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HUKET!逃往南方以南,7天5晚,普吉岛+斯米兰+皮皮岛

_RRRR_ LV.19
2016-03-02 17:10 5280/26

我把这次旅行定义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被朋友水了马尔代夫之旅之后,本想在家安心度过春节假期,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可是,麻麻一直鼓舞,鉴于准备时间不多,来不及做攻略,于是,图方便,找旅行社订了自由行。这便开始了我和5先生的第一次自助出国海岛游。

时间:2015年2月11日——2月15日
人数:2人
季节:冬季
国家:泰国普吉岛
时差:晚1小时

先来几张预览

又肥又黑得一双蹄子,有点污染画面,哈哈,请原谅我。

行程安排

2月10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
2月11日,02:00,搭乘泰国东方航空公司,OX683航班。04:45(当地时间)抵达普吉国际机场,芭东闲逛。宿芭东。
2月12日,斯米兰一日游。宿芭东。
2月13日,芭东闲逛,晚观simon人妖秀。宿芭东。
2月14日,皮皮岛一日游。宿芭东。
2月15日,卡塔海滩。宿芭东。
2月16日,01:00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关于机票

2月11日     成都-普吉   OX683   02:00-05:00
2月15日     普吉-成都   OX682   20:00-01:00+1
        泰国东方航空公司(Orient Thai Airlines)是一家很小的航空公司,从成都出发,登机的时候,摆渡车把我们拉到很远的地方登机。飞机也是小小的,很旧的飞机,座位也很窄小。从普吉回来的时候,咨询服务台,让我们去T2航站楼再咨询,我们到了T2航站楼,又让我们乘坐大巴车,把我们拉到机场外面的一个地方,在那里换登机牌,换好登机牌,把行李托运了,又上大巴车,返回机场登机。来回折腾,非常反感,小航空公司确实非常不受重视啊。所以,非常不推荐!

关于酒店

考虑到本次是休闲放松之旅,所以全程不换酒店,因为不喜欢居住得太远,生活不方便,所以选在了芭东区的心爱度假村(Duangjjtt resort&spa),非常推荐这家酒店。这家酒店是一家较老的酒店,但是各项设施一应俱全,酒店的占地面积非常大,有树林,有草地,游泳池一大一小,位于两处,整个酒店更像是一个公园,非常适合全家出行,感觉在酒店懒懒散散就可以玩一天。酒店位于芭东区,距离芭东海滩,走路5分钟就到了,距离江西冷,走路需要10多分钟左右,也可以乘坐tuk tuk车。距离simon人妖秀,走路10分钟。虽然酒店位于繁华地带,但是丝毫不影响酒店的宁静,正是因为酒店面积大,所以居住的房间非常安静。游泳池人也不多,很多外国人睡在躺椅上晒太阳,看书,很安静,感觉时光整个都慢下来了。
        因为我们之前预订的房型:DELUXE GASALONG(豪华房)满了,所以酒店免费为我们升级为房型:FAMILY SUITE(家庭套房),真的是非常美,两层楼,两张大床,一楼一个小卫生间,二楼一个巨大的卫生间,两个阳台,旋转楼梯联通两层楼,非常棒!
酒店网址:http://www.duangjittresort-spa.com/
酒店地址: 18 Prachanukroh Road,Patong Beach,Phuket 83150 Thailand
酒店电话:  +66-76-366333
*酒店入住时间均为14:00,退房时间为12:00.(当地时间)

这是酒店大堂,是一个开放式的建筑,很具有东南亚风格,大堂和餐厅没有空调,只有风扇。

泳池边会围绕有几个这样的淋浴冲洗的地方。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带有中央空调,这是一楼。

这是二楼的房间。

这是二楼的巨大卫生间,淋浴和浴缸是分开的区域,左边的门里面是马桶,两个盥洗池。之前看到很多网友说,普吉酒店不提供牙刷和牙膏,但是这家酒店全都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浴袍、矿泉水免费、冰箱、保险柜......都有。

