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秋裤去岘港--迟到的记录

‭‭ LV.5
2016-03-02 16:55 729/10
  • 出发时间/2015-12-20

挣扎了好久,每次出游前都想的很好,回来一定要写一个游记,结果每次都不了了之,今天突然来了兴致,那就写吧,文笔不是太好,不喜勿喷~
15年的11月计划这次旅游,各种网站查机票酒店,看各种游记攻略,貌似没有直飞岘港的航班,为了省去麻烦最后托旅行社订了机票和酒店。虽然是交给旅行社了,但是我们的活动都是自由行,所有一切都由自己安排。

出行准备

1 酒店机票:旅行社全包(机票、酒店、落地签、接送机):3699RMB/人。酒店是当地五星olalani度假酒店,在皇冠边上,环境也是很不错,有私人海滩,海景房加丰富的自助早餐。
2 货币:出发前在招行换了200美金,汇率是6.5。人民币500、信用卡
美金其实可以不用兑换,因为出发前我问了很多人也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不能直接使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所以才换的美金,到了酒店以后才发现,原来酒店的前台是可以用人民币兑换的,汇率是3300,相比美金兑换要来的划算。随时都能换,还是很方便的。
越南也是一个小费国家,一般酒店饭店都会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可以准备点5块或者1美金这样的零钱。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3 天气:12月的气温一直在25-28左右,下雨天可能有点凉,需要带一件薄外套和长裤。
出发前查了天气预报,岘港未来一周好像都是下雨,在某宝买了雨衣,加上运费15块。
4 语言:当地的英语普及率不高,除了一些大的景点、酒店、饭店和超市可以用英文甚至中文沟通。近几年国人已经占领了岘港,中文也成了他们重要的语言之一,所以,在酒店和一些景点都可以用中文沟通,毫无压力。小摊小贩就只能指手画脚加计算器了。
5 插座:国内的两插即可,不用刻意带转换。
6 网络:某宝租的一个wifi,25/天,也可以买手机卡,反正岘港信号一直不太好,但是刷刷朋友圈微博也够了。

12月21日00:05 VN569萧山国际机场直飞岘港
      怀揣飞往岘港的机票和一颗激动的心,穿越傲娇的海关,就这么被摸着出境了,顺利,除了同行的一位小伙伴被没收了移动电源,(移动电源如果没有标识它的容量是会被扣下的)。免税店也没什么可逛的,买了两条烟寄存回来的时候取。接下来等待的时间只剩下自拍和侃大山。

虽然不是第一次飞,但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各种得瑟拍照晒朋友圈!杭州的小伙伴们你们睡了吗~

没有意外的准点登机,越南航空貌似都是两排的小客机,还没有坐满,对于我这种坐飞机从来坐不到窗户边的人来说,果断要换位子,当晚杭州阴雨绵绵,坐在窗边也没什么好看,那就睡觉吧,半睡半醒状态中突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瞬间清醒,四处张望,原来是发飞机餐了,简直不要太欢乐,候机的时候就已经饿了,飞机餐相比国内的航班来说已经算不错了,空姐会给一个菜单让你选择要意面还是饭,我点了一饭,不知道是她弄错了还是饭没有了,给了一份面,龙利鱼意面,有一份水果,一个干巴巴的面包,还有一杯饮料(可自选)。

越南时间2:30左右 我们到了,具体几点下飞机的我也不记得了,岘港的机场非常小,感觉很简陋,出机门的一刹那,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包裹着还穿着秋裤的我,立马感受到了热带国度的温暖。下飞机以后要坐一个类似公交车的电车,它会带你到入境大厅门口,哦对了,上飞机前就已经填好了落地签的单子,如果你没有这个单子可以在入境处自取,左侧有一个台子,台子上有落地签的表格,入境以后去左前方拿行李,然后出口在右边,门口有个摊贩是卖手机卡的,可以自己考虑要不要买。
      4点多的样子到了酒店,当地的导游和我们介绍他手上的一日游行程和费用,我们没有报,准备自己去,导游手上也能换越南盾,但是非常不划算,我上面也说了酒店前台能换,千万不要在导游手上换。等导游走了以后我去前台找服务生,想打听一下包车的费用,感觉有点贵,第二天才知道原来这个服务生不是酒店工作人员,而是导游一伙的,目的是什么大家猜也知道了。5点左右大家各自回房睡觉,越南时间和北京时间差了1个小时,睡到了早上8点多就起来了,洗漱好去餐厅吃早餐。

