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厦门4日游--和媳妇一次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

老金 (北京) LV.6
2016-03-02 16:00 1836/14
  • 出发时间/2016-02-02

大家好,我是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啥经验希望各位前辈多帮忙、指教哈,我先谢了~
       之所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因为我和媳妇从商量去鼓浪屿玩到在携程上订好票不到半天的时间,我也第一次感觉到我家领导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让我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本次旅行于2016年2月2日早上7:10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9:55到达高崎机场T4航站楼,2月5日20:00从高崎机场T3航站楼上飞机23:05降落首都机场T2航站楼,整个行程共4天在鼓浪屿住一晚厦门两晚。
       鼓浪屿给我的感觉是一个非常适合逛、放松的地方,节奏并不快大家既可以到处转转也可以白天呆在酒店的阳台、天台喝喝咖啡、看看小说,晚上到龙头路的酒吧小坐下,我强烈建议来这里一定不要报团,就安排好机票、住宿自己逛非常好这样才能体会到这里别具一格的风格,才能真正的放松自己。
       厦门嘛。。。。我觉得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环岛路骑行,让我和媳妇感觉非常浪漫、温馨(下文有交待)整个城市比较干净、舒服也可能是气候的原因吧,这次我们没有来得及坐BRT快轨有些遗憾,建议大家下次去的话有机会可以尝试下,看着感觉挺高端的(*^__^*)
      第一天: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和住宿他们免费提供了接机服务,2号在高崎机场下飞机后联系了他们很方便的,他们开车送我们到码头,很多朋友都很关心买船票的问题我在这里再啰嗦几句:每趟船大概能运送400人,半小时一趟船,除非是非常紧俏的旅游旺季我觉的不用提前在网上买票因为如果买好票但是没有赶上船的话船票是直接作废的,我和媳妇就是提前买了票但是到了码头船刚走结果只能又花70大洋买了两张票一条船400人,半小时一趟船,我觉得真的运力还是蛮充足的,买完船票有个类似发票的东西但我觉得如果不报销的话没什么用(除了刷身份证时出现BUG,这个东西只是证明你确实买票了)但每次上船直接从闸机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一次票好像是20天有效期(这个还是挺值的)坐船大概20分钟就到鼓浪屿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坐船时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们同行的两口子就是因为太兴奋了以至于下船时把行李落在船上了,好在费尽周折找回来了,万幸呀

从码头到我们住的地方大概十多分钟就是上面的“宫保第”岛上大部分住宿的地方都是这种民宿,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至少我没有看到标准的酒店。我们住的地方总体来说还是挺让我们满意的卫生、硬件都不错,前台的小妹还送了一盒当地的点心和一份手绘地图,服务态度也很好让我们很满意。

我们把行李放到住宿的地方简单收拾了下就出来了正式开始鼓浪屿之旅

鼓浪屿是个很干净的小岛,为什么说干净是因为这个岛上只有一辆救护车、一辆巡警车都是电动的,还有一辆垃圾车是汽油的除此外所有的东西全是靠人力运输,包括快递、水等确实很辛苦,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所以这个岛是全国唯一一个步行岛,有点原始的感觉有木有据我们的观察全岛只有两个顺丰快递点,在龙头路步行街没有别的快递~

基本每一篇关于鼓浪屿的游记中都会提到这家店,这次来了肯定也是不能错过的,一杯20大洋味道嘛。。。因为我平时从来不喝这次尝了尝。。。。。我还是喝习惯花茶了,但我家领导说不错~也算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来了,尝了也就行了味道怎么样也就不重要了,各位说呢

这个土笋冻我和我家领导实在是。。。。。。不敢恭维,虽然是当地的特色也不贵但口味实在是不习惯,有点腥,我俩每人吃了一个就浪费了,但我觉得既然来了还是尝尝吧,毕竟这也是当地的市井文化应该感受下

