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南一北,两个世界,两种滋味——清迈、拜县、普吉岛

随亦 LV.10
2016-03-02 16:35 1258/19
  • 出发时间/2015-12-19

必不落的前言

发现慢慢的,我越来越懒了。
我是2015.12.19-2015.12.26去的泰国,回来后百感交集,可是直到现在才正式落笔。
去之前我看了很多人的游记,有攻略十分之详细的,以我这懒劲,必是做不到那份上的;也有图片拍的非常之美丽,人美景也美,然而除了欣赏他们的美之外,没有其他任何的收获,反而会审美疲劳。当然,最最主要的是,在旅途上的我,越来越不爱拍照了。一是技术确实不怎么样,装备不怎么样,更重要的是,我越来越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和当地人交流,花越来越多的时间感受旅途带给我的美好或失落。
所以,我的游记有太多是记录我的所见所闻,或者我的旅途中我觉得有趣的地方,或者我觉得不足的地方。
文字会永远比图片更多。

其实这次是我第二次去泰国,上一次去泰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那是2012年12月份,一个姐姐打电话问我要不要泰国跟团。那真是胆儿大的一次,因为我回国的第二天就要参加研究生考试,去之前我只好骗我妈说考试时间还有很久。记得回国那天下了很大的雪,飞机在上空盘旋了半天不敢降落。彼时我唯一的想法是死定了,没办法参加考试了所幸,天无绝人之路。所以我到现在都佩服那次的机师,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今天即将毕业的我。而且我也会不甘心吐血哭死。好吧,跑题了。
这次去泰国是同行人要求的,而我是个只要能旅行,去哪都无所谓的人。那是群懒人,所以一切事宜,包括最终目的地的决定权也在我这了。由于第一次去的是曼谷芭提雅,所以我大笔一挥:清迈-拜县-普吉岛,一南一北,一个宗教圣地,一个风情海岛。本来的七天也被我偷偷弄成了十天,哈哈,干苦力活的人最大,好不容易出去一次,七天?怎么可能。我属于不把自己的假期压榨到最后一分钟都不会死心的人。
旅行,我一直觉得同伴的选择太重要了,直接决定了你这趟旅行会不会成为你生命中一段有色彩的回忆。我之前的韩国之旅,就是同伴不合适的结果,所以都没什么特别想写的。当然,也有韩国不是我的菜的原因。
旅伴,合适是最重要的。要么是一种类型的人,一种类型的旅行风格;要么就是我出力可以,你出钱就别废话。不出力又废话的,我的性格是,旅途中我迁就你,努力寻找另一种乐趣,但是,下次,请不要找我,找我也不答应。真的就是有这种人,觉得旅行就是一个特简单的事,总会嫌弃这个嫌弃那个。我真遇到过。比如嫌弃安排的项目啦,这个有什么意思啦;比如抱怨说你怎么没提前安排车来接啦,太阳太晒啦,路程太远啦,行程太累啦。我心里就在吐槽,你以为你是彭奶奶啊。
其实这一次同行人有5个,大家都是属于临时聚到一起的。刚开始都还很客气,也算相处融洽。到了最后一两天就开始有摩擦了。都是不肯吃亏的主。不过我看的明白的一点是,我从来不会对旅途抱有美好的期待,不会把旅行当做逃避现实的方式。就好像,我从来不会把旅行接触到的人都想象的很美好。比如泰国,我们会遇到热情善良的当地人,也会遇到一看中国人就宰客的当地人。很多人接受不了,可是对我而言很正常。有江湖就有善恶,你离开了一个江湖,不过进入了另一个江湖罢了。所以哪怕最后有摩擦,只要不影响我的状态,我都能迁就就迁就。不过,下次,我们还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好了。

