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相机游美西

亦晗 (杭州) LV.4
2016-03-02 16:52 507/12

回国后斟酌了好久要不要写个游记,犹豫间已经两个月。乘我健忘的毛病还没发作,赶紧写下来,这至今还让我难以释怀的15天旅行。

先上我们整个旅行的路线

首先讲一下这次行程的所有人员,妹妹跟他的三位在美国读书的朋友及家人,总人数9人。租了三辆车,原本打算大路线统一,各小景点分开行动。奇妙的是各妈妈相处的非常投缘,于是乎这次旅行就热热闹闹的开始啦。这里说一句,这种长途的自驾游,跟车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有了以下神器,整个旅行就变的有趣多了。

特意买了有品牌的对讲机,保证中间不会出状况。使用之后感觉通话清晰度确实还可以,就是没有说的路程这么远。顶多2KM,再远就听不到声音了,沙漠地区也不太行,适合近距离跟车。不然就只能装个中继台,那覆盖面据说可以50km.

行前准备

在这个部分其实我也没有参与多少,只有自己准备了个人物品还有相机装备。
妹妹还有他的三个同学开了好多次会议,包括定旅行时间、订机票、订酒店、定行程这些都是大工程。统一旅行的时间是最头疼的问题,因为人多必须照顾好大家的时间,免得工作上有冲突,前后商量了几个月终于敲定,定了机票。12月原本以为是圣诞节旺季,机票居然出奇的便宜,SFO来回只花了5000RMB左右。(但是后来才知道便宜也是有道理的,冬天是美西的雨季,一号公路的海啥都没看到,整个人都醉醉的)还是建议朋友们,机票钱不能省啊,该什么时候去就该什么时候去。
关于酒店:基本可以在booking.com可以订到,想体验一下AIR BNB的得提前,还要跟主人沟通,得中意你才可以住哦。
关于租车:我们找的租车公司是enterprise,比较经济实惠,但是以防万一还是买了全险,加了700多,跟租车费用都差不多了。
关于随身携带的行李:除了必须要带的,最好什么都别带,下飞机就直接冲奥莱。本来就是来购物的,不要浪费箱子的空间。
关于网络:建议买一张美国的当地卡,这样网络更加稳定,特别是需要手机导航的朋友们。在 * 宝上租WIFI也可以,但是在信号差的地方会很促急 。要是只需要同行的几人发发微信,分享下朋友圈还是很适合的。
关于交通:基本跟国内没差很多,注意谦让不要把国内的坏习惯带出去就行,不然你会被b的很惨
还有几点需要注意一下:1.在SFO,路口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会有个"STOP"sign,必须停下来,再根据车停下来的顺序依次行驶。这点居然比国内的红绿灯都要好使,自觉真的很重要。2.由于SFO有好多很陡很陡的坡,所以一般大多数时候你的车是停在半山腰的,你的轮胎需要打个弯,不能比直的停着,这样是防止滑坡造成危险。具体往那边打弯看前后车怎么停就成。3.关于红灯能不能右转的问题,要是没有看到红灯禁止右转的标记就是可以右转的。4.还有就是超速问题,千万别超速千万别超速千万别超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之后再 跟大家讲到我悲惨的超车经历)

DAY 1

2015年12月17号国内下午1点多出发,到达SFO17号上午8点多,买的来回United Airlines美国联合航空。飞机餐不行,长时间的飞行时间还是需要点耐力。一下飞机妹妹已经从印第安纳州飞到了机场,租好车(机场有shuttle直接到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我们汇合一同前往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和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
先来点介绍:
九曲花街的官方名称为伦巴底街,它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时的市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 英里,如今伦巴底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在Hyde 街与Leavenworth 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内却有八个急转弯,40 度的斜坡加上弯曲如“Z”字形的道路,车子只能往下单行。你可以来这里检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惬意地在其中漫步。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 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可以停在街道的附近,有咪表)但是他最好的旅游时间是春夏季,冬天只能看到体验弯弯的街道,其他就是惨兮兮一片了。

