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带你游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2-25

游台北了

台湾一直都是我很向往的一个地方,之前旅行的时候也遇到过一些台湾人,给我总体的印象就是温文尔雅,非常有礼貌。但是对于一名吃货而言,最最重要的当然是美食了。以前去厦门的时候,看到很多摊贩贩卖台湾特色小吃,那时候啊,我就立志一定要去台湾吃最正宗的。

去台湾之前准备工作做的还是比较充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假期终于来啦,赶紧提上行李去享受我的台湾三日游。

关于交通:确定好赴台日期,就提前买机票吧。我也是提前买到了特价机票,从上海浦东机场--台北桃园机场的含税价格是794元,一小时五十五分即可到达。回程买的稍贵一点,1000多一点。

台北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地铁,公家车等四通八达,也有观光巴士可以乘坐。

关于美食:台湾的美食很多,好吃不贵。建议去逛夜市哦,可以吃到比较当地的美食。台湾著名夜市有:士林夜市、宁夏夜市、饶河夜市等等。

关于穿衣:台北终年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冬天过去建议准备毛织衣物,春秋可准备一件薄外套即可。海岛日照强烈,所以一定要带防晒哦。

关于住宿:

建议大家出行选择台北站附近的住宿,交通方便,离各个景点商业中心都很近。以下是我在台北的住宿,供大家参考。

第一晚,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

地址:台北大同重庆北路一段22号九楼

是一家青年旅馆,整个青旅充满设计感。交通方便,楼下有百年老字号小吃,步行10分钟可到宁夏夜市,步行六分钟到京站时尚广场,步行二十分钟可到西门町,步行10分钟左右可到台北站。

第二晚,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

第三晚,木艺居旅店

地址:台北市重症区开封街一段37号12楼

这家旅馆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舒适、简单。

第一天

从上海浦东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只需大概两小时左右,在飞机上睡一觉,就已经到台北了。看着飞机一点点降落,建筑物从蚂蚁般大小一点一点变大,即将容身于这个干净、清爽的城市,心里说不出的兴奋。

从桃园机场出来坐了1961路大巴,NTD90一位,终点站就是我所要去的台北车站。

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可以乘坐出租车、客运、机场高铁。建议大家选择客运,班次很多,价格也很便宜,一般选择在台北车站下车,然后再换成别的交通工具去目的地。

台北车站功能齐备,除了提供便捷的交通线路外,还有美食广场、购物商业街等等,虽然是开在车站内的,但是价格并不会比外面卖的贵,不像大陆的车站机场卖的东西都是死贵死贵的。

记得来台北之前看到过一个帖子,大概意思是初次来台北的朋友可以以台北车站为起点,东边有101、南边有猫空、西边有西门町、北边有故宫。

台北车站是台北的主要转运站,这里集合了地铁、高铁、公交、机场大巴、长途大巴等各种交通工具,不管去哪都非常方便。在台北,其实住在这附近特别方便,想去哪都可以从台北车站出发,但是一定住宿要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重要的事儿说三遍,因为这边的住宿真的非常火爆。聪明如我,早就订好了距离台北车站十分钟脚程的龙虾先生秘密巢穴设计青旅。

台北车站,大家都是坐在地上哦!

台北车站

随着时代的演化,台北车站除了运输、地标的功能之外,在商业开发价值上,也逐渐展现其价值。来台北之前就听说台北车站二楼微风广场有不可错过的美食,来了才知道,微风台北车站就是台北车站里面一楼二楼礼品商店美食街,全台最大的食尚中心。车站二楼是美食广场,上百家美食云集于此。有很多饭馆,蛋糕店,咖啡馆,火锅店等等。所以,迫不及待的在这里饱餐一顿。我是那种宁可排队都要吃到最好吃食物的人,于是呢提着我的行李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等食物的时光。值得一提的是,吃的东西食材很新鲜,做的也很卫生干净。就是大部分餐厅口味偏甜,可能也跟台湾很多民众都是从沿海地区移民过去有关吧。