鼓浪屿的龙头路步行街最不缺的就是各种试吃无论是卖鱿鱼丝之类的还是花瓣茶之类的地方只要进去了或者在门口向里张望下就会有很热情的服务员美眉、帅哥和你打招呼,邀请你进来品尝真的是买不买没所谓的,整的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但我感觉俺家领导品尝的挺美的,最后我问她人家给的试吃的东西为啥不拿了,领导说“吃腻了、吃撑了”我很无语。

我一直在想如果拿这么个钱包会不会把钱包当成一百元直接递给店主

鼓浪屿随处可见这种打磨珍珠的摊子,但我不懂这东西没敢问津

荣记沙茶面,据我家领导探看制作过程后告诉我有点类似麻辣烫,味道关键在于酱汁

这家店的风格是不是有点意思

记得在“蚂蜂窝”里看到篇帖子说以为肠粉里有肠儿,吃了才知道不是那么回事,这回我证实了确实是两个概念,就好像鸡精其实和鸡肉没有一点关系一样,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和那个奶茶一样,基本每篇帖子里都提到他家的肠粉,一定是他家的噢!!

这东西也是来鼓浪屿必吃的,吃的我挺美,最起码实惠我能吃饱,和肠粉那家店挨着,盛名之下无虚士,大家一定要来尝尝~

吃饱了喝足了该回去洗洗睡了,边走边拍吧~这里与我想的完全不同的是不到晚上十点就已经很安静了,伴着昏暗的路灯、拉着心爱的人漫步在这欧式风格的小岛上,没有任何人、任何事、任何任何的打扰完全沉浸在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真的很惬意、放松,享受这一刻~只是苹果5C手机的夜景拍摄实在是很无语

第二天(2月3日)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睡到自然醒,旅游嘛就是放松何必和平时一样很早起来急急忙忙的吃早饭、上大巴等等,那还不如上班呢,上班是挣钱、出来玩可是花钱的呀~本来我犹豫是否要在住的地方吃早饭但是我们起来把行李收拾好退房后已经十点多了,(因为我们今天要回厦门所以把行李放在酒店,在岛上转转之后再回来取行李之后去码头,岛上住宿的地方基本都有寄存行李的服务,但为了保险起见大家还是提前询问下比较踏实)想想还是随走随吃吧~“鼓浪步行岛”有的是吃东西的地方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力更生的小男子汉

这上面就是日光岩,60一张门票,感觉就是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

鼓浪屿的旅行到此结束,最后小总结下吧:这个步行岛不大,就算从最南边走到最北边也就不到两个小时所以大家不要着急怕转不完~大家知道在网上或是在岛上有卖五个景点套票的,网上是90好像,岛上是100,我俩之所以没买是觉得如果买了的话会影响我们随走随看的计划,而且博物馆之类的地方我们也不是很感兴趣来鼓浪屿也不是为了看博物馆的~最主要的是来鼓浪屿大家一定要把心放下来,用心体会这一份独有的宁静、难得的清闲,完全放松自己就好~

三号下午从鼓浪屿厦门,从码头到入住的美仑皓晖酒店我们打了个滴滴大概十多块钱吧由于有点堵车大概20分钟,厦门和大部分城市一样,赶上早晚高峰的话一些主干道也是会有堵车现象的。我们在携程订好了酒店所以入住也很顺利,这家店硬件设施比较全最让我想不到的就是大家看第二张照片,这是卫生间里的用品,有点高端着实木有想到~
       把东西收拾下差不多晚上六点了,向中山路步行街出发,从酒店出来斜对面就有公交车站很方便,这里公交车是自动投币的1元全程(不设找赎大家备好零钱)

