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香川 - 高松 小豆岛 直岛4日自由行15.11.24-11.27

kumaagane (上海) LV.11
2016-03-02 16:31 5753/14
  • 出发时间/2015-11-24

突然发现高松的游记一直没写!这次旅行纯属销假哈哈,去年假多用不完要清零,正好刚办了三年签,春秋又有特价机票。于是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一个人的香川游。一个人走,行程也不高兴弄得太复杂,于是就决定在高松周边走走,享受轻松假期。

Day 1 高松 - 小豆岛
9C8889  09:00 – 12:00

12点准时抵达高松机场,出站后直接limo bus约13:30到高松筑港,对面就是玉藻公园(高松城)了。城外正好有个车站,立刻把行李寄存了,轻松游玉藻城。今年冬天不太冷,所以红叶比较稀疏,不过还是很美丽哦
1330 - 1450 游:高松港、高松城迹高松城,别名玉藻城。1590年建造于濑户内海边,是少数沿海而建的城堡。护城河里的水都是抽自海水。1587年(天正15年)由高松藩第一代藩主生驹亲正建造。高松城在明治期间被摧毁,天守阁在护城河中,还未重建。城内仍保留的原始建筑壕沟、城墙、丑寅橹、月见橹、旭门和两个小塔。门票:200日元。

玉藻城出来就可以看见港口,我事先查好了高松到小豆岛的ferry班次,选择了15:10那班普通ferry,预计16:15到达小豆岛。定的酒店就在码头,一出船就可以看见。温泉酒店可出借自行车,而且有专门给单身女子准备的女子套餐含早晚餐,客房很漂亮,有小女生的感觉,还有护肤品,于是果断定啦。原是想酒店借自行车赶去看天使路的。后来到了酒店前台表示17:00就天黑了,不太安全,他们自行车今天暂不出借了。建议我第二天再去。天确实不太好,一整天都阴阴的,于是我就从啦,彻底享受,先去泡餐前温泉吧!女子套餐内有特别给女性准备的響き餐,鲜鱼牛肉蔬菜一网打尽!
高松 --> 小豆岛土庄港  高速艇 1170円,普通690,往返9折
高松 - 土庄                      土庄 – 高松

Day 2 :小豆岛一日游
一早泡完温泉用完早餐,退房寄行李。酒店门前就是小豆岛旅游中心,昨晚问好了班次路线,一早买了一日游的车票。第一站寒霞溪!这个时节正是最美的时候,一定一定要乘坐缆车,红叶,山,岛,海全部收入眼底,超级感动的5分钟!我看到很多人都是买了双程的缆车,我个人选择了单程,步行下山,选择外8景路线,用时大概一个小时,不过要提醒的是,这一个小时里我就碰到了一个人!!!!还是有点小心慌的,特别是一开始没找到路,下雨路又滑,我是没办法硬着头皮走的。不是胆子大的或是对认路没信心的慎选啊

寒霞溪由于比较远,去的巴士班次较少,大家要看好时间。否则后面的景点会来不及。第二站我沿线去了小豆岛橄榄园,由于寒霞溪下来要赶1310的车,在橄榄园2点多才吃上午餐,有名的橄榄素面还有橄榄冰激凌,嗲!还买了橄榄油的护肤品,拍了标志景点大风车。风车破破的,不过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荷兰风情在!山上下过雨,天气不给力,随便看看吧

橄榄园出来匆匆忙忙赶往天使路,途中顺便参观了世界上最狭窄的海峡-土渕海峡!从土渕海峡走到天使路大概要花15分钟。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入住小豆岛国际酒店,是离天使路最近的地方,不过嘛,去别的地方一样要走就是了天使路名不虚传,美美美!每天退潮时间不定,但大约都是伴晚1700左右前后三小时。小伙伴们可以提前一天问一下你们酒店前台就可以轻松掌握了

