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下霓虹(日本)之行~【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系列

• 出发时间/2016-01-22

先随便说点

其实写这个也算不上是攻略吧,只能说是稍微记录一下这九天在日本的点点滴滴,以及一些可能以后去日本玩的朋友们能够参考到的一些注意事项而已,并无任何机构认证,都是我们自己一点一点摸索出来的哈哈哈。
酒店和机票什么的都是提前在网上就订好的,订酒店的话,因为是我们一行人中的另外一个人负责的,所以具体事项嘛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按照那个男生的说法就是,酒店的大堂如果装修的很好看的话,那么房间一定就不会差,事实证明,我们这几天来住的酒店,尤其是开始的几天,都是相当有特色的,无论是榻榻米的民宿,还是超级豪华的温泉酒店,每天酒店提供的早餐都是相当之赞。
机票的话不一定越早定越便宜,因为我们碰到几个妹子在来日本之前刷到了800多一点的南航的机票,但是订晚了肯定是贵的要死,我们是十月份订的机票,然后顺便趁后面一段时间把签证什么都准备好。剩下的就是查阅各种资料做好去霓虹的功课。

2016.Jan.22nd

飞机是从浦东飞到大阪,刚到日本的我们真的真的是人生地不熟,连光是坐个近铁都要犹豫半天,虽然我们提前订好了Jrpass什么的,但是,以后要去日本的朋友们,我还是比较推荐手机上download一个谷歌地图,在国外是挺好用的,我们在日本那么多天,乘坐各种公共交通都是查的谷歌上面的路线。在关西可以买KTP的票,有期限券,就是以你第一次刷卡的日期为第一天,然后接下来的当天或者是两天关西的所有公共交通都可以使用这个券。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奈良,在到奈良的电车上,第一眼看到的日本,天很蓝,阳光很好,虽然纬度比我所居住的南京高很多,但是温度几乎一直在零度以上,所以冬天千万不要穿太多厚衣服去日本
奈良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鹿,奈良的马路上都有着提示机动车小心鹿的标识。我们在东大寺转了一个下午,游客很多,绝大多数是大陆和港澳台韩的人,奈良的鹿都很高冷啊,每次想跟它们自拍都傲娇的把头给扭过去。
第一天晚上本来是坐巴士想去宇治吃那家很有名的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只可惜去晚了一步,那家店六点半就关门了,所以在这里也想提醒大家,如果有很想去的地方,尤其是安排在一天的行程的较晚的时候的话,一定要查查那里的开放或者营业时间,感觉日本的很多地方很早就关门停止营业了,出了东京大阪啊这样的一些一线城市。
由于吃抹茶计划的泡汤,我们只能折返回去找在奈良订的酒店准备check in,当我们满心欢喜的找到我们以为的那家奈良酒店(Nara Hotel)的时候,前台告诉我们说,不是这一家。当时很崩溃啊,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在网上订酒店的各位,不要光注意订的酒店的名字,一定要自己看酒店的地址,在哪条路上多少多少号,那一片区域几乎每一家酒店都叫奈良酒店,只不过每家的招牌样式有着一些小小的变化。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有Google地图输一下酒店的名字就一定能找到,一定要仔细核对具体的地址。在日本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炭烧吧居酒屋,感觉这一类的地方很受日本人的欢迎,下班之后,约上几个同事几个好友,来这里吃上一些烧烤,喝上一点小酒,谈天说地,好不热闹。