olalani基本都是海景房,早晨起的比较早,推开窗门就是海的感觉别提有多棒,海风一吹 整个人都被打开了~

DAY1 乐天超市-会安古城

第一天,安排了去会安古城,在前台找了一位妹纸帮我叫了车,这位前台妹纸人很好,也会中文,她会根据我们的要求和司机沟通好,什么时间出发去哪里,什么时间在哪里等我们,岘港虽然落后,但是感觉人的素质还是挺高的,司机也很好,不会坑人。
      来之前做好了攻略,会安的白天和夜晚是不同的美,所以最好是下午3-4点左右过去,待到晚上9点左右回来。所以我们先去了乐天超市,只要找到了摩天轮就能找到乐天超市,幻想中的乐天超市很大很高逼格,但是去了也就这样,和华商没的得比。

这个咖啡据说是越南当地的猫屎咖啡,导购小姐说着一口蹩脚中文在给我们介绍,咖啡豆确实香,都是现磨的,价格也很实惠 39软妹币一包,必须买啊!我们一行人买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真的很多!导购小姐就一直在帮我们打磨咖啡豆

超市里面韩国食品很多,当地的咖啡、泡面更多,越南泡面很便宜1块-2块一包,我买了很多,也不知道为什么买泡面,超市出来以后就直接去了会安。回家以后才发现我真的买了很多泡面

天公不作美,到了会安开始下小雨了,这时候买的雨衣就派上用了,门口有大妈推车自行车向游客兜售雨伞和雨衣,价格有点高,而且质量很差,不建议买。
会安的门票:12w vnd /人  凭票可以二次进入,票不要丢掉,会馆需要凭票进入的。

整个古镇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就是走走逛逛,看看,吃吃街边小吃,春卷、虾饼、烤肉、米线等等,只吃了春卷和烤肉,烤肉很厉害,一个小炉子放在地上,串肉的不是竹签而是一根筷子,筷子劈成两半,但是不断,猪肉就夹在劈开的中间,然后用香草捆住肉进行碳烤,味道不错,肉也挺嫩,有点偏甜。

下午3点多左右找了一家饭店,点了一份春卷、烤鱼、炒饭和炒面,味道还可以,有一道菜叫玫瑰还是百合?反正是花名,其实就是馄饨,味道没什么惊喜。饭店老板会中文,店门口坐了几位外国大爷大妈,大爷大妈很有趣,会主动和过往的游客打招呼,并招呼其进店吃饭,告诉他们这家店很好吃,很棒。我们就是这么进来的~

吃完饭就随便瞎走走逛逛,找了一家河边的咖啡店坐着喝咖啡,聊天,(其实开始各种自拍、刷朋友圈)。

越南有名的滴漏咖啡,底层是炼乳,这个滴漏在当地的超市都有的买,乐天 bigC 等,某宝也有!

