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台湾#抓住学生时代的尾巴在台湾浪浪浪!

li&lili (虹口) LV.5
2016-03-02 16:55 1326/19
  • 出发时间/2016-01-02

大四狗四枚,趁着还没有被论文+工作烦的焦头烂额准备去台湾好好浪他一浪!毕竟不是啥富二代,官二代、无敌青春美少女啥的,毕业之后难逃连上三十六年班的宿命_(:з」∠)_三十六年阿喂!三十六年 啊 三十六年!第一年还没年假啊!啊!啊!啊!啊!不好好的耍一耍,哪里来继续上班的动力噶!咳咳,不继续传播负能量,我要认认真真写下这14天的台湾之旅,待之后负能量爆满的时候拿来看看中和一下能量【正经脸
小火车、机车、潜水、文艺气息巴拉巴拉巴拉。。。台湾有着太多我喜欢的小标签~真的是好喜欢!好喜欢!

前期准备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定行程+机票+酒店+wifi+电话卡
台湾通行证:办一次可以用五年(小本儿+签注=50元)10个工作日可出,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
入台证:我们是淘宝定的,160左右吧,出签的速度贼快,两三天吧,店家发到邮箱之后,自己打印下来就好了噶。

定行程:对着地图看呀看,对着人家的游记翻呀翻,最终确定顺时针围着湾湾来一大圈儿。

愚蠢的我步子道怎么上传表格噶。。。所以就给表格截了个图,我还不知道怎么截整张,还只能截了两张_(:з」∠)_,凑活着看吧

机票:盯了好几天机票,发现南航的最划算,定定定!(上海台北来回一千五不到,时间也不错)

酒店:全在自在客定的,民宿还挺多的,我们四个凑屌丝13个晚上中11个晚上都是挤在一间的除了每天晚上都要为了洗澡掷筛子决定先后以外还尊的挺开心的!关键还省钱!省钱!省钱啊!我们定了13个晚上,人均大约花了1500左右吧,没有细算的噶⁄(⁄ ⁄•⁄ω⁄•⁄ ⁄)⁄
wifi+电话卡:四个人定了一个一个wifi+一张电话卡,wifi是淘宝定的,台湾机场拿(大约8块一天吧),电话卡是机场买的,买的十五天的700台币,可是事实证明得买800的_(:з」∠)_后来中途找了好多地方才找到可以只充值100台币的地方(便利店貌似300起充,那时候我们还剩下几天,用不掉觉得浪费,后来找到专门的营业厅给充100,请原谅我们的屌丝气息_(:з」∠)_

台北---------花莲

biubiubiu~安全抵达!

我们没有在上海换台币,是到了机场再换的噶,出来就有好几个ATM,方便~办个华夏银行卡,一天取一次钱不要手续费的噶。

只是觉得背影好帅!

歪脖子邮筒!好像有啥故事来着,因为赶车,没仔细看,但是围着拍了好多游客皂⁄(⁄ ⁄•⁄ω⁄•⁄ ⁄)⁄

其实可以直接在桃园坐火车去花莲的,但是没有调查清楚,在淘宝买的火车票是从台北火车站到花莲的,所以我们只好先做国光客车到台北火车站,好像是一百出头点多台币吧,一路上看看窗外还是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光是7-11就已经把我们吸引的无法自拔_(:з」∠)_

只是觉得月台两个字有点儿意思~

天黑了。。。我们都是女的。。。站在这里候车好像没什么不对

有种看到铁胆火车侠的赶脚

抵达花莲~

住的民宿离夜市不远,放完行李,小老板娘就带我们去了夜市,可是时间有点晚了,还有点下雨,所以开的店不多。

一直想着,到处都有,下一站再玩再玩。。。。结果一次也没玩,蹲墙角后悔= =

掉了三次,没中,放弃= =、

去的时候正好是台湾大选最后的冲刺时间,到处可以看见大海报,车队巡游拉选票啥的,第一次见,有点新鲜!

万能的7-11!可以上厕所啥的 实在太人性化!

这是一个和“朝圣”的仪式

每次看到满冰柜整整齐齐的饮料,心情都超好!

红茶好喝!蒸饺也不错~就是小笼包不是薄皮的那种。。。应该算是小馒头,事先不知道,叫了两笼好像是16个。。。我们看着就饱了_(:з」∠)_

公正街边上的一家小店,都是很小很精致的东西

我们从民宿老板那边定了一天的包车带我们玩3400台币一天,屌丝还是蛮心疼的,可是不包车玩起来也不方便,景点都挺远的噶。

当天有点下雨,雾气简直了,像仙境!海水也是湛蓝湛蓝的!