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大致包括从旧金山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广场到35号码头的区域。由几十个码头组成,东面的1号码头往北数是单数,往南是双数,其中最有名的是39号码头,也就是Pier 39,因为这个码头几乎已经成为吃喝玩乐聚集地了。我们的车停在PIER 39的停车场,千万别停在停车场,¥9/小时,我们停了$45,巨贵。建议停在稍远处的咪表,现在想起来还肉痛。可以从PIER 39开始逛,往前有渔人码头的标志,那个大螃蟹的牌子,就立在最大的45号码头那里。这一带交通很便利,吃住玩儿的东西都很多,11月到第二年6月间是海鲜盛行的日子,在39号码头,在大众点评上搜到这里一个比较出名的海鲜馆子——Pier Market海湾水族馆,在这里人们可以大啖海鲜和酸面包,可以吃到上好的丹金尼斯螃蟹。在这里你还可以参观惊悚搞怪的蜡像馆、遨游美丽的水底世界、欣赏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或是在宽敞而有格调的购物中心血拼。此外渔人码头地区拥有旧金山海洋国家历史公园,哥拉德利广场和机械博物馆等景点。Pier Market海湾水族馆(果真像他标榜的一样,是旧金山最好吃的海鲜店。餐巾和垫纸都是蓝色系的,垫纸上还有渔人码头的故事,面包蛤喇浓汤(Clam Chowder in a Sourdough Bowl & Salad Combo)、龙尾虾、螃蟹),巴伯阿甘餐馆 (Bubba Gump),波丁酸面包工厂(Boudin Sourdough Factory),Crab House。
但是这些一个都没试,因为当地人都不建议去那里吃,就像国内的景区边上的餐馆,专门给旅游的人吃的,本地人很少去那里吃饭。

这种美国大卡车到处都是,还有巨无霸擎天柱,一开始就各种尖叫,后来麻木了。不过还是拍了好多大卡车的照片,就为了宝贝儿子,不知为何他最喜欢美国大卡车。

晚上去了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听圣彼得圣保罗教堂音乐会,在华盛顿广场(Washington Square)始建于1884 年,这座宏伟壮观的建筑物曾在1906 年的大地震中遭遇严重毁坏,直到重建后才重新恢复以往的美丽容颜,圣彼得圣保罗教堂也随之成为旧金山市的地标之一。妹妹提前定了音乐会门票,这个真的是装文艺的节奏,压根就是没有音乐细胞。不过这真是个倒时差的好去处,一天兴奋的完全没有睡意,这会打了一个小时瞌睡居然在后面的半个月一直精神抖擞,不得不说神爱我们。
这里又不得不说停车了,边上的停车位非常难找,可以在网上找一些APP可以搜索到价格跟附近的停车场,我们很幸运的碰到了一个善良的LOCAL阿姨,她刚要出去,让我们停在他的车库前面,说如果她回家了会打我们电话。神奇的是,我们听完音乐会赶回去的时候,她其实已经到了,在车里等我们回来。顿时被神灵满满的充满,真的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啊,善良的美利坚合众国人民。

DAY 2

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安排是Golden Gate Bridge金门大桥还有NAPA VALLY酒庄
Golden Gate Bridge金门
金门桥(Golden Gate Bridge)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也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由桥梁工程师约瑟夫•施特劳斯(Joseph .Struss, 1870—1938年)设计。因其历史价值,于2007年由英、美两国合拍成同名纪录片。金门大桥的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
去看金门大桥要看运气的,如果天气不好,就会看到“雾锁金门”。
远处可以眺望到恶魔岛(Alcatraz Island)和海湾大桥(Bay Bridge)。广场上还有纪念金门大桥总工程师Joseph Strauss的铜像。
GOOG导航金门大桥就会出现好几个停车场,每个停车场都是个景观点。到了那就会有个感慨“啊,原来这就是那啥啥啥电影的角度”之前刚看了末日崩塌,猩球崛起,所以还是很有feel。

