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患者悉尼的10天日记(下)

我白着呢 LV.5
2016-03-02 16:06 416/7
  • 出发时间/2016-02-03

Bondi精彩后续 6

接上篇游记在BONDI海滩还是有一些小插曲的,请听我慢慢道来:
这个季节的悉尼日落一般是在8PM左右,所以我们到达BONDI海滩的时候也不过是5PM,“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糟糕,暴露年龄了)。虽然没有老船长,当然养眼的比基尼美女、八块腹肌人鱼线的beach boy还是有的,我还没来得及欣赏他们的可餐秀色,就被海浪冲上来的水母扎了。请允许我形容一下当时酸爽的赶脚:海水带上来的触角碰到皮肤时,你会以为被玻璃渣轻轻刺过,这时你心里的OS会是“澳洲人也乱丢酒瓶撒!!?”然后你会不介意的继续玩水,等到第二波海浪带着触角来袭时,你的脚底板已经同时被好几个触角扎伤才突然醒悟,那长长蓝蓝像耳机线一样的居然是水母的触角。五分钟后,你会领略到伤口又酸又痛的灼烧感(对于我这种对抗疼痛等级还在最低级打怪兽的女汉纸or软妹纸?我几乎是爬上沙滩的)友情附上BGM“啊~~~多么痛的领悟~~~”

至于如何对有毒水母扎伤进行急救请各位自行百度吧,我当时脑补了各种狗带的场景,要求小伙伴带我去看医生(确切的说是Bondi海滩附近药店的医生)。自从上次李冰冰在微博吐槽过澳洲医疗后,我对这边的医疗水平是失去信心的,只是为了买个心理安慰。果然,这位医生看了我用手机拍的水母的图片,然后象征性地瞟了一眼我还粘着细沙的脚底,问我痛不痛后就去开药了。(OS:您好歹俯下身来看看呀)药单就是类似国内的皮康王和澳洲“神药”Panadol,早知道澳洲神药只是止痛,我就应该吃我从国内带来的“息斯敏”

你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NO......旅程才刚刚开始。

P.S.这个季节,海滩上到处都是被海水冲上来的蓝瓶水母(有毒),如果要去玩的小盆友要格外小心哦!我当时的想法是,第二天穿上雨鞋,把你们这些透明的水母全部踩爆。哇咔咔

这么美的风景搭配我这么差的兴致,此刻我只想回家躺住。于是我们决定坐公交去bondi junction吃晚餐,此时已是7PM。我和一位妹纸跳上拥挤的公交车后发现其他小伙伴们没有上车,“WHAT?” 车已缓缓启动,透过车窗我看到他们努力翻包包的情景,一群羊驼从心里奔跑而过,呵呵!OPAL CARD集体丢了...丢了...了......没上车的小伙伴们微信我俩在下一站下车等他们汇合,他们要去补办公交卡。于是司机把我们落在下一站的临时停靠点。
你以为后来我们愉快的汇合去吃晚餐了吗?NO......我们在临时停靠点傻等了1个小时也没见那帮队友的身影。YES,他们直接从bondi坐到bondi junction,忘了与我们汇合的事。看着天色渐黑,我们在等不到公车和打的未果的情况下,决定走过去。在此,我要感谢google地图,虽然中途有指错路的时候(被我理智的拒绝了它的导航),也有预计到达时间估错的时候(50分钟的路程估成10分钟),我拖着被水母扎伤的双脚,在天一黑就空荡荡的街道,体会着神马叫人在囧途。
快9PM的时候我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和咸的半死的味增汤。

TIPS:1、从Bondi走到Bondi junction微信步数应该快1万步,时间50-60分钟,没事不要轻易尝试;
           2、海滩边有急救人员5pm下班,药店大概7PM吧(毕竟我去的时候还营业),要是你中奖被水母蜇了,请根据我的提示自求多福。祝大家都健康平安。
           3、如果你跟我一样没办法起早看日出,来Bondi看日落也是不错的(虽然我也没看到23333)
           4、傍晚bondi这条线的交通比较不方便,公车少,打车也困难。这个......我只想到两条解决方法:a.继续等公交;b.买辆车自己开吧。