这是我们住的家庭房的外观。

关于一日游、看表演等

有了淘宝真是无所不能。
        出行前,我在淘宝上预定了斯米兰皮皮岛的一日游行程。向大家推荐懒猫旅行。它算是各类旅游行程的经销商吧。通过懒猫,我选择了泰国seastar公司的行程。行程挺好的,中文导游,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包接送,包午餐,乘坐30人左右的快艇。
米兰一日游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18511515905&spm=a1z09.2.0.0.i7jpBD&_u=hb09bgb89ba
皮皮岛一日游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1971840991&spm=a1z09.2.0.0.i7jpBD&_u=hb09bgb7a5e
西蒙人妖秀网址: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23369116385&spm=a1z09.2.0.0.i7jpBD&_u=hb09bgb489d

下面是行程安排。

关于签证

虽然泰国中国开房落地签,visa on arrival,但是春节期间人太多了,落地签要排很长的队,于是我们提前请旅行社办好了签证,并且帮我们填好了入境卡和出境卡。

关于通讯网络

泰国普吉岛有别于欧洲国家,wifi很普及,很多酒店和饭店都有wifi免费提供,只是上网速度快慢的问题。之前,我在淘宝网上买了泰国的happy卡,支持7天无限流量使用,使用期间都觉得网络挺好的,速度不慢,只是在斯米兰没有信号。还要说明的是,happy卡是三合一的卡,大中小三个尺寸集成一张卡,对于iphone来说,只需要把卡换好以后重新开机就OK了。非常方便。
HAPPY拨打方法:
1.拨打国内加拨 00400+86+手机号。
2.拨打国内座机 00400+86+座机号(去掉区号首位0)。
3.拨打泰国号码直接拨打,泰国的手机号码是以0开头的号码。
4.中国内地回拨为: 加拨0066+泰国号 (去掉泰国号码首位0。

行李准备清单

服装: 裙子、短裤、背心、比基尼、比基尼罩衫、沙滩帽、墨镜、内裤(一次性)、内衣、睡衣、人字拖、双肩背、首饰、纱巾、小本、笔、泳裤。

洗漱用具:  毛巾(1大条、2小条)、牙刷、牙膏、洗面奶、沐浴乳、洗发露、护发素、防晒霜、擦脸油、面膜、化妆品、爽肤水、卸妆水、面膜、湿纸巾、纸巾若干、折叠晾衣架、塑料袋、皮筋若干、卡子若干、化妆棉、棉签、梳子、小镜子

药品:花露水、晕车药、感冒药、藿香正气、创口贴、止泻药、马丁林、消炎、酒精棉棒等

电子设备: 微单相机及充电器、Gopro及充电器、内存卡,折叠自拍杆、浮力棒(防治潜水时相机落入海中无法寻找)、手机充电器、耳机

贵重物品:现金、护照及其复印件、身份证、酒店预订单、一日游确认单、人妖秀确认单、信用卡(master、visa)、储蓄卡。

其它:电话happy卡、垃圾袋、塑料袋若干,防水袋、雨伞、蒸汽眼罩(飞机上睡觉用)

只有一点要特别提示,一日游的快艇上要提供面罩和呼吸管,若为了卫生考虑,想要自己提前购买,值得注意的是,呼吸管一定要全干式的。

关于防晒

脸部和身体用的安耐晒小金瓶spf50,芦荟晒后修复(购于江西冷购物中心一层boots)。
推荐到泰国购买香蕉船banana boat的防晒,品种多,有乳液有喷雾,非常方便。

关于现金

旅行社提示:东南亚国家海关规定凡入境的旅客每人至少携带5000元以上人民币或600元以上美金才能入境。但是总体说来,这种情况只是抽查,基本上运气特别不好,才会被抽到。考虑到带太多现金在身上也不太安全,所以我们也是抱着侥幸心理,并没有带够其规定的数额,也是顺利通过啦~
       可以带上VISA,MASTER或银联卡,东南亚地区大型商场都可以用!
       ATM兑换泰铢。最方便换汇是直接拿银联卡去泰国ATM上取钱,要认准支持银联字样的。机场都有ATM,支持银联,一次建议多取点这样节省手续费。注意:查询也会收20B的手续费。带上银联卡去找紫色ATM机取泰铢,会收1%手续费,紫色ATM机换汇最高,紫色取款机有中文服务,江西冷地下有好几台紫色ATM机,机场也有ATM机,机场的ATM机很火爆,需要排队取钱,所以还是建议兑换部分泰株后,在普吉街上再进行兑换。
        注:换汇,泰国ATM机的银行、发卡银行两边都会收费用。选择ATM机,主要看有没有手续费优惠(有些泰国银行ATM机,第一次取会免手续费)。
       换汇点:普吉大街小巷都会有兑换标牌,非常非常多!基本上都很正规,但是一定要多看多对比再出手,这样才不会亏。
       不建议人民币换美元再换泰铢,会吃亏。在国内兑换欧元、美元或港币,到了泰国再兑换成泰铢。两次兑换会产生一定的汇率损失。