这是我们的座驾,对于运输大队来说,这样一个大容量后备箱非常需要。或者干脆来个有van的车或者整个SUV都是不错的选择。

NAPA Valley纳帕
纳帕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以北,以生产葡萄酒而闻名,其知名度就像中国贵州的茅台和山西的杏花村一样,人们一般就叫它纳帕纳帕谷是一个丘陵地带,似平原又颇有起伏,似山地又不见峰巅,纳帕谷温暖的早春和和煦的夏日为葡萄的生长创造了近乎完美的气候条件。Castello di Amorosa,酒庄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从欧洲运过来的,城堡、小草地和与加州迥然不同的地中海天气仿佛让人回到了欧洲 。
酒庄导览:基本上所有酒庄都会推出品酒游览套餐,其中会有很详细的对于酒庄、酒窖、历史的介绍,通常游览结束之后,会提供去专门的品酒室供游客品尝3到5种著名红白葡萄酒类。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套餐,或者是只选择单一的品酒。而此时,你可以小小的嚼一块干酪,清除上一种酒的气息。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美国合法饮酒年龄是21岁,所以未满21岁的青少年不可以饮酒,如果是自驾前往纳帕地区的话,司机需要注意饮酒量,千万不要因为贪杯而造成酒驾。据常年在美国的人介绍,一瓶啤酒和一小杯红酒的量是安全范围,在加州,小酌之后是可以开车的。但是对于一杯倒的我来说小酌一口都是奢侈,干脆乖乖当司机。
12月的NAPA 不适合旅游,只剩下葡萄架,自然风景不行,只剩下建筑风景。我们去的时候又是阴雨绵绵,只能说别样风景。
我们选择了两个酒庄,大概需要来回一天时间。
一个是Beringer Vineyards
纳帕山谷一直经营至今的最古老的酒庄之一,也是迄今为止美国历史最悠久及获奖最多的酒庄之一,被视为美国最具标志性的酒庄。其仅有的7任酿酒大师传承着 Beringer的传统和品质,被著名葡萄酒鉴赏与评论家Robert Parker这样评价:“十六年来,我访问过世界上众多最优秀的葡萄酒生产商,没有几个酒园的品质像贝灵哲那样令我赞叹不已!” 如果是想参加贝灵哲的品酒,最好提前在它们网站上进行预约,在倾听感受酒庄的历史同时小酌两杯,不失为一件风雅之事。
酒庄地址:2000 Main St, St Helena, CA 94574
酒庄电话:(707)302-7592
酒庄网址:http://www.beringer.com/
另外一个是Castellodi Amorosa
是一座仿中世纪的意大利式古堡,她的主人Dario Sattui年轻时只是一个普通的葡萄园农,但是他的梦想是要建一座纯欧式的古城堡式的大酒庄,于是他毕生努力,最终耗时14年时间,并从欧洲远渡重洋运来大部分建筑材料包括所有的砖块,建成城堡酒庄,实现梦想。现在正以其独特的欧式建筑风格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手持葡萄酒杯,漫步于回廊之下,刹那间放佛置身中世纪欧洲古堡,别有一番风味。我们选择了在这家品酒,里面还有个基督教堂,很有味道。
酒庄地址:4045 St Helena Hwy, Calistoga, CA 94515
酒庄电话:707-967-6272
酒庄网址:http://www.castellodiamorosa.com/

DAY 3

今天的一天安排就是逛CITY,联合广场附近购物。妹妹的同学们跟家人也陆续汇合,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对于美国的税跟小费另算我到现在还不太适应,这样会导致感觉菜价很便宜,但是加上10%左右的税,再加上中午吃饭15%的小费,晚上20%的小费,就不便宜了。而且是根本没啥服务的那种。等于差不多是菜价的30%,想想是挺不值的。还是想念澳洲的中餐馆,不用税另算也不用强制给小费,而且服务也很好。

拍这张是因为,这大叔实在太cool了

有好多这种cable car,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下,圣诞节气氛很浓啊。

这个小朋友非常的萌,还主动跟我们聊天,说这是她新买的衣服,很柔软舒服。笑嘻嘻的摆POSE给我拍照,一看边上的妈咪,这体积,还是小萝莉最可爱丫。

DAY 4

今天行程很悠闲,半月湾-蒙特利Montery卡梅尔Carmel-by-the-sea(100miles-2.3hrs)。一共才花了2个半小时就到目的地----美丽的卡梅尔小镇。

这个是美国的连锁酒店,哪里都有。今天天气难得的不错,心情大好

酒店附近刚好有一家中餐馆,装修算比较豪华叫“雅叙园”可以yelp上找到。这是各位爸妈们,和四个可爱的小伙伴。

三位可爱的妈咪,聊得太投缘了。

姑姑和姑父这张文艺范十足,白头偕老哦

大家一起来2一下

DAY 5

这一天完全是跟着雨神游一号公路的节奏,怀着对网上的海景照片留了一地口水的心情,捉摸了很久应该在那个点摆哪些Pose,结果会是这样的现实。梦想太美好,现实太骨干,不想说什么了。大家还是夏季来吧。今天是身体累加心累,卡梅尔-大苏尔Big Sur-Santa Barbara圣芭芭拉-Malibu-Santa Monica-洛杉矶(237miles-6.4hrs)。加上中间停停歇歇跟参观了丹麦小镇,从早上8点出发,正好赶上LA的进城大堵车,前后差不多有11个小时。到宾馆啥都没力气,大家可爱的一人一碗泡面,吃的无比美味。

