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品》20160101澳东十日游(airbnb重要住宿信息)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游记之前

2000.01.01千禧年第一日,忐忑不安的你(早恋)接受了我的追求。2002年,我去澳洲留学;2005年再次回到你身边。相濡以沫16年,你对我不离不弃,陪我走到今天。2012年短游东京后就之一在寻找下一个出游地,因为一些因由,就想到带你回去看看我10年前曾经走过的路,住过的地方,读书的地方。于是便有了这次的澳东之旅。

看着你二,陪着你二,是我最大的幸福!!

行程简述

本人是旅游攻略控,喜欢什么都计划和安排好在出行。同时我也很害怕人多的时候出行,所以春节和国庆我都更愿意窝在家里。早在2012年我就开始用airbnb找风景独特和价格合适的房间,这次很幸运的找到了悉尼Lyn的房间。

这是别人家的阳台看出去的白天和晚上:

Lyn的apartment可以说是五星级的家。六星级的景观,五星级的房间和五星级的卫生间。我去的时候Lyn不在,但是很详细和用心地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到达和使用房间里面的设施。价格就更不用说了,Lyn这个房间的价格你双11都抢不到。 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多人喜欢Lyn的房间了,我刚看了一下2016年都已经有一半日子被预定了,出手就要快!!LP签证都没有下来我就预定了Lyn的房间了。后面还有更多她apartment的照片。链接如下:

各位会用airbnb的都是时尚达人,在人家住要注意不要打扰到主人,给我们国人争面子!谢谢

言归正题:行程是10天,香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香港。个人喜欢坐国泰,但是香港-布里斯班的时间不好,到达晚上11点多。澳航就像样多了,晚上飞,6点到布市。两个人机票¥15000,额外买了HK$800旅游保险。

DAY 1 QU, LONE PINE,市区一日游

2016.01.01 0630到达布里斯班机场,出了关就看到表(姑)姐在出闸口等我们了。要再次感谢表姐的全天候热情接待,让我们感受到布市的美景和美食。下了飞机就开始形成,先去了山上俯瞰布市的风光,然后就直奔昆士兰大学。LP喜欢走文艺路线,这次旅程也是以感受为主,所以昆士兰大学展现出和国内大学(城)不同的风光也是让LP赞叹不已。

然后转战考拉动物园。推荐大家在iTrip澳乐网订票,比现场便宜不少。LP看到蓝天白云,再加上没有雾霾的补充后变得各种二……

害怕接触小动物的LP表情是僵硬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们的组合叫《2》

无尾熊9格漫画

午餐在市中心河边解决,开始了我们10天的饕餮盛宴!

DAY 2:阳光,沙滩,海浪!!

天气预报过两天可能要下雨,趁着阳光灿烂赶紧带LP去感受下这边的阳光与海滩。玩耍前肯定要吃饱肚子,LP还是习惯性选择好看的,然后吃我的好吃的

布市三大美女和随从~~谢谢两位表(姑)姐的全程陪伴!!

吃饱以后表姐就带我们去参观万恶资本主义的丑陋!!!

随手给LP拍几张,结果被黄雀了!

LP说下次要带上娃们来south bank,陪着他们各种疯

对游人而言SunShine Coast不如Gold Coast出名,但是布市local更喜欢去SS Coast度假,少一分喧哗,多一份休闲。直接上图吧!

到海滩前LP是这样的:

看到大海后……她以为自己是这样的:

实际上,我们是这样的:

Sunshine Cosat,我们到此一游!

DAY 3,下雨的Gold Coast

第三天出发去Gold Coast,下雨天。还好表姐带我们去Outlet扫货,不然很多安排都失算了。由于汇率,澳洲OUTLET买部分美国品牌如Levi's,CK会比美国加州税后便宜。也算不枉此行。 到了GC check in后稍作休息就上Q1,因为是提前订好的,不能改日期,所以也是小遗憾。

没有了阳光的加成,LP显得恬静~~

网上买了门票+咖啡蛋糕,味道很好!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一切,回想起12年前,想着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回以前的照片呢?

晚上参加了蓝萤火虫的团,也是在itrip订的。带队的是一个台湾美眉,挺逗的。蓝萤火虫也就新西兰和澳洲有,据说下雨的时候观赏很合适,所以老天就很给力的下起了大雨。那种萤火虫和我们国内会飞的不是一回事,想进一步了解自己问度娘吧。山路崎岖没灯(灯光会影响它们的生存),做了功课的我没有带相机去。但我觉得来到黄金海岸,这个还是必看的!!虽然在大巴上抢答成功赢了一张据说是限量版的照片,但借网上的几张图吧。(我不觉得是真的。)

下图是发光的蘑菇。也是转发的。

DAY 4 半晴半阴的GC

醒来就天晴了,在阳台上欣赏无敌海景心情大好。

在Yelp上找了家评分很高的咖啡,手牵手漫步到达。虽然是老妈主力持家带娃,我俩平时不是工作就是陪娃,已经很少机会坐下来真正的聊天。这次旅游就是想让生活慢下来,找回属于我俩的时间,所以景点反而是其次

拍照!!冲浪者天堂!

来到美丽的冲浪者天堂,美模+美景,怎样都要拍上几张大片练练手!

下午开始阴天,换种风格。

DRACULA‘S 吸血鬼主题餐厅

在海玩网预定了dracula 2人的VIP餐,一个吸血鬼主题餐厅。吃喝的造型有点特色,味道就一般。show是以音乐剧,talk show,舞蹈为主。侍应的打扮也很给力,热闹一下也不错。

DAY 6 悉尼,我回来了!

