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香港穷游2天

北小鼻 (中山) LV.15
2016-03-02 16:31 5709/13
  • 出发时间/2015-10-02

第一天

我也是第一次去香港,生怕走错路去错地方坐错车,所以在出发前做了详细的攻略
听说香港是需要八达通的,还有迪士尼的门票+餐券一起在某宝买的
因为国庆假期的原因才有时间出去玩一趟,带着好朋友和弟弟就出发
先从中山中山富华酒店坐荣利大巴坐大巴到深圳过关,过关后有接应大巴送到地铁站(因为签证是L签,所以提前买好了送关的,在关口附近取即可)
过关的时候人还是挺多的,过完关大巴车就在附近,上车后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在荃湾地铁站下车了
我们的第一站:迪士尼乐园
从荃湾站出发,乘坐荃湾线下行(荃湾站-中环站),在荔景站换乘东涌线下行(香港站-东涌站),在欣澳站换乘迪士尼线上行(欣澳站-迪士尼站),抵达迪士尼站(很方便也挺快捷的)

(八达通卡在香港港铁车站、地铁车站售票处就有卖,标准价格是 150元,其中押金是 50 元,可退还。八达通卡使用不到三个月退卡需要收 8元手续费。但也比没有零钱坐车时,给大钞合算。坐地铁时,也不需要排队购买单程票,你们本身就只有一天宝贵的自由活动时间,就不要浪费时间在排队上了。一卡只能一人使用。)

游玩内容简介

早点过去,进园后,第一时间和一对“米奇老鼠”合影,这时人最少,到了中午、下午,想合影要排很长的队。

【Fastpass】节省在特定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
FP具体做法:将门票插入FP机口,FP便自动弹出,同时退出你的门票,你要在FP指示的时间段内玩该项目。拿了FP后,先去其它地方玩,到预定时间再回来,可以从快速道通过优先玩本项目。因为换取FP需要门票,因此注意保留好门票。

【巡游表演】平日在3:30pm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要提前30-45分钟找好座位,这样才能既坐得舒服又有拍照的好角度
(记得一定要提前,不然去晚了真的没有位置,我们就是后来表演开始才去的,结果只能站在人群后面吗拍照)

【烟花表演】在8:00pm左右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也是要提前30-45分钟,看到工作人员拉护栏绳就要找好位置席地而坐,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

最省时间的游玩路线

进门坐火车直接去“幻想世界”,搞定幻想世界后,步行去“探险世界”,最后逛“美国小镇”。

“幻想世界”:穿过睡公主城堡(别忘在前面拍照)-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可爱)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人物拍照)-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可爱)-欣赏米奇金奖音乐剧(粤语)-在FASTPASS所说的时间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探险世界”:登记狮子王庆典(必玩)FastPass-前往泰山小岛之木筏-登山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必玩)-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

“明日世界”:领取飞越太空山(必玩/刺激/过山车/不适合小孩)FastPass- -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FastPass -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带替换衣裤)-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美国小镇”可以利用等焰火的时间去逛,或者出园时边走边逛,除了买东西外,记得“美术馆”一定要去,会教你画迪斯尼人物。

游玩时间指南

美国小镇大街:
10:00:市镇会堂拿地图及时间表(最好不要一开始就购物,浪费时间拎着还麻烦,一定要忍住,最后有的是时间慢慢买。)

幻想世界
10:00-12:15: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小飞象旋转世界
(1.小熊维尼一向人最多,开门第一个去玩,否则要排很长队;2.在梦想花园可与迪士尼家族合影)
12:15-12:45:排队等候米奇金奖音乐剧(12:45开始。虽然剧场能装下很多人,但早点排队能座到好位置)
12:45-13:15:米奇金奖音乐剧(可以坐在中间排但贴近行人通道的位置,因为演员会从那里经过。)

明日世界
13:15-15:15: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幸会史迪仔-驰车天地-UFO地带(先到幸会史迪仔那里查看广东话/普通话或英语的演出时间)

出幻想世界,准备观看巡游
15:15-15:30:等待米奇水花巡游(1.查看巡游路线,最好站在花车出口附近,早看完早去玩别的;2.水花巡游会喷水,注意保护好相机)
巡游路线
15:30-大约15:45:米奇水花巡游(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要提前30-45分钟找好座位,这样才能既坐得舒服又有拍照的好角度,一定要看站在第一排,气氛非常好。)