关于退税 VAT REFUND

虽然我们这次旅行并没有购买需要退税的东西,但我还是把之前做的攻略给大家贴在下面,以供参考:
         一、 退税须知:游客在泰国购买商品,回国时可以要求退还7%的增值税。在购买了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标志的商品,并在当天在一个商店(可在不同的专柜开的发票都是这家商店的)消费满2000B,可在购物当天凭护照填写一张 “VATRefund Application for Tourist Form旅客退税申请表”,然后打印一张 “ORIGINAL TAXINVOICES原始税费凭证”(服务中心或退税专用柜台索取P.P.10表格和收据,要求店员填写两份退税表格,并将发票贴在表格上,盖章)。
        当同一护照下累积的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超过5000泰铢时,在离境当天就可到机场退税。
        不超过3000B的税费将以THB现金或银行汇票或卡内划账,超过3000B就只能用后两种方式了,这些都要收取每笔100B的手续费,和汇票划账的费用。
        注意:应使用同一护照个人资料填写申请书,以集中额度;只有在结帐台付款的商品是商场柜台,而那些直接在柜台支付的是私人柜台,消费金额将不会记录进累计金额内。
        二、 1.在入关前的departure hall找到VAT REFUND OFFICE,出示护照,发票,让他给你的P.P.10上敲章;
        2.过了passport control(安检)后,在退税处(VAT/Duty Refund Office)出示你护照,收据,P.P.10;
        3.然后就可以拿到退税了,其中会扣除100B的手续费。建议相熟的朋友拿同一人护照购物、办理,可以少交点手续费;
        4.如果买东西总额超过了30000B,那就只能领汇票或者退到卡里了,严重建议直接返现金,信用卡非常慢;
        5.退税金是在机场办理安检后才能拿到的,所以请不要把这部分算入你进关前的消费预算。
       三、办理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
       四、办理入关手续和安检
       五、到离境大厅(免税店区域)找 Vat Refund (Counter) 柜台(D、E区),出示护照, 退税单后, 便会将各张退税单上的累积消费金额 的7%增值税退还给你,但需收取100铢退税办理费。如果购买珠宝、手表等贵重物品,领取退税时还需出示所购商品,所以之前领登机牌托运行李时要考虑到这一点。

机场中英对照

【办理登机】
补票处stand-by ticket counter                                         航班显示板flight inFORMation board
办理登机手续柜台check-in counter                                 中转柜台transfer correspondence
中转 transfers                                                                 中转处 transfer correspondence
中转旅客 transfer passengers                                        航班号 flt no (flight number) flight no.
候机室 departure lounge                                                机票确认 ticket confirm
旅客姓名 name of passenger

【机场牌子】
登机 boarding                      登机口 gate; departure gate                        登机牌 boarding pass (card)
登机手续办理 check-in         询问处Information                                          自动出入门automatic door
到达大厅arrival lounge                                                    离港大厅departure lounge
过站大厅transit lounge                                                    国内出发Demestic Departure
国际出发Abroad(International) Departure
机场大厦/候机楼terminal departure building
国际航班出港大厦international departure building
电话/电报/传真间telephone/telegram/fax room
广播室public address           签派室dispatch office                                     机场公安局(警察局)police office
体温检测仪boby temperature scanner                            医疗中心medical centre
承运人(公司) carrier                                                   出口 exit; out; way out
租车乘车点 taxipick-up point                                       大轿车乘车点 coachpick-up point
国际航班出港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国际航班旅客 international passengers
国际候机楼 international terminal                                   国际机场 international airport
国内机场 domestic airport                                              由此乘电梯前往登机 stairs and lifts to departures
由此上楼 up; upstairs                                                  由此下楼 down; downstairs