右边的海呢

左边是这么斗的山,右边是这么深的悬崖,时不时还有碎石落下,开的心慌慌,不过车技倒是提高了不少。
下面介绍下网上的攻略,显然我什么都没用上。
Big sur大瑟尔
从广义上讲,卡梅尔Carmel出来到圣西蒙San Simeon这一段都叫大瑟尔Big sur,我们按导航总觉得卡梅尔出来26英里才到,也有攻略说Bixby大桥就算是Big sur一半了,所以就开慢了许多,其实这些都不对。
1)从第一站Carmel Mission开始,每一个红色的小点都值得停下来,叫什么什么point的,或看到写有vista point牌子的地方,一定要停,势必是不错的观景点。这些point之前一公里左右都会有牌子提示你还是几分之几英里就到了,观景点通常在路边或需要拐出去一点点的地方。
2)这段有5个加油站,但旅游区运过来油也不容易,价格贵是肯定的,来大瑟尔之前一定加满油。
3)整个大瑟尔的红点名称中,creek或cove就是什么海湾什么谷,Inn或lodge或resort就是住的地方,park都是国家公园比较大能进去玩的,Gallery或shop都是卖东西的,Camp什么的都是露营地,Beach就是沙滩,最建议去Pfeiffer Beach,据说是紫色沙滩所在,我们是错过了,希望大家能赶上。
4)有5个state park国家公园,第一、二家我没去成,剩下3个我建议去下面两家,但Mcway Falls那个门口停车费劲,只能停路边走进去,那也值得去。地图上说大瑟尔的地标,可能都说的是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但我们进去了,只有看看小桥爬爬山露营什么的,其他没啥。
5)在那片小红点聚集的地方有个餐厅是在悬崖上的风景非常好,我们也错过了,在悬崖峭壁或那么窄的路上很难掉头,错过就错过了,建议大家到那一段时宁可开慢些也别错过。
6)能住在大瑟尔是最好的,但你也看到了,这里的住宿没有几家,而且房间不多,需要提前几个月就预定。我们本来是要住Big Sur River Inn的,最后怎么也订不上,只得开车过去踏踏小溪了。
7)这段有太多叫Pfeiffer的地方,很容易弄混,千千万万别跟我们似的走错地方,看清地图上各个小点点的全称,切记!
Big Sur是旅行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右边是让人目瞪口呆的一片蔚蓝的无垠.宝蓝靛蓝深蓝浅蓝色的水面上翻腾出浓浓的纯白色泡沫,金黄淡黄草黄暗黄色的沙滩绵绵弯入海浪深处,更有一条条从海岸峭岩向大洋伸展出去的岩石的触角,阻挡着汹涌而来的浪涛,海水拍出一团团晶莹后无奈地四下溅出. 此话出自百度哥. 走这段路最好是从北往南走, 这样的话可以随时停车欣赏美景. 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从南往北走也行. 我走这段路的时候车都很少,所以左转弯也是很容易的.

Bixby Creek Bridge比克斯比河大桥
位于加利福尼亚1号高速公路Big Sur附近。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桥长714英尺。直到今天,这座桥一直是游人比较喜欢的景点之一。

其实我们开的太快错过了Solvang丹麦村,后来还是离队返回去看了。虽然浪费了半小时,不过那里绝对值得一去。整个迷你丹麦
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田园”。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 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丹麦风情小镇。据统计,这里三分之二的常驻人口为丹麦后裔。所以说,如果你人在北美洲,何必不远千里飞往北欧丹麦去体现丹麦风情呢? 来这里就可以了。何况在这里,人人都懂英语。
这里有一家knives store,喜欢各种Made in USA东西的可以在这里淘一下,我这次是怀着使命来的,不负使命,让我找到了你----印第安战斧。

DAY 6

一早前往Beverly Hills 贝弗利山,豪宅的所在地。贝弗利山社区自诩提供世界的最高的生活标准之一。 32000人口生活在5.7平方英里,比佛利山被认为是加州最安全的地区之一。我们匆匆下来拍了一些照片,因为没有好好做功课,随便停了个地方,没有找到特别豪的豪宅。