探险世界
15:45-16:15:在探险世界拍照休息(狮子王庆典16:30开始)
16:15-17:00:排队观看狮子王庆典
17:00-17:30:森林河流之旅-木筏及泰山树屋(排队时看清不同语种,坐船时选择右侧最前边位置最理想)

美国小镇大街
17:30-17:45:等待史迪仔反转大街秀(个人认为可看可不看 如果不看就利用这几个小时补齐没玩够的项目和逛商店)
17:45-18:00:史迪仔反转大街秀
18:00-19:45:随意活动,补齐还想玩的项目逛逛商店

幻想世界睡公主城堡前
19:45-20:00:等待烟花表演,可以随意购物
20:00-20:20:烟花表演

关于游玩

1.由于“明日世界”内的项目都较儿童化,可以先从乐园左侧的“探险世界”玩起。
2.【米奇金奖音乐剧】可以坐在中间排但贴近行人通道的位置,因为演员会从那里经过。
3.观看【狮子王庆典】坐越前越好,可以看的比较清楚。
4.一定要坐下【环园的火车】,记着听到火车即将进站就要拿出相机,拍摄那精美的火车头。
5.玩【森林河流之旅】时,要留意抬头选择语言通道,上了船要坐右侧,否则容易湿身。

入园后不要在美国小镇大街购物消耗时间,拿的顺序是:
A.先拿穿越太空山的FP,然后看下午14:00的米奇经典音乐剧(不用排队);
B.看好后去拿巴斯光年历险记的FP,然后去玩太空山;
C.玩好去拿小熊的FP,然后去玩巴斯光年;
D.去原野剧场拿狮子王的FP,然后去乘竹筏到泰山树屋,下来就去“森林河流之旅”(要记得撑伞注意选择普通话的道排队)(约十五分钟)上了船要坐右侧。再去玩小熊,玩好以后去拿米奇幻想曲(约15分)的FP。
E.去看狮子王庆典,然后随便玩一些,到时间去看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记是人气最旺的项目,不排大半小时别想玩到,只有早上10点刚开园就直奔而去不用排队。

列车到站,游玩开始吧

迪士尼站

抵达后怎能不拍照,哈哈

入园处的喷泉,人多所以匆匆拍照

啦啦啦,终于来到了
在乐园正门入口宾客服务中心换领凭证(门票+餐券),迪士尼门口左边有寄存行李的地方,90港币/件。
餐券在大门口左边的窗口处兑换,忘记拍照了
忽略我那小粗腿

入园前要检查背包

门票就是长这样啦

进园后市政厅取迪士尼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地图除了会显示各个世界的位置,还有厕所、餐厅等位置外,特别注意有米奇手指的标志,代表卡通人物出现的地点。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进园后没机会跟米奇和米妮合照,先坐了小火车去到了幻想世界

到了幻想世界先拿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astpass

因为是中午了,所以用餐券去点了午餐

帅弟开餐啦

餐后开始的第一个项目:米奇幻想曲。3D效果不错,很想多排一次队再看一次

第二项:小小世界

排队的人很多

后面玩的这个叫什么,我忘记了,排队时间差不多2小时,结果才玩不到2分钟

因为提前拿了FP,所以直奔飞越太空山,其实也就是过山车,但是与过山车却又不同,完全是在黑暗中的,你不知道下一秒在哪里,第一次坐的时候很紧张,一直在大叫,也没认真看里面的内容。后面时间充足的时候又来了一次,哈哈,这次淡定很多,里面看还是很美的!(木有照片)

巡游

飞越太空山出来后就看到巡游开始,所以已经人山人海了,只能在人群后面拍照了,下次一定记得提前去找好位置,方便休息方便拍照

巡游结束就直奔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可爱的维尼和它的小伙伴们

剪刀手二人组

时间到了狮子王庆典的时候了,又马不停蹄赶过去,进场前下起了雨,进场后因为坐的太靠后,光线也不是很足,所以很遗憾没有拍很多照片

旋转木马那排了很长的队,为了多玩些其他的,我们就没有排队,只是远远的看了一下

天渐黑,我们来到森林河流之旅,可是又下起了雨,我们没有带伞,天黑之后玩这个没有什么感觉,因为已经看不到什么了,加上讲解员一直在绘声绘色的用粤语讲解,虽然懂一些粤语,可是他说的我基本没懂,下船后去买了衣服,个人觉得有点小贵,毕竟是景点的东西!可是可是,刚买了不久就没有下雨了,悲剧!雨衣:60港币/件