我们的包车司机,大肚子叔叔~

因为行走的途中可能有小石头掉落,所以每个人都要带上安全帽噶

颜色 敲喜欢~

都是鹅卵石的海滩~七星潭~蹲在那里挑了好久的石头,拿回去当免费的纪念品⁄(⁄ ⁄•⁄ω⁄•⁄ ⁄)⁄

屌丝也要假文艺一下

觉得好像瓦力!可爱!

一天的包车结束,大肚子叔叔载我们去可以逛街的地方

突然少女心爆发的北方糙汉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害怕小伙伴揍我,粗糙的給她遮了一个小脸

第三天中午就要出发去台东了,骑个免费的自行车溜达溜达~不过差点迷路误了火车,被评为——最不靠谱队友= =、噗通。。。在此跪求原谅

准备粗发!去台东~

车上人很少,四个人可以坐成四排,窗外的风景真的是美如画!

途径瑞穗,想去农场!

台东站

台东火车站至台东各大景区班车表

被图标萌到

传说中的释迦,炒鸡甜

准备坐台湾好行去初鹿牧场的时候,一个司机叔叔上来说载我们去,我们算了算和坐大巴价钱差不多,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和他去啦~聊了一路,司机叔叔还亮出了自己的自己的党徽给我们看,还和我们聊他和她老婆的故事还有赵薇怎么这么年轻这么好看的啦⁄(⁄ ⁄•⁄ω⁄•⁄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的。。。。太可爱,于是我们留了他的名片,在台东都叫他的车

下雨天的初鹿牧场不怎么好玩,都接触不到牛群,我们就喝喝牛奶,逛逛纪念品小店了噶。。。

明天要坐船去绿岛了,担心被饿死,于是去家乐福大采购粮食、、、事实是我们多虑了。。。只要有7-11,我们就一定活得下来

大碗装的布丁真的是好爱!好爱!好爱!还便宜!回上海之后,在便利店里看到小小的布丁感觉有丢丢失落_(:з」∠)_

绿岛

和民宿老板娘提前预约的船票,900台币来回,开启我们三天两晚的绿岛之旅!这只喵估计是码头的高冷招财神喵了~

会晕船!会晕船!会晕船!重要的事说三遍!

抵达绿岛的码头。。。。。。信我!去绿岛不会后悔!人少!景美!没有红绿灯!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距离潜水的地方很近,老板和老板娘都炒鸡热心,还有一个笑点特别低的小哥,教我们骑电瓶车,棒!

吃零食,看日落的好地方!

民宿神犬~

小哥在认真的教我们环岛,当他告诉我们晚上可以看流星和梅花鹿的时候,我们的眼睛都在发光 噌噌噌的! 下图里看手机的那个歪国妹子很神奇贯穿了我们之后的路线,一路上一直偶遇,一直到最后一站台北也见着了她!

小哥在教我们骑电瓶车,坐在后面有种视死如归的赶脚。。。

学了半个小时,就一个小妹骑得溜溜的,一个人带不了三个人的哇,我们不会阿三技能的哇_(:з」∠)_,于是无奈我们又借了一部小车。。。好在有个妹妹有驾照!虽然自从考出来之后就再也没开过。。。但是比起相信自己骑电瓶车的技能我们更愿意相信他!于是我们就小车+电瓶车一起借了,还是有点小贵的= =、租车:3000台币 租电瓶车:600台币

小车+电瓶车的神奇组合~

差不多傍晚的样子,我说我先自己出去练练电瓶车,然后上路没多久,不知道哪里来的“邪念”!转一圈应该很快的吧。。的吧。。吧。。。于是我就一个人一路向前,因为刚学,还是以自行车的速度开着电瓶车= =走了下坡猛抓刹车。。。开了好久一段时间,人都没见到几个,天倒有点开始黑了,最可怕的是!麻蛋的!快没电了!从四格电一下子跳到两格电。。。当时还在盘山而上的路上啊喂。。。脑子里时刻在脑补被甩出去的场景啊!刚上路的时候还会停下来拍拍照片啥的,看到两格电的时候心慌的一路向前啊。。。只求快点找到可以充电的地方噶= =、当我看到两个姐姐带着一个小小小妹妹在路边玩的时候,我的眼睛又亮了!马上求助,问还有多久可以到我住的民宿,我这点电还够不够。。。“不够了捏,去恋恋家还要半个多小时捏,不过接下来的路都是下坡叻,你省着点电,一路滑下去好了,到山下就有人家可以救你了哦!放心哦,下山就没事了”两个姐姐还抓着小小小妹妹的手说“快和姨姨说掰掰”很感谢的和她们告别之后。。。“姨姨”我又一次上路了。。。。滑到山下不久后,哔!没电了!不过不怕,我已经在村子里了!有人啦!正好看见一家杂货店和里面的店员说了之后,她很热心的带我去隔壁人家换了一块电瓶⁄(⁄ ⁄•⁄ω⁄•⁄ ⁄)⁄真的是感激!!!!!!继续继续继续开回民宿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小伙伴们已经坐在小车上准备出发搜救我了_(:з」∠)_他们见到我的一刻简直想要群殴我。。。她们说他们就坐在秋千上一直看着路上啊,一直从天噌噌亮坐到太阳彻底落山,实在坐不住了,还脑补了各种奇怪意外。。。扑通跪地,我有一次错了。。。