这一次的泰国之旅对我而言是有特殊意义的。
意义在于这是我真正第一次一个人从头到尾策划的一次相对完美的旅途。没有了曾经的焦头烂额,没有了曾经的惴惴不安,也没有曾经总觉得不够尽兴的失望感。
每一次旅行,身边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不直接报团呢?
我想那是他们没有理解自由行的乐趣。
旅行前,为了让旅途更加完美,会做大量的攻略,然后制定你觉得完美的行程。这个工作看似琐碎,可是却会让你对你的目的地有一个非常宏观和初步的认识。当你顺着这些模糊的认识感,顺利踏上那片真实的土地,你会发现,脑海中那碎片式的画面越来越集中,越来越完整,最终形成一个清晰的3D式地图。而这种深刻的感触,是那些没有参与这些工作,只是随意在那片土地上走街串巷的人所不能感知到的。
我曾经有个朋友和我说,我就喜欢这种随意式的旅行方式。我从来不会去反驳。观点和方式没有对错,只有适合。我旅行的目的从来不是散心,也不是度假,我每年省出那样一笔钱,不买包,不买名牌,不过就是为了能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我希望我走过的那些国家,那些土地,不是给我印象式的体验,而是能真切感受到那个国家的不同。
所以,我从来不会排斥旅伴把活丢给我干,哪怕那个过程让追求完美的我心力交瘁。
因为“吃亏是福”,我收获的只有我知道。
除此之外,当我能订到最合理的机票,最经济实惠和惊喜的酒店,最有体验感的项目,行程与行程之间的衔接越来越流畅的时候,我发现自己get到的技能UP UP UP,那种骄傲感和满足感,希望你们会懂。
当然,如果你们是完全不考虑预算,不追求性价比的土豪,请不用在乎我这点小嘚瑟,因为,我是穷人!

出发前的折磨

出发前的费用清单,加上最后吃饭、购物等花费,我大概花了八九千左右。

关于这次行程安排中不足的地方:
1、本来我的计划是从拜县回来后再在清迈呆一天的。可是买票的时候把时间搞错了,所以是拜县回来后的第二天早晨就直接飞普吉了,这是非常遗憾的。因为相比于海岛普吉,我更爱清迈的悠闲与舒适。那真的是一个特别宜居的地方,12月的气候非常好,在那里,心真的非常宁静。那里的人真的非常朴实。那是我现在唯一一个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非常适合过年,适合过年,适合过年度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拜县请一定要骑摩托车。清迈由于人流量较多,所以我安排了拜县骑车,本来说的好好地,可是租车的时候被车行员工吓唬了一下,他们就不肯骑摩托车了,最后租车了事。这是我此行最遗憾的事情,可惜没办法,只能迁就。
3、如果预算充足,请大家在普吉的时候选择一个海岛住一到两晚,最好就住那种好点的酒店,那绝对是种享受。我们去的是皇帝岛,真心美啊美啊美啊。因为考虑到旅伴有人晕船,所以我选择了最近的皇帝岛。如果你们没有这个顾虑,真的每个岛都住一次都可以。我身边就有土豪,每年过年去普吉,每个海岛轮流住。所以,我们这些小民怎么可能不仇富!
4、机票请一定提前订。我提前两个月和提前一个月看的价格就有很大差距了。因为人员问题,我提前一个月才开始订机票,价格不是关键,是没有什么选择了。我们回程那天都是直接从晚上九十点坐等到凌晨四点。真心是坐等,因为普吉的机场真的很小很烂,都没什么椅子。那个时候我完全已经忘记的气质女的路线了,抢抢抢啊。

