车速不快,你可以轻松安全地挂在外面!!!LZ作为一个妹子竟然也敢挂火车~一手握着把手,一手自拍杆!

二.斯里兰卡之印象

2.1【人民】
斯里兰卡人主要是僧伽罗人(据说是雅利安人的后裔)以及泰米尔人(是英国殖民时期引进的茶园劳工)。所以,斯里兰卡也存在着一定的种姓阶级。2009年停歇的内战,就是泰米尔人不满僧伽罗人为主的政府统治而爆发的。不过,现在斯里兰卡尤其是南部还是很安全的。
斯里兰卡人们给我的特别深刻的印象有两个:

1.谦逊、爱笑而友善
所有的孩子上学期间都会穿着白色的制服,每每遇到我们这些“歪果仁”都会露出洁白的牙齿和甜甜的微笑。
普通居民也非常乐于助人,网上有很多朋友都吐槽说很多当地人会故意套近乎骗小费。不排除这种情况,但是这大多发生在游客众多的景区和火车上。大多数的当地人还是非常友善的,帮我们拦公交,帮我们指路,帮我取回丢失的护照~所以,还得自己鉴别,不要一棍子打死一群人,也不要因此丧失了和当地人沟通交流的机会。当然,对于女生而言,当地也会偶尔有些“小流氓”,可能他们也觉得亚洲女孩子挺漂亮的,偶尔会多看几眼,甚至吹个口哨,找你搭个讪。不过,也仅此而已,至今没有碰到过有做过分事儿的人。

2.悠闲、热爱生活
虽然,斯里兰卡是非常欠发达的国家,但是他们的房子、寺庙、教堂、车站等建筑都非常漂亮,有些虽然构造非常简单,但是在色彩搭配上总是会吸引你的眼球,而且还会种上花花草草。(LZ住的都是一般民宿,没有住什么星级酒店,每次也都会被民宿的室内外设计美到。)
斯国人民也酷爱音乐,住了八个民宿,两个民宿老板都是玩儿音乐的。而且坐火车时,也经常会碰到背着鼓的青年男子,甚至有些当地人会在带有音响的bus上起舞。
不过,对应有一个缺点就是:斯国人民不大有时间观念,就拿我们的司机anfaz来说,我们经常会问他车程,经常是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会说只需要半小时。另外,当地的餐厅常常要等很久,曾经等了一个半小时只为了两碗炒面,一个沙拉,一个蔬菜清汤。

LZ和小姑娘也一起笑~~~

各种美cry的车站、邮局、寺庙

2.2【自然环境】
要蓝天碧海给你蓝天碧海,要高山流水给你高山流水,要旷野草原给你旷野草原。
斯里兰卡的生态环境非常好,人与自然相处地也非常得融洽。住在民宿经常会有机会碰到野生小动物。住的有一家民宿的院子里经常有大蜥蜴出行,门口的河里还有懒洋洋的大鳄鱼;也住过一家民宿在最山顶,所以浴室被很巧妙地设计成露天的,洗澡的时候还能看到小松鼠和小鸟。
康堤,努瓦拉埃利耶等山区早上的空气特别清新养肺!还能骑马,打高尔夫。开车在行进的路上会穿越热带雨林,时而下雨,时而晴天,时而这边下雨前面晴天。真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啊~~~

霍顿平原的入口处~~~

活捉一只小野鹿~~~

沿着海岸线从TISS一路南下,都是这样美丽的海岸~~~

2.3【人文环境】

斯里兰卡大多居民都信仰佛教,随处可见的寺庙或者是简单遮盖的佛像,有些地方还会安装广播传颂佛经。还有部分的基督教(至于是新教,天主还是东正不是很清楚,个人推测是新教),所以在斯国也经常能够看到教堂,尤其在尼甘布。另外,还有部分伊斯兰教,虽然我几乎没有看到清真寺,不过经常可以看到戴面纱和戴小白帽的穆斯林。斯里兰卡人民都非常虔诚,所以在参观这些宗教寺庙的时候请穿着不要过于暴露,有袖(短袖可以),过膝,进佛教寺庙时一般还需要脱鞋。
还有,斯里兰卡真的是没有夜生活!!!基本八点以后街道上就不怎么有人了,除了美瑞沙海边的酒吧稍微热闹一些。