美国小镇

晃悠悠的来到美国小镇,东西可爱且贵,忍住啥也没买

在等放烟花之际,我跟朋友去了旋转杯子和小小世界,弟弟累了就在睡公主城堡前等待,等我们玩完出来后回去的路已经被“封”了,我们只能绕道回去找弟弟,图片由弟弟拍摄
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赶,可以看完烟花才走,我们是住处有点远,又怕结束的时候人多,所以边放烟花我们边走,偶尔回头看一眼,可怜兮兮

我们出来的时候还没什么人,所以加快步伐去到迪士尼专列

就这样结束了迪士尼的游玩,不是很尽兴,所以下次有机会再过来把没玩的补回来

第二天

先坐地铁荃湾线---美孚—西铁线尖东站下车步行到星光大道/维多利亚
然后步行从星光大道到天星小轮(天星小轮7MINS左右一趟,10MINS过维港):约2分钟,140米 -----到中环码头(中环码头后往右手边走20米处就是15C的BUS乘车点)乘搭15C巴士到花园道圣约翰大厦,坐缆车到太平山顶。
到中环后先去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山顶缆车总站售票处兑换缆车和摩天台的票,坐缆车上到山顶凌霄阁P101铺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售票窗口兑换。(我们没有去蜡像馆,所以在某宝只买了缆车的摩天台的票)
坐缆车上山顶时选择靠近月台的右边的位子,能拥有较好的视野

平山餐厅
平山餐厅是香江最具特色的露天餐厅之一,主体石屋是前缆车工程的工作站。西欧风格的花园区优雅迷人,张柏芝、冯德伦、陈慧琳等明星都是座上客。太平山顶道121号。

到山下缆车站->缆车上山顶->凌霄阁(一路都是八达通,不用买票)。
乘坐15路(晕车者还是选择缆车吧。15路下山最好坐在上层车的左侧,能沿途看看夜景)直接从山顶到中环,中间停靠几站,问司机师父在离地铁最近的一个站下车。

梅艳芳铜像

李小龙

可怜的麦兜成了这个样子

坐着天星小轮,几分钟就到对岸的中环码头了,然后往右手边走20米到站台等15C巴士到花园道圣约翰大厦

天星小轮

天平山顶/摩天台

到了花园道圣约翰大厦还没下车,就看到长长的队伍,真是发愁,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排到我们呀?情况还好没有想象的那么慢,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我们了,缆车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它是像小火车似的,是可以爬坡的“火车”,坡度很大,我在上面不敢动,生怕动了会影响车,想的太多了
终于抵达山顶,在摩天台风吹的很大,头发乱飞不说,衣服也被吹起,站都站不稳,可能是那天天气的原因

山顶的风景真的很美,看到很多人都是晚上来看夜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能白天过来,但也是美的

风真的很大

下山我们选择的是乘坐15路巴士,因为是饶山路加上还没吃午饭,不晕车的我也晕了,到中环下车后在附近找了个小店解决了午饭问题,才有精神继续出发。
关于去逛街的攻略做的不够详细,所以饶了一点弯路,个人觉得香港是买奢侈品的地方,如果不买奢侈品就是纯玩了,我们就是纯玩。

回程

第一种:荃湾线中环--太子--观塘线的九龙塘--东铁线到罗湖,预计70分钟
第二种:直接在旺角东站乘坐港铁东铁线往落马州的直达车总站就是福田口岸
(建议走罗湖,到罗湖最后一班是晚上11点07分开出。)

回程我们走的是罗湖,在罗湖买了动车票回到东莞
就这样结束了香港的2天穷游之旅!
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做的攻略再详细一些,弥补这次的遗憾。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0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02 21:26

哈,妞居然没有买买买,难得

2016-03-02 22:5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22:53:2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穷游😂😂

引用 dodozaii 发表于 2016-03-02 21:26:1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dodozaii:写游记很需要时间,有时间会的,未完待续

2016-03-02 22:54

2016-03-02 23:54

2016-03-03 09: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4

这是什么时间去的啊

2016-03-03 12:58

引用 A秋阳花艺坊.晓雪15981273159 发表于 2016-03-03 12:58:00 的回复:

这是什么时间去的啊

回复A秋阳花艺坊.晓雪15981273159:2015年的国庆假期

2016-03-03 13:33

能问下你们的住宿问题吗? 是住哪里的 大概多少钱

2016-03-03 16:01

引用 幸福羅 发表于 2016-03-03 16:01:13 的回复:

回复幸福羅:对哦,这个问题我竟然忘了写出来!我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价格才两百多,房间很小的

2016-03-03 16: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