台北站真的感觉好大,要是时间允许,都能在这逛一天。可是在这之前,我得先把我亲爱的行李箱送到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去。

龙虾先生台北站附近,走路十分钟左右。我打电话过去咨询,前台的工作人员很详细的告诉我去龙虾先生的路线,我照着找过去还是没找到,又打电话过去问,他们很耐心的又跟我讲周围的标识。本来还是挺好找的,下面有间莱富尔,但是我一直是各种路痴,各种搞不清楚方向,一个人出来玩,找不到地方的感觉也是醉了。

这间青旅是通过旧房子改造而成的特色青旅,虽然出发之前对这个青旅也了解一二,身处其境后发现,这家青旅真的挺棒的。公共区域有大大的沙发、书架上还很多关于台湾旅游的书籍等等,台北旅游小地图等等,细节做得很用心。

国内的青旅现在也如雨后春笋,络绎不绝的开起来了,然而很多青旅已经没有青旅的那种氛围和感觉了,冷冰冰的让人觉得很失望。来龙虾先生秘密巢穴,觉得这边的服务非常好,很人性化,无论是老板还是电员,相处起来就像家人一样舒心。

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看到有人在那边看书,会觉得这样的地方呆着很安心呢。

龙虾先生秘密巢穴的前台,是不是酷酷的

龙虾先生秘密巢穴公共区,坐下了喝杯咖啡甚是惬意

早起各种转车,赶飞机,此刻,终于有床可以休息一下了。

我订的是八人间,房间不是挺宽敞的,很干净,床铺也很舒服。而且每一个床位都有壁灯和遮光帘,这样晚上看书什么的不会影响别人的睡眠。

我所入住的女生八人间,简洁清爽。

带锁的小柜子,方便存储个人物品,很人性化的设计。

床头的遮光帘,保护个人隐私还能遮挡灯光睡个好觉

一觉醒来,已近黄昏。肚子也已经咕噜噜的反抗了,青旅老板告诉我楼下走路几分钟有条宁夏夜市,有很多台湾地道的小吃,我赶紧去觅食。

宁夏夜市虽然不大却汇聚很多小摊,而摊贩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公阿婆。走在宁夏夜市的街上,有种重现电影画面的感觉,耳边糯糯的台湾腔,冒着热气的锅子······以前在电视节目里看到过台湾夜市里的美食,当时都要馋的流口水了,但是有些小吃的味道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宁夏夜市晚上5点多开市一直开到凌晨一点左右,要去的游客把握好时间。我在宁夏夜市喝了一份猪血汤,味道一级棒,推荐大家可以去尝一尝。

宁夏夜市,看到这林立的广告牌都不知道该吃哪家好

这家生意不错的样子,排队的人

第二天

昨天听房间里的姑娘说起一家叫波丽露的牛排,据说日据时代波丽露就是文人雅士爱去的地方,作为吃货的我必然是不能错过的。这里还是台湾的第一家西餐厅哦,三十年代开张至今,夜市满满的历史感。

波丽路西餐厅,牛排很好吃哦

吃饱喝足以后,打算去西门町的电影街看场电影,今天的行程也是蛮小资的。西门町有20多家电影院组成了电影一条街,超炫酷有木有。从30年代开始,西门町成为台北著名的电影街,我当然是不能错过喽。
我去看了一部大陆没有上映的影片,是电影管的人给推荐的,可能是我没品位?感觉一般吧,片名我都没记住。所以大家如果要去西门町那边看电影,要提前通过度娘啊各种手段找到比较对胃口的片子,就美美的了。

挂满电影海报宣传的西门町街头

超多的电影管,不同风格给你不同的感受。

电影看完,去了距离不远的饶河夜市。饶河夜市,号称是最受欢迎的台北第一座观光夜市。除了美食,饶河夜市上也充满了许多的服饰商品。饶河夜市附近有慈佑宫,是一座祭拜妈祖的寺庙。晚上来这逛逛,也是美美的。不仅能吃到美味的小吃,还能顺点台湾的小商品。夜市上的商品价格会比较低,当然了,质量也就一般般。