三.行前准备

如图,斯里兰卡国内插座插孔基本为前者。小南非标的火零线(下面的两个)孔的距离和欧洲标的不大一样,如果有可以调节距离的欧洲标转换头,在(接地线)上面那个孔上插一个笔杆也是可以用的。

四.行程主要路线

DAY 0

晚上11点多到达机场,机场办了电话卡,换了卢比(美金人民币均可以,和机场外的银行一样的汇率)。打突突到尼甘布的旅店。

DAY 1

早起观鱼市,圣玛丽教堂,暴走尼甘布,微信运动刷到3W+步数,晚上还住尼甘布

DAY 2

丹布勒石窟,狮子岩,晚上太晚错过了佛牙寺,晚上住康堤。
1)丹布勒石窟Dambulla Cave Temple
    地址:Dambulla
    门票:rs50(储藏鞋子),貌似没有收门票,一直以为要收费的。
    开放时间:7:30-18:00
    注意事项:裤子裙子请过膝;脱鞋;山上的小猴子很可怕,不要拎塑料袋,不然猴子们以为是有好吃的,会发动袭击!!!没错,LZ就是那个  被猴子盯上差点儿吓得坐到地上的娃儿!!
2)狮子岩 lion rock
     地址:锡吉里耶 Sigiriya
     门票:rs4230(虽然费用略贵,但是真的很值得)
     注意事项:女生不要穿超短裙,因为有的地方很陡,风又大,容易走光;有恐高的小伙伴请注意;山顶超级美,不要因为累了就半途放弃。

DAY 3

上午大象孤儿院,下午坐车路过茶园和茶厂,晚上住努瓦拉埃利耶
1) 大象孤儿院 Elephant Orphanag
      地址:平纳瓦拉 Pinnawala
      门票:rs2500(包括看大象进食以及洗澡)
      注意事项:大象9:30-10:00进食,10:00去洗澡。所以想要喂食以及观看大象洗澡要稍微早一点儿哦。
2) Mackwood 茶厂以及blue **茶厂(忘记名字了,因为是anfaz认真推荐的,所以就去了,风景不错)
 在后者吃了小甜点,都是5RMB一枚,很便宜,味道也不错,比在尼甘布的烘焙店吃的都要好吃。

DAY 4

上午徒步霍顿平原国家公园,下午坐火车去Ella(高山精华火车段),最后赶往蒂瑟默哈拉默晚上住蒂瑟默哈拉默
1)霍顿平原 Horton Plains
     地址:一般需要在努瓦拉埃利耶包车过去(包车费用一般为:)
     门票: 15 美元
     注意事项:最好能五点左右过去,这样会比较凉快,可能还能遇到野外的超级萌的小鹿;主要有世界尽头和贝克瀑布两个景点,徒步路线也主要分为这两条,不过路线呈环形,两个景点到最后是都能看到的;不过对于天朝 人们来说,那个瀑布那个山崖真的都不算啥,主要还是体验一下徒步过程中的美景吧。
2) 高山小火车
      主要有蓝皮和红皮的,蓝皮的稍微新一点儿
      车票:可能就1-3RMB吧
      注意事项:人超级多,比海上小火车的人多多了。希望欣赏美景的,早点儿去火车站等,左边的美景胜于右边。