【海关】
quarantine 检疫                               Customs 海关                               出境检查emigration control
报关物品goods to declare               不需报关nothing to declare           过境 transit
安全检查Security Check                  出境Departure                              入境Arrival
过境室Transit Lounge                                                   查检护照证件Immigration
海关服务台Customs Information 或Customs Service
护照检查处 passport control immigration                      货币申报 Currency Declaration
免税商品 Duty-Free Items                                             需课税商品 Dutiable Goods

【有关行李】
旋转行李传送带carousel                 行李 Baggage/Luggage                  托运的行李 Checked baggage
行李领取处 Baggage claim area ; luggage claim; baggage claim
随身行李 Carry-on baggage                                        行李牌 Baggage Tag; luggage tag
行李推车Luggage Cart                                                行李暂存箱 luggage locker

【特殊情况】
货币兑换处 money exchange; currency exchange                                延误 delayed
已降落 landed                                                                                         预计时间 scheduled time (sched)

精华分割线,以下是游记

DAY 1——PATONG

早上05:00抵达普吉机场,头昏脑涨的从飞机上下来,直接就来【护照检查】,一部分是落地签,填写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写入境申请,贴上照片,拿着护照和这些资料,找到visa on arrival的箭头,排在落地签的队伍里,接受护照检查,过海关。一部分是已经办理签证的,拿着护照和入境卡、出境卡,排队等待护照检查。看到周围的人都在护照里面夹着RMB10,听说这样夹着小费,过海关就比较轻松,于是我们也照做。但是不得不说,泰国官员的办事效率太低了,短短的队伍,我们排了2个小时才出海关。
      出了海关,取了行李。找到“普吉自由行”的办公室,确认提前预定好的接送车,终于离开机场,去往酒店了。
      这时,普吉的太阳,才渐渐升起。

酒店check in,因为之前预定的豪华房没有了,就直接给我们升了房型。休整一上午之后,出门觅食。
      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tuk tuk车,到班赞(banzaan)海鲜市场,200B,过年期间,还是觉得有点敲竹杠。大概只有5分钟的车程。

班赞海鲜市场,一楼全是卖海鲜、水果和蔬菜的市场,二楼全是加工食品店,在一楼买了海鲜可以直接取二楼加工。在二楼的服务台买卡,用于二楼的各种消费,没有用完的,最后可以去服务台退钱。
        赫赫有名的“你的厨房(your kitchen)”,网上很多人推荐,于是我们就选了这家,收了1000B的加工费。总体说来,觉得味道很咸很咸,还是不如我们四川的好吃。

购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单价是指斤还是公斤!
买了两市斤的龙虾,1000B.

一只兰花蟹,800B。

扇贝一盘,800B。

这盘是讲价送的。嘻嘻。

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Junceylon)购物中心的旁边,江西冷附近是芭东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吃饭、购物都特别方便,缺点就是相对要吵闹一些。
        江西冷里面有罗宾逊(Robinson)百货和Big C超市。各大品牌都有,Levi's、Lee、Locaste等等,很多品牌。游客在江西冷购物之后,可以办理退税。但是不是所有商品都可以办理退税,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询问。

Big C超市里面的东西真是非常爽,如果需要回国带伴手礼的,在这里应该能选到你中意的。泰国的方便面很好吃,Big C里面有一个大展柜全是方便面。还有各种水果干、果糖、海苔等等泰国的特产,非常棒。很多来普吉度假的欧美人,生活上都在Big C购买日常用品、饭菜等等。

