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光之旅

• 人均费用/19000RMB

伊瓦诺相约北极光

前序

2015年8月我们一行8人北欧之行,去了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五国,回来一个星期就看到了导游发的北极光图片,真是把我们挠的心里痒痒,于是我们相约春节去芬兰北极光。都说能看到北极光的人是拼人品的,有的人一而再、再而三也没能等到北极光的出现。我们计划16天,前5天在芬兰北极村内,看看我们的人品怎样,后10天,去西班牙葡萄牙。计划春节初五(2月12日)出发,2月28日回来,辟开旅游高峰。我们出行前做了功略,选择最便宜的机票,在8月我们订好了全程机票8000多元/人,上海-赫尔辛基-伊瓦诺-赫尔辛基-马德里-里斯本-巴塞罗那-赫尔辛基-上海,够便宜吧。然后订好了在芬兰的住处,因为同行是5人,所以我们全程在booking上订的公寓,在芬兰订的全部是独幢小别墅,干净、便宜、价优。在西班牙葡萄牙因为在市中心,所以订的公寓。准备就绪,出发----

第一天

上海出发坐芬兰航空的AY058航班飞行9个小时在赫尔辛基转机继续坐AY475约1.5小时到达芬兰北部小城伊瓦诺。到达伊瓦诺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30,飞机停在候机楼门口,下飞机步行到候机楼,机场小到像我们国内那些四线城市的机场,一下飞机,大雪纷飞,我们来到了冰天雪地的北极村了,伊瓦诺地处北围68度54分,东径24度左右。我们一行拖着大箱小箱出机场,拿着我们的酒店订单找车,可是问了半天机场大巴不经过我们住的酒店,出租车在我们与大巴司机沟通过程中也全部走完了,可能我们是这里今晚的最后一班飞机,机场顿时显的冷冷清清。我们决定回到候机楼寻找帮助,在机场工作人员热情的帮助下,叫来了一辆商务出租车送我们到宾馆。司机不会说英文,一路无法交流,但车窗外的雪景,童画世界一样已经让我们兴奋雀跃。很快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宾馆,可是宾馆与我们想像的不一样,我们找不到服务中心,找不到住的地方,与司机也无法沟通,司机从我们的表情中感觉到他送的不是我们要住的地方,于是带我们兜了一圈,又回到了第一次送的地方,确认这就是他要送我们的目的地,把我们放下了。在冰天雪地、半夜三更、语言不通的地方我们五人、五个箱子簇在那里,旁边有一幢小别墅,门口的雪已经堵住了进口,里面的灯开着,我们过去敲门,没人应答,发现门口有一个小盒子,我们打开小盒子看到里面有一把钥匙,用钥匙打开了门,屋内灯火通明,暖气充足。哇哈哈,这就是我们订的酒店,如此的接待让我们中心虚惊一场,我们踩着厚厚的雪把一大堆的行礼搬进了屋。我们顺利到达伊瓦诺。

第二天

由于时差的关系,第二天一早3点左右,我们都醒了,窗外依然下着大雪,门口的雪已经堵住了门,我们一行中的二位男人出门开始铲雪扫路去了,我们也起床做起了早餐,出国时我们自带了一些大米、香肠、咸肉、小菜之类,足够我们一个星期的食物。按我们的计划,先去当地的超市买些食品,然后去伊瓦诺的冰湖,冰湖是芬兰最大的湖区,在Inari进行冰上垂钓活动,之后驾驶雪地摩托穿梭在芬兰广阔的雪地中。出门后发现超市离我们很近5分钟的路程,顺便去找一下酒店服务台支付我们的住宿费用,超市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一大块烟熏三纹鱼大概10欧,大牛奶1欧,不过蔬菜很贵,一棵生菜要3-4欧,我们买了些鱼、鸡蛋、面包回家做午饭,下午去Inari。本次旅行考虑到在冰天雪地中,所以没计划租车,在去超市的同时预订了一辆下午出行出租车,我们到Inari大概40公里左右,出租车比较贵,来回140欧。一天的下雪,我们的北极光未能到来。