DAY 5

上午 yala国家公园,下午包车去美瑞沙,一路沿着海岸线行驶,最后抵达美瑞沙,晚上住美瑞沙。

1) 亚拉国家公园 Yala National Park
       门票:rs4500-6500/人,(一般是直接报名jeep,jeep司机会帮你搞定门票等,我们有五个人,所以直接一起一辆车。一个人应该也可以报名,jeep司机应该会帮你凑好一车的。对了,可以砍价,一定得砍价!!!)。
       注意事项:包车一般3-4个小时就能看完,有人会包车7个小时,但是我觉得是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九点半以后公园内就热cry了,不仅小动物都躲起来了,坐在jeep上体验也不是很好。所以要早起,公园六点开门,最好五点半就能到门口,因为门口需要排队,jeep小哥为了能让我们早点儿进去,上演了jeep版速度与激情,连超多辆jeep。
2)南部海岸线
     非常建议这段包车啊,因为这一段的公路线是比火车先更靠近海滩的,我们一路沿着海岸线途径坦加勒(tangalle),栋得勒(dondra),马塔勒(matara)等特别漂亮的海滩(个人觉得栋得勒的白塔海滩最美)。看到什么漂亮的景色就可以停下来,途中还碰到了板球赛,厚着脸皮就进去看了。这就是包车的好处!!!

DAY 6

前段时间,行程都好赶,在美瑞沙好好休息游游泳冲冲浪,看看日出日落,晚上还住美瑞沙。(后面有冲浪详解)

DAY 7

上午七点到下午三点观鲸
 航线:一般从美瑞沙港口出去,驶离海岸线20-30公里就可以到深海区,但是要看到鲸鱼得好好找找(LZ的团队开了六个小时才找到鲸鱼)
 费用:rs4500-14000不等(很多人说要找专业的公司,其实没必要基本都能看到;另外,游艇上一般包含了早餐以及饮料)
 注意事项:晕船的童鞋吃些晕船药吧,还有不要空腹,空腹呕吐伤食道;妹子们要千万注意防晒,实在太晒了,而且海风吹着很凉快,晒着都没感觉!!!同行的妹子睡着了回来发现腿上手臂上脸上晒伤一大片;行程中运气好还能看到海豚和飞鱼。

DAY 8

早上坐火车到加勒,逛古城。城墙上看日落

DAY 9

上午坐colombo bus 到本托塔,看海龟保育基地
 海龟保育基地:
 门票:一般rs500,偏高的话可以砍价
 注意事项:那边海龟保育基地遍地都是,一般网上可以搜到电话,打过去问问情况。突突司机一般也知道。

DAY 10

中午11点左右坐海上小火车去科伦坡
1)海上小火车精华段
 注意事项:很多当地人都会坐这班车去科伦坡上班,所以为了避开早高峰,我们选了11点的火车。当然,一定要稍微早点儿到火车站,靠左边坐,LZ一上车就坐在了车厢门口的地上,虽然里面还有很多空的作为,但是为了一会儿的海上火车精华段我拼了!!!
 这一段虽然是最最精华段,但是不是所有时间都能看到海,大概只有四五段可以看到海,其中在火车快要到达科伦坡的时候那段最长也最靠近海边。其实,所有的加在一起也就十分钟而已,但是为了能占据有利地形,我就是占着车厢的门口地板。
2) 去机场
 可以在colombo fort 坐187空调机场大巴过去(那边也会有一些其他的bus去机场,LZ当时就坐了一辆外面印有日文的bus去的机场,里面也有空调),科伦坡比较堵车,大概需要1.5-2小时的时间。

五. 驻点特色以及民宿,餐厅推荐

【如何定住宿? 如何选餐厅?】
1)airbnb,booking,agoda
airbnb:一般是民宿,短租,
booking:先预定不需要付款,到了旅店再直接付款(入住前3天修改或者退房都是不会产生费用的)
agoda:直接定付款(貌似现在也可以预定了)
斯里兰卡,一般住民宿,没有看到所谓的青旅(大酒店也没有那么多经费,(*^__^*) 嘻嘻……)
因为基本都是住一个晚上的,所以没有选择airbnb。个人体验来说比较喜欢booking,因为用习惯了。可以打开地图显示住宿位置进行选择,看看评价就基本可以决定了。

2)猫途鹰,大众点评
猫途鹰:餐厅目录虽然很齐备,但是不得不说,配图实在是太渣了(你自己的游记配图这么渣,还好意思吐槽别人!!!sorry啊)
大众点评:没错,大众点评现在也上线海外城市了,但是餐厅目录不够齐备,而且很多评论都是从猫途鹰那边导流过来的。不过,随着国人的足迹遍布全球,一定也会逐渐充实起来,值得期待~~~