独自在悉尼生活了3年,也是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离家断奶。在这里我经历了很多情绪的起伏,但记忆却很模糊。从阳光明媚的黄金海岸起飞来到悉尼,自己的心情也仿佛回到了当年。

悉尼时阴雨绵绵。

Lyn's apartment

顶着风雨来到LYN的住处,顺利进入了她的apartment。休整片刻后看看住处的环境,每一处都能感受到老奶奶对这个家的爱。

房间看出去是这样的

客厅的阳台看出去是这样子的:(前方高能!!)

Harbor Bridge+市区无敌景观!!

这个阳台我能玩一辈子!!

她家附近的景观是这样的

修整好后就开始带着老婆的寻根之旅。告诉LP 10年前我在这个地方的故事……首先觉得物是人非的就是火车票。买票的时候我还楞了一下:怎么贵了这么多?一个double了吧~~~

下雨适合室内逛逛,在悉尼首推必须是QVB!天气比较阴冷,我们的穿着很难想象我们是在盛夏的澳大利亚

去QVB也只有三个事情可做,买!拍!吃!

晚上找了个很逼格的餐厅烛光晚餐,沾LP的光豪一把。我一个人的话估计也就找杰克搞定了!

DAY 7 悉尼市寻根之旅

睡到自然醒,在附近拍了点照片后就坐船去渔人码头吃Brunch。后来发现kirribilli又2个码头,一个是观光船的,一个是渡轮的。那天早上我们就坐了观光船的……不要问我多少钱!!

到了情人港下船,我们步行到渔人码头,一路在和LP唠叨当年老夫在这里如何如何,那里怎样怎样~~当然了,挑能说的说!你们懂的……

我以前在DL二楼的中餐馆工作过,waiter+bartender,估计很多蜂友都去过。现在那里还是一家中餐馆,但不知道还是不是那个老板了。

和10年前相比,渔人码头给我第一印象就是更中国化了。不得不说我大天朝实力非凡,10年我也预言澳洲早晚会变成中国殖民地~~

这玩意开起来炫酷,扇贝上面加奶酪来烧,下面是米饭,最后加上甜酱和蟹子……吃起来……一般吧!

Yo, USYD!我回来了!

吃饱后继续暴走和各种唠叨往事,不知不觉回到了母校。LP看到我到了这里后突然话少了很多,所以默默地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特别要赞一下LP,终于拍得我有手有脚了。

布里斯班的时候发朋友圈,我姐说“都没有变”。我回复说“不变更好!”我想自己来的时候,潜意识也是这样希望的吧。

文艺范的LP怎么会放过这个牌照机会呢?

发朋友圈说想偷偷给LP报个博士读读,然后就被各种损友揭穿我的意图!!

国外念书很多时候都是学校——家两点一线。探望母校以后,我就带着LP去我以前住过的一个地方。看到那些熟悉的名字和地点,还以为被遗忘的回忆一下子就涌上来了。

这就是我住得最长的一个地方,现在想起那时的我……真是各种滋味……不管怎样,Palace St.在我心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也很高兴认识你们,林源和Pek。

说了10年的烤羊排!参上!!!

买了菜,晚上回到apartment,给老婆煮说了10年的“传说中的烤羊排”。需要材料有新鲜羊架/羊排,黄油(full fat),洋葱,打算,黑胡椒等等……可惜没有老干妈和老抽,也没有腌一个晚上,做不出传说中的味道!

饭后继续玩那个“可以玩一辈子的阳台”

FINAL DAY,见老朋友。

最后一天本来有想过去蓝山,但太累了,下次带娃再一起去吧。楼主和LP都是懒人,所以醒来后继续玩阳台!!

然后就是各种shopping,采购药妆。

下午约了一个10多年没有见面的蔡老板,去参观一下他富人区的豪宅。听着蔡老板如何interview各国美眉,喝着他的珍藏红酒香槟,吃着为我们准备的土豪大餐。继续各种羡慕嫉妒!!真的很开心再次见到蔡老板,在悉尼3年多,能真正叫做朋友的也就是我们语言班的几位了。希望蔡老板家庭事业继续双丰收,您悉尼的经历如果写书我第一个支持!!

写在最后

咬咬牙还是把作业补上了,其实是为了给自己点纪念。澳大利亚是一个让我纠结的地方,她很美,很安逸。当年不成熟的我在这里混了三年,也没有好好体会她的所有,算是有点遗憾。

在澳洲的3年对我自身而言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我选择性忘却了很多人和事。这次回来放下了很多,希望自己能更加振作,进步!

欢迎大家来澳洲!! ; D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2 2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08

引用 充电导体 的图片:

2016-03-02 22:52

2016-03-02 23:54

2016-03-03 09:3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22:52:19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好的

2016-03-03 09:45

有没有办法弄一只回来?

回复独自醉倒:算了吧,味道大得不要不要的……

2016-03-03 09:46

引用 amellia 发表于 2016-03-02 20:26:3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amellia:过奖了 风景美,怎样拍都好看。

2016-03-03 09:47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03 09:35:02 的回复:

回复Hades:你的才是大片!!高手!!

2016-03-03 09:5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13:52

引用 heshuang 发表于 2016-03-07 13:52:33 的回复:

回复heshuang:现在只要是假期,哪里都多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