盖蒂艺术中心坐落于布伦特伍德,是洛杉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也称得上是世界最为富有的艺术机构之一。盖蒂艺术中心以其建筑和花园设计为游客所熟知,它也是俯瞰洛杉矶全景的绝佳地点之一。游客可乘坐免费的缆索铁路从山脚的停车场到达山顶的盖蒂艺术中心。
盖蒂艺术中心收藏了美国本土最为精美的名作手稿和老照片,是美国同类艺术品最大的收藏机构之一。下了小火车之后的服务台会有中文地图和说明,都是免费的,可以自己取。有中文讲解机,压本护照就可以借6部。
馆藏世界著名绘画大师梵高、安格尔、拉维尔德素描,与十四世纪早期至十九世末期法国荷兰意大利等油画大师的真迹,盖蒂中心不仅仅以其丰富的馆藏闻名,更值得一提的是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为全球建筑设计师膜拜之处。这里主要是适合没事了来逛逛,整个中心的设计,植被各方面都很棒。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大洛杉矶市中心,比佛利山的各种豪宅,还有santa monica海滩,一号公路。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
交通:游客只能将车停在山脚下的停车场,随后搭乘缆车往返于山顶的艺术中心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周二至周五、周日10:00-17:30 ,周六10:00-21:00

老奶奶是这里的义工,会给你讲解怎么使用这个iphone4中文讲解机。

里面有可以画素描的场地,进去会给你免费的纸笔,妹妹必须大显身手下。奇怪的是在哪都有人问你几岁,over 16?画个画还问你年纪,这有什么关系!!是中国人保养的太好吗?妹妹表示很开心

这幅画是我看了这么多最喜欢的,原因很简单,它大,它色彩丰富,就是这么屌

DAY 7

今天任务很明确,环球影城,Santa Monica看日落。
一早在开园9点前进场,他的开园时间每天都不同,具体的要到他的网站上查,每个月都会有时间安排,最好是一开门就进去,不然就会浪费漫长的排队时间。关于门票可以在去的前一天在某宝上买电子门票,到时候知道给工作人员看你的电子门票就可以,检票员会扫一下你的条形码就可以顺利进去了,这样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还可以有优惠。那会我们买的458一张,他分优先票和普通票,优先票大概850左右,就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如果着急在一天内都玩遍,最好是买优先票,省去排队的时间,非常值得。游玩顺序可以根据项目的热门程度来安排,一早先去下园区玩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木乃伊过山车。再去上园区环球影城之旅小火车(如果想乘坐中文讲解的有时间规定)、史莱克电影、动物演员、水世界、蓝调兄弟。

停车场有个便宜的是17刀,可以停到傍晚,我们一开始也走了弯路。沿着上面这条路直开,会看到一个P沿着开就是了。

停车场不是直开,要右转,会看到下面的标记,这就对了。

侏罗纪公园其实就是个漂流,就是最后一下比较刺激,快到出口的时候还有个小恐龙朝你们乱发射水,相对坐中间比较安全,前面一直没溅到什么水,不过最后一下还是逃不过。

没等到大黄蜂跟擎天柱,到的时候他们刚好撤,所以只能跟这个坏蛋合影,前一刻还优雅的摆POSE,下一刻就吓尿了。不过变形金刚是最刺激的,我们一进去就冲到下城区的变形金刚,没有排队。绝对值得玩两次,三次。

这个HOT DOG真的不怎么样,不到饿到不行,还是别在里面买吃的。都不怎么样

我们这次赶得太匆忙,最有特色的studio tour 都没时间坐,至少排队一个小时以上,这时候有一张VIP票就好了。LA的日落大概在4点半到5点之间,必须早点出发。不然遇上晚间的高峰,只能在车里看日落了。
位于城西部的圣莫妮卡海滩是北美66号公路的终点。作为距离市区最近的海滩,这里平日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绝美的海景也大受好莱坞导演们的宠爱,标志性的码头频频出现于各大好莱坞电影之中。这里不仅是洛杉矶市民举家度假的首选,集吃喝玩乐于一体,不但有沙滩上的海滨游乐场,还有阿甘正传的主题餐厅Bubba Gump,当然形形色色的酒吧餐厅更是不计其数。特别可以感受到洛杉矶人民生活幸福舒适的地方。santa Monica的步行街3街更是个逛街购物的好去处,大牌小牌应有尽有,还有街头各种搞行为艺术的“怪人”们,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所以千万不要错过哦~~
沙滩上有很多色彩鲜艳又可爱的房子,海的颜色是渐变色的,左边是绵延的沙滩,右边是高高的山脉,还有那条特别有名的pier和栈道上的摩天轮(Santa Monica Pier也是韩剧《继承者们》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适合带小白拍人物,其实景色没什么,就是人多。或者打打鸟之类的。

DAY 8

离开洛杉矶,前往Crystal Cathedral水晶大教堂,途中经过一个港口,忘记叫什么了,只要一路沿海开就能看到,很多游艇泊着。比起Santa Monica,我反而更喜欢这里,更加安静,更加悠闲。晚上住宿圣地亚哥的AIR BNB豪宅。