日本桥,去之前没有过多的了解,因为本身对历史不感兴趣!哈哈

这是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也没问~

房屋的顶上和边上都会种满这种植物,特别有味道

景区内有很多大妈在路边卖吃的,这边的榴莲也偏贵

暮色降临,店家开始点亮自己家的灯笼,街道上也慢慢的亮起,我们准备结账走人了,去感受一下这满是五彩斑斓的街道。

我们喝咖啡蹭wifi的那家咖灰店~

会安的夜晚被各种灯笼占据,眼花缭乱,和小时候看的灯会差不多,而且他们每晚如此,我也是佩服。

河边有人放河灯,卖河灯的大妈不给拍照,她说要买一个就给拍。当然,我没有买!偷拍了几张就跑了。
   夜晚的会安很热闹,街道两边和中间都是商贩,除了灯笼还是灯笼,差不多8点多,我们准备回酒店了,司机大哥也已经在停车场等候多时。
PS:会安的公厕是收费的,2000盾/人
   回去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大家也不想出去吃饭了,就各自回房间啃泡面了。。。
当晚我在前台预约了第二天去巴拿山的车,早上10点出发去巴拿山,下午3点山下等,随后直奔美溪海滩去吃海鲜,8点回酒店。还是那位前台妹纸,把我的需求写在一张纸上,并帮我和司机沟通好,简直完美!

DAY2 巴拿山-美溪海滩

9点集合出发去巴拿山,司机说他去帮我们买门票,550000VND,还省去我们的麻烦,挺好的。

巴拿山是一个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点,巴拿山同时也拿到两个世界吉尼斯奖牌,全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缆车系统,大概亚洲最长的缆车就是它的噱头,山顶修了一座法国风格的小镇,还可以在山顶换乘另一条索道到另一个花园小镇,中途还可以搭乘小火车上去,也可以选择步行,小火车要单独买票,大约10多元人民币一个人,巴拿山山顶和山下温差很大,山上超级冷怕冷的可以带一件薄外套。到了山顶有一个小的游乐场,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出游。

送上美男子一枚

上山的缆车大概要走20分钟左右,海拔1400多米,我有点不适,可能有点恐高,但是缆车上的风景真是绝了,脑子里也一直在瞎想,掉下去会怎么样,特别害怕,下来的时候脸都白了

山顶有个轨道,什么娱乐项目名我忘记了,就是人坐着一个小车然后滑下去的~好像很刺激,排队的人非常多,我不愿意等就放弃了

天真的非常非常蓝,风景美不胜收,心情大好,此刻在朋友圈我已被骂~

12星座哟!

我大天秤座~

巴拿山城堡的卫生间标识~挺复古挺有意思

下山的时候雾气很重,完全看不到前面,迷雾中隐隐约约的几条缆绳,有一种侏罗纪公园的既视感!其实我的内心是颤抖的,不想承认自己其实很害pia~虽然害怕但是觉得很有意义,会一直记住今天看到的经历过的

下了山以后驱车前往美溪海滩,这是一处公共海滩,长达900米,周边有许多海鲜排档。这一路的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岘港的当天,导游和我们说网络上很火的海鲜排档 BEMAN是他的表哥开的,为什么口碑这么好,都是他表哥花钱找人写评论,写游记写出来的。至于真假无从考究,我们没有去幸福姐,也没有去beman,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也很好,也很新鲜, 老板娘中文不太好,会称给你看,你觉得有问题可以和她说,不会缺斤少两,我们人多,一共吃了2000多,算下来每个人平摊到100+,我感觉够了,没有特别便宜,但是也满足了,也算新鲜。

海鲜一定要看着老板

海鲜一定要看着老板称重量,一不注意就会给你缺斤少两的~

不知道什么虾,很好吃,大排档的烧法其实很简单,烤 白灼 清蒸  对于痴爱海鲜的我来说,无论什么烹调方式我都爱!

烤鱿鱼,很好吃 很有嚼劲~

吃完饭看还有时间,就打算沿着美溪海滩走到和司机约定的地点,从来没有夜晚在海边散步过,听着海浪声,看着沙滩上几个男孩在嘻嘻追打,海的对面能看到灵应寺的巨型观音像,灯光照的它别特别特亮,特别显眼。
灵应寺对我的吸引力不大,所以没打算去,远远的看一眼够了。