5.1 尼甘布

5.1.1 特色

1. 距离机场10公里,夜晚航班落脚好去处。

2. 有大鱼市,一个在海边一个类似于集市,前者更早结束。逛鱼市得起早,还要忍得了鱼市脏乱差的环境,我们只去了后一个集市。

3. 海鲜餐厅一条街,不过这边餐厅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空调。

5.1.2 民宿与餐厅推荐

christima residence

推荐指数 ⭐️⭐️⭐️⭐️⭐️⭐️

看图说话!!!带泳池的家庭套房,有俩卧室和一个开放式厨房加客厅,距离海滩以及餐厅一条街都超级近。

lords restaurant

推荐指数⭐️⭐️⭐️⭐️⭐️⭐️

猫途鹰上排名第一,果然名不虚传!晚上店里光线略暗,基本都是欧美人在那边吃。当地水平来说,菜品算是比较精致的,价格也偏上一些。

1) 爱吃咖喱的推荐coconut rice***(全名忘记了,米饭是盛在椰子壳里面的,咖喱量很足,一个男生足够饱了,80RMB左右)

2) 海鲜套餐也错,有明虾龙虾,螃蟹,海鱼,250RMB左右。

3)我点的cheese crab & celery *,中肯地讲味道调制的不错,但是不是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饼皮略干。

5.2 康堤Kandy

5.2.1 特色

1. 第二大城市,宁静的山城,城内有很多古老的欧式房屋,还有最大的佛牙寺。

2. 狮子岩回来后的落脚点(如果不住在丹布勒的话)。(由于行程时间没有估计好,都没有时间好好逛一逛,LZ一大遗憾)

5.2.2 民宿与餐厅推荐

Kandyayan view vill

性价比之王,两卧室套房,一晚40 USD,
超大的露天阳台,晚上拿一啤酒,向下看看山脚的夜景,向上看看闪亮的星空,吹着风聊会儿天。简直棒呆,老板是学音乐的,聊得很开心,我们本来定了四个人的套间,后来又来了个小伙伴需要加床,老板说不加钱了!!!(是不是nice)。
屋子忘记拍照了,下图是早上起来房间窗户外的山景。

White House
 推荐指数 ⭐️⭐️⭐️⭐️⭐️⭐️

楼下甜品,楼上餐厅,服务生超级绅士,像是英剧里面庄园的管家。给人贵族一般的享受!
推荐鸡肉海鲜饭,菜和饭的量都很大,口味也适合中国人。还有他们家的plain手抓饼也不错,搭配咖喱很好吃

Senani restaurant
推荐指数 ⭐️⭐️⭐️⭐️

逛完大象孤儿院回到kandy,中午天气热,大家都没啥胃口。都点了类似于三明治、omelette、水果沙拉、炸鱿鱼卷炒饭之类的小吃。牛肉三明治虽然肉不错,但是就是类似于清真拉面里面清淡的牛肉加上两片吐司完全没有其它酱料,干得我无法下咽。其它小吃也都一般,价格还不便宜。不过,餐厅看台风景还行。可以俯瞰整个kandy lake。

5.3 努瓦拉埃利耶

5.3.1 特色

1. 高山小火车精华段的起点,高山小火车人超级多,早点儿去火车站,尽量在始发站,厚着脸皮占到车厢门的靠左边的位置,勇敢地尝试挂出去,你会被周围的美景美cry!!!

2. 美丽的山城(晚上略冷,要长袖外套)

3. 漂亮的邮局&银行

4. 各种茶园(需要买茶的同学,可以在山上多买些,同样的茶在科伦坡会贵很多

5.3.2 民宿与餐厅推荐

Heidi's home
推荐指数 ⭐️⭐️⭐️⭐️⭐️⭐️

房东长着一副粗汉的脸,内心绝壁住着一个少女啊,长满花的房子,波西米亚风格的房间,毛茸茸的地毯和床单被套,床上还洒满了花瓣!!!
 幸福感爆棚!!!