提醒大家注意的地方:
1、清迈-拜县的时间大概三四个小时,关键是山路十八弯,晕车的人那真的要提前吃好晕车药,最好的办法是上车就睡。我本来是很晕车的人,可是最后我没事,我的两个同伴吐得稀里哗啦。可能还是我人品比较好,哈哈。而且有的师父开车技术太猛,遇到这样的师父,自求多福吧。但是拜县我个人认为值得住两到三天,虽然很小,景点也不是很多,但那种各具山野特色的酒店可以多住几个。我们在拜县住的是山脉酒店,酒店前面有一大起没有开发的草地原野,夜晚灯光朦胧时,清晨晨曦微露时,那种宁静,也许能缓解内心很多的伤痛。
2、清迈的物价比普吉岛要便宜很多,所以如果有想吃的,想买的,建议在清迈搞定。至于先清迈还是先普吉岛的顺序,个人认为看自己就好。我当时定了先清迈后普吉,只有一个道理:在普吉晒的黑乎乎的,清迈怎么拍照美美的呢?
3、泰国行车都是靠左行驶。过马路和骑车都要特别注意。
4、泰国是个流行给小费的国家。如果你觉得服务好什么的都可以看着给小费,一般在20-100泰铢不等。切忌给硬币。一般泰国认为给乞讨人才给硬币。虽然这个过程也看到过有国人实在没零钱给了硬币,貌似也没什么事情,但是我是个执拗性子,如果有这个文化我宁愿不给也不去违反。
5、清迈有很多的僧人,时常在路边行走化缘,女士注意切不可触碰,尤其在迎面行走的过程中,宁愿绕远一点,也不要擦肩而过。我们去到一个国家,学会尊重这个国家的习俗。不要让人家辛苦的修行付诸一掷。
6、泰国出行有三种出租车选择,按价格高低依次是:TAXI、突突车,双条车。双条车一般都是二十泰铢一个人。
7、普吉的海鲜市场我们选择的是班赞海鲜市场。不过现在这块市场据说价格比以前高多了,都是宰中国人的。谁叫中国人对海鲜那么稀罕呢?一楼是卖海鲜,二楼是海鲜加工。我们选择的是最右边的“你的厨房”,蚂蜂窝上鼎鼎大名,味道确实不错。虽然加工费非常贵。

值得推荐的地方:
1、我有个习惯,每次选择项目的时候,除了看攻略中大家推荐的地方,我还会专门去淘宝网搜索。我只能说淘宝真的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存在,一般你都能找到该地好玩的项目。包括去韩国的时候搜索到了打击秀舞蹈秀,在泰国的接送机和海岛一日游等等,我都觉得性价比非常高。你可以根据你的兴趣和预算挑选适合你的项目。我对比过,在国内预定真心比国外预定的价格要优惠很多,而且可以提前挑选靠谱的旅行社。
2、每次旅行,酒店花费我的时间非常长。东南亚我偏向于酒店和民宿,这是因为东南亚普遍价格很低,几百的预算你都能挑到很满意的酒店。欧美等发达国家我偏向于民宿和青年旅馆,因为那些地方酒店的价格太昂贵,而民宿和青年旅社的发展很成熟,性价比很高。我对酒店的要求是:可以不需要很豪华,有特色就行;卧室可以相对简单一点,但是卫生间一定要干净啊,干净;我不会长期只住在一个酒店,感受不同住宿环境的不同是我旅行的趣味之一;住宿地点我会尽量和行程安排一致,尽量不让住宿点和游玩点隔离太远。
我挑选酒店的习惯是:先做行程——看城市地图——确定区域——看蚂蜂窝区域酒店推荐——对比Agoda、booking等网站价格对比——最后确定。每个网站不同酒店的优惠不一样,有的时候真的差别非常大。
3、关于吃东西这方面,我觉得参照所谓的大众点评网真心一般。其中一个原因我觉得是每个人对国外菜系的接受度不一样。可以参考但不要迷信。我们一般是边走边看。随意走走反而还能碰到宝。
4、国外导航一直是我头痛的部分。百度地图国外不能用,google每次下载了不知道为什么用不了,后来我终于发现一个又好用又强大的地图导航,就是苹果自带导航,好用到哭。我这次去泰国全程靠它,导航精确,还能识别中文输入。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
5、泰国一定要尝试马杀鸡。马杀鸡每家店的价格其实都不一样,哪怕是类似的项目也不一样。我尝试了一下,发现一分钱一分货,全世界哪里都通用。环境手法都有差别。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预算选择。