2016.Jan.23rd

第一晚住的酒店的早餐,是略带日式的很正常的那种酒店自助早餐,服务员很热心,这也是我来到日本后对日本人的第一印象,感觉每个人都很有礼貌,见到人都把微笑挂在脸上,这也让我养成了在那里看到人都会点头表示礼貌的问好的习惯。餐厅的服务员老婆婆会为来享用的每位顾客倒上一杯“元气饮品”,好像是用人参和别的什么打在一起,有喝出很像橙子和胡萝卜的味道。早餐很满足。
第二天的行程,上午我们去了稻荷大社,印象最深的还是千鸟居,感觉在这里会勾起很多脑海中二次元的回忆。
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日本的和服妹子,感觉做的精致的和服真的超级好看。稻荷大社有好多穿着和服来这里祈福的人。下午时间的稻荷大社到处都是游客,我也是很难得的才拍到几张没有一个人的景物照。
当天没有去别的地方,晚上直接去找到了在京都订的民宿。四个大男生睡在一间房。期间我们还结识了住在我们楼下几个广州的妹子,果然我还是喜欢住在像这样的民宿里,因为与酒店相比,这样的地方更可以结识一些朋友,毕竟能在这里遇上同胞也是很巧的,晚上与妹子们边打牌边聊天扯皮,也互相交流一下行程安排,也能对彼此后面的目的地规划作出一定的调整,适当的压缩一下行程,在一些喜欢的地方可以多呆一会儿。在这里我想说,可能很多人都会在出国之前做各种各样的功课,但是也不要一味的按照之前的规划路线,这样难免有种旅行团在赶行程的样子,为了要让我们更像自由行,那么行程安排的还是得留有一定的自由度。
也许是之前在宇治没吃到抹茶的怨念,当我们发现京都也有一家伊藤久右卫门的时候,果断的选择了去一探究竟,京都的那家是卖各种各样的抹茶制品的。也算是小小的满足了一下。

2016.Jan.24th

第三天又是赶行程的一天,因为我们不管怎么安排,都要迎合当天下午的飞机时间。早上去了清水寺和八坂神社,在八坂神社很凑巧的看到了在举办的日式传统婚礼,觉得新年的各种服饰,和我们的凤冠霞帔相比,别有一番风味,八坂神社有各式各样的小食,鸡肉葱烧,冰糖草莓,还有大大的蟹膏!
当天并不是很饿的我们,在一家Café吃了很多抹茶的甜点当作午饭,你可以认为我们是和抹茶杠上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我觉得我对抹茶还是爱的不行不行的。
下午的飞机,也算是一次小惊魂,在这里我想多说一句,自由行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吝啬你们的提问,多咨询一些,在你的旅途中也会为你省去很多弯路,在好不容易可以托运行李的时候,柜台告诉我们托运行李的费用必须用信用卡,no cash。正当焦急的我们惊出一身汗时,看到了身后的同胞,果然还是出门靠朋友,借到了信用卡。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礼拜了,但我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帮助我们的一家人,感恩~解决了大麻烦。因为我们当天晚上订的是札幌的一家温泉酒店,如果赶在19:30前check in的话,可以享受到酒店超豪华的午餐,然而正当我们要登机的时候,关西机场突然下起了大雪,飞机也因此延误了将近一个小时,所以原本还在纠结要怎么赶去酒店的我们,决定放弃那个标注了“超贵”的晚餐。
然而到了才发现,这家温泉酒店在很偏远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是各种名字的温泉酒店(定山溪温泉),然而在app上又全是明明为定山溪温泉,最后还是根据酒店订单的具体什么路多少号找到了我们的酒店,靠近22:30才成功check in。前台是个很热心的大爷,很努力的用日语告诉我们,十一点是“拉面time”。日本的拉面果然做的和方便面很像,然而口感和汤汁当然是方便面远不能及的。我和耿奶奶(同行的一个男生)一人还点了一杯啤酒,札幌的啤酒真的很好喝,就连不喜欢喝酒的锟姐(另一个男生)都觉得咽下去之后,最里面还残留有淡淡的麦芽香气,难怪札幌的啤酒这么受欢迎。要是能带的话真想多带些回来。酒店的温泉是男女分时段的,ladies的时间是晚上,Gentlemen的时间是早上,庆幸没错过期待已久的温泉。

2016.Jan.25th

起了一个大早,就为了能够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的温泉,尤其是外面露天的地方也有一个很大的温泉池,周围是皑皑白雪。泡在温泉池里吹着冷风别提多带劲了!擦洗干净身子之后,躺在休息室的按摩椅上,舒服的差点就睡着了。
穿着和服来享用这家温泉酒店的早餐,我的天呐,这大概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奢侈的早餐了吧,没有之一。没办法用语言来描写,总之你能想到的日式的早餐能有的东西,这里全部都有,而且各种花样甜点小食层出不穷。
坐着酒店的的车来到了札幌市区,很快找到了酒店的我们放好行李之后,选择了去到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看到了巧克力的完整制作过程,跟我之前所了解到的并无二异,还看到了很多很精美的蛋糕,在这里的二楼边吃茶点边看外面的雪景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北海道的雪和国内南方的雪很不一样,那里的雪很干,也许与日本的气候也有关系,街上的人们下雪都不打伞的,戴顶帽子穿件大衣,到了目的地拍拍身上的雪就全能掸下来。在去白色恋人的路上,我被这美美的雪瞬间激发出了童心,当即玩了起来~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小樽,来到小樽一定要吃这里的刺身,据说这里是世界上刺身最新鲜的地方,因为小樽本身就依着海边,海鲜都是当天打捞上来的最新鲜的,晚上在小樽的一家炭烧店享用晚餐,必不可少的当然是一份刺身拼盘~