Big C里面买的菠萝蜜。

Big C里面买的切好的小菠萝,特别好吃,在这里要特别推荐泰国的小菠萝,非常甜。一定要吃。价格也很便宜。

之前看攻略,都说一定要和泰国的红牛,买了两瓶来喝,倒是也不觉得什么特别的。大象啤酒(Chang)可以尝尝,个人觉得味道不苦,口感挺好的。

芒果糯米饭。

在芭东区闲逛了一天,来泰国一定要体验马杀鸡(Massage),普吉街上有很多做马杀鸡的,很多泰国女人抹着很厚的粉,坐在街边招揽客人。但是我本人非常推荐这一家,Let's relax,是泰国的一家连锁店,价格实惠,环境优雅,服务优质,非常正规。当时是下午六点过去的,不用预约。因为5先生痛痒神经特别发达,不喜欢做按摩,于是我就选了一个时间最短的肩颈按摩体验一把。真是天堂般的享受。
        进去之后,会有服务人员来收走你的拖鞋,换上一次性的拖鞋,然后带你到相应的按摩区域。技工不会直接用手接触你的皮肤,垫一张浴巾在你身上,最后一张热毛巾,敷在肩部,超级舒服,全身放松。做完之后,服务人员把你带到大堂,送上一杯热茶和小饼干,再把拖鞋还给你,服务非常棒!

普吉初印象,第一天,晚安。

DAY 2——SIMILAN ISLAND

按照行程安排,在淘宝上提前预订的斯米兰一日游的行程,选择的是seastar公司,早上6:30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我们,酒店接人用商务车,车况不错,空调给力。司机不会中文,拿一张预订单,在酒店大堂用着拙劣的中文叫我们的名字。
        从酒店到去斯米兰的码头,坐了1个多小时的汽车,普吉岛上有些山路,弯道多,泰国的司机开车也比较野,容易晕车的朋友,建议提前吃晕车药
       这个码头基本上都是seastar公司的船,在码头等待的时候,提供潜水设备的租赁服务,另有饮料、糕点、粥、晕船药,自助服务。
       在码头大概也要等半个小时左右才出发,这个空闲时间就是吃吃喝喝,摸摸防晒霜什么的。但是建议不宜多吃食物,怕遇到风浪大,容易晕船。
       为了预防晕船不适,我吃了一小颗晕船药,效果太好了,一上快艇就想睡觉。

很有设计感的纸杯,人性化的设计。这个小小一颗颗的就是晕船药。

快艇的座位下面,提供放包包和行李的地方。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救生衣。并且,在快艇上有一个小冰柜,里面全是饮料和水果,随便吃喝,船员和导游的服务也很好,还主动帮我们照相。

乘坐快艇大概也需要1个多小时左右,抵达斯米兰岛。泰国人为了保护他们的岛屿,基本上都有规定,上岛不能穿鞋,拖鞋也不行,如果不能接受的朋友,可以在淘宝上购买潜水袜,穿潜水袜可以穿上岛。另外,沙滩上都有海警,不允许游客带走岛上的任何东西,珊瑚、石头、树枝、沙........都不可以。为了美景能保留得更好,我觉得,还是应该遵守当地人的规定。
        斯米兰岛其实应该叫做斯米兰群岛国家海洋公园,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8号岛是九个岛屿中最大的岛。斯米兰群岛是一个受保护的泰国国家海洋公园,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斯米兰的水质特别好,清透湛蓝,比皮皮岛清透很多。

斯米兰群岛国家海洋公园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斯米兰群岛是一个受保护的泰国国家海洋公园,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水质清透、湛蓝,应该是泰国最好的潜水区域了。8号岛是斯米兰群岛上最大的岛屿,上面有自助餐、洗手间提供。
        当地人为了保护自然资源,不允许穿鞋上岛,拖鞋也不行,所以我们在离开普吉之前,导游就已经把我们的鞋全都收起来了,快艇上也不能穿鞋,如果不能接受的,可以之前在淘宝上购买潜水袜,也能防止在潜水时被珊瑚割伤或者被海胆扎到。但是在快艇上,只能光脚,潜水袜也不能穿。另外,在沙滩上有很多海警,不允许游客带走岛上的一草一木,珊瑚、碎石、沙、树枝树叶等等都不能带走。为了保护环境,大家还是好好遵守比较好。
        斯米兰的沙滩的沙质非常好,完全是面粉的感觉,一点都不膈脚。
        大家看看图片吧,完全就是电脑屏幕的照片,蓝瞎了。

说到潜水,斯米兰的水质比皮皮岛好,非常清透,但是鱼比较少,不像皮皮岛这么多。
        快艇上有提供给每个人免费的潜水面罩和呼吸器,也有提供一次性的咬嘴,如果介意的话,也可以自己提前购买自己使用的浮潜装备。