必带物品清单

我个人认为有几样是我必须推荐的,其他就看个人咯:
1、防晒。防晒一定必要,尤其是泰国这样的热带地区。我第一次去泰国的时候还年轻,加上不喜欢防晒霜黏糊糊的感觉,愣是仗着自己年轻不涂防晒霜,直到现在追悔莫及啊。晒黑了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竟然晒出斑了,我可是从来不长斑的。这一次我就愣是每天涂防晒,脸上身上,只要暴露的地方都涂,脸上涂安倍耐日本原装,身上就是水宝宝。一瓶水宝宝差不多都让我一个人涂了。在清迈的时候几乎没晒黑,普吉还是晒给了,谁叫我没事就跑到海里游泳和潜水呢?不过回来恢复的也很迅速。我看过一个美容专家说他去巴厘岛,为了防止晒黑的唯一办法就是涂厚厚的一层防晒霜。厚到什么程度呢?他形容了一下,就是你拍照可能看不出来,但旁边人看你就像带了个面具。

2、修复。泰国的太阳有多热情你去了就知道。12月的清迈还好,普吉就让我都不想出门。我是超级敏感性皮肤,每次旅游不管去哪里都被我形容成毁人又毁容。我这次去全程都是卸妆之后涂厚厚一层香蕉船修复露,瞬间镇静消炎,二十分钟洗掉再敷面膜和其他后续保养。前面八天皮肤都乖乖的很听话,到了最后两天还是感觉晒伤了一点。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香蕉船很便宜,用起来都不用心疼。泰国一般都有,我都是在boots里面买的。但据说普吉经常断货,所以我直接在清迈囤了货过去的。

(我认为,不管男女,防晒和修复都是需要的。因为皮肤都是脆弱的,不会因为男女而不同!!!!!!!!)

3、电话卡。我以前旅行一般都是租用了移动wifi,我觉得很实惠也很方便,但是实在架不住泰国电话卡便宜啊。我选择的是happy卡。这个时候我又要称赞淘宝的强大了。我是国内先买好的,三十多块钱,七天不限流量。但后来我发现如果你没怎么打电话的话,happy卡是会直接把话费那部分的费用以网络形式继续让你使用,所以我几乎使用了9天的样子。旅伴在泰国买的,差不过六七十。

清迈——初印象

此次泰国之行,我最爱的就是清迈
甚至我去过的地方里,它是我至今为止唯一一个我还想去第二次的城市。这对于一个旅游时间无比宝贵的人来说多么难能可贵。
至于我为什么会喜欢它,就像我曾经爱上的那个男人一样,说不出原因。
也许是那里给了我莫名的安宁,也许是那里现在还不曾被一批批人改变它原有的味道。。。。
谁知道呢?

前文说了,去一个地方之前我喜欢先看地图。
清迈是个很小的城市,主要分为两大块:古城和新城
古城位于绿色正方形内,用围墙围住。里面集中了很多寺庙,几乎是走几步就是一座寺庙。我对宗教没有太多信仰,所以差不多是走马观花,并没有深入了解。可是走在古城你,你可以感受到宗教信仰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祥和而宁静。
新城位于绿色区域外,素贴山,清迈大学,周日夜市等等都在新城外。
了解一个城市的地图可以帮助你宏观的安排你的行程。

这是我在清迈古城内住的班博迪宾馆,一晚大概两百多。楼下两个漂亮的小姑娘,两层楼,一个独立小院。院内种满了植物。二楼有个休息区,每天晚上暴走之后,我就躺在休息区的藤椅上,泡上一杯茶,就着温暖的灯光。。。。。。发呆。。。。
清迈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和自然贴的很近。晚上有各种小虫的叫声,偶尔房顶上还爬过一直壁虎。早上就各种鸡叫,鸟叫。临走的时候,我们还在电线上看到几只松鼠穿梭而过。原谅我没见过世面,那一刻,我竟然觉得很神奇。
宾馆旁边就是一座寺庙,站在二楼能看到寺庙的屋顶,偶尔传来几声钟响。虽然我不信仰宗教,但是说实话,寺庙的香火和鸣钟,总会让我不由自主的平静下来。你的脑袋是放空的,心却放了下来。