超市购物回来,使用当地超市特有的运输工具,雪地小拖车 编辑

路遇小狗

Inari冰湖

Inari小镇上的咖啡馆

小木屋外的夜景

晚上点上壁炉,席地而坐看一会儿书,很是惬意

壁炉用的木柴可是我们自己找的树枝锯的

我们房间外的雪景

第三天

由于第二天去冰湖的出租车比较贵,我们决定还是租车自驾,从Hertz网上一查,三天费用不到300欧,今天一早我们取车向南去往罗瓦涅米,全程270公里。不过我们住了二天的小别墅到我们离开也没有人来找过我们,我们也没找到服务中心,没付钱就走人了,煞是纳闷,反正有信用卡担保,先走再说。罗瓦涅米芬兰拉普兰省的省会,据说芬兰是最早迎接圣诞老人安居的国家。芬兰和苏联于1927年确定以拉普兰省的“耳朵山”为两国通往北冰洋的国界线,芬兰的儿童故事大王玛尔库斯从中获得了灵感,他在电台讲故事时说,圣诞老人和两万头驯鹿一起就住在这座“耳朵山”上,正是因为有“耳朵”,圣诞老人才能在北极听到世界上所有孩子的心声。他的这种颇有感染力的浪漫推理获得了世人认可,从此,故事中的“耳朵山”就成了圣诞老人的故乡。但传说中的圣诞老人的故乡,多年来一直在西方国家争论不休。直到1995年圣诞节前夕,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将一封发给圣诞老人的节日贺卡寄往芬兰北部拉毕省的省会罗瓦涅米,这才使争论停止。因为加利的贺卡起到了一种盖棺定论的作用——联合国承认圣诞老人的故乡是罗瓦涅米。从伊瓦诺到罗凡涅米已经是下午了,下午到圣诞老人村。路上经过了玻璃屋酒店,我们进去参观并在酒店午餐,虽然未能预订到,但还是如了心愿(这个酒店是看北极光最理想的地方,住在房屋内就可以看到,但必须在半年前预订才有可能订到),今天又一天的雪,极光未能如约到来。

租车出发

我们的光头司机

一条雪路

玻璃屋

玻璃屋酒店内的雪屋,衡温零下5度

圣诞老人村的邮箱,从这里寄出的信件,都盖上圣诞老人章

北极圈线,圣诞老人村

看起来冰天雪地,实际不冷,零下2度

晚上到达预订酒店,奥纳瓦兰斯波特蒂玛乔伊特斯酒店。又是一番寻找,在国际友人的帮助下找到了所住的小别墅,此别墅开门增加了难度,装钥匙的小盒子有密码,必须先输入密码,打开小盒子,拿出钥匙方可以开门。那密码呢? 邻居热情的帮我们打电话问酒店要到密码,半夜三更我们开门进屋。酒店工作人员不多会就来我们小别墅了,告诉我们在来之前应该先与酒店联系,酒店会告诉我们密码的。哈哈,知道了,下面的行程,我们在到 之前一至二天先发邮件确认,不然当面沟通语言不通还不如邮件方便。

齐心协力开门

第二站所住的小木屋

第四天

早上起来发现我们所住的酒店旁边就是滑雪场,且此滑雪场举边过冬奥会,一早我们出发过滑雪场,可惜,滑雪场租赁滑雪用具要到 中午12:00开门,而我们计划今天要去凯米,只能在里面逛逛了。下午到 达了凯米。Sampo号破冰船出发地就在凯米,破冰船是每天中午11:00起航,我们的功略没做好,没有预先网上预订票子,很遗憾未能坐上。还好凯米的还有冰雪城堡,我们去了冰雪城堡和欣赏凯米·波的尼亚湾的雪景。夜宿河鲈酒店。又是一夜的雪,继续等待极光

早上准备出发,一夜的雪,大家一起为车扫雪

滑雪场

破冰船

登上破冰船

凯米冰雪城堡

雪地噌WIFI

第五天

这是我们在芬兰的最后一天,今天我们要赶回伊瓦诺,从凯米到伊瓦诺410公里,由于是雪路我们必须一早出发。(如果下次再来,或者看我游记的朋友,你们可以从凯米坐飞机离开,不要走回头路再回伊瓦诺了)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芬兰了,我们相约的极光呢,今天会出现吗?这几天我们天天看天气预报、极光预报,极光预报最近是极光暴发期,天天有,只是要晴天就可以,天气预报只有今天是晴天,半个月内只有今天一天是晴天,上帝保佑。听说有些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来到芬兰北极光,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我们一行第一次来,只待5天我们就碰到了,真是人品、人品啊