2. 餐厅推荐

某Q开头的餐厅,我就不推荐了,菜品没啥特色,等菜等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只点了炒饭、水果沙拉和蔬菜清汤。

5.4 蒂瑟默哈拉默

5.4.1 特色

1. Yala 国家公园,有小肯尼亚之称,作为曾经的动物世界忠实观众的LZ激动地不行不行!

2. 蒂瑟默哈拉默湖,傍晚当地人会在湖里面嬉戏、洗澡,湖面上的植物真是瞬间有种来到非洲大草原的感觉。

坐着jeep驰骋在草原上,简直是爽爆了!!!

5.4.2 民宿与餐厅推荐

River face inn
 推荐指数⭐️⭐️⭐️⭐️⭐️

在湖边的小别墅,房间有大大的落地窗,服务生小哥很可爱,看我们大汗淋漓就给我们端上了当地最有名的混合果汁(其实是papaya和banana的混合果汁),店里的饭菜做得也不错。家庭间中间是木有隔开的,所以我们男生女生不是太方便。

Calorian
 推荐指数⭐️⭐️⭐️⭐️⭐️⭐️

餐厅是anfaz推荐给我们的,貌似在猫头鹰上找不到,有些中式,对于饱受当地米饭摧残的LZ来说,可以这样满足地吃上一顿,真是太幸福了。

推荐
1. fried noodles,有海鲜、蔬菜、鸡蛋口味的,都大同小异,只是加的菜不一样。和国内大排单宵夜的炒粉干类似。
2. 烩菜(忘记对应的单词,不过真的很Chinese,很合我们的口味)
貌似吃得太尽兴,忘记拍图了。

5.5 米瑞沙

5.5.1 特色

1. 出海观鲸鱼(注意防晒,以及防晕船),鲸鱼基本都能看见,运气好还能看到海豚还有飞鱼。LZ晕船晕得天昏地暗,错过了很多飞鱼,但是看到了多次鲸鱼(我们船只看到了抹香鲸,没有看到蓝鲸)换气喷水转身跃起的画面,内心还是激动无比的。

2. 冲浪,游泳,吃海鲜。那种站在板上驾驭海浪的感觉应该超级棒的,这个需要教练教一下(教练收费大概150RMB/h,这种冲浪板大致15RMB-40RMB/h不等),男生很快的基本上几次就能上去了。作为弱女子的LZ趴在板上冲一冲已经心满意足了(这种租冲浪板比较便宜,有些海边民宿就有提供免费给租客使用的)。

3. 吃海鲜,那边有鱼市(有些鱼市早上很早开,有些下午4点到9点左右,可以去鱼市买一些回来加工)。也可以晚上去米瑞沙海边的餐厅酒吧去吃,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海鲜还是很赞的。

5.5.2 民宿与餐厅推荐

Sira's chalets
 推荐指数 ⭐️⭐️⭐️⭐️

位置极佳,打开院子的门就是米瑞沙沙滩,旅店提供免费的冲浪板,但是房间超级小,一个晚上停两次电也是够了,住宿费略贵。不过店里的小喵超级可爱。

Sangha holidays
推荐指数⭐️⭐️⭐️⭐️⭐️

位置略偏,没有空调,但是房间很大,院子也很舒服,还有自己可以动手的厨房。拜托房东买并且加工的海鲜非常不错。下图是房东做的海鲜,螃蟹肉质饱满非常鲜嫩。

2. 餐厅推荐

感觉美瑞莎沙滩边的餐吧都大同小异,可以看看菜单再决定去哪一家。LZ一行人去了其中的两家。同行的妹子爱上酒吧里的Lion beer,香醇的黑啤,几乎每个吧里都会有。

Suduuweli
推荐指数⭐️⭐️⭐️⭐️⭐️
类似于轻酒吧➕餐吧,会有音乐和烛光。

海鲜类做的还行
吞拿鱼套餐,搭配沙拉、米饭、炸薯条、炒面四选一。吞拿鱼煎得嫩嫩的,还有汁水,不错!praw套餐,搭配同上。Praw很新鲜很大只。

Ocean moon restaurant
推荐指数 ⭐️⭐️⭐️⭐️

不怎么饿,就只点了banana pancake,不大好吃。汉子们点了coconut praw, 就是明虾裹了椰丝炸一炸,有点儿甜,汉子们都表示太腻了。炒饭什么的也都是一把。

(LZ忙着喝啤酒,忘记拍照了.......)