拜县回来我选择住的是巴安勒克民宿,在清迈新城,离机场比较近。旅途中我真的很不喜欢拍照,结果就是现在突然发现没有照片
如果是班博迪住的是小资情调的话,巴安就是浓浓的人情味。巴安是一对夫妻将自己住的房间改装的,很有中式味,不过有点偏。我们到的那天大概六七点了,每个人饥肠辘辘。老板问我们吃饭没,我说没。他立马热情的和我说,我可以帮你们推荐一个当地人经常去的。一路上,老板用他蹩脚的中文,我用我那蹩脚的英文,愉快的交流起来了。他还让我教他中文,包括么么哒。泰国是一个让我很喜欢讲英文的国家,因为我的英文很烂,可是在泰国,我却一点都不害羞。因为,他们英文也很烂,哈哈,当然,一般基本的对话都没问题。
到了饭馆,偶遇老板的一个朋友,然后就让老板的朋友招待我们。那是一个光头男,哼,有一个光头男。他还带了一个朋友,一位美国的帅小伙,大卫。他们其实已经吃完饭了,可是看到我们点菜出现迷糊,义无反顾的坐到了我们边上。我很佩服我的是,我真的依靠我的蹩脚英文把我的同伴们带到泰国好好玩了一圈。

我有的时候在想,经济水平和人的幸福素质等到底有没有关系?
欧美比我们发达很多,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们更加有安全感,所以自我要求会更高,素质更好。
可是泰国却比我们穷困很多。可是街道依旧保持的很干净,路上看到行人过马路,车子离得很远的时候就会停下来。在泰国,人们不是很喜欢讨价还价。有个泰国当地人和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很不理解你们中国人讨价还价的心理。我们是多少钱就说多少钱,我们并没有乱开价格”。我不知道事实是不是这样,但我发现旅行带给我的其中一个乐趣是:你在国内习以为常的思维,到了国外,总会发现与它不同的其他思维。这总能让我处于一种豁然开朗茅塞顿开的状态。
所以,我爱旅行。

清迈——那些闪着光的记忆碎片

清迈古城内我选择的是暴走,因为真心很小。看到好吃的就停下来,累了就在街边的咖啡馆喝一杯或者选一家MASSAGE,也就是所谓的马杀鸡按摩。椰子在清迈很便宜,大概二十到二十五泰铢都可以买到。这里的人们很热情,在一个小饭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一个画面:一个欧美妈妈抱着一个小朋友经过时,饭馆老板娘正好倚着栏杆而立。看到小朋友她忍不住伸手逗弄几下。妈妈立马停了下来,两个大人相视而笑,一直等老板娘逗弄的差不多了才离开。在这里,语言不通很正常,可是一点都不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后来有一天晚上我在马路对面再次经过那个小饭馆,想抬起手机拍下它,突然发现对面一个欧美小伙在开心的冲我挥手。还有一次在拍清迈警察局大门的时候,一个欧美大叔走到我旁边开始和我聊天。可惜我英语水平真的有限,只能进行普通的对话,没聊多久,只能遗憾的挥手告别。

图一为小饭馆,图二为警察局大门。

还有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清迈周日夜市里发生的故事。
那天晚上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的时候,音乐突然响起来,突然发现所有的人都静止了。你能想象吗?本来嘈杂的,拥挤的人群,突然就像按了暂停键一样,全部站着不动了。就是第三张照片,朋友偷偷拍的,我就拿过来了。我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每天晚上准时奏响的泰国国歌。一路望去,你会发现各种肤色的人们都满脸肃穆,哪怕是其他国家的人,也在尊重着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尊严。

静止的画面。。。。。。

在塔佩门的护城河旁边,有一对父子正在逗弄鸽子。好有爱

坐车的时候看到清迈在举行马拉松,立马遗憾:可惜我不知道,不然可以去参加了。
我发现不仅仅只有泰国当地人,还有很多很多的欧美人在参加,可惜好像没看到什么亚洲人。
去一个城市参加一个当地的活动,我觉得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以后慢慢完成吧。