小豆岛一日游行程圆满结束,坐了1730的船回高松,然后步行到商业街解决晚饭和购物。今天一天消耗太大,晚上超级想吃好吃的,于是一个人点了2-3人份和牛盛り合わせ,美美地吃了一顿!这里提醒一下,高松商店街关门的那叫早啊!!!7点到的商业街,这时候还是很多店都开着,等我吃完和牛出来8点,别说百货公司普通小店,连药妆店都关门了哈哈哈哈。这天的购物彻底over

Day 3: 直岛(伪)文化之路(真)玩坏南瓜之旅
这天原本早上想去栗林公园,然后中午去直岛的。结果10点起来一看又下大雨,心里那个烦躁啊。查了天气预报说是下午放晴,于是改了行程早上就直接去直岛,希望在登岛后能放晴。结果果然天随人愿,ferry上就雨停啦哈哈,我真是太英明了。直岛被称为艺术家之岛,上面有地下美术馆之类大大小小很多有名的美术馆,当然还有标志性的草间弥生黄南瓜和红南瓜。我个人对美术馆不太感冒,文艺小清新不来,也由于时间关系不想花太多时间在美术馆上,于是象征性的选择了参观benesee house和拍南瓜玩。红南瓜就在码头,一靠岸就可以看到。

码头有小巴直接到岛上的各个美术馆,一路风景很不错哦

黄南瓜离benesee house不远,步行就可以走到。不愧是标志建筑,本来看图片还没什么感觉到了觉得超级可爱,继续玩坏南瓜系列

由于肩负采购重任,于是我毅然决定调整行程,早点回高松商店街后再吃午餐购物。I love钱汤就在码头3分钟的步行距离。平时下午2点才开,作为泡汤爱好者,不去心痒,但又要赶2点15的船,于是我有钱任性了一下,第一个进入,匆匆一瞥5分钟出来!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就是装饰有趣而已。
到了香川,当然必须吃赞岐乌冬面!今天终于有机会享用一下了。码头旁的大楼叫什么来着的忘了,里面就有乌冬和拉面王国。吃完发现旁边一幢楼有香川旅游中心,介绍香川的历史,于是小小参观一下,又去商店街购物啦!今天终于买到了姐姐要的东西。友情提醒,三越百货7点关门。

Day 4: 栗林公园 - 回上海
辛酸泪啊,最后一天阳光普照,为啥在我回来的时候天才辣么好呢???好吧,基本没碰到下雨我也是知足了。由于是下午一点的飞机,前一天就打算好当天早上游栗林,反正高松机场小,提前一小时到妥妥的。栗林公园号称是米其林三星景点,当然不能错过,公园内还有不少义务讲解员。不过今年红叶真心不给力,给我讲解的老爷爷一直在感叹,这个地方去年很美很美啊,整片都是红的,还给我看去年的照片。好吧,小心塞。不过拍出来仍旧很美丽。老爷爷特别热情,一路讲解还给我讲哪里拍照好看,还送了我好多纪念品,我都不好意思了。又遗憾忘记带点中国的小礼物,下次旅游一定要记得带,送给路上这些最美的人。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2 2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08

抛开民族原因,日本还算是个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2016-03-02 22:55

2016-03-02 23:54

2016-03-03 09: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7 13:52

能否告知小豆岛住的那家的名称,谢谢啦

2016-03-18 18:58

2016-04-06 00:25

引用 kumaagane 的图片:

2016-04-10 23:54

引用 斑目扬羽 发表于 2016-03-18 18:58:40 的回复:

能否告知小豆岛住的那家的名称,谢谢啦

回复斑目扬羽:宿名:オーキドホテル  含早晚2餐
電話番号:0879-62-5001
所在地: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5165-216

2016-05-04 12:04

引用 kumaagane 发表于 2016-05-04 12:04:50 的回复:

宿名:オーキドホテル  含早晚2餐
電話番号:0879-62-5001
所在地: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5165-216

回复kumaagane:那就是离码头挺近的吧,谢谢啦

2016-05-04 12:18

亲爱的,您在小豆岛的酒店,是在哪里预订的?我也想定你那家

2016-11-28 20:49

我是jalan定的,但别的网站应该也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