绿岛上,有好多梅花鹿,甚至被当成了看门小鹿,但应该主要负责卖萌就好了~

当我路过观音洞的时候,忍不住双手合十,祈求了下感谢保佑我一路平安~

绿岛上不止梅花鹿多,小羊也很多~

敲有名的海水温泉,咸咸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包场了,可是洗澡啥的设施真心不好。。。不过价格不贵200台币。去的当晚多云,并没有看到满天的星星,还是有点小失望的。。。下次再去的话,一定要早上去,泡个温泉,等个日出啥的~

浴室里偷窥的喵   还有好几只。。。长得一毛一样!

绿岛有一个绿岛监狱,岛上有好多监狱主题的餐厅和纪念品店。

深潜:2500台币   刚下去时耳朵疼,过了一会像擤鼻涕一样把气从耳朵里面使劲儿挤出来也就好了,看到尼莫也是敲开心的~

教练让我们做的动作  感觉教练大爷也有一颗萌萌少女心~

垦丁

抵达枋寮,转车去垦丁~

晚上等公交去恒春古城,公交真的是少。。。下定决定第二天要自己租电瓶车。

忘了叫啥了 上来一大碗也是吓到,我们还一人点了一大碗_(:з」∠)_ 味道有点像甜甜的麻辣烫

可以在自己的家收门票真的是羡慕!

有了绿岛骑电瓶车的经验,在垦丁稍微有了点胆子⁄(⁄ ⁄•⁄ω⁄•⁄ ⁄)⁄,垦丁租车:800台币一天,电瓶的电量杠杠的,拿了两块电瓶,再也不怕没电哭死在半路了_(:з」∠)_ 当天早上十点出发,一直骑啊骑啊 ,拍啊拍,到了下午三四点才吃上东西,后悔没在悬崖边上买一个烤红薯。。。在哪家烤红薯之后骑了快2小时才看见有吃的。。。

想学人家文艺一把,拍这种在公路黄线线上的皂片,好像失败了_(:з」∠)_还要继续努力!

在下是麦麦的死忠粉⁄(⁄ ⁄•⁄ω⁄•⁄ ⁄)⁄

不知道叫什么的一片海滩,超美!

感觉某人要变节了 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的

又见拉选票小车车

夜市啥的天天吃,也就没啥期待了_(:з」∠)_

高雄

高雄捷运的各种海报萌到!不过高雄的捷运是不可以用悠游卡的噶。。。只好再买票。

不用人挤人真的是好幸福!

我们在高雄借的是自行车100台币一天吧,出捷运站之后借的,然后带上摆渡船出发去旗津半岛~高雄的摆渡船是可以用悠游卡的哈

哈哈哈哈哈 这也能算是四个人的合照了噶~

黑色的沙滩,有好多好漂亮的小贝壳~

各类海鲜都不贵,100台币一盘的生鱼片啥的,还送西瓜和饮料,棒棒的

在学校里拍了好多到此一游游客皂片⁄(⁄ ⁄•⁄ω⁄•⁄ ⁄)⁄

这!绝对是一个!好汉坡!累屎!

论一个文艺青年和一个普通游客的拍皂方式⁄(⁄ ⁄•⁄ω⁄•⁄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面两个“游客”拉低了这张皂片的文艺指数

偷拍的!真的被背影帅到! 一定要到西子湾看日落啊喂!美美美!

少有的要门票的景点,不过门票也不贵,66台币。人有点多,不过看看夜景也还是不错的~

晚上去梦时代顶楼坐摩天轮,学生票只要120台币,和人民币也就二十多块,比上海大悦城顶楼的摩天轮便宜多了!

muji的死粉

南投 清境农场+日月潭

高雄到清境农场不包车的话路程很麻烦,要先坐车到台中,再从台中出发转两次大巴到农场。。。等我们到农场估计天也要黑了,然后我们就在台中包了一辆车带我们去农场,我们四个人一起也不贵,平摊下来和坐大巴的钱差不多。又是一个很能聊天儿得司机大哥,所以第二天也就拜托他送我们去日月潭啦~收费也不贵还送日月潭船票~到了农场,还剩一个多小时就要关门了,我们赶紧的和羊咩咩求合照啊!不能浪费了门票钱啊!怎么说也要有一张到此一游照啊!一路上路程这么艰难!