吃虫子。
据说很香,在旅伴的强迫下,我竟然吃了一个!啊!啊!啊!可是,更要命的是,我竟然觉得还可以!!!
当然,在我这种心理洁癖人的暗示下,
我还是没办法吃第二口。
不过不怕的人建议尝试一下。

袖珍型玉米。
没有最小,只有更小。
出来就是长见识的。而我的见识太少。

拜县——远离尘俗的世外桃源

之前看各种攻略图片,和最后自己看到的拜县感受着真的不一样。因为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景点照,误导了我。
从地图中大家可以看出来,拜县城其实就是中间那个圈圈,地方很小,集中了很多吃饭租车的地方。当然,还包括每晚夜市。
而各种游记的拜县其实是从上到下黑色的那条线上的景点。说是景点,说白了就是各种有特色的旅店。
我刚开始看游记的时候以为就是瑞士那种小镇,后来发现并非如此。这些景点分布分散,你必须骑车或租车去,景点与景点之间连接的就是一条大马路,路边的风景说白了就是我们的乡野风光。

至于拜县值不值得去,我觉得还是看个人。虽然我发现和我最之前想象的不一样,但我还是不后悔此行。
如果你不怕三个多小时山路十八弯的晕车,我觉得去感受一下也不错。
当你骑着车,前面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风吹起你的衣裳,两边高高的野草迎风摇摆,你绝对会忍不住张开双臂,想高声呼喊的。不过,路途有危险,骑车需谨慎,这也不是吓唬人的。

山脉酒店。不算是拜县名气大的酒店,可是胜在评价和价格都不错。
前面有一大片自然生态的原野,有牛有鸟

唯一一张自拍照。

早晨的酒店,透着一种朦胧美。

夜晚的酒店,又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风情。
所以值不值得来就看你习不习惯这种原生态的美了。
我觉得,能让我发呆的地方,就已经是很棒的了。

拜县——没啥好说的,直接看风景吧

拜县的农贸市场。
泰国,真的可以提升中国人的幸福感。
早晨,放弃常规路线,前往当地人的生活区,然后遇到了这片市场。
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路上有看到一个地陪带着几个欧美人在给他们介绍。
突然想到,如果您预算可以,真心旅游的时候找个地陪会深入当地很多,能了解更多当地的风土人情。
现在地陪很简单,要不直接当地旅行社找,要不提前网上订。现在好多专门的网站。大多地陪也是在当地留学的中国人,所以也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再次感叹:有钱好办事。

普吉——人生难得几次海岛游

我是个对海岛游真心兴趣不大的地方,或者可以这样说,我觉得把我辛辛苦苦攒下的钱放在海岛游上面,我觉得是一种浪费。也许等到哪一天我觉得很多不同的世界看得差不多了的时候,我就会安安心心去所谓的马代、巴厘、塞班、长滩吧。
鉴于我几年没去过了,所以这次加了一个普吉。
热!哪怕是12月的普吉,也还是热!这也是我不喜欢海岛游的原因。
普吉有三个著名的沙滩,分别是芭东沙滩、卡伦沙滩和卡伦沙滩。我这次住的是芭东和卡塔。芭东主要是热闹,主要可以用来去江西冷商场逛街和酒吧喝酒体验。灯红酒绿就是芭东的写照。至于芭东的沙滩,劝你还是别抱希望。
卡塔沙滩时候看落日。美的让那一刻的我觉得什么爱恨情仇都不算一回事了,就想呆在那里直到天荒地老。
卡塔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住的酒店,幸运卡塔酒店,订的是直接带泳池的房间,一推开阳台就是泳池。畅畅快快游了几次泳。在海里游泳没把我咸死,但海底是真的很漂亮。所以如果可以,都体验一下吧。