刚好遇到有教练在带深潜的游客。

当地的船员比较牛,换上脚蹼,也不用背氧气瓶,直接就沉下水底了。

上午第一次浮潜之后,就是登岛游玩,8号岛上有一块风帆石,形如风帆,在8号岛的小山上,我们随导游爬上山去照相,太难走了,石头路非常硌脚,很疼很疼,山顶上的石头又非常烫,站着都非常艰难,真是人生中“最难走的路”。

DAY 3——PATONG

即是一次放松之旅,既然称之为”holiday",就不想像跟着旅行团一样,行程安排的太满,而且海岛游玩大多是大同小异的,于是今天又是“逛吃逛吃......"的节奏了。
        原计划今天是去普吉镇的,谁知道我们坐出租车到Central Festival,花了500B,坐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活生生的没有找到普吉镇,古老的街道到底在哪里呀??哭晕了。
        雷锋当到底,一份出租车价目表,供大家参考。普吉很好的是,基本上每个出租车司机都有一份这个,背面是普吉各大知名景点,中英文双语的,不怕看不懂。可是却没有普吉镇!!

于是我们再次转战江西冷,打算买一些伴手礼和吃的,给朋友们带回来。百货商场里面倒是到处都是中国人啊。

普吉的阳光真的是一点都不客气的,这2月的温度也是热的惊人。刚到江西冷,立刻找到网友们力荐的冰淇淋Swensen’s Ice Cream & Yogurt。但是我真的没有觉得非常好吃,挺一般的。
        竟然遇到拍微电影的,泰国女孩子长的漂亮的确实.......很少。

找了一家有名的泰国大排档吃午餐,椰子一定要吃,椰汁非常多,味道正,椰肉软糯,用小勺轻轻一挖,就挖出来了。大概20-30B。

菠萝炒饭,不用过多介绍了,非常好吃,随便一家的很好吃,虾子很大,腰果很多。

青木瓜沙拉,我想我不会再点第二次了。

支持微信扫码支付的哦,亲。

看看吧,出门一个上午,回到酒店就变成这样的。

这么热的天,只有泡在水里舒服,住在酒店3天了,终于下水了。

川字一号,一家地道的川菜馆子,就在江西冷旁边。实在是受不了泰国菜了,如此喜欢泰国菜的我,也受不了了。看网上众多网友推荐,赶快来一饱口福。
        装修也是非常有特色,晚上就是酒吧。

水煮肉片,非常辣,非常辣,非常过瘾!

麻婆豆腐。

楼上是看泰拳的。

酒足饭饱之后,慢慢往SIMON表演场地走去。之前在淘宝上预定的,每天晚上有三场,18:00,19:30,21:30。实在太火爆了,座位少,场次不多,所以我们只预定到了21:30的那一场,淘宝票价RMB59元/人。我个人觉得超值!

因为场地不大,座位不多,所以即使坐得很后面也不算太远,座位很舒适,每个座位旁边都贴心的放了一瓶矿泉水。
        另外,整场表演都不允许拍照和摄像。

票价50多块钱的表演,演员们真的很尽力,整场表演的舞台不停的变换,节目也是丰富多彩,我觉得这是性价比最高的活动!一定要看!

表演结束后,所有台上表演的Lady boys就都在门口欢送游客们,一路招揽大家合照,当然,也是要收钱的。

DAY 4——PHI PHI ISLAND

皮皮岛(Phiphi Island)的行程也是在淘宝上订的seastar他们家的,因为皮皮岛要近一些,所以接客的司机是早上7:30才来接我们的。大概坐了40分钟左右就到码头了。

为了避开太多的游客,我选择了一条游客较少的行程,具体可以参照前面贴出来的行程。
        皮皮岛也算是来普吉旅游开发最早的海岛了,所以餐厅和酒店相对也比较多一些。

中午的午餐依然是自助餐。选了一个幽静的小角落,欣赏着美景,慢慢用餐。

午餐后,坐在沙滩边的树阴下,眯着眼睛,甚是惬意。

Mark一下啦,今天是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也是一周年结婚纪念日。

接着又是浮潜活动,一下水,什么精神都来了。

但是一下水的我,甚是被皮皮岛的鱼吓了一大跳,好多的鱼呀,身边全是鱼!