Crystal Cathedral水晶大教堂
建于1980年,是由美国设计师学会金奖获得者非利普约翰逊和他的助手约翰共同设计的。巨大和明亮的空间使所有教堂望尘莫及。大教堂有10,000多盏柔和的银色玻璃窗,使室内更显明亮宽敞。而且这些窗格是使用硅酮胶水粘在建筑上.这些措施的目的是使建筑物承受8.0级地震及每小时100英里的强风.教堂内有一巨大管风琴287个鼓风管,超过1万6千根风管,其鼓风管及风管数目排名世界第五.圣堂可容纳2,890人就座,并可满足一千多名歌手和乐器演奏家在185尺长的高坛上进行表演。礼拜活动可通过超大屏幕的室内索尼(Sony)"Jumbotron"电视屏幕,以及在大教堂室外的Nit-Star直接转播给开车来的礼拜者。(地址:12141 South Lewis Street, Garden Grove, CA 92480).

一路开到圣地亚哥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主人是很nice的中年女人,我和老妹一直没听清楚她是阿富汗人还是哪里人。总之巨有钱。

没错,你看的没错,整个山头都是她家的。

还有这长长的,花园到家里的车道。完全就是dream house嘛,口水天天哗啦啦流

这是一个有点洁癖的老太太,家里弄的非常干净。她说她是这个房子的第三代主人,她非常爱惜这个房子。虽然住了三天豪宅,但是是好不自在的三天,生怕把她什么东西打破,到哪里都轻手轻脚的。做好饭,立马把厨房弄的锃亮锃亮的。她应该很满意我们吧

这个壁画她让人画了两个月才完工

她特别喜欢中国的瓷器跟这些佛像,到处都有。好像每一样家具,每一件摆设都是一个故事。很懂生活的老太太

这个小茶几,20000刀,拿走不谢。

DAY9

今天的行程是Balboa Park巴尔博亚公园,zoo,USS Midway Museum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Salk institute 萨克实验室还有去了附近的海边。每个景点都离得很近,半小时车程足以。圣地亚哥其实就是一个可以到海边躺着不动,从日出到日落的地方,慵懒的度假圣地。
Balboa Park该园是加州1915年世界博览会旧址,世博会场馆大部分已拆除,现在有14座顶级博物馆、4个剧院、复合式运动场、玫瑰园及日式庭园等,每一处都值得驻足观赏。就像个城市的中心公园,这是继承者们喝咖啡的地方,各种建筑也很有西班牙特色。带上相机扛起三脚架,这里是个很容易出片子的地方!

USS Midway Museum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她在1943年开始建造,1945年下水服役,到1992退出舰队序列,1997年正式退役,整整经历了42年的军旅生涯。她于1945年9月下水,刚好是日本投降后一个月,所以无缘40年代的二次世界大战。她参加过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以及90年代的沙漠风暴行动等多项美国海军的军事活动。“中途岛”号于1992年4月宣布退役,是美国使用时间最久的航空母舰,这里是航空迷必到之处。胜利之吻(Victory Kiss),是一尊美国海军士兵在二次大战胜利之时与女友相见一吻的雕像,后被视为二战结束的纪念象征之一。该巨大塑像与“中途岛”号航空母舰(Midway Aircraft Carrier)相邻,现已成为圣迭戈的地标,和塑像合照是来圣迭戈必做的事情之一。2004年,这艘航母的最终休息地被安排在圣地亚哥海军栈桥附近,由非盈利机构接管并开放成为博物馆 。

这个动作原本应该去甲板上做的,但是大家都兴趣平平。在下面找找感觉

这个是Salk institute 萨克实验室,在建筑界非常有名的建筑。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圣诞节放假,没法进去餐馆。只能看个外观。
建筑师是路易·康,完成于1965年。受国际建筑风格的影响,康认为建筑应该给人以鼓舞,并成为不朽的纪念性建筑标志。在设计萨克生物研究学院过程中,他将建筑形式与情感表达完美结合,使整个建筑有一种蓬勃的生机。这一项目开始于1955年,整个建筑用于研究目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建筑杰作。

再跳
这个海滩就在萨克实验室的附近,其实每个海滩都很美,不是非得记得他的名字。

圣诞节临近,各个街区就会有比较有名的看Christmas light的地方,每到这个时候就像办设计展一样,各个房子的主人们都会花心思好好打扮一番。参观的人非常多,我们都要把车停到稍远一点的街道。每个都很有创意,仔细看,我写了dandan的名字