早上出发时车上的霜花

太阳出来了

下午到达伊瓦诺露营酒店,又是小木屋,在山顶上,看极光的极佳地

窗外依旧的冰挂

待会的极光如约而至,无法表达的激动。看照片(下次出来一定要带上三角架,一定要带)

没有固定的三角架,只能用椅子代替

第六天

我们的北极光之旅圆满结束了,接下去是辅助旅游了,我们去往北大西洋边的西班牙马德里地中海巴塞罗那、和萄葡牙里斯本。从伊瓦诺飞-赫尔辛基西班牙马德里,就在飞机上和机场等待了

第七、八、九天

马德里马德里是”日不落帝国”的中心,是欧洲海拔最高的首都,伊比利亚半岛的中心。游览位置西班牙广场上的大文豪塞万提斯塑像和欧洲骑士精神的代表--唐吉哥德塑像。参观太阳门广场(马德里名称的由来有一个故事:很久以前,马德里的熊很多。有一天,几个小朋友在室外玩捉迷藏游戏,妈妈担心他们的安全来找他们。一个小朋友看到一只熊在妈妈身后尾随,就大喊:“madre-id ,madre-id” (妈妈,快跑!妈妈,快跑!)。“马德里”后来就成为这个城市的名字。这时是马德里大区政府所在地,是马德里最繁华的商业区。太阳门广场中间是“零公里地标”,它是伊比利亚半岛的中心标志漫步位于太阳门西侧的马德里主广场--马约尔广场,并在肋办三世像前合影留念后,参观马德里华丽的纪德里皇宫,皇宫又称东方宫,现今已不是皇宫,但仍是国王接待国宾的主要场所,它所显露的富贵和金碧辉煌,显示出腓力三世时期西班牙的生活极度奢华。我们就住在太阳门广场边的阿斯帕斯奥高公寓酒店,现在我们住酒店已熟门熟路了,来之前已给酒店发邮件,酒店也给了我们密码,飞机下来上了辆出租车直接到达酒店。一切都OK了

太阳门广场

看到 马德里的老房脱壳改建,忍不住拍了几张,我们的外滩美丰大楼改建 要保护好北京路一面的墙,方案不知道出了多少回还没改建好,马德里的老建筑改建不管是难度还是跨度不知道要比我们的美丰高出多少倍,他们做的如此之好,可惜不让进去拍照,只能外观拍几张

纪德里皇宫:皇宫又称东方宫,现今已不是皇宫,但仍是国王接待国宾的主要场所,它所显露的富贵和金碧辉煌,显示出菲力三世时期西班牙的生活极度奢华

街边一景

在公寓自己自制晚餐

街边涂鸦

喜欢足球的朋友一定知道,这是伯纳乌足球场,巴萨的主场,可惜不是赛季,未能去看一场

坐地铁不停的问询,不过当地的市民相当的热情,我们会一点点英文,他们是讲西班文,也是会一点点的英文,在大家都一点点的语言中咨询,也是蛮可爱的。

西班牙的凯旋门

丽池公园

街边行为艺术表演

购物回来,保镖护驾,好玩而已,只是回来发现拍的照片中不知道怎么冒出来这样一个外国人

马德里非常有名的巧克力+油条店

第十天

今天我们离开马德里前往葡萄牙里斯本,住拜萨堡服务式公寓

马德里的机场很大,我们换好登机牌,发现登机牌上只表示在H\D\C,未显示登机口,机场的所有显示屏上也没有我们的航班号,于是看到一个机长马上上去询问,哦,原来我们来早了,我们的航班还没出来,只告诉你在H\D\C区等待,时间到了会显示在这3个区的哪个区、哪个登机口,又长知识了