饶河夜市,人也是超级多啊

五花八门的台湾小吃

这个我有吃,味道还不错,推荐

第三天

台湾的民宿做的都很有特色,虽然还是很喜欢龙虾先生秘密巢穴,还是想去感受一下另一种氛围的旅馆。所以,今天挪窝了,住在木艺居旅店。
这家旅店给人的感觉很舒服,简单、温馨,又不失格调。办好住宿,就出发去今天要去的松山文创园啦。

木艺居旅店

木艺居旅店的床看起啦就很舒适的厚厚床垫

每一个床位上都有一个小木桌,方便书写记录。旁边的储物柜也是每床一个,放置行李物件。

曾听说台北的蜜糖吐司很好吃,刚巧就路过一家卖吐司的店铺。点了一份蜜糖吐司,味道真的很不错呢,这样算是吃过早点了。接下来要去今天的最主要的行程,参观松山文创园区。

松山文创园区是由曾经的一个老旧烟厂改造的,2001年,台北市政府将松山烟厂指定为古迹。现今则作为文化创意展演空间,里面分布着许多创意工坊,不定期举办各种文艺展览,还可以购买各种文创商品,深受台北年轻人的喜爱。

去文创园可以搭乘捷运在市政府站一号出口出,或在国父纪念馆站五号出口出,走路就能到了。进去不要门票,但是里面的很多展览需要门票才能进入,价格差不多四五十元人民币,免费的展馆也是有的。现在的创意园会有不断跟新的主题展览,例如hello kitty展等,还有很多创意产品的小店,主题餐厅等等,让我等文艺小青年叹为观止,不停的拍照,拍照,拍照。

松山文创园区

很文艺,适合拍照,只可惜我一个人,也就能拍拍景色。

超有创意的展厅

从松山文创园出来,就接到在青旅认识的小伙伴的电话,约吃饭啦。

台北车站旁的京站是个聚餐的好地方,在台北的最后一餐和旅店的小伙伴儿约好在开饭川食堂聚聚,算是相识一场的离别宴了。其实,就是想再吃一顿台北的美食咯,大家伙一起吃,总是能多吃下一碗饭呢。

当我们到开饭川食堂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由此这家餐馆的味道怎样已经可见一斑了。在

还要提醒各位,一定要预定,否则,等位子的时候看着别人吃,也是一种煎熬啊。

这家餐厅是创新的川菜料理,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要提前告知厨房少放辣椒。推荐大家可以去尝尝他家的特色菜流口水鸡,肌肉口感很嫩,再加切丝的黄瓜和碎花生,清香溢口。据说这是他家排行榜第一的一道菜,果然名不虚传啊。

开饭喽,看着下面红红的小米椒,有没有感觉到这餐厅的辣意。

又麻又辣,果然是正宗川菜,但是味道又比传统川菜更鲜美。

至此,我的台湾三日游算是结束了。

三天,住了两家旅店,感谢店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也感谢在路上认识的小伙伴让我这一次的旅行更加有趣,更加难忘。吃了很多美食,很多真的是别的地方吃不到的味道。

在台北虽然只是短短的三天,但是让我认识了一个和想象中不同的城市。台北是一个值得用心好好体会的城市,它的繁华、它的沧桑、它的前卫、它的古老心脏。这次由于时间紧迫好多地方都没机会去玩,我相信不久以后,我一定会再来台北。待到下次,游记必会奉上。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2 16:56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3-02 18:51

2016-03-02 19:5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10

2016-03-02 22:19

吃货游台北,吃的呢

2016-03-02 23:19

2016-03-02 23:58

2016-03-03 00:0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8

come back soon!

2016-03-03 10:47

2016-03-03 11:26

2016-03-03 12:5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