厦门很多地方都有这个标志,可能是因为电动车速度快又没有声音不容易被察觉的特点吧,在人多的地方确实有些不太安全~

永安小吃”,相当于北京的“重庆小吃”“沙县小吃”很多地方都有,最主要的是在我住的酒店斜对面就有一家,当地人也有很多人去吃,大碗的是“粿条加活肉”汤鲜味美,活肉虽然是瘦肉但并不柴,旁边是鸭血,鲜、滑、嫩,没有任何异味再配以永安当地的黄椒,哇塞,美味~我这一顿也不贵粿条加活肉是15,鸭血3元,黄椒是免费送的,18元吃的我小撑,主动放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确实值得一吃~

第三天(2月4日)
      自然醒起来到酒店对面坐公交向厦大进发,厦大好像是被称为全国最美大学,来到了厦门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厦大没有门票凭身份证就可以进但每天限流300人,建议大家还是尽早去,门口有卖厦大地图的,好像是1块可以买一份留个纪念也是好的~

据说芙蓉餐厅的东西不错,但人太多了我实在是懒得排队了,隧道大概走了走也没有走到头,感觉挺远的~我们还留着体力继续后面的行程。

从厦大出来就是白城沙滩有很多私人租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的,我俩犹豫了下最终选择了电动自行车,事后证明这是很明智的选择,路途远是一方面还有一点就是会有些上坡,自行车的话真的很累。环岛路一共好像是十多公里单程,过了胡里山炮台人就相对少些了,路况很好柏油路很平整也很宽,阳光、海浪、沙滩,就一个字“爽”公家租自行车的地方要往前走一点,我们租的是私人的电动车三小时100,包车的话是120(开始他会说包车150但能砍价)大家租车后一定要留一个联系电话,以防回来还车时找不到人或有点什么事需要沟通之类的,切记!!!也可以留完电话先打一下试试,还有对方会给一张类似收据的东西大家留好这是还车的凭证,换句话来说真有什么意外也就指着这张纸了要不说不清楚,切记留好凭证!留好凭证!!留好凭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希望大家不会碰到这种万一我和我媳妇是下午一点租车开始环岛骑行,大概四点多不到五点回来的,回来时面朝夕阳骑行伴着海风,后面是最爱的老婆搂着我粗大的“小蛮腰”哼唱着黄磊的《花开的地方》别有一番感觉~推荐大家这个时间可以感受下~

晚上在小眼镜大排档和同行的两个朋友共进晚餐,这家店的人气也是非常高大家在网上搜一下就知道,味道的确不错就是量有点小,不知道是不是和南方人普遍饭量小有关系,但应该算是挺实惠的当地人也会经常来光顾~反正吃的不错,挺美

第四天(2月5日)
     自然醒后把行李收拾好了寄存到前台(厦门的酒店和鼓浪屿的一样基本都有寄存服务,但大家还是提前问好)就像南普陀寺出发还是酒店对面的公交车站,如果不知道的话问下前台就行。其实应该先去南普陀寺再去厦大,这样是很方便的,最后我再说这个问题。

这小家伙可逗了,大人要扶着或者抱着他上他不干,必须要自己爬,别人一扶就哭,围观了好多人都说这小家伙儿太虔诚了由于这是寺庙所以我基本没拍照毕竟是对佛祖的不尊重,我信不信不重要,重要是要尊重别人的信仰。
提醒大家:南普陀寺门口有免费领香的地方,每人免费领一支香,大家千万不要被外面的人忽悠,大家懂的!!

在胡里山炮台门口有个人推车卖这个叫“糍粑”的东西,十块钱十多个,味道不错基本算是现做的,大家可以尝尝~

胡里山炮台门票,25一张,来了嘛肯定是要进去看看的~事后证明25不贵,也算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