没有吃的,想让羊咩咩和你拍照?太天真!

后来人家要回家了,送了我们没喂完的饲料,终于和小羊拍到照片了!

时间一到,小羊们就都会圈里去了。。。

这里海拔高,到了晚上还是很冷的,我还穿着短裤。。。

定的民宿位置还是挺偏的。。。不过有免费的温泉,而且这样的山沟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晚上做小巴去民宿的时候已经很晚的,小巴山司机和乘客就像一家人一样唠着嗑,听说我们是游客还不是很认识民宿的路,便嘱咐一个和我们一站下的乘客小哥给我们带带路⁄(⁄ ⁄•⁄ω⁄•⁄ ⁄)⁄真的是好热心!然后很不凑巧的我们的话费在那天用完了_(:з」∠)_,没有办法打电话给民宿老板,小哥帮我们打了电话,让老板给我们来提行李啥的。。。真的是感动,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刚买的布丁送给小哥以表我的感动之心⁄(⁄ ⁄•⁄ω⁄•⁄ ⁄)⁄

第二天司机大哥带我们去日月潭,一路上看到啥好玩儿的也会停下来给我们拍拍照啥的,还带我们去买水果~

日月潭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吃好茶叶蛋,拍拍照,兜一兜就准备回民宿歇着了

雨后的马路看上去好干净的哇

九份+十份。。。小火车的一路

因为千与千寻对九份一直是充满向往!可是去了才发现和一般的古镇差不多。。。特别的是!在九份日本人和韩国人好多好多。。。芋圆超好吃~

水平有限_(:з」∠)_应该买一张漂亮的明信片回来的噶

因为好多人都在排队,所以也一起凑了热闹。。。但是也就这样。。。

两幅海报。。咳咳咳咳。。。竞争好激烈

小火车环线一天好像是100台币,记不太清了,反正不贵~可以经过猫村和那些年放天灯的拍摄地~

花枝烧!好吃!

处处都是思密达妹子,家家都在卖天灯

这里的喵真的炒鸡高冷

这个犹豫的小背影好美!

哈哈哈哈 换个角度 我就不多说了

台北

..............未完待续.............

被广告上的芝士鸡块诱惑了好几天!终于去了,好次~

我们是通过这个广告牌来认路的

街头艺人有点腻害!停着看了好久

2016-03-02 17:48

2016-03-02 18:05

2016-03-02 18:2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2 18:26

2016-03-02 19:5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06

2016-03-02 22:10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6-03-02 22:21

2016-03-02 23:51

2016-03-03 00:0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19

樓主好漂漂
棒棒答!

2016-03-03 10:43

2016-03-03 12:5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13:52

好厲害喔  第一次看到疊13個的  破紀錄    可是石頭不可以帶走阿

2016-03-07 20:11

想问下楼主,在绿岛的深潜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还是自己定的啊?
方便告知是哪一家嘛?
谢谢啦~

楼主和朋友都美美的哟~ 游记也很棒!
要是交通攻略再详细一点就好啦~ 主要是因为我准备一个人去,所以比较担心住宿和交通问题。

2016-04-12 16:58

引用 阿黎n 发表于 2016-04-12 16:58:40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在绿岛的深潜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还是自己定的啊?
方便告知是哪一家嘛?
谢谢啦~

楼主和朋友都美美的哟~ 游记也很棒!

回复阿黎n:不好意思 隔了这么多天才回复 ⁄(⁄ ⁄•⁄ω⁄•⁄ ⁄)⁄ 潜水就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哈~不需要提前预约  我住的是恋恋火烧岛(自在客上定的) 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微博私信我哈(新浪微博:不吃猫德大脸鱼) 很高兴可以帮到你~

2016-04-17 13:52

引用 li&lili 发表于 2016-04-17 13:52:43 的回复:

回复li&lili:嘻嘻没事,我也是提前做攻略的啦。
如果能去绿岛的话,估计也是住在恋恋火烧到啦,谢谢!

2016-04-19 21:12

引用 阿黎n 发表于 2016-04-19 21:12:24 的回复:

嘻嘻没事,我也是提前做攻略的啦。
如果能去绿岛的话,估计也是住在恋恋火烧到啦,谢谢!

回复阿黎n:嗯~好哒 那边人都很友善啦 一个人去问题也不大~玩的愉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