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有苦有乐的自由行(巴黎-里昂-日内瓦-卢塞恩-慕尼黑-科隆-巴黎)part1

• 出发时间/2014-10-03

1(2014.10.3)

北京===》莫斯科(转机)===》巴黎
北京往返巴黎,坐的俄罗斯航空。完全不是传闻中做战斗机感觉,俄罗斯大叔飞机开的很平稳,起飞和降落都完全没感觉!!!

北京飞往莫斯科,出来蹬蹬腿~飞机上提供过正餐及零食,但是还是饿。。。
转机间隔时间长,(特意买的转机机票就为了出来伸伸腿儿,吃吃食~)
饭后买了个带明星片的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

提示:
    1.机场员工英语交流没问题~
    2.美元、欧元、信用卡均可~
    3.有钱币兑换处,标识收人民币、日元、美元、欧元。

2(2014.10.3-2014.10.4)单反在里昂弄丢了= =所以这几天木有照片。。。耶~555

平安抵达巴黎~入境很快,就问了干嘛的,呆几天就没了~
除了机场顺着箭头,走到机场快轨那层。
自动贩卖机买票。。。可是只收硬币和信用卡。。。。
无奈到便利店买水,顺便换零钱。。
可是老板找的硬币不够我和策策(老公)买票的。。。。老板说有换硬币的机器,就在售票大厅里,但是需要找= =
换完硬币,飞奔到买票机器旁,买了10张t+票(市区中心坐地铁用),2张戴高乐机场到东站的单程票(机场到市区用)。

住在圣心堂附近,先到酒店入住,放系行李。
去了周边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哎。。。。。
照片和相机都留在了法国,突然觉得也挺浪漫的~对吗~不对。。。。呜呜呜呜。。。。
不过记忆是棒棒哒~

3 (2014.10.5)

巴黎===》里昂
里昂真的很美,虽然相机还有背包永远的留在了那里(丢了)但是哪里都有坏人,不能因为个别不开心的事情破坏了度假的好心情。
我俩晚上没有坐地铁,是伴着月光和路灯,散着步回的宾馆,感觉时间都变慢了,很舒服。当时当地正在举行类似”嘉年华“的活动,路上的警察很多,10点多了嘉年华附件还是一片灯火通明,很热闹。(好在用手机拍了几张)

提示:
    如果去里昂的话,建议抽出1天的时间从老城区的山脚下徒步爬到山顶~山顶的圣母教堂真的很美,山顶的风景也特别的好~这是我爱上里昂的原因。
    我们当时住在老城区,看了当地为了改观“贫民窟”外观的壁画。壁画已被修改过多次,上面的人物也都很”日常“表现的就是日常生活的场景。
    在这里问路很困难,当地人英语好像不普及,我们也不会说法语或者德语。我们用#City Maps 2 Go#这个app(提前下的离线地图)找到的宾馆。而且在欧洲一直用这个应用软件找的景点和宾馆什么的。

老城区在山上,路面总是上上下下的,推大件行李的很吃力,行李多的还是打车去老城区吧。
    法国火车真的很不准时,我们坐的(里昂===>日内瓦)晚了半个多小时,而且电子屏一直没有通知,直到火车进站后,才显示晚点,先是让在一个站台等,然后喇叭里又嚷嚷换站台。关键站台之间还巨远。。。拖着行李上下台阶快哭了。。。当时几个欧洲面孔的人都慌了,问是不是换站台了,我说“是,在xxx站台”(当时内心是崩溃的。。我是亚洲人,你是欧洲人,问我不怕我听不懂,把你们带错站台吗???)。

法国的火车票是这样的,提前打好(多带几份装在不同的包里,我们的背包丢了,好在两个箱子里还各有一套火车票及酒店预订单),带上购买车票的信用卡,火车途中会有人查。#购买火车票必须用自己或者同行人的信用卡买#

4-5(2015.10.6-10.7)

里昂===》日内瓦

日内瓦生活节奏也很慢,10点多了博物馆还没有开门。满街都是顶级品牌的手表。这里的风景适合找个地方安静的坐在那里放空自己。没有太多“游玩”的那种地方。策策觉得这里特别适合养老。
有谁知道当年水管工的一个玩笑,会使得水压问题成为日内瓦的一个独特的风景呢~
这里的建筑也各有特色。
Cathédrale St-Pierre教堂外观很别具一格,地下是古遗址,还有这个建堂的修建、被毁、重建的详尽历史资料。以及出图的一些古代文物。参观的人不多,进去时以为很小,里面一直转着圈参观,上上下下的,其实内容很多很丰富。全部参观完就回到了买票柜台那里。

这里的栗子树好多,教堂后面草地上满地的栗子。碰到附近的幼儿园出来活动,地上的栗子就成了他们学习算数的工具~

经历: 出了火车站依旧不知东西南北。。。用app离线地图找的方向,路上碰到个当地的年轻人,特别热心,推着脚踏车把我们带到了公寓附近(路上他还见到当地面值50的大钞,激动地和我们说“因为热心,所以上帝眷顾他,让他捡到的”。。。呵呵哒。。。小哥话真的好多,问了好多问题,还说这边桥多,哪个到我们住的近,哪个会多走。。。。什么的。)
我们住的公寓(感觉很高大上吧,每晚1400rmb,但是设施并不怎么样,而且这里住宿本来就很贵。。哎。。。)值夜班的是个从小在日内瓦长大的中国人,但是不会讲中文,知道我们相机丢了,热心的跟我们讲在日内瓦哪里相机便宜,哪里质量好等等等等,特别特别热心。还画图给我们指路。

