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蓝天白云,爱与梦想同行

maggia LV.5
2016-03-02 15:57 454/9

看到蚂蜂窝写游记的多数是男士,好羡慕高大上的装备,加上非常专业的摄影技术和专业的攻略,与他们相比,我这个游记顶多算个流水账。与众多蚂蜂窝里面优质游记相比,我这个游记没有攻略,没有详细列出旅行中的每一个注意事项和行程单,摄影技术更是门都没有入好。但,通过照片传达的爱和美好,丝毫不减。不信,你瞧!

这篇游记拖了整整几个月了,9月28日出发,10月28日才坐在电脑前开始回味这段旅程的点点滴滴,之后到现在还没有结束。我先生说这其实是在整理心情。嗯,没错,旅行中的每一种心情都值得珍藏。我说:我最值得庆幸的事情就是那年选择国庆节结婚,这样每年的结婚纪念日都会在假期度过。所以,今年,“七年之痒”的纪念日,我们选择了塞班岛作为家庭旅行目的地。

爱与梦想同行。

我们的爱,在路上。

我们的梦想是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带着家人,四处走走,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不同的天气,不同的风景。

虽然摄影水平不怎样,但是装备得齐全,海陆空都有了。。。

DAY1:仁川机场转机
    第一天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到仁川转机。

广州白云机场爸爸的懒腰和首尔仁川机场宝宝的懒腰

DAY2:酒店休息
      因为是红眼航班到达塞班岛,所以第2天,我们就安排在酒店休息了。而这一天,也是我们行程中天气最不好的一天,一阵雨,一阵晒。
      赶上最后的早餐之后,我们在整个酒店溜达了一圈。PIC酒店的中国同胞特别少,韩国人居多。这两年旅行,我们都选择的是club性质的酒店,这种酒店的特色是,你在酒店呆着,永远不会寂寞,有各种游乐设施,大人小孩都不会无聊,一般也都有好多个不同口味形式的餐厅。选择多了,大家就轻松了。
      PIC在塞班的最南端,离机场很近,离市区稍远,很少中国人会选择,大家都选择离市区较近,那里吃饭购物都比较多选择。不过PIC也有DFS的穿梭巴士,直接到达市区,也是很方便的,尤其是我们有两天是租车自驾,对于这一点,我们没有过分纠结。

天空放晴之后,老公就开始放飞了他的“梦想”。他看了一篇塞班岛的游记后,就种了“大疆”这颗草,一直梦想拍“大片儿”。我们就这样,你看着你的梦想,我看着你。

一家人各种自拍。

与“精灵”合影。

大片儿来了。。。

DAY3   塞班岛北部自驾游(大黄蜂)
     第三天,一睁开眼睛,就再也睡不着了,这么美的天空和大海,睡觉实在浪费。

QQ租车拿到我们的“大黄蜂”。

这样的天气,无论你在塞班的哪个位置,都美得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

这么好的海滩,居然没有一个人。。。奶奶登场了。

下面这一组照片,连着看,爸爸像一只胖猴子一样,儿子却镇定自若。。。

爸爸的弹跳力非常棒。

下面这一组,要开打了,打飞了!

宝宝海滩那里的停车场,我们拍了一下我们这一天的座驾。

45度角。。。

日军最后司令部,环境真好,绿树成荫,抬眼望去,蓝天白云,我想大自然肯定特别宠爱塞班,调色的时候都特别用心,蓝,绿,白云,都那么沁人心脾。

当时,我发了一条朋友圈,用了下面这张照片,说了一段历史,就是:当时投向日本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就是从天宁岛出发的。很多人的评论是:图中也有“小男孩”和“胖子”。O(∩_∩)O哈哈~

这种色彩搭配,大概在塞班的游记中都会出现,不知道当地人有没有看到审美疲劳呢。

天气好,风不大,地势很适合放飞“小飞机”。以下图片都是大疆拍的,由于使用不足一个月,所以拍片各方面仅仅止于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世界,至于美感,构图,还有待提高。