第十一、十二天

参观里斯本。圣若热城堡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位于阿尔法玛地区(Alfama)的最高点,居高临下俯瞰城市和宽阔的特茹河,是里斯本最主要的历史古迹和旅游景点。城堡的部分围墙是西哥特人建造的,特茹河绕着围墙流过,起到警戒作用。在这里人们可以更好地欣赏城市的建筑艺术,无论是从阿尔法玛到远处市区的未来主义城堡和吊桥,还是城市中心卡莫教堂(Carmo)的露天废墟,都可以一览无余。城堡是登高眺望城市的绝佳观景点,也是里斯本观赏日落的极佳选择。自由大道:自由大道位于巴沙区 ,是里斯本最主要的干道,里斯本繁华的商业街。自由大道长近 1.2公里,路上镶嵌美丽的彩绘地砖,路旁行人道棕榈树、椰子树等绿树成荫,两旁尽是高级酒店、高级名牌商店和航空公司办公大楼及银行,若要享受一顿高级浪漫的晚餐,这里绝对是不错的选择,情调一流。自由大道把里斯本划分为两大区,东边偏南的一片称为阿尔法玛(Alfama)区,即旧城区;西侧大致可分为南北两大区,靠北的巴洛奥尔多(Bairro Alto)区及偏南的奇亚多(Chiado)区。自由大道有葡萄牙“香榭丽舍大道”之称。辛特拉小镇,辛特拉的文化景观,位于里斯本以西约20千米处。辛特拉里斯本北郊的一座小镇,空气新鲜,风景优美。公元14世纪,约翰一世在这里建造了夏天的行宫——辛特拉宫。行宫经多次增建,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但这里最值得一去的是pena宫,佩纳宫(Palacio da Pena)是葡萄牙国王离宫,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佩纳宫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乃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之心血结晶。它始建于1840年,竣工于1885年,即费迪南德逝世那年。居住在此地区的其他达官显贵,按照同样的理念 建筑官邸,使得辛特拉成为欧洲浪漫派建筑的中心,其公园与庭园风格更深深影响了后世的景观美化设计。于由于深具文化价值,佩纳宫于199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海边广场

搭坐里斯本的城市火车

著名的28路有轨电车

自由大道二边的玻璃花纹人行道

我们一天行的老帅哥司机,带我们到辛特拉及天涯海角,有署名的陆止于此,海始于此的名称。帅哥非常的善于沟通,热情非凡。

辛特拉小镇适合多住几天,非常的美

pena城堡

第十三天

里斯本巴塞罗那,住巴塞罗那纪念碑公寓

第十四、十五天

巴塞罗那主要参观安东尼.高迪的建筑,圣家族大教堂、巴特略公寓、米拉之家、奎尔公园。圣家族大教堂,是巴塞罗那最富盛名的观光胜地,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未完成便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圣家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西班牙政府已明确将于2026年,高迪逝世100周年完工。圣家教堂的雄伟只能亲临现场才能感觉得到。高迪的巴特略公寓、米拉之家、奎尔公园也各有特色。你来了才会体会大师的作品

圣家族大教堂

圣家大教堂夜景

巴特略公寓

米拉之家

巴塞罗那街边一景

第十六天

回家喽

楼主拍的太美了,赞一个

2016-03-02 17:0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2 18:26

引用 老徐 的图片:

美,这注定是终生难忘的旅程

2016-03-02 23:16

2016-03-02 23:5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7

2016-03-03 12:52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3-02 17:09:49 的回复:

楼主拍的太美了,赞一个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谢谢

2016-03-03 13:2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1:10:3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点赞了,确实漂亮

2016-03-03 13:3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23:16:52 的回复:

美,这注定是终生难忘的旅程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极光之旅,此生难忘。

2016-03-03 16:1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13:52

2016-08-29 16:17

求极光区的酒店名称

2016-09-15 08:29

楼楼,请问你们在哪租的车呢?驾照有要求吗?谢谢!

2016-10-08 13:17

引用 妖晶 发表于 2016-10-08 13:17:53 的回复:

回复妖晶:我们是在赫兹上租的车,中国驾照就可以,去之前先在赫兹上注册一下你的驾照,上面有中英文翻译的

2016-10-08 13:20

引用 老徐 发表于 2016-10-08 13:20:04 的回复:

回复老徐:谢谢楼楼~

2016-10-08 15:57

北极光什么地方看到的机率高?

2016-11-10 09:40

有人说是费尔班克斯易看到

2016-11-10 09:43

今年是北极光暴发年,在北欧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我们在芬兰的伊瓦诺到的,这几于我朋友在挪威和美国的阿拉斯加也看到了。据说今年过后11年后才会极光暴发。要去看抓紧的。

2016-11-10 10:54

请问1月左右去芬兰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呢?谢谢

2016-12-16 11:01

引用 nanana 发表于 2016-12-16 11:01:02 的回复:

回复nanana:当然是羽绒服和羽绒裤啦,就去我国北部的一样冬装,不过没有东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