普吉周边还有很多的小岛,比如皇帝岛,PP岛等等。我选择了皇帝岛,只要坐船半个小时,因为怕有人晕船受不了更长途的船途。建议可以,在岛上住一到两晚最享受。

初次之外还可以去普吉镇。

开阳台就是泳池的酒店,好爽。

普吉——海岛风情图

我在普吉主要的活动是:
1、扮美。各种平常不敢穿的性感服装尽管来这里穿。没看到路上都是比基尼在走的人吗?
2、江西冷购物。位于巴东沙滩旁边。
3、吃海鲜。我们选择的是芭东沙滩的班赞海鲜市场,不过现在价格比以前贵多了。其他地方也有,但是懒得跑。
4、皇帝岛一日游。海水真心很漂亮。
5、骑大象。建议还是清迈最好。市场更成熟,体验感更强。清迈有三大大象训练营。
6、芭东沙滩酒吧一条街。我愣是顶了一个可能让人误会我很爱玩的形象,不顾旅伴异样的眼神,自己跑到了酒吧里。出来玩不玩当地都玩的,出来干嘛?
7、卡塔沙滩看落日。此生无憾。
8、卡塔沙滩玩浪。我能说我觉得很好玩吗?哈哈哈哈,大浪扑过来的那种刺激感,玩过才知道。建议带个游泳圈才更好玩,不管你会不会游泳。
9、吃。我最气愤的是那群人竟然晚饭不吃饭!我只好一个人晃荡去找吃的。大写差评!

结尾

写了两天,真心累。
我对普吉真心不是爱,写了一点就没兴趣继续了。那就算了。
如果你们有疑问我再回答吧。
最后以我在坐大象的时候遇到的可爱小女孩的美照结束。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08

过了这么久,还记得如此清楚,可见这次旅程对你印象深刻

2016-03-02 22:50

2016-03-02 23:5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22:50:13 的回复:

过了这么久,还记得如此清楚,可见这次旅程对你印象深刻

回复独自醉倒:所以说,这就是用相机旅行和用脑子旅行的差别。除了摄影发烧友,我真心觉得旅途放下相机感触会收获更多。

2016-03-03 07:36

2016-03-03 09:34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03 09:34:48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3-03 10:0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3 10:25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3-03 10:25:53 的回复:

回复天蝎mm哦:我以前也是经常想着等我有钱了等我有闲了之类的,其实我知道,我只是担忧的太多。后来经历了一些痛苦,急需出去走一走。走出去才发现你不踏出去那一步你永远就不晓得前方是什么。我现在也就只能每年利用年假出去而已,其实和大家差不多。
至于照片,哎,我是真心懒,也没有修图技术,哈哈

2016-03-03 10:29

2016-03-03 12:51

觉得写的是个大纲,为什么不再展开写写!

2016-03-03 22:41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3-03 22:41:20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流水账式的游记,我更偏向于把自己的感悟记录下来。当然,现在做的还不是很完善,我也是在慢慢找到属于我的风格。谢谢你的意见,我以后会慢慢完善

2016-03-04 09: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7 09:54

引用 nice_ 发表于 2016-03-07 09:54:01 的回复:

回复nice_:可能是这一路走来感触很深吧。我总觉得深刻的记忆一定不是你看了什么风景拍了什么照片,而是和哪些人交流过互动过。所以我旅行总是会厚着脸皮和当地人鸡同鸭讲的讲半天,哈哈

2016-03-07 10:32

你是我至今看到的功略最欣赏的

2016-03-19 07:18

引用 偶然 发表于 2016-03-19 07:18:57 的回复:

你是我至今看到的功略最欣赏的

回复偶然:你是我至今听到的最好听最让我欢喜的我也觉得我慢慢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风格与方向

2016-03-21 10:58

2016-06-02 17:04

当我正在纠结清迈和普吉的时候楼主的游记仿佛一盏明灯,PS楼主的游记真是有个性,哈哈哈哈

2016-09-03 18:33

引用 蘇三和卡柒 发表于 2016-09-03 18:33:51 的回复:

回复蘇三和卡柒:哈哈,性格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