大晴天即是购物天 7

悉尼购物的地方除了CITY以外,还有一个叫DFO(跟OUTLETS一个性质的),我们去的是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那家。这里无非就是品牌折扣商场,例如coach、parda、Ferragamo等一些奢侈品牌,也有nike、adidas、NB等运动品牌(但是鞋子的颜色都一言难尽),不追求最新款、经典款的朋友也许会有一些收获。我的一位小伙伴就在一楼的家居区淘到了一款做蛋糕的木质托。
当然,我想写的不是买了哪些东西,而是悉尼郊区的美丽风景。看着每家每户种得鲜艳花草,感觉主人是多么热爱生活的人儿。

TIPS:1、由于从CITY前往DFO的公交比较不方便,我们是开车去的,半小时车程,DFO一楼停车场位置充足;
           2、傍晚回城也许会碰上堵车哦;

illawarra fly treetop walk& Wollongong 8

今天的行程本以为可以上午出发,结果......我们吃完早茶已经快1PM了,大部队集合后大概2PM出发,出游人数比较多,我们是自驾两辆车。
路程大概2小时抵达illawarra,出了悉尼我终于有了一种地广人稀的赶脚,牧场、绵羊、奶牛,原来初中地理老师说的就是这儿啊!
树顶漫步就是“俯瞰新南威尔士州南部高地美丽的原生动植物群,这番景象通常只有那些在天上飞翔的小动物才能看到。 骑士山(Knight’s Hill)悬崖顶上有一条 500 米长的悬空步道,这条步道上有两个悬臂,将游客带至森林瀑布线边缘,将整个山谷、伊拉瓦拉湖(Lake Illawarra)和南太平洋的壮美尽收眼底。 站在距森林地面 45 米处盘旋而上的步道顶端,同样也可以饱览无比壮丽的风光。 ”(摘抄蚂蜂窝关于树顶漫步的景点信息)
有恐高症的童鞋慎玩,但是来一趟还是值得的,可以深呼吸洗洗肺呀!

更多资讯可以参考http://www.illawarrafly.com/

结束参观快6PM了,整个景区就我们一行人,除了安全巡逻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都下班了,当时卖票小哥说我们来的迟,本来5点关门的景区特地允许我们不用那么准时出来。于是我们抓紧时间赶往卧龙岗(大概1小时车程)。请让美食和美景来的更猛烈些吧!

P.S.特别感谢辛苦开车的两位小伙伴

启程 10

回国的最后一天肯定是留给购物狂的,虽然我是个懂得节制的孩纸,所以我忽略了第九天的行程。但是,我要向各位强调一件重要且有意义的事,因为第九天我终于在9AM闹铃声中醒来。我的旅途终于迎来了早晨(鼓掌撒花)起床的动力在于,再不抓紧时间买东西,要来不及了,毕竟躲了一整个春节假期,回家好给亲朋好友一个交代。

为什么我把第10天称为“启程”,因为我觉得每一趟旅程的结束,都是另一趟旅程的开始。只是人生的风景有很多,有漂亮的令我流连忘返,也有难过的逼我匆匆逃离。每一段人生经历都会让我们更加认识自己,天使和魔鬼的一面,新的一年,新的启程,希望我们都能越来越好!

TIPS:1、强烈推荐各位在出境前下载TRS APP用于机场退税,快速方便,给工作人员扫码及展示退税商品即可;
         2、除了100ML液体不能携带以外,其他乳状护肤品也不能随身携带;(看着同行小伙伴丢掉一罐全新的120ml的dior洗面奶,肉疼)
         3、天知道女生的护肤品有多值钱啊!强烈建议退税的护肤品化妆品先拿到1楼办理退税认证(提供小票,有工作人员核实后盖章),然后把这些宝贝都办理托运,入关后只需提供盖章的小票去TRS柜台办理退税即可;(这是我们吃一堑长一智之后的精华啊,贡献给大家)
         4、机场免税店的TIM TAM饼干比外面超市卖贵多了,还是把银子花在Cole吧;
         5、如果还想逛机场免税的童鞋建议提前3个小时抵达;

BTW我们预约了一个去机场的的士,结果司机是印度

发一张我们每次回家等公交的车站口(认路时就靠那张‘囧’的广告牌),希望有机会我们再见!

再次感谢照顾我们吃喝拉撒开车接送把床铺都让给我们睡的那位在DFO买蛋糕托底的小伙伴......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2 16:46

引用 lxchocolate 发表于 2016-03-02 16:46:10 的回复:

回复lxchocolate:啊哈哈😄谢谢

2016-03-02 18: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3

引用 我白着呢 的图片:

我饿了

2016-03-02 23:27

2016-03-02 23:59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