美溪海滩到酒店也就几公里的路,很快。
这里不得不说,越南的司机真的挺好的,会准时在约定的地方等我们,也不会乱报价。虽然到了酒店司机说因为我们临时改时间所以要多加钱,但是当晚我给前台打电话的时候,前台小姐告诉我司机有20W要退给我,原因是 前一天我们租车的时候时间是不限制的,但是价格没有增加,所以今天突然加我钱觉得过意不去,就退了一半的钱给我们。

DAY3 海云岭-韩农市场

海云岭上有海云关。这一段风景被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称为人生必看的五十道风景(50 Places of A Lifetime)之一。

欣赏这段美景有三种方式。一种是坐火车,另外一种是坐巴士,穿过隧道。最能饱览这美景的方式是不穿隧道,而是骑摩托车,走盘山公路。这样走可以看到海云关。走在山上就如同在云海中飞行。
我们选择了摩托车

在云层中的盘山公路,有一种拍大片的感觉

海云关是以前越南军队驻扎的地方,现在已经废弃了,只剩下充满沧桑感的残垣断壁仍旧矗立在那里
但这一路上景色确实非常怡人,山上飘散着奶白色的薄雾,车子在路上疾驰而过时,似有腾云驾雾之感,简直就像浮在云端一样,同时车道旁边就能看到蓝色碧色相间的海水。

海云关下面留个影像
从酒店出发到山脚应该要1个小时车程,从山脚到山顶再骑半个小时左右,虽然屁股已坐麻,脸也被风吹歪,但是不虚此行!

下山后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来到市区想找一家饭店吃饭,发现并不容易,不知道是岘港人不习惯在外面吃还是我们走错了,市区都没有饭店,无奈找了一家米线店,味道还阔以。

米线有汤的,有拌的,我点了拌的,配置比汤的高许多,老板另外还给了一份生菜组合和清汤~

随后来到对面的韩农市场,某攻略说韩农市场有食品、水果,很值得来,来了以后发现水果并没有想象中便宜,唯一能买的就是腰果、芒果干等等,市场里的商贩会一些基本的中文,招揽的方式也只有一种,拉着你叫:老板,好吃,来~ 。这里的腰果25一罐,相比乐天超市的便宜很多,水果干也是。

普通的菠萝蜜干好像10块钱一包,超市常见的那种包装要20+,可以收人民币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蜂窝上有名的,lam vien ,非常私密的小院,服务不错,环境不错,菜品的色香味都不错,只是价格小贵,但还是值得一试的!
晚上去的时候可能排不到位置,要预约,如果愿意等的话晚一点就能吃上了。

其实我想说味道一般吧,没有特别好吃,价格也不实惠~嘿嘿

DAY3 酒店自由活动

最后一天了,没什么特殊的事可写,上午又去了一次韩农市场,在bigC的后面买了轮胎皮拖鞋,下午就在酒店的泳池度过~
酒店吃的中餐,要给个赞,但是价格有点高

炒什蔬吧~

海鲜面

蔬菜炒牛肉

甜虾沙拉

这好像是个炸鸡肉卷

越南春卷

本地披萨

我只想说真的好好吃!

最后附上酒店风景图!本人乱入~

大象腿乱入

回家啦

傍晚的飞机,我们早早的来到机场等候,白天看清了岘港机场,除了简陋我找不出别的词,候机厅也是小的可怜,上下两层,免税店别提了,想去购物的朋友,劝你免了~
毫无悬念的飞机餐,又是面。我们3个女生吃了5份飞机餐,才算是吃饱!
吃饱喝足当然就是睡觉了,一觉睡醒已经到杭州了,杭州依旧下雨,得瑟的我还穿着短袖短裤,拿了行李坐上大巴,回家咯!我的毛豆在等我~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2 18:26

引用 ‭‭ 的图片:

2016-03-02 20:1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1:04

2016-03-02 22:10

引用 ‭‭ 的图片:

美

2016-03-02 22:16

2016-03-02 23:5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19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03-02 18:26:4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renyingying:对的,我以前出去玩都没记,这次也是乘热打铁,逼着自己写点东西出来

2016-03-03 11:07

2016-03-03 12: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