提示:##瑞士部分地区同时使用法语和德语,所以会这些语言的同学大胆的去吧~

==

水好清澈~

5(2014.10.7)

日内瓦===》卢塞恩
瑞士的火车都很准时~没碰到过晚点的现象。
日内瓦一样,卢塞恩风景很美,给人感觉很幽静~
玩累了,两个人坐在湖边,喂喂天鹅什么的~好舒服~
这里也是慢节奏的感觉。

提示:
    从日内瓦卢塞恩的火车沿途风景特别美~

光线太好了,火车玻璃反光。。。照不出效果来。。

经历:到达卢塞恩时已经是晚上了,因为定的酒店在山上,出了火车站我们需要换乘公交才能到达。

提示:
    火车站和一个大的公交总站相邻。
    每个公交站旁边都有自动售票机,旁边也有停靠站的详情以及对应费用。
    如不会用也可在上车后直接找司机大叔购买(价格比售票机略贵)

6(2014.10.8)

下面几张是坐公交上到半山腰,然后徒步往下走看到的风景。

湖上的船走的是之字形,在湖面上穿梭。我们去时是10月,根据山脚下那个停靠口里的提示板显示,当时应该属于当地淡季,部分港口不停靠。

半山腰湖边的宾馆。拍出来好像明信片~

古城墙&恐高的某人

古城墙里面的古钟,没有英文解释的详情,应该是原件吧。

古城墙背面的景色

城墙后农场里的羊驼们~

7(2014.10.9)

卢塞恩===》苏黎世(火车转乘国际长途巴士)===》慕尼黑

因为担心火车晚点问题,没有买卢塞恩慕尼黑的需要换车的套票,在瑞士铁路官网买的卢塞恩苏黎世的火车票,然后在德国铁路官网买的几个小时之后的长途巴士票。实践证明,我的做法是对的,因为火车晚点10分钟到站,若是订套票(15分钟的换乘时间)时间显然不够,我俩肯定来不急。等车期间先到旁边的长途巴士站踩点儿,然后就拖着箱子在附近溜达(其实走了很远),然后到超市买了点车上吃的零食水果,回到巴士车站发现车还没来,就到马路对面的星巴克买了杯咖啡坐着(因为巴士站没有厕所。。。不知是不是我们没找到;星巴克的厕所有密码,买东西时问店员就可以了)。大巴车站我们看到的都是不同国家不同公司旗下的国际巴士。

我们做的德国DB长途巴士有3个工作人员:一个爷爷负责检票;一个手部残疾的负责在行李上贴标签,同时把对应的标签贴到你的车票上,并帮旅客把行李放入大巴车下方的行李存放处(没错,就是那个手部残疾的工作人员搬的行李。。手部残疾,其实他没有手指只有手掌。。。好敬佩他,工作很卖力也很热情);另外一个就是司机大叔了。发车后除司机外另两名BH的工作人员留在大巴车站。然后接下来的时间就只有司机为大家服务了。

司机很幽默,而且一路基本上所有有用的话注意事项都是用的德语、法语、英语三种语言依次说的(真的是重要的事说三遍,哈哈~),这点感觉很贴心。刚一发车,大叔就说“车程是有多少,时间要多久,但是我们肯定不会准点到因为路上会堵车!~”话音刚落,立刻堵车,大叔接着用贱兮兮的口气调侃到“延误10分钟~。。。延误30分钟~。。。。延误45分钟。。。。延误。。。延误。。。。延误1小时。。。延误。。延误。。一直延误。。。我是司机。。。但是延误~。。。”这么逗得大叔说的话怎么可能忘记,对不对~虽说是2014年的事了,但是我真的记得。。。不久后,问题又来了,车上的WiFi一直没法用,几个阿姨着急做工作,需要用网,然后就一直和大叔就WiFi问题产生激烈的讨论,结果司机被说服了,重启了WiFi,但是依旧木有用。。。阿姨崩溃了,抱着电脑去找大叔了,但是一直说德文,我不懂,所以内容就不得而知了。之后大叔用麦克风接着调侃说”WiFi可以用,只要有懂WiFi的技术人员来修,说自己只是个司机,所以大家还是睡觉吧,或者无聊的话他也可以给大家唱歌。。。“真心是个有趣的司机。

提示:
    最好不要买换乘时间短的火车票,因为很有可能晚点而错过。
    长途巴士也是不错的选择。(许多车上都有WiFi供乘客免费使用,具体的看订票信息中的提示)

苏黎世===》慕尼黑 的国际长途巴士票~

提示:
订票时别忘记选座位的偏好~(靠近过道、窗户、有小桌子。。。。)

成功晚点到达。。。到达酒店。

==============================================================================
未完待续

2016-03-02 16:23

2016-03-02 16:2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2 16:26:3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3-02 16:46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02 16:23:58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对我的鼓励~

2016-03-02 16:4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2 18:26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3-02 18:26:41 的回复:

回复小月亮0822:谢谢支持,还没有写完,剩下的近期争取弄出来(ฅ>ω<*ฅ)

2016-03-02 18:32

引用 脱缰的哈士奇 的图片:

2016-03-02 23:27

谢谢~

2016-03-02 23:31

2016-03-02 23:5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9

2016-03-03 12:5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01:01

引用 maoigou 发表于 2016-03-07 01:01:38 的回复:

回复maoigou:嘿嘿,世界很大,有机会要多走走

2016-03-07 07:5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13:52

引用 pizzawu 发表于 2016-03-07 13:52:31 的回复:

回复pizzawu:谢谢,您过奖了~

2016-03-07 13:53

加油加油,先收藏。

2016-12-18 11:36

请问楼主是怎么从巴黎到里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