2016.Jan.26th

第五天的重点其实只有午餐的蟹本家,对于我们这种“乡下人”而言,第一次见到光是身子就和头一样大的蟹,粗粗的蟹腿里饱满的蟹肉,不论是刺身还是汤煮口感都是那么棒,这顿午餐也是这么多天以来吃的最奢侈的一顿,但是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来到札幌一定要来品尝这家蟹本家,之前听说一定要提前预订,但是其实基本上11点半开始营业就来应该是有席位的,所以不用担心订不到位子的事儿~
口中还残留着蟹肉的香味,下午就要做JR去函馆了,希望能赶得上在缆车关闭运营之前坐上函馆山去看夜景,到了山上就开始下起了小小的雪,迎着冷风抄起自拍杆来了几张合照~晚上在酒店旁边的一家炭烧吧吃了点夜宵。

2016.Jan.27th

本想着起个大早去函馆早市吃东西的,结果又很“没出息”的被酒店的早餐给俘虏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找到的这些酒店,早餐都是那么的诱人,结果只是去函馆早市逛了一圈,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海鲜和干货的试吃,也只是浅浅的尝了一下。
在回酒店的路上第一次做到了以前在动漫和影视剧中才见到得到的有轨电车,并且准备出发去东京,在东京一共能停留两晚的时间,这也是给了我们足够的空闲时间能够把东京尽可能的多逛逛,恰巧之前和那些广州的妹子在行程上有在东京的重合,也在之前就约下了东京见面。
东京的第一晚去了传说中的歌舞伎町,虽然觉得里面真的是“五花八门”呢,好吧,我承认我是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毕竟没有切身进去体验过,如果想要进去体验的话,可以去百度一下歌舞伎町游玩攻略啥的,知乎上好像有一个帖说的还是挺详细的哈哈哈。
晚餐是在歌舞伎町这边的一家店解决的,因为看不懂日文菜单,说到这里,我想对大家说,来日本玩的话,除非你会日语,不然的话最好在点餐的时候问问店员有没有English Menu或者Chinese Menu,不然随便点的话可能会颠倒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我们四个人在点饮料的时候,我只认得后面几个字果汁的意思,就干脆按顺序点了四杯果汁,看看上来是些什么样的东西,结果他们仨的还正常,我这边上来一杯猕猴桃和苦瓜一起榨的汁,坑的不要不要的。
顺便在这里也想提醒一下大家,来日本吃吃喝喝的话,记得备上一些维生素,我们在日本吃了那么多天的东西,很少能吃到绿色蔬菜,就算有也是蔬菜水果沙拉,很少吃到煮过的,可能有些人会不习惯吧,缺Vit C什么的常有的事。

