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一个人在越南的摩托日记(中)

醉登楼 (北京) LV.7
2016-03-02 15:57 758/11

7-26 下龙湾-河内

7-26 下龙湾-河内 天亮开始下雨,日出看不成了。下龙湾可以报个临时团坐船去那些小岛上去玩,但我不喜欢热闹,而且天气也不好,放弃了。直奔河内

半路上后胎没气了,越南修摩托车的密度世界第一,很容易找。还有加油站也是。这是是老板娘亲自动手,越南妇女真勤劳。有三个青年看我是外国人好奇来聊天,其中一个会说中国话,他说在广州一带打过工。

中间那个帅哥就是,他来当翻译方便多了。越南人很淳朴热情的,聊了半天,还提醒我小心警察。但他后来说我车买贵了,他这里有合300人民币一辆的,是不是故意气我啊。

看来也没必要顾及个人形象了,这就是我今天的打扮,车上是越南式瓢盔,脚上是拖鞋,和越南人一样,很喜欢我买东西时一说话他们惊讶的表情。

进入河内市区,我成功地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没人发觉。路口警察也没有注意到我。一定注意遵守交通规则看信号灯。

河内绿化很好,而且市内有很多小湖,水质没有污染,水里没有垃圾,值得称赞。

很普遍的建筑是这样的,但商业中心也接近中国大城市了。

历史博物馆,去晚了已经闭馆,倒无所谓,应该能猜到里面有什么。

纪念塔。

越南战争中的功勋飞机和功勋坦克。原苏联制造的米格21和T54。

越站中缴获的美国直升机和坦克。

击落的美国飞机堆积成纪念碑。

外边居然有打架的,也可能是抓小偷吧,我也听不懂,反正把警察都叫来了。

最后再去一个景点吧,反正我有摩托5分钟就到。就是相当于模仿北京那个大广场的一个小一号的广场,他们每天升一星红旗的地方。

胡志明同志躺在这里面的水晶棺材里,他有好几个同志都躺在水晶棺材里。在河内问这个地方很好玩,我把一张越南盾叠得只剩胡志明头像,越南人就懂了。

广场上白种老外很多,对面这个按位置应该是人民大会堂吧。河内其实不合我的胃口没有什么风景,但来越南了绕过又不合适,而且我现金花差不多了要找大点的银行取钱,不过越南的物价也就相当于北京的一半。

住的地方还不错,能看到街上的情况。今天就到这里了,好在越南小,骑摩托车跑200公里也不是很累。

7-27 河内-Ha Tiah

7-27 河内-Ha Tiah 早上混在汹涌的摩托车流里出了城。这是越南的普通省道,和中国的很像,但空气要好很多,AH1国道要宽一些。如果开汽车来会有点憋屈,因为摩托车太多了。也有开斗气车的,狂按喇叭的,但不如中国多。居然河内附近出太阳了,按理说这个季节不会,热带嘛正在头顶,结果晒伤了,回国后皮还没脱完。

越南曾经是法国殖民地,所以农村也有很多教堂。

路过一个省会城市清化,但我没进去,好像没什么好玩的。

碰到3个荷兰人也骑摩托车去胡志明市,但比我疯,那个本田win居然跑到快100了,排量比我这个还小呢。后来仔细一看居然有一辆是中国货。

天色渐晚,住在一个叫Ha Tiah的小镇,条件比大城市差了点。这是沿途的部分景色,我不太爱拍房屋,喜欢自然点的东西。

每年骑摩托车跑长途的那几天,才是我真正的节日。

7-28 Ha Tiah-顺化头200公里有小雨,不过越南的雨不脏,干了都没有印。走到越南中部地区了,当年抗美战争最激烈的地段,隔不远就有一个烈士陵园或纪念碑,好像每一个人的名字都记得。不过仅限北方共军烈士,战争中死亡的上百万南越士兵已经被淡忘了。

顺化到了,是末代大阮王朝的故宫所在地,外国游客很多。我围着绕了一圈,今天晚了,明天再进去看吧。我不小心住在火车站附近了,有汽笛声和越南话大喇叭广播,好在今天累了,应该不会影响睡眠。

7-29 顺化-岘港

7-29 顺化-岘港 对火车的担心是多余的,越南人口流动不多,夜里就没火车了,所以睡得很好。起床就去了故宫,当然比北京那个小了,但毕竟是越南的故宫啊。门票合人民币45。

和咱们一样也有坐穿龙袍照相的,但真正的金銮殿和龙椅不让拍。

因为这里世界各国的人都很多,所以他们立了两张大地图,在下面用英法中三种语言声明,有点像咱们外交部常说的自古以来什么什么的。

越南民族服装叫奥黛,北方没看见有人穿,这里就有了。那个紫色的没好意思照正面,只好照墙上的照片了,后来发现有在这里拍写真的,偷拍了一张。北方没有,中部也很少,只是有的饭馆服务员穿,可能是越南改革开放后年轻人不爱穿了。还有关于越南女人很黑的谣传可以破除了,只要不暴晒和中国人区别不大。

快到岘港了,AH1国道变成沿海公路了,在这种公路上骑车简直心情大好。而且山路上的摩托车有一半是白种人老外在骑,如果不是都骑着和我一样的小弯梁,简直以为在哪个大洋洲国家呢。

心情太好,午饭决定吃顿好的,饭馆也在海边,只卖海鲜,所以点菜不太困难了。旁边的越南人都喝白酒,我绝对不能喝,因为喝车不开酒,开酒不喝车。第一次遇到有小女孩乞讨的了,很漂亮,越南的小女孩从很小就是披肩发,没别的发型。越南几乎没有乞丐,路上遇到很穷穿得比较破的人都是手里拿着一把福利彩票在推销,没有直接要钱的。

吃完饭翻过山,眼前豁然开朗,岘港市出现在远方的海平线上。

越走越近,岘港市越来越清晰了。这就是当年美军登陆的地方,越南战争的起始点,相当于朝鲜战争中的仁川美国人可真会找地方,哪漂亮在哪登陆。

路边有一片沙滩,没人,也没有垃圾,只有几个渔民在干活。越南海岸线很长,其实随便往海边钻都能发现这样的不知名沙滩。

今晚就住岘港不走了 。不过我可住不起最高的那个楼啊。

远处的岛好像仙境一般啊。

7-30 岘港-归仁

7-30 岘港-归仁 其实没进归仁,是国道归仁路口的一个小镇。今天本来要去那个非常著名的所谓的越南丽江-会安古镇,但路非常不好找,多绕了接近40公里。然后就是对这种所谓搞情调的地方印象非常差,想找那个所谓的古桥不会说越南话只能用英语问老外。

结果只要是亚洲人一接近他们就摆手,连我问什么都不听,有一个亚裔面孔的女老外我问她是中国人吗结果用纯正中文说我不是中国人就走了,我在中国从来都热情帮助老外以后要有所选择了。越南人都很好就是白种人很差,以后越南要再和洋鬼子打仗坚决站在越南一边。在海边歇了一会水就走人了。

(未完待续)后一篇:越南越美——一个人在越南的摩托日记(下)

2016-03-02 16:1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2 16:12:4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02 16:13

2016-03-02 16:1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2 16:17:2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3-02 16:2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7

2016-03-03 00: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2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3-03 10:25:5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幸运的肥龙:是啊

2016-03-03 10:4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7 09:53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6-03-07 09:53: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