5.6 加勒

5.6.1 特色

1. 英伦小镇街道,灯塔城墙。

2. 找一家咖啡厅喝喝咖啡,傍晚坐到城墙上的草坪上看日落。

3. 看看板球、高尔夫或者曲棍球赛。

5.6.2 民宿和餐厅推荐

1. 民宿推荐

想要静静地待在古城里,可以找一个古城里的旅馆。由于我们的小伙伴还想冲浪,就去了里加勒有一段距离的unawatuna.

The horizon hill top villa
推荐指数⭐️⭐️⭐️⭐️⭐️⭐️

本次旅程最贵的旅店,有露天的泳池,泳池的水居然没有硫酸铜味,而且还香香的,不过碱性很强有一会儿就不行了。房间是独栋的小屋,非常中意他们的设计卫生间,是露天的(如图),晚上洗澡可以看星星看月亮(不过LZ洗着洗着,开始打雷了,23333),白天还有小松鼠和小鸟光顾。

2. 餐厅推荐

Chinese global restaurant (环球饭店)
推荐指数 ⭐️⭐️⭐️⭐️⭐️⭐️

老板是马来华侨陈伯,晚上的营业时间是六点到八点营业,去晚了可就没有咯。也在火车站附近,旧旧的黄色的外墙。

简单干净地道的中餐。对于饱受斯国料理摧残的中国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会说我们中午在加勒迟到了肯德基已经激动得飞起~~~结果,晚上还能吃到地道的中餐。而且价格也很平民,吃到撑死人均也就三四十。

这还得得益于一次偶遇,偶遇的中国小哥不会说英文,想换当地马币。我们看肯德基还没开门就带他去bank换钱。下午还相约一起逛古城,然后小哥就带我们去吃了中餐,还坚持一定要请客(感动到哭!!!)。所以,好人是会有好报的,嗯!

(嚓,又光顾着吃没有拍照!!!盗了别人的图,大家将就着看)

想吃中餐的一定得去!

KFC
推荐指数⭐️⭐️⭐️⭐️⭐️

在加勒火车站附近,上午十点开门。斯里兰卡整个国家的KFC数量两只手绝对数得过来!所以,如果想吃炸鸡又碰巧遇到一家,就别犹豫了,且遇且珍惜。

Barista lavazza cafe

空间比较大,但是仍然没有空调 。可以吃西式简餐,我们是去喝下午茶的(厚着脸皮从12点喝到了下午三点半)。
一杯咖啡在20-35不等,甜品15-25不等。喝了冰柠檬茶和蓝莓芝士蛋糕,口味一般,没有食之秘的好吃。
环境算不错的,手机没电了,店里没有转换头,店里小哥把他的iPhone充电头借给我用。

5.7 本托塔

.7.1 特色

最早被开发的海滩,超长海滩,世界上最美的砂糖海岸(沙子虽然不细,但是超级蓬松柔软)。那天,刚好下雨,撑着伞光着脚沿着海滩一直走那感觉爽爆了!!!

本托塔河,有时间也可以坐船游览一番,看看红树林,河里会有鳄鱼,但是不会有危险。LZ住的旅店就是在河边,坐在院子里就能看见鳄鱼露着眼睛从面前游过。

5.7.2 住宿与餐厅推荐

1. 住宿推荐

Anetta villa
推荐指数⭐️⭐️⭐️⭐️⭐️⭐️

就在本托塔河边,没错,就是那个可以在院子看鳄鱼看大蜥蜴的旅店。房间很大,可以坐在楼上的瓦片上眺望远方,路过的游船还把我们当风景给拍了照。(真的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房东是个有趣的小哥,自己有乐队,还教我玩儿非洲鼓。