但是可以明显的看出来,水质确实就不好了,不如斯米兰的清透,有很多小小的杂质。

船员跳下水,拿了一根香蕉,吸引来了无数的鱼,扎堆的抢食。

在这里顺便提一句,普吉岛可以租摩托车,但是如果被警察抓到没带驾照,也是要缴罚款的哦,一定要小心。
        路边这样的酒瓶,其实并不是酒,是汽油,给摩托车加油用的。

在芭东的一个夜市,从我们住的酒店走出来,不到10分钟就到了。

DAY 5——KATA BEACH & I DON'T WANT TO GO BACK

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吃个早餐,check out,寄存行李,约好的司机会在下午4点来酒店接我们,于是我们又出发是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Kata Beach)位于芭东和卡伦的南面,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塔海滩是三大海滩中最宁静和整洁的,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的查龙湾的美丽景色。 每年4-11月,这里的海浪条件十分适合冲浪,可以看到很多弄潮儿。卡塔海滩紧临卡伦海滩,从卡伦海滩乘车前往5分钟即到,从芭东海滩乘车前往也只需15分钟。海滩距离普吉镇17公里,搭乘中巴40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
        我们选择乘坐出租车,1000B,往返。把我们送到卡塔海滩之后,司机就在原位等我们,一直都没有离开过,点赞!

卡塔海滩确实比芭东海滩宁静很多,中国人就非常少见了,基本上都是外国人了。

租了两个垫子,一把太阳伞,选了个位置,休息一下。

终于,终于把游记写完了,也算对自己有了一个交代。真的真的耗费了我太多太多的体力,不过终于,终于我还是写完了。

不敢说自己的照片拍得有多好,但是真心希望自己如此用心写的一篇游记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分享给更多人自己旅行的经验。

希望能在走过的旅程中留下印记,多年以后回过头来,还能看到年轻的自己。

THE END.

蜜月之旅——西欧四国荷法意瑞十一日  http://www.mafengwo.cn/i/3429679.html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2 18:26

引用 _RRRR_ 的图片:

2016-03-02 19:00

2016-03-02 19:23

2016-03-02 20:0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0:56

2016-03-02 22:06

2016-03-02 22:11

2016-03-02 22:21

2016-03-02 23:4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16

引用 么九de鬼魂 发表于 2016-03-02 18:26:4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么九de鬼魂:谢谢。

2016-03-03 12:45

2016-03-03 12:48

太详细了嘛,是不是不上班写游记来着

2016-03-03 13:55

引用 烹鲜 发表于 2016-03-03 13:55:57 的回复:

回复烹鲜:真聪明!

2016-03-03 21:10

2016-03-03 21:57

超级有用,超用心又平静的游记,谢谢~帮到我好大的忙

2016-03-03 22: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09:54

楼主我想咨询下你们用的是水下相机拍的哇?还是用手机装防水袋拍的?

2016-03-16 10:09

引用 . 大儿童 发表于 2016-03-16 10:09:00 的回复:

回复. 大儿童:用gopro拍的

2016-03-16 21:33

想问下楼主,微单是哪个品牌的啊,拍的太好了

2016-04-10 03:28

引用 霏霏 发表于 2016-04-10 03:28:50 的回复:

回复霏霏:是索尼的

2016-04-18 12:24

问下你们卡塔海滩也那么蓝的水是ps的吗 我看别的游记貌似没有这么蓝 跟你里面pp照片的水一样呢

2016-06-13 00:00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2 20:02:35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这张拍的真好看 随手拍的原图吗

2016-06-13 00:01

引用 牵着爱人的手看世 发表于 2016-06-13 00:01:16 的回复:

这张拍的真好看 随手拍的原图吗

回复牵着爱人的手看世:是的,用相机拍的

2016-06-16 20:23

引用 牵着爱人的手看世 发表于 2016-06-13 00:00:22 的回复:

回复牵着爱人的手看世:卡塔海滩的水不如斯米兰的蓝,还有就是,玩海岛还是要看天气,天气好,太阳大,海水就特别美。