DAY 10

一整天都在shopping,我们去的是Carlsbad Premium Outlets,大概30分钟车程。店不是很多,但是你逛下来基本也要一天,女人们都疯狂了,真的是好便宜。每次出远门都需要带很多的礼物,或者大家需要你带的。这个真的是硬伤,所以购物的时间永远是不够的,永远只能放弃景点多购物。。。。购物就不带相机了,休息休息。

DAY 11

今天是特别累的一天,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452miles-7.1hrs),快到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又是大塞车,出了个很严重的事故,直升机都来救援,等了差不多快2个小时,到LV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8点。中间还超速被警察追,这个等等再说。
在圣地亚哥1个半小时路程的地方有个救赎山(Salvation Mountain) ,是大多数基督徒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这个景点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啦,一般旅行团是肯定不会来这里的,只有我们SUPER 辣妈团。
先介绍一下,救赎山是一个人为创作的艺术装置(维基百科上写着:art installation)。它的主人,Leonard Knight出生于1931年。在36岁时他成为一名基督教徒。随之,他的“造山”运动就开始了。这一造就是24年。救赎山的山体是由混凝土和人工土砖建造而成的。山体表面涂着各色的水性油漆。大致的烈日的烘烤,有些色彩已脱落,油漆也呈现出融化扭曲的状态。创作者在14年不幸去世,之后便有成千上万的基督徒和自愿者带来油漆桶为山补色,非常漂亮。救赎山,位于加州南部,距San Diego东部150英里处,靠近Salton Sea(沙顿湖)。为了表达对上帝的爱,Leonard Knight老人在山体上写满了:God is Love.

跟大家say hi

据说在这里做祷告,上帝特别能听到。

这云太赞了,停下来傻逼比的笑了一个

接下来在到拉斯维加斯的6小时中,路况还是挺不错的,车道来回只有两车道,所以超车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沙漠里的高速弯道特别多,还上下起伏,所以很有可能看不见对面的来车,一定注意要在直道上超车。我们的小队友就差点吓傻了,还好有惊无险。随后我们掉队了,就自己前往LV,在95号公路,那里的道路起伏特别厉害,我们那会应该有到110迈上下,大概是150码左右,正过山车玩的起劲。一辆警车呜呜呜呜~~~~~就过来了。我下意识反应给警车让道,别挡着人家抓犯人。哪知道一回头往我这边逼过来,糟糕,超速了。乖乖靠边,脑子迅速的闪过攻略里看过的36计,美人计,完蛋,穿的太挫使不出来。看到配枪都要吓尿了,只能乖乖听他指挥,解释了半天,又sorry sorry,please please 了好久。还是被开了罚单,不过还好超速才写了91迈。估计写超过100迈我就要去参观下美国警局了。说两个礼拜之后罚单会寄到国内的地址,现在两个月都过去了还没寄到,网上找了好久才找到,尼玛居然要489刀,这法官太太太太狠了。提醒要去美西自驾的小朋友们,开车注意限速啊,那边一整条路基本是65迈,虽然美国是全名超速的国家,但是有个小技巧。你不能做头车,只要牢牢跟着前面一辆车,要是超速了,警车也是抓前面那辆车的。我算吃一线长一智了。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要是你被开了罚单,一定要注意due date.不然你会有巨额的罚金。也不可侥幸不缴罚单,不然你下次去美国,过境的时候就有一帮警察给你按倒在地了。不信你也可以试试

这里李LV就半小时的车程,堵了差不多有2小时,大家都下来找隐蔽的地方撒尿了。

DAY 12

一路沿着lakeshore road 前往胡佛大坝,但是高速上大堵车,无奈之下只能往回走。经过Las Vegas Bay,沙漠中的绿洲,景色还可以,沿途会有几个POINT可以停车欣赏。

还碰上了“大漠孤狼”