Malli's seafood restaurant
推荐指数⭐️⭐️⭐️⭐️⭐️

猫途鹰上排名第二的餐厅,中午去人少,晚上会多些。延续了没有空调的传统,真是要热哭,就在火车铁轨旁边。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个海鲜拼盘,附送四个米饭,一碗沙拉,一大份烙饼。两只大龙虾,两只螃蟹,一整条海鱼,一斤明虾,半斤鱿鱼。大概rs10000左右。价格是小贵,但是做得确实不错,除了螃蟹一般,其它都超级新鲜。那个赠送的烙饼也很好吃。

门口还有舞蛇人在表演,蛇跑得好快,吓得我都不敢过去给小费。

5.8 科伦坡

5.8.1 特色

斯里兰卡首都,虽然很多国人称之为城乡结合部,但是能逛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我们只都留了半天,就不多作评论了。但是对于所谓的odel大商场,我只能说呵呵了,所以爱shopping的GGMM们就不要抱啥希望了。毕竟斯国真的不是啥购物的地儿。

5.8.2 住宿与餐厅推荐

1. 住宿推荐
我们没有在科伦坡过夜,所以也没办法多做评价了。

Ministry of Crab

没有吃过不作评价
由于时间紧,没赶得及去吃。虽然,没有尝到,但是如果让我下次去科伦坡一定要去尝试的。
据说店里的螃蟹会根据weight分出等级来(<700g:Small,700-800g:Medium, 800-900g:Large,>1kg:XL,1kg-1.1kg:Jumbo,1.2-1.4kg:Colossal,1.5-1.9kg:OMG(没错,就是Oh,my God),2kg:Crabzilla。)

喜欢🦀️的小伙伴应该不愿意错过。

六. 总结

6.1 我心目中斯里兰卡的景点(游玩项目)排名

(只包含我此次旅程到达过的景点,个人喜好不能完全代表大家的意见)
1.狮子岩,
7.mac茶厂(就在去努瓦拉埃利耶的路上,比较方便),
8.栋得勒白塔,
9. 丹布勒石窟(主要是被那边的坏猴子坏了兴致),
10.海龟保育所。

6.2 在斯里兰卡不得不做的十件事儿

1. 找一家漂亮舒服的民宿(最好带露天泳池),发发呆,做做海鲜,眺望眺望远方
2. 去海里游一次泳,冲一次浪
3. 在山里住一晚,数一次星星
4. 挂一次高山小火车,一次海上小火车
5. 搭一次开着车门,带有音响的bus
6. 现场看一次当地人的板球大赛
7. 找一位有趣的民宿房东,愉快地聊一个晚上
8. 和当地穿着洁白制服的孩子们合一次影
9. 搭讪一位同样来旅行的独行游客,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
10.去food city,挑一款好吃的泡面,尝试所有在国内没有吃过的水果(LZ只发现了木苹果是国内没有的,还请教了旅店老板才知道怎么吃它),尝遍所有牌子不同口味的酸奶,(实在吃不惯当地的米饭,最后LZ以泡面、水果、酸奶过活)。

6.3 给我再一次去斯里兰卡的机会

5.3.1  我想去的地方
1. 亭可马里(去那边潜水)
2. 阿努拉德普勒(去探寻当年法显传教的轨迹)
5.3.2  我想做的事儿

住宿费:1650 RMB

总计:7000 RMB左右

2016-03-02 16:3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2 21:26

2016-03-03 00:01

太好啦,很详细

2016-03-03 00:15

看了楼主的文章才发现我去的地方不是斯里兰卡

2016-03-03 01:19

好棒的旅行,很赞的游记,写得比LP还吸引人^ω^

2016-03-03 06:31

好棒

2016-03-03 09:4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4

三妹 你写的太好啦~不愧是浙大保送女博士 不敢想象工科女写出的游记比文艺女青年还牛掰~噢耶~唐老鸭敬上

2016-03-06 01:1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19:53

引用 恭禧发财发发发 发表于 2016-03-07 19:53:41 的回复:

回复恭禧发财发发发:可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