2016.Jan.28th

到了和几个妹子约定的一天,东京无安排一日游,也算是开始准备代购一些专柜的化妆品啥的。很多商场的专柜,免税店,甚至是药妆店,那些化妆品都要比想象中的便宜不少。当然有些东西只能在百货商场的专柜买到,而药妆店则是寻觅不到的,所以如果你们想要购买化妆品的话建议事先做好功课,哪些东西可以在药妆店买,而哪些则是只能在商场,省得到时候白跑一趟。大部分商场都是有退税柜台的,基本上都是买满5400円才可以申请退税,还有东京大阪的很多购物街的药妆店也是可以退税的,不一定非要都在免税店买,有些免税店的价格并不便宜,所以并不用拘泥于免税店,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除了少数专柜很火的东西,其他的基本上都是等到大阪再去买。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的筑地市场,性质其实和函馆那儿的早市差不多,其实就是买卖各种各样特产啊小食啊海产海鲜什么。因为我们和那几个妹子约了在这儿碰面。话说,东京真的很热,比去的其他几个地方温度都要高,有种在南京快要深秋的感觉,但依旧是大大的太阳高高挂,天气很棒,阳光明媚。筑地市场到处都是游客在五花八门的店门前排队。
中午和妹子们在一家烤肉店约了一起吃午饭,果然还是最钟爱烤肉店,边吃边聊一直到人家餐厅午餐的营业时间结束。吃完之后,因为彼此的行程安排有异,约定晚上再一起吃饭。
当天的下午我们去到了之前在动漫和日剧中才听到过的涉谷和秋叶原,涉谷给我的感觉就很像上海的浦东那一片,年轻人聚集的偏多,而且随处可见各种商场品牌店,还有大大小小的餐厅咖啡厅以及电玩城。而秋叶原,很久以前刚听说的时候,就知道这里是电玩动漫爱好者的天堂,随处可见的电玩城,动漫周边的店铺,尤其是大大小小的手办店,琳琅满目,应接不暇。我也算是某几部动漫的骨灰粉了,我很难想像我究竟是如何忍住没有买上一两个手办。

2016.Jan.29th

基本上结束了在东京的行程,也即将前往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大阪。不知道为什么,不管去哪里玩,行程的最后一两天,总要下上一点雨。我们坐新干线到大阪的途中,天气变得越来越糟,等到达大阪站的时候,已经下起了大雨。最讨厌大雨天了,尤其是在旅途中,各种行动不便。等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华丽丽的感冒了,但是到了大阪一定要去品尝一下大阪烧!冒着冷雨冷风继续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一家叫“美津の”的大阪烧店铺,生意很棒,在那里整条街上只有这家店门外排起了如龙的长队。这对于喜爱美食的我来说是最大的诱惑,瞬间连自己头疼鼻塞什么的全都抛在脑后,吃了再说!
享用完晚餐之后便在附近很大的一家药妆店开始购置要代购的大大小小的商品,当拎着几大袋代购品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头疼的不要不要的了,发烧到三十九度,我也真的是挺佩服自己的,上哪儿找我这么良心的代购?躺在酒店的床上,感觉自己随时都有可能昏过去。

2016.Jan.30th

日本的最后一天,日本有家很棒的药妆店品牌叫松本清的好像(其实这些我也不是很懂,都是跟着同行的另一个男生走),昨晚上吃完退烧药休息之后,今天立马恢复元气,几乎是把所有交代的东西全都买齐了。稍微推荐一下松本清吧,一样是买满5400円可以免税,反正在印象中除了少数在百货商场才能买的东西外,这里基本上都能买到,可以省去很多逛其他七七八八还不能免税的药妆店的时间。
午饭随意解决一些,最后乘着南海电铁去到关西国际机场,等候登机,晚上靠近七点多的时候降落到上海,也到此结束了在日本为期九天的快乐之旅~

最后再说几句

好了~其实也就是流水帐式的记录了一下在日本玩的几天的事情,中间插了一些像是攻略一样的东西吧~又是随便写写写了大几千字的东西,如果你都看完了的话,很感谢你能够花那么多时间来阅读我在日本的点滴
如果有想了解的东西的话~微博ID:@吴先森_Yeah

2016-03-02 16:23

2016-03-02 16: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0

美食占跑相当的篇幅,这是吃货的旅程

2016-03-02 23:20

2016-03-02 23: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23:20:42 的回复:

美食占跑相当的篇幅,这是吃货的旅程

回复独自醉倒:对哒!!!去日本除了看景点之外最重要的事就是吃!!!

2016-03-02 23:59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2 23:58:36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2 23:5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2 16:23:4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嘿嘿

2016-03-02 23:5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28:3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可以可以

2016-03-03 10:29

引用 buttman 发表于 2016-03-03 10:25:5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uttman:用的是iPhone自带相机啊。 手机上有加滤镜。但是iPhone本身的滤镜在导出后照片编辑效果都没有了

2016-03-03 10:35

回复Tianna韩:嘿嘿

2016-03-03 11:2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2 16:25: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03 11:26

2016-03-03 12:5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13:52

引用 wudixiaomao 发表于 2016-03-07 13:52:31 的回复:

回复wudixiaomao:哈哈哈~如果是打算自由行的话还得做很多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