Las Vegas The Strip 拉斯维加斯大道必须得去,我们在LV逗留的时间很少,只有两个晚上,明天又是辛苦的一天要开8个小时左右。所以晚上只能悠闲的逛街,然后早早睡觉。其实来LV就是来CASINO跟看各种SHOW的,我们什么都没干,乘老公不在的,可以看看猛男秀。或者乘老婆不在的可以LOOKLOOK脱衣舞秀,都是很劲爆的表演。哎,真后悔没去。
还是来看看LV的夜景吧,strip大道就足够了,他能够完美的满足购物狂+吃货+“扛单反拍照停不下来星人”的所有需求,是拉斯维加斯最繁荣的街道。这里汇集了豪华度假酒店、庞大的博彩大厅、丰盛的自助餐以及无数的娱乐活动,是拉斯维加斯的灵魂与象征。如果按房间数量多少计算,世界排名前二十五名的酒店中,有十八家在这里。长街上最突出的是几乎每家大型酒店和赌场都有自己的主题,以地域为主题的酒店将各地的地标建筑造在了这里。你可以只是坐在电车里就能一口气游览埃及金字塔、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自由女神像以及威尼斯的运河等等。此外,这里也是大批美国人欢庆新年的所在地,他们为拉斯维加斯带来无穷的魅力,这也是长街成为这座城市标志的原因。拉斯维加斯大道整体长度约4公里,大部分好玩的酒店以百丽宫酒店为中心,向南或者向北走。当然如果你希望把所有精华一个不漏地逛一遍,也可以坐SDX公交车(Strip & Downtown Express),这条线路主要就是在大道上开,最北边的起点站是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最南边可以到LV Premium Outlets - South,很方便地连接购物和各种酒。SDX从每天9点开始运行到半夜12点,通常在早10点到晚10点之间都是12分钟一班,因为大道上的车子比较多,所以速度有点慢,一站开个十几分钟是常有的事情。

DAY 13

今天要开8个小时的车,一路返程回SFO,所以只安排了一个景点-----死亡谷国家公园,边上就是Funeral Mountain,为什么名字都要取的这么诡异

DAY 14

离回去只剩下两天了,购物绝对不能少。三藩市有好几家outlets,我们选择了比较大的Gilroy Premium Outlets.位于旧金山以南一个半小时车程,这里在过去一直被称为旧金山附近最大的一家outlet,共分为四个区域。这里确实非常大,一天肯定是逛不下来,品牌也非常多,但主要是以中档以及中等偏上的品牌为主,包括 Guess、Calvin Klein、Gap、Polo、Reebok、DKNY、Bass、Banana Republic等。最高档的品牌就是coach、Hugo Boss一类的。
地址:681 Leavesley Road #175,Gilroy,CA
网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s/outlet.asp?id=23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21:00,周日10:00-19:00
联系方式:+1-408-842-3729
 领取折扣券的方式
方式一:组团前去,如果人数达到 15 个,就可以在网页上注册 ( 点此注册 ),这样团队到达 outlets 后即可获得一本免费的 VIP Coupon Book。
方式二:直接在 VIP Shopper Club 注册 也可以获得 Voucher for a Free VIP Coupon Book,但要注意这本折价券本是有有效期的,一般最好在临行前再注册,这样才能拿到最新鲜的折扣券,凭折扣券有时能在店中享受折上折。

其实明天是12月31日,这里是最佳的观赏整个旧金山夜景的地方,还有烟花。那景色一定很棒。但是明天肯定是挤得水泄不通,其实像这样安静的看个夜景也不错。

DAY 15

旧金山没逛的地方再走一遍,还是最喜欢三藩,喜欢这里起伏的道路,喜欢这里友善的人民,喜欢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么么哒

这是一个不需要预约,不需要登记,不需要警卫的地方。你可以在这里游览、拍照,也可以在这求爱、结婚,甚至只是到这去趟洗手间。
这里有大方甜蜜的同性恋人、西装革履的帅气摄影师、拍婚纱的亚裔新人,好想再呆久一点。

日本城 Japantown是很简单的一片日式建筑,两个shopping mall的形式,半个小时就可以整个逛完了。整个日本城分成两边,一边是以商店街为主,另一边主要是以日式餐厅为主,不过听说,这里的日本餐反而不算太地道。其实日本街真的很小,如果不是每家商店去逛,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就能走完了,也没有感受到太多的日本风情。 和平塔,是以前日本赠送给三藩市的礼物,听说这里最热闹的是樱花节期间的各种表演。

认知你的未知,让旅行的感动填满你的生活,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期待下一次的感动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2 17:50

引用 亦晗 的图片:

2016-03-02 18:49

2016-03-02 20:1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05

引用 亦晗 的图片:

无数次影视作品上见过的大桥

2016-03-02 22:23

2016-03-02 23:5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20

2016-03-03 12:51

引用 小牙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3-02 17:50:0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小牙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收获感动

2016-03-04 22:2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2 18:49:47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你喜欢

2016-03-04 22:27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2 20:14:58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也谢谢你喜欢

2016-03-04 22: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