到达鸟岛的时候,时近中午,奶奶和宝宝都有点累了,太阳也很晒,不愿意下车,但我们告诉他们,这种蓝色是我们之前从没有见过的蓝色,不下来会后悔。他们才勉强下车,下来以后,他们绝对眼睛不够用了,哪儿哪儿都美。

我们俩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热情。。。

吃过午饭,我们把奶奶和宝宝送回酒店休息,我们俩就“私奔”了。因为今天从自杀崖回来下山的时候,发现有一处平地,非常适合放飞“小飞机”出去航拍。
     回到酒店的时候,下了一场雨,开车在路上,我们看到了彩虹,还是两条。
     黄昏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位于北部的一块平地,此时北部道路已经车辆稀少,夕阳西下。我们继续放飞了“精灵”。

落日的余晖下,色彩又变了一套。

落日。。。

这张使用佳能拍的,有色差。

DAY3  塞班岛南部自驾游(丰田FJ酷路泽)
今天,一大早起来,哇!天空之镜啊!海面平静的像镜子一样,倒映着天空,这样的景色,让人的心真的很宁静,很难有烦躁和不安。

一大早,就走错路了,开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路,这里的树长得真是肆意啊,再加上8月份的台风,看上去也颇美。

后来,为了不再走错路,我就换做司机,老公做了导航。

要说最过瘾的呢,就是在这山路上开,儿子本来有点烦躁了,但是遇到了山路上,刚下过雨,路上坑坑洼洼,车子颠簸的很厉害,儿子反而来了兴致,他看过托马斯送汽水的动画片,就说自己的是托马斯,喜欢颠簸的铁轨。一路上欢声笑语,倒也开心。

塞班最高峰就是从这条小路开进去的,乍一看,我以为是封路了。塞班不大,当地人也不缺钱,所以并没有大力发展旅游业,台风过去将近两个月,也没有人把这颗树处理一下。

一家三口的爱心。。。

下午,我们又照例“私奔”了,这次去“老人头海滩”“禁断岛”“圣地”。熟读地图的爸爸还是坐在副驾驶指挥,我来开车,拐了几个弯以后,又迷路了,刚好对向驶过来一辆红色越野,下去问路,原来是跟我们同一个目的地的,于是跟着一起上来了。

大疆为我们拍下来禁断岛上方的景色。

旅途中交到的朋友

再回到酒店,夕阳西下,我们玩起来剪影。

这天晚上,我们在酒店吃自助烧烤。吃完,餐厅经理来结账的时候,跟宝宝打起来招呼,宝宝学了一点英文,于是简单的聊了几句。经理说,宝宝很棒,她要奖励宝宝冰激凌。哇,这下宝宝可以开心极了,要知道,塞班自从台风以后,很多商店都没有冰激凌卖了,现在居然可以吃冰激凌了。哈哈哈哈、、、、、这次出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宝宝可以用他仅有的一点英语开始跟大家交流。比如早上去餐厅吃早餐,他听到服务员问:“room number?”他会报上自己的房号,我们去军舰岛那天,只有他跟奶奶去餐厅,完全没有问题的交流。吃完早餐,他们又去泳池玩,借还毛巾也都是他自己在用简单英语来完成。

DAY7:酒店撒欢
   今天是退房日。早早起床吃了早餐,去享受PIC的设施。爸爸和宝宝去划了皮划艇。还玩了漂流河。

爸爸掌舵,宝宝指路。

在讲什么呢?

爸爸的背是你永远最温暖的靠山。。。

父子俩又去了漂流河,因为重量相差巨大,还落水了。

真的翻船了,刚捞出来的宝宝。

牵着一只小猴子。。。

你永远有着这么明媚的笑容。

游记到这里又匆匆结束了。美好的记忆和旅途中的一切都会是我们终身的财富。

2016-03-02 16:30

为幸福家庭点赞

2016-03-02 16:3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2 18:2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2 16:31:49 的回复:

为幸福家庭点赞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3-02 21:1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7

2016-03-03 00:00

幸福一家子

2016-03-03 07: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