鼓浪屿厦门四天的行程接近尾声,回到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准备返京,打了个滴滴大概20分钟到机场圆满结束旅程~
       在这儿想建议大家如果到厦门的话可以考虑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骑行---胡里山炮台--曾厝垵----白城沙滩还车,因为南普陀寺离厦大很近,坐车大概两站,从白城沙滩往前就是胡里山炮台,骑行回来路过曾厝垵,不过如果都想去的话需要早起~我建议还是分两天去,曾厝垵和鼓浪屿的龙头路步行街类似,都是卖吃的、喝的、玩的东西,也有张三疯奶茶店所以走马观花就可以,我对我们的安排比较满意,大家可以考虑借鉴下,毕竟南普陀寺和胡里山炮台需要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我们把这两个放在了一起,环岛骑行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时间毕竟是走走、看看、拍照的节奏所以时间不要安排的太紧。当然厦门还有植物园等很多景点可以游览,我们的时间比较紧所以就舍弃了这里。

补一张2号到厦门高崎机场的照片,这个地图在高崎机场里随处可见,可以免费领取建议大家拿一份,至少不是那么茫然也可以留个纪念~

关于这次行程的总结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啰啰嗦嗦说了不少,谢谢各位能有耐心看完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有什么大家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留言,我在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去之前看大家的帖子有的朋友会这几天都住在厦门,利用船票20天的期限白天去鼓浪屿玩晚上再回厦门住,我个人认为虽然可以但是时间有点赶,我还是习惯既来之则安之的旅游方式,再说鼓浪屿岛小就算买了东西也可以把东西放回住宿的地方再继续逛,我和俺家领导就是,从龙头路步行街走着十多分钟就到住宿的地方了,很方便~至于哪家民宿好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了毕竟风格不同,但我想提醒大家岛上的住宿可能会存在有些潮或是澡水的水流比较细的情况,但我认为只要差不多就行,“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出去玩嘛不要要求太多,当然土豪随意,还有就是出去玩保持一颗平常心很关键,把心静下来了才能更好的去体会、享受旅行的快乐,平时的工作压力已经让我们够累的了既然觉得出去了就好好放松自己吧,遇到事情了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退一步就过去了,出去玩我想留在记忆里更多的是开心、是快乐,是和我最爱的人享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温馨,如果花点钱能让一切不开心变成开心那我也认了,毕竟工作天天有但出去旅行不是天天能达到的,花钱买爱、买温馨、买媳妇高兴,值!!!
      仅此篇献给我最爱的媳妇儿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2 18:26

2016-03-03 00:00

引用 老金 的图片:

这些涂鸦真蛮有意思的

2016-03-03 07:2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31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3-02 18:26:4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zymichelle:我记得好像5~8月是雨季,别的时候就没所谓了,至于这个地方什么时候适合旅游我觉得一年四季都可以,毕竟是亚热带气候,我们之所以选择选择2月2号到5号是因为我媳妇有假,还一个就是那时候人少,毕竟春节、五一、十一这三个节日什么地方旅游的人都是多的~只要去前看好当地的天气预报就行~

2016-03-03 14:1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1:14:21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两个点赞完毕哈

2016-03-03 14:2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07:29:12 的回复:

这些涂鸦真蛮有意思的

回复独自醉倒:但还是有很多人在上面乱画,真的挺不尊总原创作者的~

2016-03-03 14:28

帅哥,北京往返的机票多少钱

2016-03-04 13:00

引用 Nice_Pi 发表于 2016-03-04 13:00:36 的回复:

回复Nice_Pi: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往返机票和三晚住宿一共是5300,不过我们是从南苑做联航走的机票便宜些~

2016-03-05 19:5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13:52

引用 fsgxgxlinda 发表于 2016-03-07 13:52:30 的回复:

回复fsgxgxlinda:嗯哪,下次回注意的~一方面是手机拍摄确实技术有限很多东西都拍了但是没有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就没往上放,还一方面可能是厦门、鼓浪屿太让人放松了,以至于忘了拍照了谢谢你的建议~

2016-03-07 14:24

引用 老金 发表于 2016-03-05 19:58:18 的回复:

回复老金:哈哈,谢谢,已经回来了

2016-03-16 11:3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fsgxgxlinda:下次注意主要那里太适合放松了,太放松了就忽略照相这个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